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7.31 最美的风景是在路上-西北大环线-相约好一年一次的旅行

feifeiruan (宝山) LV.6
2016-09-30 21:36 646/4
  • 出发时间/2016-07-24

关于行程

7.24:兰州接机,下午西宁宿(280公里);
7.25: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宿(240公里);
7.26: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500公里);
7.27:大柴旦,当金山冷湖雅丹,阳关,敦煌宿(400公里);
7.28: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宿(50公里);
7.29:敦煌嘉峪关关城,七彩丹霞宿(620公里);
7.30:七彩丹霞,扁都口,祁连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达坂山,西宁宿(420公里);
7.31:西宁兰州送机(280公里)

Tips:
这是找的包车的旅行社给出的行程,看着很多地方,但是有些地方都是匆匆路过车上一瞥,比如德令哈是开车路过停下来路边拍了个照,可鲁可湖我们压根没有去,远远的看了一眼。大柴旦是路上必经之地,仅住宿了一晚,当金山是开车路过的,扁都口也是开车路过的,停下来十分钟拍了一下照上了个厕所。花时间长的景点其实就是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冷湖雅丹,敦煌的莫高窟及鸣沙山,七彩丹霞这几个景点。景点在下面会细讲。大的路线差不多就是这样,其中有些小景点可以调整,比如沙岛,卓尔山等我们就没有去。详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咨询包车的旅行社调整。

关于费用

关于费用:
1.大交通:机票:上海-兰州往返 2100元
2.包车SUV车型费用:包括兰州接送机,费用6000元,每人1500元,
费用包括:油费,过路费,停车费,司机住宿费!
费用不包括:全程食宿门票 ,和师傅一起吃饭或者补贴司机饭费50/天
3.住宿费:1945元,约487每人
4.全程门票费用:大约每人550元左右(塔尔寺80元,青海湖:30元,茶卡盐湖:50元,莫高窟200元,鸣沙山120元,张掖丹霞60元,门源油菜花10元,)
5.保险:50元每人(因为全程都是私人包车,为了放心,买了美亚的国内保险,这个看个人)
6.吃饭买东西等个人消费:依照各人情况不定
总费用大概每人 6000元左右。

Tips:
1.包车是在淘宝上找的,多找几家评价不错的问问价格,对比一下他们报的路线,我先找了一家报价7200,还不含司机的食宿,后来问的这家报价越野车6500,普通车6000元,还价后6000元给我们的越野车。不算特别优惠,但在旺季价格应该还算合理的。

2.主要费用其实就是往返的大交通和包车。
去到兰州价格比较便宜,但相对来说浪费时间,直飞西宁的机票在旺季还是有点贵。

3.四人均摊吃饭点菜人均每顿50左右,吃面就更便宜,十元二十元左右可以解决。

4.青海湖我们没有去二郎剑景区,去的牧民围起来的地方,要价50,讲了价以后30元每人,门源的油菜花基本也都是当地人一块块围起来了,找块开的好的停下,就会有人问你收费了,每人10元才能进到花地里拍照,其他正规景点有学生证的门票可以半价,但基本都是要查身份证的,不能超过25周岁(塔尔寺和丹霞地质公园没有查)
4.即使在旺季大西北的住宿也不算贵,酒店两三百,青旅就更便宜了,基本都是几十块。这次整个行程我们有住酒店也有住青旅。我个人觉得,还是酒店体验更好一点,毕竟累了一天之后只想好好的洗个热水澡,舒服的睡在柔软的大床上恢复体力。青旅相对来说吵,洗澡设施床铺等条件不好,体验过就行了。尤其这次最后一晚住的青旅极差,和网上图片严重不符,还被跳蚤咬了一身的包,回来一个月才好,还留了疤,也是心碎。
当然这都是取决于个人。有人喜欢青旅的氛围不在乎这些,这里仅是我自己的个人感受,仅供参考 。

