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初入戈壁4天紧凑游

夏光、 (成都) LV.2
2016-09-30 19:41 111/3

自驾游,8月中旬。
💃🏻只有4天时间,行程安排较紧凑,主要游玩嘉峪关及周边,下次有时间去敦煌,入沙漠。
D1 兰州武威(雷台汉墓)-嘉峪关
D2 嘉峪关(天下雄关,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酒泉金塔胡杨林-回嘉峪关住宿
D3 七一冰川
D4 嘉峪关金昌(薰衣草基地)-兰州

D1 兰州-金昌-嘉峪关

早起开车出发,刚好午饭时间能到达武威,游览了马踏飞燕的出土地,雷台汉墓,甘肃能出土国宝级的文物,还是十分骄傲的。景区很小,马踏飞燕本尊安放在兰州甘肃省博物馆,这里只有一些复制品和出土的墓道。整个景区很小,1h时间足够游玩。票价40元,学生票20元。

1:6的复制品,原件很小

墓道,刚好那几天在看《老九门》,有种下斗的感觉

晚上赶到嘉峪关丝路花语酒店住下,酒店位置相当好,市中心,旁边有超市,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很方便。我们跑到大唐美食街去吃小吃,有些失望,基本就是川菜和烧烤,没有特色小吃,炒菜上菜很慢,烧烤要快一些。

D2 嘉峪关(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

天下第一墩)-酒泉金塔胡杨林-回嘉峪住

第二天去了嘉峪关最著名的三个景点,三个景点是联票120元,三个景点不在一起,但距离不远,自驾很方便,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得去拼小巴车。

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城,买票进门后就有电瓶车和租自行车的点,完全没必要坐电瓶车,走两分钟拐个弯就到了。出发之前看攻略说关城日落很好看,但是迫于时间限制,没法晚上再赶回来看日落。关城景区游玩2h足已。

悬臂长城,不长但是很陡,慢慢爬,不然容易气喘,爬到顶上可以看看外面是茫茫戈壁滩,城内是一小片绿舟。

关于金塔胡杨林
         本来想赶去酒泉发射中心,也就是东风航天城的,无奈虽然说在酒泉,但是其实航天城位于甘肃内蒙古交界的地方,有很远一段路要走,而航天城下午5点之后就不让进了,所以走到一半,发现时间来不及以后,我们就去了沿途的金塔胡杨林。胡杨还没变黄,景区整个没人,大门没开,小门有人把守,一车五人收了120元票价,我们就开车进去了,进去之后发现什么景观都没有,很多宣传的景点还没修好,很多路堵了,不让进。好在没人,我一个还没拿到驾照的人在老司机的指导下练了会儿车。

在日落前,赶回了天下第一墩景区,天下第一墩就是万里长城第一墩。旁边是讨赖河河谷,看到了戈壁滩上的日落,视野和心境都很开阔。想象古人,西出关在,甚是凄凉悲壮。

D3 七一冰川

七一冰川是亚洲距离市区最近的一个冰川,海拔接近5000m,从嘉峪关开车到七一冰川需要4个小时,前1小时的路还是好好的柏油路,可以开快一点,后面接近40公里路就是碎石搓板路了,时不时还要趟个小溪什么的!不过沿途风景很好。

猫耳山👯

到达冰川大本营后,买票,票价160,学生半价,还有10元的保险,还要签生死状。进入之后还有2km可以开车,之后就都要步行了,建议提一两天吃红景天,还是很有帮助的,慢慢的走,慢慢适应高原气压,爬到顶上还是不难的。越往上越冷,一定要多穿点。

一路的石头上都有写加油之类的鼓励词,很多人走一走歇一歇。大约两小时能到达山川观景台,可能是太期待了,所以没有很震撼的感觉,如果不是徒步登山之类的爱好者,不来也罢。游客只能到达海拔4300米的地方,我相信山背面一定很好看。同行小伙伴在顶峰冷的不行,所以没拍几张照片就回去啦。上山2h,下山半小时,注意保暖,最好穿防水的鞋。

D4 嘉峪关-金昌-兰州

最后一天是用来返程的。妈妈很喜欢花~所以中间去了一趟金昌薰衣草花海

沿途的大风车

高速路旁的长城墩墩,嘉峪关周围真的好多长城残迹。

薰衣草花海,真的很大,而且有很多欧式建筑,花园式的,田园式的都有,还有火车餐厅,都拍了人在景里就不放图啦~整个金昌都是紫色主题,小城市很安静~
        旅行结束。🤗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1 16:56

引用 lolika 发表于 2016-10-01 16:56:05 的回复:

回复lolika:第一次写游记,你想知道哪些信息呢,我补充上去

2016-10-02 09: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