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爱上的城市--2016初秋9月奥地利捷克2周自驾家庭游

DOLLAR MAMA LV.8
2016-09-30 21:09 607/6
  • 出发时间/2016-09-13

快要爱上,就是还没有爱上,而且往往是回望时爱的感觉比在当时强烈吧。是的,感觉缺了一口气,终究没有爱上心中“ 美丽,神秘,伟大”的布拉格。 不过还是想记录一下,与大家分享一下,2016初秋9月带着麻麻们的奥地利捷克2周自驾行。顺利完成,耶 ✌️~

为了这次旅行,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毕竟是第一次带着两位老妈一同飞越十几小时来到异国他乡吧。但是只要有母亲在,哪里都不是他乡。 本人游记文字倾向于自己的感官,多于自己的见闻。不是理科出生,条理计划,路程安排等的叙述有些欠缺。因为每次出游都会参考大量蜂伴们的游记,而且发现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的指点非常受用。所以此次游记分为上下两篇,也加强出游前的准备工作的一些记录,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准备工作:
1. 先拟定大致行程,参考大量游记是件累活,但再累也是必须做的,最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筛选。
本计划3周,奥地利捷克带上德国,但是考虑到麻麻们都已是领老年卡之列,对于长时间离家的惆怅,我们缩短了行程控制在2周,只安排了奥地利捷克
我们的基本路线:上海 - 法兰克福(转机)-维也纳(3days)- 哈尔施塔特(2days)-圣沃尔夫冈(1day) - 萨尔斯堡(1day)-CK小镇(1day)-布拉格(5days)- 维也纳(转机)-上海
整个路线就是上海出发,德国法兰克福转机到达奥地利维也纳,最后捷克布拉格上海,通过维也纳转机。 一路都比较顺利,飞机时间上衔接得也很好,但整个行程自己感觉有几个不足,1) 维也纳时间可以增加一天,当然如果你们行程安排上有足够时间。因为第一天刚到,人都傻乎乎的,实际未进入状态。2)布拉格,到可以少一天,因为到最后会有些审美疲劳,一些教堂等参观地都不会进入,只看外围了,所以时间会多出来。(因为带着花甲的麻麻们,我们的行程都是很宽松的,没有赶景点,比较舒心休闲)

2. 机票 (RMB5474/人, 来回)
我们参考了各个网站,比较了价格以及转机时间,最后是在携程订的汉莎航空 SHA - 法兰克福 - 维也纳 , 期间2个多小时的转机停留。因为欧盟,等于是法拉克福入境,一切的海关入境,检查都在法兰克福,所以预留时间要多一点。在飞机准点的前提下,3小时不到的转机时间正正好。 因为入欧盟海关排队有点点长,大概30分钟。海关让出示了预定的酒店单子,一看就放行了,基本没有纠缠。在安检时,除了常规的充电宝,电脑,IPAD需要拿出来外,记得带的小化妆品包括护手霜都要拿出来。(我的护手霜没有拿出,被开包,很客气的提醒以后记得拿出来)。 接下去就是入境了,去奥地利捷克好像都没有遇到海关与安检了。在国内买的鸡翅鸭胗,小月饼都顺利过安检,无需扔掉或则吃掉。
回程选择了,从布拉格飞1小时不到,然后维也纳转机回上海。转机时间虽然只有1小时,但也正正好。因为所有的安检,海关,退税都在布拉格机场搞定了。

3.签证 (费用参照网上)
在制定大致行程,以及安排预机票预定时,可以参考要去国家的签证官网。我们比较了捷克奥地利,以及综合网上的信息,最后选择了奥地利入境。有几点分享给大家,
1) 关于签证资料,请大家参考奥地利官网。非常详细,根据其要求一步步准备就OK了。不再特别复述,因为流程常常会更改,自己办理时就因为参考了网上部分留言,走了点点弯路,后来规则有所调整。先生还特地先去了一次咨询,两国奥地利&捷克给的答案都是参考网站。所以,就根据网站上准备资料,就可以了。
2)奥地利的签证中心是我经历过的服务态度最好的。在午餐时间,一位女士带了一家的资料,说因为父母年迈不想由于资料不足导致父母多次前往,所以请签证中心帮忙先审核一下资料,如果有短缺她可以回家补充完整了再带父母过来。(因为需要按指模,所以签证时,必须一同前往)。帅哥就礼貌的一张一张开始审阅并告诉哪些不足的。所以如果没有信心一次过的,也可以一个人先去给审审资料。因为汉口路的停车实在不方便,所以建议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下,走过去10分钟吧。
3)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签证需要的营业执照,结婚证,退休证等一些证件都需要【翻译】,翻译成英文。在奥地利签证官网上并没有要求,但这个是必须的,请特别注意!(我们当场有质疑此问题,但工作人员无奈的说他们都反映过好几次了,不晓得现在官网上是否特别注明了。)所以请事先做好准备,我们没有翻译件,又不想让年迈的麻麻们再跑一次,所以RMB75一张直接让签证中心翻译了,一共花去750元,太浪费了。 当然不用奥地利签证中心翻译,在这个大楼里也有柜台翻译服务,但也超贵,RMB50一张。所以不是钱多的,就自己网上查查翻译好再来。(因为没有看到翻译件,所以也无法告诉大家这个是什么样子的翻译件了,估计度娘上都有吧。)
4)签证时需要提供简单的旅程计划,我们就用A4纸手写的。但是我们好了伤疤忘了疼,又犯了上次去西班牙的错误,把行程时间做得太紧了。因为签证出来的时间就是完全根据你自己的计划时间,所以如果大家计划14天的,行程就做个20天的,放得宽裕点。这样可以有空间调整,一但机票啊,部分景点要改延,也有机会调整。还有记得,有时差问题,所以签证时间务必要放宽。我们最后签证出来,不得不去改机票,我们少算了一天时差。