5.纯色的衣服,简洁的衣服拍照更好看,围巾披肩可以多带几条不一样的。几人出行最好大家商量一下穿什么,色系最好统一,我们这次带的就是平时穿的衣服花里胡哨什么都有,导致拍合照时就像中年大妈旅行团。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6.西北海拔最高没超过四千,我们这次都没有高反,但爬坡跑步之类会很累,心跳很快。有高反的朋友最好还是提前吃点红景天,或备好抗高反的药。当心不要感冒,在高原上感冒了很难好。

7.星空拍摄我在网上搜了很多教程,各种说法的都有。最终我并没有用三脚架,放在背包上用快门遥控器拍摄的,一次成功。其实拍的并不好,不过我已经很满意了。
要点总结:
拍摄银河的方法极为简单,在15-30秒内曝光完成是极为重要的重点,因为过久的时间星体移动,点点繁星容易变成条状星轨,所以建议用2.8以上的大光圈,加上极高的ISO(3200~6400),再以15-30秒左右曝光即可。关闭相机自带的一切降噪功能(通常是高 ISO降噪和长时间曝光降噪,它们可以在你的相机设置菜单里找到)。

对焦:请先把镜头切到手动对焦MF,如果环境昏暗不好对焦 ​​,可以先把相机的对焦点对准「远方」的灯光或是天空的月亮进行对焦。如果镜头上有表尺,那先切到MF,然后看着镜头表尺,把镜头焦聚转到「无限远符号∞」,其实就把焦点转到镜头的无限远(泛焦)处。

想到什么再补充。

物品清单

证件:身份证,所买保险打印一份随身携带。
旅行必备:眼罩,颈枕(每天行车时间比较长,建议带上,坐车会舒服很多。)
衣物:遮阳帽,墨镜,户外头巾(防晒防风沙,沙漠必备),色彩亮丽大纱巾(拍照好看也可当地买),薄防晒衣,薄外套,厚外套(卫衣之类带一件方便穿脱的备用就行,下雨和过雪山的时候比较冷),轻薄长裤至少要备两条换洗,拖鞋,短袖(多带几件方便换洗),一次性内裤(天天在车上没时间洗),
白天:一般短袖短裤或者裙子,防晒衣或外套拿在手上,冷了套上。
晚上:秋天外套或者冲锋衣,长裤。(注:衣服颜色尽量浅色颜色鲜艳,拍照好看。如果你是多人一起旅行,提前商量好衣服的搭配)

日用品:洗发沐浴小装(必带,青旅基本没有),防晒霜,保湿喷雾,面膜,
药品:景天红花胶囊(出发前7-10天吃)、藿香正气水、去火药、防暑药、晕车药、创可贴、拉肚子药,蚊虫叮咬药,退烧药,鼻通,晕车药,(可分开带,不用重复带)
电子产品:相机及配套产品、三脚架,快门遥控器,手机,数据线、充电宝、耳机、装满歌的U盘(不然你就准备听师傅的凤凰传奇吧哈哈哈哈),多功能插座接线板(小米的带usb的特别好用)

关于设备

主要拍照设备:
佳能70D,佳能550D,iphone 6
调色APP:instagram,snapseed,VSCO,
自拍:美颜相机
辅助装备:三脚架,快门遥控器

不太懂参数以及技巧,平时就喜欢瞎拍拍,照片有经过简单处理,调过饱合度,亮度,对比度之类。就是看着怎么顺眼怎么来。
有些照片是手机加的滤镜,所以风格有些不太统一,不过懒癌晚期顾不了这么多了。。。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人物:
我,
文艺大龄单身女青年贝贝,
辣妈帆,
以及(只能在暑假休息所以我们都要迁就你在酷暑这种没有任何假期残酷的日子里硬请年假的)王老师,请问王老师定语这么长你有感受到我们的怨念吗?
缺席的另一位宝妈,拜托下次不要掉队。

从高一就相识的好友,毕业后相约好一年一次的旅行,这是第几年了?懒癌患者之前也从来没有想过认真的写个游记纪念些什么,可能年纪越大越容易怀旧,这次终于还是决定写篇游记。

出发前本来准备去越南,查了下天气太热接近40度,去日本,办签证麻烦,机票贵,去了肯定都是在购物觉得不够有意思(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其实还不是因为穷),七八月海岛又基本都在雨季,总而言之,否掉几个目的地之后,一拍即合就决定了去多年前就想去的青海湖

