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周边游1

去过很多地方,蚂蜂窝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本人十堰人,这次回家正好在十堰周边玩了圈,第一篇游记还是献给我的家乡。
十堰本地身份证可以办理旅游年卡,目前价格是80元,有13个景点可供游玩。
1. 恐龙蛋基地 (十堰可通过十堰大道到郧阳方向,40分钟车程)
如果想看十堰特色,恐龙蛋基地还是不错的,毕竟能有恐龙蛋的地方有限。博物馆不错,但恐龙蛋发掘现场还在施工,这里就放两张博物馆恐龙蛋照片,顺便赞下志愿者。
2.九龙瀑 (过郧阳后沿301省道转230省道,最后还有15公里左右乡道,车程2小时左右,景区徒步2小时)
当时看照片蛮惊艳的,瀑布伴着青苔,不过去了后感觉一般,目前南门在修,只能从北门进入,所以我们只能中途折返。工作人员说节假日上游水库会放水,喜欢瀑布青苔的朋友可以考虑下。
3.五龙河(高速到郧西后发展大道转401县道,全程2小时,景区徒步4小时)
自驾车停下游口(免费)然后乘景区换成到上游口(停车收费),如果不想全程,也可以从下游口进入中途返回。上游多瀑布和乱石,下游是山间小湖和鸟类,感兴趣的可自己选择。
4.野人洞(过房县县城,十一后就通高速,有导游解说,半小时一波)
本来想去野人谷的,闹了很大的不愉快就选择了野人洞,(当时从神农架回来直接到的野人谷上谷口,但工作人员不让进说必须从下谷口进,也就是说必须要下十道弯再上来,还美其名曰安全考虑,其实就是为了所有人强制收换成车辆钱。最郁闷的是本来在通往上谷口方向有个关卡阻止车辆进去,我们去的时候没人就直接过去了,浪费足足30分钟。如果你还没有被我说晕,只要记住野人谷直接去下谷口就好,也帮我对下谷口工作人员张某表达强烈不满)
野人洞是十堰附近比较有特色的钟乳石洞穴,开发的不错,不过也因为开发现在上层环境已经不适合钟乳石生长。洞内冬暖夏凉,灯光效果还行,导游解说也不错。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1 17:10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6-10-01 17:10:04 的回复:

回复pradaxian:谢谢,会努力的

2016-10-01 19: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