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碧等你。独自旅行两天两夜+四人两天两夜综合版(超详细攻略)

关于行程

因为在泰国交流一年,平时还要工作,所以出去旅行的时间多为周末或者三天的小假期。
第一次去北碧实际上是计划之外的。当时有泰国母亲节的假期,加上周末是三天的小假,有个泰国朋友给我提了一下,于是就义无反顾的在当时的星期四下午坐车去了北碧,周六下午回到曼谷。第二次是跟一起在这里的同事们利用周末去的,周五出发周天下午回来。

关于交通

我两次去北碧都是坐小面包车,从曼谷过去差不多一百三十铢。在曼谷旅行的朋友可以在胜利纪念碑(英文victory monument. 泰文A nu sa wa li)坐车,大概位置在bts站下面面对马路的情况下往左边走不远,有很多等车的大叔,问一问就知道了。忘了说,北碧在泰语里发音是 勘察哪布里(Kanchanaburi ).
到了北碧以后坐车实际上也很方便,因为城市不大,所以到处都有摩的跟三蹦子,所以招手停也是很方便。但是因为北碧景点较为分散,所以计划好行程的朋友可以选择租摩托车的方式。
我第一次去因为也没什么计划,只想到处逛,所以就租了摩托车,小绵羊,价格为二百铢一天,自己加油,我以为我会骑很远就加了一百株的油,结果估计也就用了二十铢的汽油,所以朋友们一定计划好远近再加油!
第二次去我们在市区内部的景点选择了包双条车的形式,一百八十铢大叔带我们去了三个景点最后又把我们送回到汽车站坐回曼谷的车。

我的小摩托⬇️

关于住宿

北碧有很多很有情调的青年旅舍。我都是用Booking.com 预定的。第一次没有头绪,就在上面搜索了一家叫做 二十五号咖啡厅与旅社 的青旅,一晚七十人民币。第二次我们是四个人同去,其中还有一位年龄较大的阿姨,就定了kanchanaburi city hotel 的三人榻榻米间,环境较好。两个宾馆距离桂河大桥都不远,尤其是北碧城市宾馆,步行可能五分钟就到了,25号走十来分钟也到了,都在一条街上。两个宾馆都包含早餐。
下面详细说下两次住宿的优缺点。
二十五号的老板是一对情侣,两三只猫,白色的小楼,很美好,小清新,老板也健谈,在楼下的小院子里每天都有朋友来玩,说各种语言的,很热闹。但是缺点是屋里没有床帘,却有蚊子……还不少……我住的那天身上跟床上都喷了防蚊液,不过空调温度低一点蚊子就没有战斗力了。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小别墅旁边有一个pub。夜里挺吵得,基本上能到十二点左右。不过习惯泡吧的朋友可以在那里会很方便。从旅馆出来不远就有711。
说到这,北碧的711不像别处那么多,可遇而不可求,这个711差不多是距离桂河大桥最近的一个了。

我在二楼拍的小院子的照片⬇️

网上的图⬇️

我拍的门牌⬇️

北碧城市宾馆环境不错,就是传统意义上普通的宾馆的样子,屋里也干净,主要的优点就是安静,店里有台湾的服务员,所以有几个会说中文的。不过其他服务员英语也不错。缺点一方面是我们四个人住的三人榻榻米房间,补了一个人的钱之后,想要问他要多一套被褥,却被拒绝了,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泳池⬇️

自助早餐⬇️

房间的落地窗与美人⬇️

综上所述,我心里还是更喜欢二十五号那家,呵呵,实际上建议你们还是订一下青旅住。我很喜欢认识新朋友的感觉,大家来自天南海北的,喝着啤酒聊着天,感觉多好啊,旅行嘛,感觉的就是惬意。再说了,遇见个帅哥美女什么的几率也大一些~
不过要是对于睡眠要求高的朋友还是老老实实订传统的宾馆吧。

具体行程

第一次去北碧

第一次我去是一时兴起,所以没有一丁点计划。
我是星期四下午大概四点左右到的北碧,星期五是母亲节,星期六中午回到的曼谷

星期四

我到了宾馆,东西放下稍作休整之后,就步行去了桂河大桥,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一路上有很多有逼格的小餐厅之类的,有个泰国朋友告诉我又一个在北碧都挺有名的咖啡厅,有时间的同志们可以去坐坐

这家咖啡厅在no.25和桂河大桥之间的路上。
忘了说,我在宾馆拿了地图,通过地图看的方位去的桂河大桥

图上画五角星的地方是我住的地方,它靠北方的黑点就是桂河大桥。
然后从上贯穿到下的那条稍微宽一点的路就是北碧的主干道了。实在是个小镇啊。
到了桂河大桥无数人在桥下抓宠物小精灵。

在回酒店的路上还去了距离桂河大桥很近的二战博物馆,门票是40铢一位。讲真,没什么好看的,有很多枪啊,军服之类的,还有就是假人模型。
在那些枪的柜台里有很多游客塞的钱,我也塞了一毛钱进去。要是有去的朋友能看到的话那说明我们冥冥中有缘份啊哈哈哈哈

