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酷暑去南京是智商余额不足,感谢你不问理由的一路相伴(多图,结尾附赠上海小囡的迪斯尼彩蛋)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前面:千!万!不!要!8月去南京!

写在前面的话:真的不要8月份去南京,不要,千万不要,差点在南京和小伙伴一起热的变成两团水蒸气。答应我,为了你和你爱的小伙伴,真的不要8月去!!!不要挑战人体极限!!!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我们会8月去呢?其实8月工作突然出了点变动,而心里又特别烦躁,想去南京已经和小伙伴想了有段时间了,毕竟上海南京嗖的一下真的很快,于是拉着小伙伴在8月来了场说走就走的南京行。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去南京的高铁~
       发现还是到交通发达的城市旅游更省心,高铁下来直接地铁直奔入住的酒店,我们直接就入住了这个酒店,可能因为是快要杭州G20了,所以酒店入住登记之类的非常严格,而且酒店本身档次也不错,所以住的很安心。酒店我们选在离夫子庙地铁站比较近的一家,离酒店虽然有一点距离,但是尚可。

哦对,这里依然要感谢此行的旅伴xiuxiu,游记里所有照片都是她拼死拼活这几天修出来的,所以此游记归我俩所有,感谢各位看客的观看~

DAY 1:爱上一座城先从了解这座城开始

到了南京我们就立马放下行李,办好酒店入住以后直奔夫子庙边的南京大排档了,虽然我们在上海也吃过。但是既然已经来南京的第一餐,怎么能不来尝一下南京大排档。幸好我们到的早根本不用排队,这里直接微信点单付钱,太酷,服务员只管上菜就可以了。和小伙伴点了我们最喜欢的天王烤鸭包,美龄粥,都觉得味道比上海的好吃。糖芋苗不甜不腻,很清爽。点了半个盐水鸭,到了南京用完象征性尝一下盐水鸭,还是很不错的,肉质不柴。什锦菜吃起来也很爽口。感觉比较一下,似乎南京南京大排档似乎比上海的更加好吃一点点?(也许是心理作用)

我觉得天王烤鸭包的味道要比上海南京大排档的好吃,不知道为毛,可能就是心理作用。

吃完南京大排档,我们就到附近的古桃叶渡来逛一下,毕竟前面路过的时候觉得美得很,想要进去一探究竟。然而,我们却发现,古桃叶渡真的很小=。 =!一进去就望到了头。不过里面似乎有一家茶室,看起来环境很不错,就是不知道啥时候开门=。 =!

南京的地铁看起来乘客并没有上海多,所以乘坐的舒适度上也不错。可能在这样的城市已经习惯了,如果去到一个没有地铁的地方反而会特别紧张和手足无措~

去好桃叶渡我们就乘地铁直奔南京博物院,后来我们才特别后悔,只安排了半天在南博,南博给我们的意外惊喜让我们都感叹真的好好观赏必须要一天。也提醒一下以后要去南博的各位,千万留足一天的时间给南博,它绝对值得你好好驻足观赏。
      最喜欢人气也是最高的就是这个民国馆了,一进入民国馆的区域能看到门前停着的黄包车,民国老邮局,站台上停着真火车头的南京火车站。整条民国老街上还有民国时期的理发店、中药铺、书店、银楼等等,都是上世纪初的装修风格。而其中的每间铺子每座建筑不仅能看,还能进入参观,这真的非常有感觉。看着穿梭的人群和身边各种老物件、老标语,一时真的会有时空穿梭,置身民国街头的错觉。

你是否曾在某个火车站等过谁,错过谁,有没有听过火车声开近的喧嚣和火车声离去的寂寥?

