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因为是缘分,因为是天意。-郑州-稻城亚丁自驾游记

旅行计划

旅行人数:4人
人均花费:3000
出行方式:自驾

缘分开始

是谁说的:一个人的一辈子,至少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来到这个繁华纷乱的世界走一遭才算不虚此行。我的爱情平淡而又温馨,那么趁年轻,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作为体制内工作人员,年假是唯一可以让自己放纵的时间,可是总有这样那样的原因牵绊着脚步。与其怀念,不如向往,与其向往,不如该放就放去远方。

堂弟两口和我们两口一早商量去额济纳看胡杨林,可惜没有那么长的假,偶然看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宣传片,忽然想起当初看到小说时多么渴望去看一下茅十八向荔枝求婚的地方,然后就确定了我们说走就走的旅程,匆忙查攻略,定酒店,只为去看一眼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关于行程

【10月2号】雅安汉中,全长580公里
【10月3号】汉中郑州,全长750公里

旅途开始

9月26号6:30分,我们准时从郑州出发,那天下着小雨,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就像小时候大年初一那天终于穿上妈妈买来许久的新衣服
经过三门峡,经过洛阳,经过西安,开始翻越秦岭,然后开始不停的进隧道,出隧道。每次穿越一个隧道,就会幻想隧道另一端是怎样一个奇妙世界,虽然阴雨天,但是云雾缭绕的秦岭也是美的一塌糊涂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晚上9:30我们到了第一站广汉,住在广汉汉堡花园酒店,太累了,没有拍照,房间不大,却很精致,价钱也特别平民,而且还有简单的自助早餐,推荐指数

9月27号,吃过早餐,此次自驾游真正的行程开始。从广汉雅安下高速,转道318国道最美、最精彩的一段。雅安泸定途中,山道险且峻,石全县境内有段塌方,交通管制单向通行,堵车大约30分钟,一直沿着江水行走,过了二郎山隧道,眼前突现的美景让我们为之一震。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在泸定停留,经过康定,直奔新都桥。翻越折多山时,下起了小雨,山上云雾缭绕,我们带的小零食开始胀袋,不过最后也没有爆开在折多山拍照📷的时候真是超级冷,车外温度5度,海拔4298米,我穿了短袖,真正体验了一下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途中还遇见了很多骑行者,真是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毅力,此处应该有掌声

翻越折多山,就快到新都桥,天气陡然放晴,扑面而来的美景让我们目不暇接,一扫阴雨天气带来的阴郁心情。

18点左右,我们到达新都桥行者驿栈,这一路风景真是千变万化,多姿多彩,行走其中,可以体验“隔山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奇妙感觉 客栈氛围很好,有小酒吧,小火炉,一边加柴火,一边看书,下雨的夜里,格外的温暖,客栈做的干煸牦牛肉超级好吃房间条件一般般,不过在新都桥就不要奢求太高标准啦推荐指数

9月28号一早,吃过客栈简单的早饭(10元一位)开始向稻城出发。一直下雨,就觉得我们运气好差,别人能拍美美的照片,我们一直走在云雾里,我们不要自带出场效果好嘛

高原行走,十里不同天,这边下雨,那边烈日,还好老天爷听到了我们祈祷,到天空之城的时候给我们了一个大大的surprise天气放晴,我们索性把车开到山头,开始疯狂拍照模式,友情提示:高原紫外线强烈,注意防晒,嗯,像我一样,包的我妈都认不出来为了拍跳起的照片,我们都忘了高反,一边的游客说高原地区你们这样跳,牛(你说的是这个🐂咩)原谅我那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头发

拍完照,继续走,好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天开始放晴,沿途风景美不胜收,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人在画中走。蓝天,白云,草场,牦牛,沿途皆风景,美的让人心醉。❤️

稻城红草地,我们来的还早,草地没有完全红,不过依旧不能掩盖它的美貌。蓝色的天,大朵的云,白色的佛塔,金色的转经筒,捻着佛珠转塔的信徒,一切都那么安详。❤️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仓央嘉错

