约旦行记

sisishanghai LV.2
2016-09-30 19:26 215/2

随手定下约旦行,只是因为一直向往去死海体验一下漂浮的感觉。在小学课本里就出现的世界海拔最低的地方,因其略惊悚的名字在我的记忆里沉淀了多年,终于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被一则旅游行程表勾出记忆。行,那就约旦吧。 然而行程尚未过半,甚至还没有到达死海约旦就给了我种种惊喜,实在是,值得不能再值!

关于行程

行程第几天的描述不太准确,回来太久,有点遗忘了。

第一天。到达安曼,完成兑换货币,(有需要的可以办理当地的电话卡Uminah据说比较好。6.5JD5G,我并没有办,而是在淘宝上订购了随身Wi-Fi。我感觉可能办卡比较划算。因为Wi-Fi在约旦的某些城市如马代巴和沙漠并不能使用),去旅店周边的超市完成补给。

约旦的法定货币是JD,国内没有办法直接兑换,要在国内换成美金或欧元在约旦当地兑换。机场的货币兑换要收至少1JD的手续费(1JD相当于9元多人民币)。超市的兑换柜台则未必需要。

图为约旦的零钱。刚拿到的时候懵了一下,分辨半天终于算清楚自己找零之后的财产金额。

听介绍,约旦中东比较开放的城市,因此,路上包裹严严实实的妇女并不多,还有一些着装时髦的女性。但是,在这里,适龄未婚女子是不可以单独上街的。基本出门的是已婚妇女或小女孩。醉一下。

因为之后要去沙漠和佩特拉,怕自己吃不惯当地伙食,因此特地去超市买了点随身干粮。酸辣味的方便面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重要的事说三遍!大概是食物口味本土化,酸辣味的方便面有孜然味,且有一种不酸不辣,似酸似辣的感觉,十分销魂。鸡汤面可以凑活吃。超市里的大瓶水比较划算,15分一瓶,在景点就要至少1JD!虽然路上背水很辛苦,trust me,景点卖水处不但贵且不多,在长时间阳光普照(Shai si le)没有遮阴处的情况下,有水在手,再辛苦都值得。

约旦超市的东西都特别大,最小包装的酸奶都和国内明治酸奶中型差不多。火腿肠什么的,最小的包装都是国内较大包装的两倍不止。

约旦城区没有什么高楼,建筑颜色也是浅黄色。

约旦的肯德基的extrame chicken非常好吃,不含税价3.75Jd,4块大鸡,一碗饭,一小盒沙拉,薯条和一块面包。跟其他地方的约旦餐比实在是物美价廉。

约旦和国内时差视冬夏时制不同差五小时或六小时。我去的时候9月份还是5小时。尽量注意调时差,不然总是中国时间醒还是挺难受的。

第二天 历史之旅。杰拉什古城 城堡山 和彩虹街。 约旦的过去和现在。

杰拉什古城从土著到罗马帝国麾下到拜占庭帝国,历经风雨,最后毁于地震埋入地下。后经19世纪德国旅行家发现再经发掘,最终得以重见天日。虽是断壁残垣,也可依稀再见当年恢弘。

哈德良门 传说是为了爱巡游的皇帝哈德良而建 混合了罗马希腊风格

原城门

剧院。位于剧院中心说话整个剧院都听得到

石块切割机。利用水力而成

俯瞰约旦

城堡山的城堡。圆顶以木重新修建

教堂五礼时间表。基本每天凌晨四点宣礼塔就开始向全城诵经。

进教堂注意要穿长衣长裤,有的时候也会给一件长袍罩着让你进去。

教堂顶。没有人物和动物,只有几何图案。与教义不推崇个人崇拜有关。

彩虹街。比较现代的一条街。

第三天 沙漠之旅 瓦迪拉姆沙漠是著名的红白沙漠,是阿拉伯的劳伦斯和火星救援的拍摄地。到了瓦迪拉姆,沙漠里面是没有信号的,但是我们住的地方有公共wifi,不至于在沙漠的两天里完全失联。瓦迪拉姆有很多石头山和沙棘,沙漠越野车在沙里行走时候,在多沙地区深陷沙中艰难前行的感觉十分销魂。从高高的沙山上俯冲下来时,惊叫连连刺激无比。

沙漠中用沙子烧烤

天神桥

天神桥就是要靠自己在一整块的石头上爬上去再很危险地爬下来,小心脏扑通扑通。

沙漠夜空

沙漠驼队

日出

亲昵蹭痒痒

狼崽

第四天 红海浮潜

第五天 佩特拉

第六天 死海

死海约旦河汇集而成,是河流的终点。因为气候变化等原因,现在每年的蒸发量等于两个西湖。所以,趁早去!死海的盐度现在已经高到船舶航行亦会被严重腐蚀的程度。因此,海面就是海面,干净的一塌糊涂。死海周围的石头上是一层厚厚的盐。下死海如果有伤口,会很疼。从死海出来,太阳一晒,盐就析出来。注意不要让死海水进眼睛,疼死!

最后,马代巴买买买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1 20: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