你是否也喜欢沉甸甸的包裹像是带着翻山越岭而来的惊喜与关怀来到你身边,比起快捷的电子邮件,微信、短信或者电话,我总觉得一个包裹或者一张明信片,总是带着特别的温暖和感动,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每次出行都会写明信片给朋友和自己,看到风尘仆仆的明信片在旅游回来几周甚至几个月后躺在家里的信箱里,拿起阅读总会又想起那时候旅游的心情~

南京博物院的展品真的多的看不过来,我们已经是有挑选性的观看,结果看历史馆的展品看了近2个小时,南博真的在展览这块做的非常好,关注官方微信,自己带着耳机就可以听展品的介绍了,非常方便,而且官网上可以直接预约,到了南博直接换票进入,非常科学又非常人性化。

从它身上的颜色,大家应该就能看出来,大家有多喜欢这个萌物,都被摸的颜色都变了。

这件银缕玉衣是南博的镇院之宝之一,貌似我国仅发现了这一件。

以前总听人说凤冠霞帔,凤冠大概也差不多如此啊,可是戴在脑袋上不嫌累么?

5点闭院,我们就被赶出来了,空无一人的南博结束了一天的喧嚣和游客接待又恢复了平静~在结束了南博的参观后,我们就干脆就近用了个简餐,一般般,不推荐,建议大家既然去了就应该把握好时间在南博里面美美用个餐。

然后准备出发,去灵谷寺附近看看运气好不好,能不能遇到微博上别人拍到的萤火虫。一路往灵谷寺的步道走,一路下着小雨,步道上有很多固定夜跑的人,我们一路不停往里走,一点也没看到萤火虫踪迹,再往里走就真的要到灵谷寺去了,于是我们只能先到这个大清邮局的旧址避避雨。遇到在散步夜跑的路人问了一下他们萤火虫是否还会出来,人家一脸看奇葩的眼神看着我们说,都8月了怎么还会有萤火虫。。。好吧,我们来晚了。不过在避雨的时候我们两个同时发现手机进了短消息,好吧,这也算没有在灵谷寺看到萤火虫的补偿吧。

既然无法在灵谷寺看到萤火虫,那么就和热成狗的小伙伴一起到看电影的万达里吹空调去了,离电影开始还有一会,于是热的真的快要爆炸的我们就到了雪冰点了个草莓雪冰和两杯喝的,立马两个人都活过来了~然后就一起去看电影了~

DAY 2:奔波又暴走在酷暑里的南京

在酒店睡了一晚,和小伙伴立马又是元气满满的两个鸡血少女,顶着大太阳到了总统府开始第二天的行程,总统府我们提前买了门票,到了窗口兑换一下很方便,但是排队进去实在是太慢了!!!就两个扫票的机器,8月的太阳下面排个10分钟的队都感觉要命了!!!人全都挤在门口,进去了就好了,我和小伙伴火速拍一拍就火速出去了~

在总统办公室这里简直挤的快要崩溃了!真的!以后坚决不要来这种景点了!关键还太热!

南京的一个小清新文艺标志就是先锋书店,所以拍一张就当到此一游了,总统府里也是有先锋书店的,感觉书没有多新,但是可能很多人就是喜欢这个书店的氛围吧。

在总统府人挤人逛完一圈后就立马奔向了午餐的地方,就是古鸡鸣寺。有着悠久历史的古鸡鸣寺,就是特别安静~

参观完古鸡鸣寺,立马直奔里面的素食斋,两人已经饿得饥肠辘辘,进去就点了两碗素面,非常清爽,还点了包子,这个真心太大了,吃不下,绿豆汤夏天非常解暑,饮料也很解渴。

不知道你们看到明城墙,是不是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可能因为它被保存的太过完好,而规模又很宏大,站在明城墙上好像所有不曾经历的历史都会浮现出来,它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经历者,可能也是一个低调的历史的诉说者。

我们到南京的时候正好是里约奥运会开幕,于是和小伙伴特别和五环合了个影,遥祝在里约的奥运健儿们取得佳绩~

下午2点的明城墙真的太热了,光秃秃一点遮阳的地方都没有,晒得快要变成水蒸气了。于是立马我们打了个的直奔颐和路上的民国风貌区,其实这里不推荐,可能是微博炒的比较热,所以我们就直奔过去了,找也找了段时间,因为也没有具体的地址定位,好不容易走到了,下午里面几家稀稀拉拉的餐厅也不营业,还是那句话,热的快化了。