晚上住稻城从一束阳光开始客栈,老板是小两口,特别nice,还会统一讲攻略,客栈也很温馨,干净安静,推荐指数

9月29号,原计划从稻城出发去亚丁,客栈老板推荐去兴伊措,在网上查了攻略,说来稻城亚丁,不去兴伊措就白来了,况且现在兴伊措还在开发,不收门票,所以我们果断决定去兴伊措。往返25公里的搓板路,海拔4000多米,颠的快要吐了,不过到了之后,所有所有的不适在下车那瞬间就烟消云散。站在栈桥上,觉得离天好近,诺大的无人区,只有蓝天,白云,海子,那一刻,你会觉得整个人好像都融进了那画一般的风景里。❤️忽然想起女儿常唱的童谣:三月三,阿三去登山,上山又下山,下山又上山,站在山上大声喊:离天只有三尺三。嗯…“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看完兴伊措美景,在稻城吃午饭,推荐稻城客运站对面的东北大馅饺子,手工面和饺子都棒棒哒吃完饭直奔亚丁,当晚宿亚丁悦途旅者驿栈,老板是摩托车🏍️赛车手,整间客栈非常有特色,而且是2016年新装修的,特别干净,推荐指数

9月30号,早7:30在客栈吃完早餐,就出发去亚丁亚丁景区门票150,观光巴士120,如果住在亚丁村,就可以省了巴士车票,但是我觉得还是住香格里拉镇比较爽,海拔低,睡觉舒服在游客服务中心坐上去亚丁景区的观光巴士,大约50分钟车程,到达停车区,然后就可以徒步去游览了。值得说明的一点是下车后有个公共卫生间,旁边有条路,建议大家走这条路,不要走栈道,栈道是景区为了分流顾客修的,会绕远我们下车之后先去的冲古寺,大约15分钟路程

冲古寺之后,继续向上走,就是卓玛拉错,也就是我们说的珍珠海。我们运气还不错呢,大晴天,看到了仙乃日的全貌,太美了,原谅我词穷,我只能这样形容它,话不多说,请各位看官看图

值得一提的是,珍珠海旁边有个小亭子,会有很多小松鼠,拿东西喂它就会跑过来吃这些神山里的小精灵,简直萌化了游客的心❤️

参观完珍珠海,原路返回到电瓶车上车点,坐电瓶车去洛绒牛场,往返车票80,其实沿途的风景特别棒,可是我忘拍照片了,7公里,大概20分钟,到达下车点,然后就是扑面而来的大风,感觉快要吹散了,特别冷,一定要穿厚衣服,还有帽子,不过景色是真美,真的很美,戳下图

对的,你没有看错,《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茅十八向荔枝求婚就是在央迈勇脚下的洛绒牛场,相信这部电影之后,稻城亚丁会更加有名,其实还有牛奶海和五色海两个景点,但是还要从洛绒牛场徒步6公里左右,而且没有路,是和马帮走的一条道,到处布满马粪,我们因为时间和身体原因(很强的高反),所以没有继续走下去,略遗憾。去牛奶海和五色海还可以骑马,我们去的时候,马帮坐地起价,往返要1500,而且马匹数量有限,出完就没有了,但是据说骑马也很危险,好多地方还要自己下来走,所以各位看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酌情考虑哟听说集齐三座神山可以召唤好运气

下午3:30坐观光巴士出景区,我们此次旅行也接近尾声啦,在香格里拉镇休息一晚,出发回大郑州
特别提醒:有自驾此条线路的朋友,最好能提前一个星期服用红景天,高反真是折磨人,堂弟媳妇进医院吸了两次氧,我也是各种不舒服
温馨提示:亚丁景区里边有盒饭,40一份,不过我们没有吃,我们自己带的面包什么的,看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饮食,么么哒
重要提示:大家进高原前几天最好不要洗头洗澡,我和弟妹就是吃了这个亏,在稻城洗了头,当晚高反特别严重。
好啦,此次行程大概就是就这样,很庆幸自己能看到这个美丽的地方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己。

可是你偏又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消失,从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难道是缘分,难道是天意。

——写给稻城亚丁,梦一样的存在

再见,还会再见

引用 AA 💗 珍爱pearl 的图片:

天空真的不错 好喜欢!

2016-10-01 17:1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01 18:26

引用 AA 💗 珍爱pearl 的图片:

2016-10-02 00: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01 17:19:45 的回复:

天空真的不错 好喜欢!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嗯,真是超级漂亮的

2016-10-02 07:21

引用 橘子酱大盗 发表于 2016-10-01 18:26:03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橘子酱大盗:

2016-10-02 07:21

风景如画

2016-10-02 14:2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03 21:07

引用 mengxp 发表于 2016-10-03 21:07:41 的回复:

回复mengxp:走起来亲爱的

2016-10-03 21:14

2016-10-10 09:20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11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11:33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