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渤海游

tanger0916 (WZ) LV.13
2016-09-30 20:53 154/4

除夕下午14点多下班的时候经陈主任提醒,觉得不该浪费这连续休假的机会,难得没请假没换班没用年休,就可以连续休息。于是回家花了3个多小时订了这次出行的所有机票车票门票和住宿。
这个冬天去看海,渤海,我来了!
鉴于出行的是初一,所以特意问了下家人的意思,居然全票通过,没有异议!
D1 大年初一 飞大连 春秋现在被称为国内的廉价航空,低廉的价格要求只有5公斤的随身行李,托运行李需要以每件30元的网上价格或者机场每件60元的价格购买,我还真没啥托运行李,洗面奶用洁面皂代替,乳液用面霜代替,洗浴用品就用快捷酒店的,于是双肩包OK通行。不过订票流程越来越像亚航这些了,好多选项,一不小心就被坑了!
因为流量管制,延误了2个半小时才起飞,晚上近9点才到。机场巴士休息,打的去酒店,30元,真心不贵!
D2 大年初二 旅顺一日游
旅顺大连之间有火车和汽车,汽车1小时左右,火车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好处是一下车就是旅顺站,和白玉山景区只有一站路,火车站门口就有去铁山枢纽转去老铁山景区的公交车,所以很顺的线路。我往返都定了火车票,是因为大过年的班车搞不清楚运行情况,还是铁道部靠谱点,于是直接订了票。
刚开始以为旅顺一日游会比较紧张,后来发现很顺畅,足够逛这三大景点了。
老铁山最远,所以一出火车站就在同侧公交车站坐18或19去铁山枢纽,然后换乘16路,16路是定时开车的,所以务必看清楚时刻表,见相册!过去等了一会儿,10点半刚好有一班。
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陈家村,被称为辽东半岛第一村,公交车终点站往山上走就是老铁山景区,门票25元,游玩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
出来差不多可以坐12点多的返程车,错过12点就只能等14点多的车了,中间没有车次了。回到铁山枢纽后,就坐回18或19路到火车站的下一站中心广场下车,抬头就看见白玉山景区,爬到山顶就可以看到旅顺口景色了,门票40元,同程网上36元,这里值得看一下,站在山顶才知道这里的地理位置重要性啊!
白玉山出来还有时间可以去军港游览下,门票10元。也可以去日俄监狱参观,去监狱参观要注意周一闭馆。坐3路车到终点站就可到达监狱,挺近的,因为春节去的,省了25元门票,免费参观。
回程是17点多的旅顺大连的火车。
回到大连火车站后可以坐百年历史的电车返回住处。
大连电车分新式和老式,但你不知道开过来的是哪种,凭运气,我很喜欢老式,觉得特别有feel!
D3 大年初三
上午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下午徒步滨海中路,到星海广场。
国内很多海洋公园,但是真正能叫得出名字的没有几个,老虎滩之所以出名,是还担当着人工培育和繁殖极地动物的角色。貌似前几年有传出资金问题,难以维持下去的消息。淡季190元(旺季好像220)的门票只要就是看极地馆,周围都是游乐设施都是另外收费的。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这里,觉得这里的动物似乎更有活力,北极熊会隔着玻璃和小女孩互看,不知道是不是人工培育的关系,不像有的海洋馆,动物躺那里一动不动,这里感觉更有朝气。
下午的滨海中路,我是从老虎滩门口开始徒步,经过北大桥,燕窝岭,最后到付家庄,大概慢慢走,慢慢逛,需要2-3小时左右。很漂亮的一段路,也适合骑车,可惜过年没找到租车的地方。而且听说要原店返还,那太麻烦了,于是直接走路。
到了付家庄就转公交车去星海广场,刚好赶上日落,漂亮。
晚上坐最迟一班高铁从大连沈阳北站,前往沈阳
D4 沈阳故宫
这是一路过来觉得门票最贵的,60元本身价格不算贵,但是沈阳故宫太小了,加上5人以内的导游费100元,所以觉得这里门票有点贵。
再加上一到检票处票就被
回收了,以至于都没看清楚门票啥样子。
出了沈阳故宫顺便去了南兴教堂。
沈阳还有不少地方可以逛,但是这次纯属打点,下次再说。
中午沈阳动车到山海关山海关基本都是家庭旅馆,住宿最方便的就是火车站附近,只有一家速八快捷。入住后放下行李开始游览老龙头。
在火车站门口坐25路车到景区,即使春节也售票到5点,淡季价格30元。去老龙头的时候是日落时分,咨询处的人居然建议我买60元的联票,没理她,买了30元单票,发现哪里都可以进去,不知道还有30元是想让我去哪里?等我5点多从景区出来的时候,她们都下班了,这时候都可以不买票进去了,但是太阳下山了,估计就拍不了照片了,哈哈。估计也只有春节才这样。这里是明代长城唯一入海处,所以还是值得来看一下!
然后坐25返回火车站,25路末班车19点左右。
D5大年初五
没去之前一直以为老龙头和天下第一关是连在一起的,去了之后才知道是两个景区。原来的确是一起,现在老城墙早没了,所以断开变成两个景区。
7点半景区开门的时候就爬上了第一关,这里有个小插曲让我很感动。我看了有个联票110元,我以为整个玩遍就是这个票价,拿了120元给售票员。她楞了一下说,旺季50,淡季25,你只要买25元就行了,都可以玩遍了。那个联票还包括观光车,现在过年都没开,没必要。赞一个!
天下第一关自然要去逛下,虽然看不到当年的景色了,但是站在城楼上冥想下还是可以的,再说淡季价格很便宜,很值!
第一关景区就在火车站对面,逛好后就回火车站,坐中午到北戴河的动车,半小时到,票价10.5元。因为是动车必须买票进站。也有普车,也差不多半小时,票价9元。似
这次最让我惊艳的是北戴河
北戴河站寄存了行李,还挺贵的,每件行李每小时5元,貌似不封顶,也就是去你去海边玩多久,这的行李都在收着费呢!而且公家和私人都这个价格!而且这里寄存行李还是常规赚钱项目!
在火车站门口坐22路车到老虎石公园,还蛮远的,不过北戴河这个时候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速度很快!
夏季老虎石公园收费8元,这个时候也没人卖票了!
第一次看到结冰的海,这个季节的北戴河很安静,很舒服。可以想象这里的夏天就是第二个青岛,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的关系,明显觉得这里的水质比青岛的好!
这次行程比较紧凑,所以没在北戴河入住。
乘坐北戴河天津的动车,顺便去天津逛了下五大道,海河,解放桥。
最后随便选择飞机还是动车回家都可以!天津回来相对很方便!
本以为这个季节不适合去这几个点游玩,没想到让人特别舒心,是一趟特别安静的旅行,没有帝都和魔都的人头攒动,没有三亚的人满为患,一路上游客稀少,非常安静,因而显得格外美丽!
还有个关键所在是晴天,晴天心情才好,照片采光好,做好保暖也就不觉得冷。
这次再次觉得一个人出行的好处是,发现路人拍照水平好多了,而且很多人完全懂你想拍的角度和效果!哈哈!这算不算国民素质提高啊!哈哈哈哈哈哈!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10-01 17:54

引用 swordluo 发表于 2016-10-01 17:54:05 的回复:

回复swordluo:好的

2016-10-02 21:39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