但多少还是能从这些建筑里看出旧时的风采~

然后我们就从颐和路直接回酒店休息了,热的实在是受不了了,等休息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到秦淮河边的秦淮人家去吃晚饭了,这里也很有意思,只有一种套餐,都是这样的小盘菜,看起来都是小碟,好像不多的样子,然而。。。真的吃起来真的很容易就撑住了,我吃了没多少就已经撑得不行了。感觉只有粉丝汤和鸡鸭血比较合我的胃口,毕竟晚上只有这种套餐,批量出品,味道就没那么出彩了。而且在没吃完的情况下,我在回酒店的路上都撑吐了=。 =!

到了南京是一定要也有秦淮河和夫子庙的,于是晚上我们在秦淮河边逛,正好看到了秦淮八艳之一的李香君故居~于是我们就走进去参观了一下~

“乌衣巷口夕阳斜”,不知黄昏如果走到这个巷口是否可以看到这样诗中的景色~

夜晚的秦淮河边总是很多的游客,游船里的嬉笑声由远及近,再慢慢飘远,可是看着这里,总会突然涌出很多的思绪,比如那时诗里的“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又比“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就是不知为什么都会突然涌到脑子里这些画面和诗词,但又觉得非常贴切如今的景色,那么多年过去,物是人非,多少人在这里看过这片秦淮河,或高兴或难过,但是我们始终都是路人,收获一片景色就离开的路人。

DAY 3:走过爱情隧道,品过好茶

此番南京行,看到别人的攻略里我们很心心念念的就是这个爱情隧道,这个单独放在第三天,真的是因为这个地方偏,和哪个地方都不挨着,所以我们只能放在了第三天上午,在地铁站下来后就有很多小车会招揽生意去爱情隧道,师傅还会告诉你们往里面走400米左右才能看到比较好的景色~铁轨上真的不好走,然后还顶着大太阳,就这样我们走到了景色最好的交接处,拍到了如画的美景~很多事情也许我们都是结果论者,只要最后结果是好的,中间再多困难也就可以接受了~

拍完爱情隧道回到酒店,我们已经热的快炸了,根本没有胃口,倒是看到酒店旁边似乎有个网红炒酸奶,于是我们一人一杯买了回酒店吃~味道还真的不错~

笃悠悠在酒店吃完整理完,然后查好问渠茶馆的地址,我们拖着箱子去往此行南京的最后一个景点~

拖着箱子走进老门东,看到问渠茶馆,立马和小伙伴激动的奔了进去,虽然不知道店家是不是想要表达“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意思,但是这样古色古香的茶楼真的是很合我心意~和小伙伴一起点了一大壶茶,还点了一盘水果,一遍刷手机一遍聊天休息,慢慢就快到了晚饭的点,于是我们在离开前顺便就在茶馆吃了个晚饭,鸡汤小馄饨真的非常鲜美,可惜我胃口不好没吃下多少,小伙伴点的阳春面也是看起来很赞!

老门东两边的建筑很有特色,总觉得带着一些旧时的风情,看起来亲切又陌生,总觉得像是从别人回忆里走出来的美人,欣赏起来带着怯怯的感觉,但是又忍不住多看几眼美人~

在上海很难找的costa倒是发现在南京的分店不少,于是我们终于在离开南京前到南京高铁站外的costa里买了两杯当时的新品。

写在后面的话:南京拜拜,酷暑相见彼此难忘

离开问渠茶馆,拖着箱子离开老门东,我们终于坐上出租车奔向南京南,踏上回上海的归途。望着高铁上的景色,我总是会想,也许每次旅程都是如此,每当和小伙伴踏上归途,哪怕一身疲惫,除了照相机里满满的照片,一起经历的回忆,也许更多的是在旅途中彼此的磨合和一起经历的快乐困难让人更加难忘,也让每一段或长或短的旅途在每一次想起时总会不自觉的微笑。我觉得很多人都说什么要么读书要么旅行,什么身体和思想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之类的鸡汤,我觉得我喜欢旅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喜欢和合得来的伙伴去探索新的城市,我喜欢通过旅行发现自己和朋友越来越契合,我喜欢把旅行中的美好好好储存然后在日后遇到困难时从中汲取再次出发和努力拼搏的力量。

