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大西安之旅

黄某某 (深圳) LV.5
2016-09-30 21:16 723/8

出发咯,不是旅游

本来打算在中秋节前后到西安走一趟的(还放弃五月天演唱会),很可惜假期临时被改动,拿到假条当天立即买了机票,下午的飞机,飞机误机硬生生的变成晚上的飞机,有点欲哭无泪啊。
我很少到国内的旅游,感觉有点大同小异,经过这一次,观念改变了,我们国内很多地方人情风俗,其实都非常让人期待的。
话说选择西安,是因为某一天在看马蜂窝APP攻略的时候,看到一篇介绍西安美食的图解,馋到我非常的非常的受不了,而我又非常偏爱面食,还有提到说西安人都非常的热情好客,性情淳朴。所以我要亲自来探一探。

不知道什么原因,也不是第一次飞国内航班,但是印象中貌似第一次来这个机场。所以偷偷抬头拍了这张。
深圳西安,3个小时的飞机时间,对于我这种坐飞机会晕到分不清楚东南西北的人,我竟然靠着我妈给我准备的晕机药熬过去,终于发现有一种药能治疗我的晕机,希望不会因为次数多了又免疫了。

酒店接机的师傅带我游了一下大晚上的西安,第一次见到加气站,很好奇,问了很多很多,还提到攻略上说的西安人是不是真的很热情好客之类的,师傅是本地人,他告诉我,攻略看看就好,女生出门还是要做注意安全。

Day 1 体力透支的开始

到这边都是古迹比较多,所以呢,相对照片拍得不多,怕拍出其他东西

乾陵 (李治与武则天的合葬墓)

每次从墓上来我都会双手拍拍屁屁,然后大声喊了一下,我回来了,这是解说人告诉我的。我还傻傻的问解说人,为什么墓里没有尸虫,她神之微笑问我为什么这么问,我说看了《盗墓笔记》。此处有点小尴尬,最后得到的回答是,没有。

小贴士,说走就走的真的准备不多,这里的门票真的好贵好贵啊,记得这里都快一张毛爷爷了。如果有准备的话,上某宝淘一张旅游门票的年卡,不到100就可以很多景点不需要买票了。

一上午就走了这么一些地方,西安天气真的很燥热,感觉快被蒸发掉了。特别走这段路的时候,看不到尽头,我有点想撒野的就地而坐,但是没有一个阴凉的地方

中午午饭,我特意试吃了当地的有名的面食,馍。混着辣椒一起吃,细细的嚼,真的很干很干,但是有点香。
小贴士,胃不好的人,一定常备胃药,好难消化啊,这一点点让我饱了一天。

下午到了法门寺,站在门口的时候,就疑问,这是全世界最大的佛家圣地吗?
寺庙所在的法门寺文化景区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法门寺佛塔被誉为“护国真身宝塔”。
门票110,还不包括观光车。

门口有几樽大象,只有这个是有眼珠的,听说是开光了,拍照沾点小幸运。

有彩虹,就像别人说的佛光照耀啊

晚饭过后,来到了钟楼。
西安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门票35。

这个方向看,就是回民街。
这个地方带给我不好的回忆,价格很坑爹,而且人多小偷多。所以要注意保管贵重物品。

在这认识一对80后的夫妻,一直以为是哥哥姐姐,没有想到跟我同岁呢。她介绍我说这个酸奶好喝,但是为了能从街头吃到街尾,我没有喝,照片是她那边拿的。听说很好喝,就像Yoga。

这个是甜的,就像我们广东的加了蜂蜜的碱水粽。

这家很出名,老字号,可惜了放错地方,听说回民街的老孙家不好吃,因为没有比较,所以感觉还不错啦。好多人排队,肉夹馍。

因为怕吃不完,打包了,虽然冷了,但是还是觉得好吃。

点了泡馍,还点了冷面,我真的服了我那个猪的脑袋。旁边桌的人都是两人一碗
吃不完光不了盘,好浪费啊,而且真心不便宜。泡馍一碗48软币。

这个说手工的,一定很好吃,真心别让长得好看的东西骗了,10元一个,就是冰加水果片。坑。

吃了一圈,就最爱这个羊蹄子。微辣好香啊,害我回到深圳之后还想念着这味道。15元一个。

小总结

一天就2个景点,但是地方实在好大好大,注意要多喝水,平时有跑步习惯的我,这样子的行程也觉得有点累,真的要来的小伙伴要多多做好心理准备。
要是去回民街吃小吃,一定不能选择那些一下子吃的饱的,不过这里的小吃都是可以当主食的。
这一晚,泡了一下脚,睡得特别的好。

