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海涠洲岛

tanger0916 (WZ) LV.13
2016-09-30 20:56 88/4

貌似缺很多游记,再补写篇。
广西的旅游地最出名的就是桂林桂林靠近湖南,所以反而经常和湖南的景点同游。
我是大学的时候去的桂林,徒步漓江,洗了泥巴浴,逛了龙胜梯田,还爬了华中第一高峰猫儿山。
后来再去广西就想到了南宁北海南宁在我印象里最出名的就是中越跨国瀑布德天瀑布,那叫个远啊,从南宁出发真是累啊!景色么,取决于越南,上游在那边,如果引水灌溉那就没有第二瀑布的壮观了。如果水势大了,从远处望去,特别有巨型盆栽的感觉!见仁见智吧!
还有个休闲旅游地就是北海北海最出名的就是这个火山岛涠洲岛和天下第一滩之称的银滩。
先说银滩,2003年去过海南后,亚龙湾的白色细沙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这些多年再也没有任何一个沙滩的沙子可以赶超的。去银滩前看了介绍,一直想象着银滩的沙估计可以赶超了!很可惜,完全没有那种细腻和白皙感。所以有点小失望。
再说涠洲岛涠洲岛是个火山岛 ,所以以这样的地貌闻名。

在岛上包一天的三轮卡,貌似120元/辆,可以带你去各大景点,最后还会带你去趟海鲜市场,买晚餐需要的食材,还是蛮方便的。但是最推崇的是骑电动车游玩整个岛屿,据说非常有感觉。
对于我来说,最为吃惊的是岛上的海鲜!去海南吃海鲜在我看来是扯淡,和舟山的海鲜比起来,这里的海鲜又大个又新鲜价格又合理。这里的海鲜市场直接在一个内港口,直接从船上把刚打捞上来的海鲜端上来卖。那虾姑是我迄今看过最大个最肥的,好像80元一斤。最意外的是这货--扇贝

,多少钱我都以为自己听错了,店里烤好了的,一块钱一个,去买生的更便宜!
晚上住宿可以在携程订好,一般都订当地的渔家,我们订了这家。环境不错,把订好的海鲜食材交给老板加工,然后坐在院子里荡秋千、躺吊床、神侃,等着吃饭就行。

北海唯一烦恼的是,船票!分快船和慢船。千万不要重大节假日去!那个船票愁人啊,我必须承认我助长了歪风邪气,在淘宝上花钱让人代买了,每张票贵了30元,几个人算下来还是相当大的差价的。虽然到了节假日会增开来往的船次,但是你也不知道会不会增加,什么时候增加?有时候行程比较紧凑的话,实在耗不起那时间!而且根据涨潮落潮每个季节发船时间也会有所差别,于是就找人代买。

还有岛上的交通,一到节假日,从码头到住宿地的三轮卡都收30元,据说平时便宜点,还是那句话避开重大节假日!这个道理估计放到国内哪里都通用,哈哈!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1 17:30

引用 bbtaoxue 发表于 2016-10-01 17:30:05 的回复:

回复bbtaoxue:OK

2016-10-02 21:39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