彩蛋:上海迪斯尼雨天攻略

你们都坚持看到这里了,那必须要给你们一些福利啦!说好的结尾是上海迪斯尼的雨天攻略彩蛋,必须说到做到啊!上海迪斯尼在6月就已经营业了,之前也已经试运营了很久,周围好几个小伙伴有试运营体验券我都拒绝了,就怕人多,好不容易等到熊孩子们都开学了,拉着小伙伴在工作日的9月7日去体验了一把上海的迪斯尼,也算是拉动内需做贡献了。
写在前面的一些小tip:如果你也不幸选了和我们一样雨天去迪斯尼,请带好雨披,不仅遮雨还能防寒(鬼知道那天竟然最高只有25度,好几个室内设施一进去吹到空调简直整个人都要冻疯了)。关于未开封食品和饮料之类的其他攻略都写过了不赘述,带个杯子反正园内有饮水处很方便。如果雨天去请一定要给你的单反带个雨套答应我,不然真的很熏疼。别穿好看的鞋子了,如果你也是去刷项目的,一定穿最舒服的运动鞋,不然可能半天就腿断了。我穿了平时健身房跑步的运动鞋,一天下来都感觉腿断了!
我们提前查过,6点27分第一班开往迪斯尼的11号线地铁(当然我们没赶上,坐了下面一班),7点30分我们已经站在第一道安检门外,总共有十几道排队口,我们前面大概有8-10个人左右,保安说8点15分开始安检,过了这道门立马去第二道门准备换票,8点40分这道门打开,这个时候如果你还没把身份证准备好拿在手里我也没什么可说来的了。这道门一开请开始一天奔跑的脚步别停下,千万别停下。这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是同时奔向右侧去拿飞越地平线的FP,我拿到手的已经是9点55的FP,这时候一看周围的好多设施都没开立马奔向梦幻世界去刷项目。
1.小熊维尼历险记(这竟然是我们刷的第一个项目,而且还是个需要FP的项目,此时你就是包场的节奏,进去慢吞吞脱雨衣玩)(这个就是一个低龄的慢吞吞童话小火车游乐项目)
2.小飞侠奇遇记(这竟然也是一个需要FP的项目我还能说什么,依然毫无悬念的包场,就是吊在空中坐着看一圈故事,依然是低龄慢吞吞版的游乐项目,小伙伴还在地上找轨道也是笑疯了)
3.晶彩奇航(这是个慢吞吞游船低龄项目,游船速度很慢,在每一个卡通人物前会稍作停顿供大家拍一拍)
4.漫游童话时光(这是个少女心项目,进入城堡后最起码一圈下来15-20分钟,虽然我们一直没有排过队都是到了直接进,但是这一圈走下来还是蛮费时间的,如果不是带小孩的建议不用特别进去了,去了一时半会出不来,而且里面可供拍照的地方不多就是不断看故事)
5.旋转疯蜜罐(依然是个低龄小转盘项目,依然不用排队)
notice:以上5个项目都没有排队,在一小时内刷完,10点开始游客多了项目开始排队了,而且雨天的问题在于,此时APP上一直显示tron和小矮人都是关闭也就是无法拿FP只能不停关注守候。
此时我们正准备按着FP的时间去飞越地平线了,结果发现尴尬了,FP没了,正好也到了可以拿下一张FP的时间,只能赶紧奔去再拿飞越地平线的FP,10点左右已经拿到的是17:15-18:15的了。然而此时计划被打乱的同时我们只能赶紧再做规划不能浪费时间,刷到看明日世界的情况比较良好赶紧奔去那里先刷项目。
6.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这竟然也是一个FP项目也是醉了,好像这一整天这个项目就没等候超过10分钟过,我们就等了5分钟就进去了,其实就是个低龄坐小车射击项目)玩好巴斯光年出来以后我们居然就看到史迪奇人偶出现,立马尖叫拉着小伙伴就往史迪奇那里奔,毕竟这是看到的第一个卡通人物可以过去合影啊。
7.太空幸会史迪奇(这个项目等候了15分钟,就是进去和屏幕里的史迪奇进行互动,还蛮好玩蛮逗的,会调侃各位在座的,整个过程大概15分钟左右。)玩好史迪奇出来听到头顶一阵风和尖叫声立马和小伙伴反应过来tron开了,立马奔去拿tron的FP,但是还没到可以领的时间,于是我们看了一眼排队等待时间也就20分钟,于是果断去排队了。
