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澳门-香港-深圳 7天6夜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30 19:44 1219/3

在马蜂窝上分享了很多蜂友的博文,才得以很顺利的出行了这次旅途。以往都是只去一个点,攻略做起来很轻松,这次想着以去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为主,顺带绕道港澳逛逛。    蜂蜂上没有找到一个这样的线路的,只好每个游记都看过,然后做出路线。

广州市区就是吃吃吃。正月十九出发,刚好还能赶上广府庙会。对自己定的这个广东老宾馆很满意,就在地铁边,市中心,出了地铁就满眼都是庙会的宣传海报。办理了入驻就马上行动了,很近就走路过去了。

惠福东路这片  看到有美食节,大众点评打开全是好吃的。   本来打算吃点都德的,结果已经太晚,过半小时要下班了,就在对面点了几个菜,这家好油,菜量好多。但是吃好发现隔壁那家虾肉云吞店,又点了一份,真心好吃到哭啊,全是虾肉,很大个,极力推荐。下次肯定还要好好回来再吃过

第二天早上起来,宾馆附近的早餐,跟一家甜品家,买了好多的榴莲酥,老婆饼之类,价格真心便宜又好吃。

沙面,中饭转回惠福东路的点都德,叉烧包5🌟推荐,吃完去长隆。

长隆酒店的功课也是做了很久,最终选择了那种2000多/晚,3早+每天送三张票(大马戏/动物园),大马戏还有专属观看区域。14点入住,稍微休息下就去大马戏,步行可至。要安检,自拍杆,吃的都不让带(不过也有人带进去的)我们去抢位置,粑粑去里面的餐厅用餐,贵一点但是东西还好吃的。
         大马戏。如果小孩胆子大的话可以抢靠近走廊的那排座位,马戏表演会下来互动。或者可以加钱坐最近的位置,但是会被溅到水哦,不止一点点。 我家娃开始有点懵了,不敢去跟他们互动,结束了才反应过来说还要看

酒店会配有儿童的牙刷,很可爱,早饭有2区域,很丰盛,还有人偶很热情,可以合影,送小朋友玩具,零食

长隆野生动物园,有班车送去到出口那个门的。然后再问一下换个班车坐到入口那个大门,跟着地图走就可以了,还有看好演出时间。跟大马戏一样,安检,可以带自拍杆,不能带吃的,可以带水。里面餐厅稍贵,但是还好吃的。开启暴走模式

动物园结束后5点出园,又地铁坐到小蛮腰下面逛了会回去预约了次日去珠海长隆的班车。这点真心赞!珠海长隆附近就有去澳门的入境处。我们坐上班车安安稳稳又睡了一下中午到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真是美。

广州的3天还是很开心的,尤其是有长隆到珠海的班车,而且确定珠海长隆离澳门氹仔口岸很近。本来攻略里是准备坐轻轨去珠海站过关。
        澳门只是路过,没有做攻略,也没有买电话卡。听说可以随意搭赌场的车,跟Wi-Fi。结果事实悲催了。

港澳行只是随意的闲逛,没有特意要吃什么玩什么。
        事先准备的有:港澳通行证,八达通*3,电话卡,转换器,身份证。淘宝买--澳港船票及打印件,太平山顶缆车及门票打印件,中港通车票*3。
         刷卡不收手续费,但凡可以刷卡的都刷卡了,现金居然不够。而且交行的商会卡ATM机上取钱不要手续费,可是查询要钱我查了3次,吼吼吼吼

过关以后,才发现这是氹仔,离威尼斯很近。
威尼斯,真是气派啊,赌场之间看着很近走起来很远。就近填饱肚子。
在国内只换到大面额港币,找了银行换了小额的,这里的人都好态度啊,问路都很热心帮忙,还画图纸。最后搭了澳门银河的车去了大三巴。
        大三巴,人人人,麦当劳的甜筒都好便宜,量多啊!买买买,吃吃吃,稍微玩了会赶着去澳门外港码头。半天的时间在澳门,以后不来了,真是好狭窄的道路,但是很有秩序,很干净,没有拥堵。

淘宝上买的船票,侯船厅没有凳子,都站着排队,大厅很干净,卫生间简直是五星级酒店的配置。不过澳门香港的卫生间都是这样的,不用自备纸巾,后来回国都不适应了。
        澳门香港的口岸就没有那么严的安检了,就跟我们国内出火车站似的。

香港第一晚住在尖沙咀木的地酒店,说是双床38m²,实际就是1.2米床两张,行李箱也勉强放下,卫生间很大,有淋浴间跟按摩浴缸,还送了零食。第一晚的晚饭,附近的鱼丸店,花枝鱼丸很好吃。

香港第二天的早饭

淘宝买的太平山顶上去缆车票+门票。回程是走下去的,去了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海港城。没有坐天星小轮,也没有看幻咏香江。

翠华,太平山顶店

晚上回来边上的生记清汤牛腩面家,老板的确如点评里所说很和蔼,女儿不小心撒了汤出来,他赶紧来擦,说没事没事。不似有些店家,嫌我们内陆小孩烦。

晚上转到旺角的帝京酒店。每次进去都问房号,安全感。入口就在世纪广场大厦跟地铁旺角东上面。1.5的双床房,空间很大。

边上的金华冰室,附近的吉野家。天天吃这些,吃吐了,好想念大中华美食。

后面两天就是买买买,最后一天在旺角中港通上车回境,过了口岸要带行李下车换另一部车子,直达深圳机场,在机场吃了顿中餐,舒服啊

本篇游记共含1945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2 09:2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03 11: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令人羡慕的一家子,欢迎再来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