Day 2 有点意思

下面是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
门票:54元。

每块砖上面有当时工匠的名字,也就是说实名制。要是长官发现哪块砖没有做好就到责任制,把那个工匠杀死以此处罚,所以秦始皇是一代暴君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也因为这个原因,当时的建造的东西都非常精致。

下面是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东距西安23公里。紧依京畿的地理位置,旖旎秀美的山水风光,自然造化的山地温泉,让周、秦、汉、隋、唐历代帝王皆在此营建离宫别苑,享受天然的旖旎风情。

我还在这里装了一瓶温泉水,那些人都在那里洗脸,说是有美容效果,美到像杨贵妃一样。空运回来之后发现装了也没有用,顿时感觉白带回那么重的东西好冤。

下面是兵马俑,感觉来到西安不到这里就等于到了北京不爬完长城一样的意思。这一天人好多啊,差点被挤掉。

到了这里一定要花点小钱请个解说员,不然自己去看完全看不懂一个所以然。当年的工艺到现在有些还解说不清楚,顿时觉得我们大中国好66666。
好的解说员说得特别生动,让我这个爱听故事的人特别着迷。另外,里面很闷热,要多喝。观看时长有3个小时。

小总结

要是想买兵马俑的小纪念品要当心,不会选的话买回去会变成一堆垃圾。价格都是10-20元左右。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泡脚,明天我要去走华山。考验自我。

Day 3 这一天都是华山

我选择最佳路线,西上北下,包括休息,全程5个小时,要多备一些水,山上的水很贵很贵。因为都是挑夫一步一脚印挑上去的。看着心里不舒服。

坐缆车上去还要走这么长的一段路,真是小试牛刀。

缆车上往外看。同车的一个家庭里面的爸爸竟然有畏高症,而且长得那么高大,我内心的小恶魔总是提醒我要恶作剧,但是看着他紧闭的眼睛,我忍了下来。

西峰上的风景,一路都有锁头,就像首尔南山塔,爱情,家庭的祝福都刻在锁上。

上到高峰很冷,一定要备长袖。穿着冬装吃了雪糕,真心凉透心啊。

西峰全景

这条道我是爬着上去的,被一个70多岁的大爷,一边笑着一边拿着他的长炮拍了几张,笑话我说,年轻人多锻炼啊。

几乎接近90度,自认胆大的我有点胆怯。

小总结

事隔8年,征服了安慰黄山之后又一座山,心里是很兴奋的,即便腿脚都感觉不到属于自己。在爬山的过程里,遇到不同地方来的人,大家互相打气,互相聊天,即使是不认识的,也会因为口音的问题产生好奇。然后大家聊聊自己来自哪里,自己那个地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好吃的东西,下次欢迎你们过来玩之类的。时间就会过得特别快。

为了犒劳自己,晚上去了陕西歌舞大剧院吃饺子宴和看表演。不得不说,陕西的妹子很漂亮啊。

好多款式的饺子,还是最基本的肉饺最好吃,表演很精彩,有一种贵宾的待遇,当然这个和价钱有关系咯,时间太久有点不太记得,貌似是300左右的软币。

未完待续……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1 18:26

2016-10-01 23:24

正准备19号过去西安。因为我有6天时间,感觉爬山会比较累,所以想问下怎么安排比较好。第一次去,

2016-10-02 19:04

2016-10-02 22:0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03 10:58

引用 kitty angel 发表于 2016-10-02 19:04:41 的回复:

回复kitty angel:华山最后安排准备离开前一天,提前去,接下来腿不是自己的了,西安要走的景点路很多

2016-10-03 23:01

引用 andychan 发表于 2016-10-03 10:58:14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andychan:

2016-10-03 23:01

后面几天还有一些行程,无奈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途,没有攻略,每天出门前在酒店看心情选择出发地点,所以有点不太记得当初了,过段时间我在试试看旅游照片,继续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