8.11点半tron极速光轮(这应该算是迪斯尼园里最刺激的一个项目了,但是真的相比国外很多游乐项目这个真的不算厉害,因为只是速度快而且失重不厉害也没有360度的旋转,所以不用太担心,趴在设施上很有骑摩托风驰电掣的感觉,推荐还是要尝试一下这个热门的。)
9.12点喷气背包飞行器(这个真的是至今都觉得无解,昨天玩的排队最长的一个项目,想着干脆把明日世界的所有项目刷完去下一个区域,于是就去排了,排队居然要30分钟,而且其实后面玩了其他的比较一下这就是一个速度快一点的小飞象啊,无解啊无解。)玩好飞行器13点不到,刷新app看到小矮人开了立马奔去拿FP,拿到的是14:15-15:15的,然后就当机立断决定去吃午饭,就附近找了一家叫老藤树食栈开吃,一人点了一份套餐,结果服务员说因为开学季还送一个儿童套餐,然后我和小伙伴硬是两个人还吃了三份餐也是各种被自己笑哭。
11.吃好饭立马就决定刷宝藏湾,2点加勒比海盗之沉落宝藏及立刻二刷(这个其实真的非常推荐,效果做的超级好超级好,不是走刺激路线的,但是效果做的超级赞,排队也只有10分钟也是无解,出来以后决定二刷排队也只有5分钟,非常值得体验)
12.小矮人矿山车(直接就在FP的时间内去了,就进去了,还是拍了一点点队伍的,就是个小过山车,讲真,也没啥失重也没啥太快的速度,不刺激的,但是排队的话太浪费时间,有FP就去体验一下咯)
玩好小矮人矿山车以后一看又到了拿FP的时间了,于是决定去拿tron的FP,拿到的是16:30-17:30的,正好拿好FP看到旁边展台在演出大白活力秀,顺便看一会。
14.花车巡游15:30-15:37(我们基本上15点多就已经守在明日世界的转角处等待花车了,可能天气原因所以也没什么人,所以我们直接就问了工作人员站在比较好的位置,而且因为天气原因原来的7辆花车改成了2辆,有点凄惨,不过还是很好玩的,米奇米妮打头阵第一辆车,然后朋友们都在第二辆车里,巡游真的还是要看一下的)
15.幻想曲旋转木马(这必须是低龄少女心项目)看完花车巡游以后正准备去探险岛,一路上经过看到旋转木马这里不用排队,立马就过去把这个项目给刷了,就是游乐园的旋转木马的感觉,我觉得如果不是旋转木马情结不是特别严重的完全像我们一样可以白天玩好,然后等晚上乐园灯光亮起之后去旁边拍拍照片,这样比较省时间,因为晚上会排队比较久。
16.雷鸣山漂流(这个项目真的无解,一早过去说这个项目没有当天没有FP,然后等到中午过去再看说FP已发完,幸好过去的时候时间还好,排队也就20分钟,和小伙伴一起体验了一下,这个真的就一个坡速度也很慢,水花一般还行,不过不穿雨衣直接上那也是猛,就真的等着湿身吧。)
17.小飞象(这个是去明日世界的路上看到基本就排个10分钟于是就准备刷掉,又是一个低龄项目,就是慢版的喷气背包飞行器)
18.tron极速光轮二刷(终于到了FP的时间赶紧去tron,很熟门熟路的寄存好包一路快速进去,都已经坐在了tron上背扣都已经压上了,结果等了快10分钟,说设施暂停结果出来了,真是裤子都脱了结果给我们看这个,万幸我们已经刷过了。这个tron女生千万不要穿裙子,因为不方便,前面有小盒子可以放手机之类所以手机可以带进去没关系,而且因为背扣很紧,小伙伴说胃都压的难受,我是等了10分钟觉得胸压的难受=。 =!)
19.翱翔 飞越地平线(这个绝对是推荐的,没什么可说的,早上掉的FP我自己都心疼,不然都二刷了。非常非常非常棒的效果制作呈现,把世界上很多著名地标都带你飞过去体验一下,而且最真实的是直接感受到海岛边的微风,而且我们正好做第一排,效果真的好的飞起,就是一场感官的盛宴,美!小伙伴说体验完连蜜月的钱都省了)
20.欢笑聚友会的丛林朋友们(这个真的是纯属运气,进去飞越地平线之前我们还说今天都没拍到什么合影,结果出来就看到迪斯尼人物出来了,立马和小伙伴奔过去拍照)
21.古迹探索营(这个呢,一共有3条道路,进去之前工作人员说里面一圈下来至少30分钟,然而我和小伙伴只用了5分钟撑死了,说到底想玩的快慢都看自己,就是全程所有人都是仰着头在搞绳子,没什么惊险性,感觉走完全程颈椎都治好了)
