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Seoul,第一次自助旅行

Lisa (北京) LV.16
2016-09-30 21:01 493/2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其它

准备阶段

旅行定在春节期间,2016年2月12-16日(初五-初九),12月初先定机票,办签证,看攻略,定行程(行程不断修改,直到去了后还在改)。
1.在XCH上定的往返机票2600多块
2.签证。去韩国的签证很好办,在某宝上找个代办的旅行社,按要求提供资料,一次性通过,很快就拿到签证。
3.提前在tu牛上定的Tmoney卡,还送了转换插头,转换插头看着貌似质量不算很好,但是一点都不影响使用。Tmoney卡可以在便利店充值,很方便 。
4.在tu牛上定的1元接机服务,由于航班延误没能使用上,后边详细说明。
5.在韩游网上定的乱打秀的票,说送南山N首尔塔的票,结果需要自己提前联系,由于春节期间,电话无人接听,没能享受到服务。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预约,不要相信他们说的会主动联系的话。最后要去N首尔塔的时候在XCH上买的,还送了小礼物,服务也好,赞。
6.提前在乐天、新罗网站注册,将要买的东西提前下单,省去了到现场再购的时间。

Day1 大连机场,准备出发

此次旅行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助游,2015年的台湾之行虽然也是自助形式,但是多半是小伙伴们在做攻略。所以游记以此为开端,也希望将自己旅行的感受记录下来。

焦急的等待从这里开始了,2月12日,大连首尔的天气都不好,飞机晚点了4个小时,等待登机期间与接车师傅、酒店老板不断沟通。结果我的接车还是没赶上,不仅浪费了接车费,虽然不贵,每人1元,可是也是钱呀,浪费不算了,问题是我坐大巴车还多掏出69块软妹币呀。不开心

仁川机场也要坐一段接驳车,过海关还算快,已经被航班延误的磨灭了我暴躁的脾气。出了机场,用旅行翻译官把要去的地方给机场大巴售票员看,票妥妥的。机场大巴的司机师傅真好,还帮把行李放到行李车厢中。上车再次将万能的旅行翻译官给司机师傅看,他还用韩语重复一遍,瞬间记住了。哈哈,再也不怕下错站了。还体验了一回下车按铃的与我大帝都不同之处。下车司机师傅还帮拿行李,感动还没结束。导航在首尔真心是多余的事儿,半天都没找到酒店。问了4人,一老爷爷走一段看见我们还没找到,还帮我们问别人。最后在一个美女的帮忙下终于找到了,她还是打电话问的别人,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晚上11:30入住,老板也超好,因飞机延误我也没换上钱,让我第二天换好后在交。焦虑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行程也被打乱了

Day.2 明洞、梨花壁画村、南山首尔塔

明洞大使馆换钱,经对比,还是这里汇率高。汇率183,明洞2街105号(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5号口出往前走,看到GS25便利店的口右转进去,一直往前走,经过“恭喜面”让再走,就能看到。

住在明洞附近,出门第一个路口就看到南山首尔塔了

午餐明洞的全州中央会馆

这个RMB60多块,贵,但是真心正宗比国内好吃,可能没去延边吃过的原因。

十字路口的出租车待客区,抢镜的帅哥

看到住宿的地方了。这次旅行被妹妹表扬最多的就是这个住宿订的好,离明洞近(天天去明洞),出门就有地铁,去哪儿都方便。酒店名称: Kingkong Hote

2月13日下午要去梨花壁画村(地铁4号线惠化站下车,2号口出,步行12分钟,有路标)看看,今天气温15度,我穿着羊毛大衣,热,真热。

求牵手,求偶遇

偶遇兵哥哥

到山顶了,看看全景

到这里感受之一:坡特别多,考验驾驶技术

看到标题,想了很多,现在忘记了

我要

地铁里的线路图,看过之后,亲们还有说不敢自助去的吗,韩文、英文、中文,语音播报中还有日语。四种语言

发现韩国台湾的地铁都比我天朝的宽,车厢就宽,so 没那么挤

偶遇穿着80、90年代校服拍照的学生们。看欧巴的大长腿

天热需要降温,这冰淇淋30多块钱,真贵

他们的咖啡馆都喜欢放这个,可爱,好想抱回家

看穿着,差的不是一个季节都

公交站牌这的把我看晕了

途经一所大学

南山首尔塔,提到这个有不开心了,本来早韩游网上买的乱打秀的票送这票,结果没联系我,春节期间我再跟他们联系的时候,没人。当天携程购门票42块钱一张票。

去票的地方,特别方便

晚餐街边随便找的,好吃还是在首尔期间最便宜的一餐,花了57块。

酒店楼下的炸鸡,一定要买原味的,真心吃不惯别的口味的。

明天的早点,这个面包好吃,以至于后边几天都找这款。真正意义上的逛吃逛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总结:去了明洞、梨花壁画村、南山首尔塔。吃了炸鸡、拌饭。还不错

Day.3 北村韩村屋、三清洞,景福宫

想着北村韩屋迈进(3号线安国站下,2号口出),首尔的天气真是变化莫测呀,昨天15度,今天零下了,昨天热死,今天冻死了

跟我们家的豪宅门口照张相

太冷了,必须找个地方暖暖。这个是咖啡厅

看不懂的菜单,没关系,Do you have Chinese menu?当当,给了张有中英文的菜单,哈哈

从这个楼梯下来是通往三清洞的路

三清洞逛逛

看见青瓦台的指示了没

美国大使馆的地方老好了。

冻了一上午,得补补。选择了明洞的参鸡汤,本来计划的是在景福宫那边土俗村参鸡汤,因为太冷了必须回酒店换衣服,放弃。

下午去了新罗免税店,晚上继续明洞逛吃逛,谁让离的近呢。这个30块也不怎么好吃,亏了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总结:冻成wang wang了快

Day.4 去大学逛逛

梨花女子大学(2号线梨大下车,2号口出,右手边有个上坡的路,上坡后一直往前,到头就即是),

这楼我们进去了,门卫大叔跟我们说不能拍照,告诉我们热水在哪儿,厕所在哪儿,很热心。本来想溜进教室的,结果根本进不去

午餐选在弘益大学附近的八色烤肉

弘益大学,我还是比较喜欢梨大

弘益大学的学生们太拼了,这么冷的天儿就直接跪了,佩服

下午茶时间

乱打秀开始了

晚餐,连续看明洞的这家排长队,所以买来尝尝。一天结束

Day.5 回家了

金浦机场,离市区较近

给小伙伴们带的东西

比较

比较实用的APP

写的真好,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好弱的

2016-10-22 18:10

嗯,嗯。同感,不过提前把攻略做好,其实还好。我跟人家是英语和韩语混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