4. 住宿
我们所有的住宿都是BOOKING上预定的,这个是个人习惯吧,价格也没有特别优势。所定的酒店供大家参考,有满意的也有不推荐的。
维也纳: AUSTRIA TREND HOTEL SAVOYEN VIENNA ,EUR182/晚。
优点:有客厅的套房,窗外美丽的教堂,离景点美景宫很近,走过去10分钟不到。与其他景点都可以步行,20-30分钟脚程。
哈尔施塔特:W&S EXECUTIVE APARTMENT - HALLSTATT I EUR379/晚
优点:非常漂亮的小楼,两个卧室(我们大床,麻麻们两个标床),厨房一切齐全,客厅很舒服,适合家庭型。离小镇步行10分钟,周围很美。不足,好贵哦。怪不得来送房间钥匙的大胖子老外开了一部宾利车。
圣沃尔夫冈:STRAND HOTEL MARGARETHA EUR318/晚
优点:非常推荐。拥有美丽的湖景房,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湖景。离蒸汽小火车步行10分钟,离小镇步行20分钟吧。而且一路沿湖,景色怡人。
萨尔兹堡:HOTEL SCHONE AUSSICHT HENBERG3 EUR115/晚
优点:非常不推荐的一家酒店,也不知道我们怎么会订这家的。 地点在山坡上,虽然GOOGLE MAP可以顺利导航到,但进出不是太方便。房间非常小,虽然早上可以看到满山坡绿草地与绵绵羊,但是设施很陈旧,房间没有烧水的壶,要特地去前台借。是这次旅程中最差的酒店。
CK小镇:PENSION ATHANOR EUR160/晚
优点:推荐。内部原木横梁装饰的一栋小楼,但整体又不失现代感。看得出主人是一位对生活有要求的女士,因为在细节处彰显用心。按摩浴缸与蜡烛增添了旅程的浪漫,与欧洲的氛围很搭配。一条小坡台阶路通往小镇,步行10分钟吧。不足,没有电梯,行李自己提上二楼。
布拉格:HOTEL SOVEREIGN PRAGUE EUR170/晚
优点:离主要的瓦兹拉夫广场很近,进出几乎可以步行。房间以及服务标准化。但是离布拉格出行常用的22路车站,有点距离,步行15-20分钟。不足,停车非常贵,一天200多人民币。

5.租车 (宝马5系可以放2个大行李箱2个小行李箱 ,RMB9500/0914-0922 8天)
我们租车是在租车网,根据自己的需求比价格选择。由于我们只会自排,所以选择的余地比较少。而且不得不说奥地利捷克租车的价格真心贵,比同是欧洲西班牙贵多了。更不能比美国新西兰了,这里价格贵车型少。租车是我们这次一个超支的项目。我们维也纳机场提车,最后到达布拉格的第2天就还车了。主要因为城市不太需要车,维也纳布拉格都可以步行+公共交通工具,维也纳布拉格都是停车难+ting'ch贵。我们选择了异地还车,而且是异国还车也可能导致租车价格贵的一个原因吧。

6.移动WIFI
我稍微比较了一下,还是决定携程上借一个移动WIFI。RMB30/天,信号,待机时间都非常好。

前期的准备工作基本就是这些了,洋洋洒洒也写了那么多,食之无味弃之不得吧。先晒上一些照片,让大家先开个眼。稍后开始正真的游记,有远方,有诗,带领我们暂离苟且。

引用 DOLLAR MAMA 的图片:

宁静安逸

2016-10-01 06:52

2016-10-01 09:02

2016-10-01 10:0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01 11:26

引用 yanyufu 发表于 2016-10-01 11:26:08 的回复:

回复yanyufu:谢谢,基本不走回头路。整个车程时间最多3个小时,麻麻们也可以承受。

2016-10-02 14:5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