路上还路过了一个日军的慰灵塔。

星期五

因为星期五是母亲节,所以好多酒吧什么的都没开门。我一早起来在小院子里自拍了两张就骑着摩托出发了。

提醒大家务必做好防晒,我穿的短裤,大腿被晒成了两个颜色……
我就是按着地图,走哪到哪,看到庙就进去看看,不想走了就在路边坐一会,看见卖水果的就买来吃。

Chongkai War cemetery
北碧有两个二战的公墓,一个在市区里,一个就是图中这个。我个人建议,想要去公墓的,有条件的话去下这个。我当时是在路边偶然发现的,一个人也没有,我停好小摩托,拍了几张照片,走进了公墓,一只狗默默的跟着我,我看了两个墓志铭,这时候,一阵风吹来了,树叶哗啦啦的掉下来,我的耳机里刚好响起来贝加尔湖畔的前奏,我的天呢,眼泪都差点掉下来了。

星期六

星期六一早我跟酒店前台定了中午回曼谷的车,大概十一点左右到酒店接。
第一次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次行程

第一天

第二次去北碧,我们到达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把背包什么的放在了宾馆就去桂河大桥玩耍了,十一二点了,桥上也没什么人,于是我们就在桥上唱歌啊说话啊。对了,那天晚上我们刷微博看到了乔任梁去世的消息,心里怪难受的。还为他唱了歌。这次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去爱侣湾国家公园,所以就好好休息一夜第二天一早出发。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起来后在酒店吃了早饭,就打听好怎么坐车,一起出发了。

这里要说,去爱侣湾国家公园的公交车从北碧汽车站发车,大概八点半左右就有第一班,一直营业到下午四五点。
等车的地点,在上面那张地图中我说过的中心街道上,方向是从南向北,车玻璃上都会有显眼的Erawan Waterfall 字样,是8170路,蓝色的,不必担心坐错车。车费是一人50铢。大概要走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而且是非常老式的泰国公交车。

到了爱侣湾瀑布会有售票员上车卖票,外国人三百铢,泰国人一百株。所以有工作证的朋友记得带工作证,像我们就只能多花了二百铢

门票如下⬇️

门口的合影⬇️

我们在爬瀑布的时候,并不感觉很累之类的,因为山势险峻程度实在是不高。不过我由于当天并不太舒服,上到四层就再没有往上走了。据他们上去的朋友们说,四层的水是最美的了,上面的景象也就是一般般,水也比较少

每一层的图什么的别的攻略里都有,就不发了。

至于爱侣湾瀑布么,实在是没有什么好说的,在这里要吐槽一下。来之前,有泰国朋友告诉我说那个公园的瀑布简直是AWESOME。我就以为它真的有那么壮观,号称有七层的瀑布啊!七层呢!多么多么难爬,多么多么美,如梦似幻啊!结果真正去了,不能说是失望吧,只是觉得,我们中国人可能对于“国家公园”的要求太高了哈哈哈哈。风光像是简陋版的九寨沟。超级超级多外国人。

所以如果你是有计划的要来泰国旅行,我并不是很建议用一天的时间去这里,毕竟我们祖国的名山大川自然风光要雄伟壮阔的多。如果你要是像我一样没事闲逛的,可以带些吃的,过来与朋友一起,当野餐了也是很开心的。
回去的车还是在下车的地方坐,坐车的时间表如下:

公交近照⬇️

我们是大概早晨十点到的,坐的下午两点的车回去。也还是蛮累的,就像是春游了。
每一层瀑布的水量都不大,后来得知是因为雨季已经过去了,七八月才是最佳的时候,想要游泳的朋友,可以带泳衣过来,卫生间都有洗澡的地方,是冷水的,不过天那么热也无所谓啦。

事实上我在泰国这么一段时间,感觉有没有泳衣都无所谓,速干的T恤短裤直接就下水了,带个浴巾,等你下山就已经干的差不多了。
纠结穿什么鞋的朋友,我觉得这种山势,你想穿什么鞋都行,有穿高跟凉鞋的泰国妹子,有光脚的外国美人,人字和洞洞鞋拖最多了。不用想着要爬山所以穿运动鞋,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样的穿人字拖时间长了会脚疼那种,人字拖是最佳选择。

关于吃饭,我们这两天的饭基本上都是在big c的大排档吃的,因为宾馆离超市很近,旁边也懒得找好吃的地方。我自己对吃的要求也比较低,所以对于吃没有任何建议。

大排档基本上也就是这些饭菜。能吃,味道么,一般吧。(tops 大排档的饭,再北碧吃的忘记拍。)

当天晚上我们在big c吃完了饭,又买了啤酒,在桂河大桥上喝酒聊天。

泰国的酒是限制时间供应的,是十一点到下午两点,然后下午五点到夜里十二点。记不清了,所以想要买酒的朋友提前买好了。

第三天

我们睡了自然醒,差不多九点多下楼吃了早餐,又去了桂河大桥,没来过的朋友在这里拍了照,我们就又包了双条车,去了市区里的公墓,战争博物馆,然后就去车站坐车回去了。

最后的最后

总的来说,北碧是个小家碧玉,你走在街道上,就会感觉到心里的一切都不是事儿了,只想在这慢慢的走,慢慢的逛,没有那么多车,没有那么多人,能温柔的包容你的一切,她却也有使她变得坚强的伤心过往。怎么说呢,那种温柔与诗意都是被时间慢慢打磨出来的,让人来了就舍不得走。
我肯定还会来,希望你也能来北碧。我在这等你。

引用 🌟孙大仙儿🌟 的图片:

真的是一棵好大的树啊~

2016-10-01 17:2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2 17: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3 10: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01 17:21:23 的回复:

真的是一棵好大的树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哈哈哈

2016-10-08 15:50

引用 半死鱼 发表于 2016-10-02 17:25:1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半死鱼:我这也是第一次,因为我自己没搜到去北碧靠谱的最详细的,干脆就自己写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