22.漫威英雄总部(这个不排队,基本都是漫威铁粉在里面合影,有美队可以合影,然而又不是Chris Evans于是我就没有凑过去啦)
23.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这个真心没想到我们还能和米奇合到影,进去居然人都没,米奇简直就是等着我们跟它合影,互动)
cheesecake factory:感觉这家真的要强烈安利一下,本来是因为冲着这是生活大爆炸里penny工作的地方,而且是大陆首家一定要去一下,但是吃完一定要力推真的,服务好的我真的再没有遇到过更好的了!而且味道也超级赞,没有一个踩雷,连饮料都不剩下!更不要说招牌芝士简直好吃的想哭!
24.迪斯尼幻影灯光秀(本来吃好晚饭是准备去拍一下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红心皇后的,但是因为晚上要灯光秀就封路了再过去就要绕路实在是腿要断了,于是我们就坐在米奇大街等灯光秀开始,8点半灯光秀准时开始,真的非常值得一看,大家不要赶这点时间,效果好的飞起!而且昨晚终于雨停了,烟花的效果也是超迷人!)
       整体的上海迪斯尼体验是很不错的,而且工作人员其实也很累,但是他们永远是笑脸相迎这个真的游客体验感是很好的,而且标识清晰,FP我觉得也不算难拿,只要大家不是雨天去,我觉得基本可以保证完美的体验,如果大家要像我们一样全部刷完,那就要准备好两条废腿回家了,祝各位也在迪斯尼玩的开心!

2016-10-01 10:0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01 11:26

真美!

2016-10-01 11:59

隔着照片都能感觉到8月酷热的南京热气扑面而来也是蛮拼的哈哈哈哈

2016-10-01 13:52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10-01 11:26:0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xajimboy:嗯,不客气

2016-10-02 10:27

引用 周叨叨 发表于 2016-10-01 13:52:35 的回复:

回复周叨叨:你说说是不是再看看还是热的感觉自己又要变成水蒸气了!!!我们到底怎么想的!!!8月去南京!!!

2016-10-02 10: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1 11:59:0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02 10:28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1 10:09:43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2016-10-02 10:29

哦,搞的8月份的上海很凉快似的。

2016-10-02 22:3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3 16:03

引用 guanghuixu 发表于 2016-10-03 16:03:46 的回复:

回复guanghuixu:哈哈哈哈,客气啦,我就是小伙伴修完图拼拼凑凑记个流水,都不敢说是游记啦

2016-10-03 16:11

2016-10-07 08:1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07 08:1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