决定了之后一天内迅速搞定了机票酒店就开始淘宝买买买啦~
这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理智,我控计住了我计几,仅买了一些必需品:头巾,防晒霜,防晒衫之类的。 没有买那些拍照好看回来就不能再穿的一次性衣服。顺带提一下,这次至少看到了不下三十个人穿 张辛苑同款红裙。虽然确实出效果.....但......科科,里们计几想象吧。

DAY 1 出发日

我是从上海出发,小伙伴们是从武汉出发,兰州集合。
永远拍不够的云。坐飞机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着云发呆。

下飞机后就感觉凉嗖嗖的,和上海40度的高温天气简直鲜明对比,高原的空气特别清新,让人神清气爽。
师傅早已经在兰州机场等待着我们了。
车是现代的ix35,空间还可以,后备箱刚好可以放下4个24寸的箱子,师傅是张掖人,挺热情,和我们简单寒暄后直接开车前往西宁
开了大概十分钟后师傅问我们,你们不是学生吧。我们心里暗笑,因为当时订车时,说的是学生。
师傅说看你们说话的样子就不像学生,没有很防备,很警觉,处理事情很老练,
不像他之前接待的有些学生警惕性很强。
师傅呀,难道不是越是老练的人才越把警觉放在心里吗?不让你看出来就是了。

虽然现在人的年龄差距外表看不出来,穿着打扮都差不多,我依然能一眼认出学生,
那种眼里独有的少年才有的单纯的神采和蓬勃的生气,我们早已失去了,
更多时候在自己的照片里看到的眼神都是一种黯淡。
有时候碰见学生会静静的看着他们笑闹,心里有时会生出一丝丝羡慕。
但如果让我选择,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在跌跌撞撞中成长,
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并会为之而努力。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到底改变了我们什么呢?
咳咳,扯远了.........

兰州开往西宁大概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到了西宁7点半了,太阳居然还没有落。
很喜欢这种微妙的小不同。
酒店离莫家街很近,顺便去转了一圈解决了一下晚饭。
莫家街不长,吃的东西也不多,里面更多的是卖特产的,
当地朋友在我去之前就强调让我啥也别买,都是坑游客的。
路口的德禄酸奶很好吃,6元一份,其他的牛肉汤羊肉汤酿皮感觉都一般般没什么可多说的。
其实有时候我们反倒不会刻意去找一些网上有名的好吃的地方,
去过一些地方以后早就发现,景点的东西早就失去了原有的味道,
最好吃的永远都藏在不起眼的小巷子里,需要慢慢发现,或者偶然遇见。
但这大概也就是旅游这件事最大的遗憾所在,往往你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发现一座城的美好,只能碰运气,
大部分都是走马观花的体验罢了。
很庆幸我们几个刚好都是这样随意的人,不会因为吃到不好吃的沮丧,
也不会非要千里迢迢去找某个推荐的菜,
随意开心就好。
大家想法基本相同,会省去很多麻烦。
西宁采购了一些零食和水,为后面几天做准备。
毕竟后面几天漫漫长路连上厕所都成问题了啊更别说路上想买点吃的什么的

住宿

西宁三田书城商务酒店

DAY 2 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早上醒过来窗外下着小雨,给我们的心情也蒙上了一层阴霾,毕竟出去玩最怕碰到的就是下雨啊!
虽说是七八月,但这里下了雨的还是特别的冷,我们穿上了毛衣和长裤,原来打算穿的裙子都收了起来。
楼下KFC买过早饭就匆匆踏上了行程。直接开往塔尔寺。

路上雨越下越大,到达塔尔寺时,已经变成了大暴雨。师傅说这边难得一见下这么大的雨。厄尔尼诺现象作祟。现在天气越来越奇怪。
我们在路边买了雨衣和鞋套,还是避免不了淋湿的惨状。
雨太大了相机没有拿,仅靠手机拍了两张照片。
师傅交待我们路上兜售小玩意的人不要搭理,不然会一直缠着你。
景点的人很多,我们买了门票后跟别外一组四人拼了个小团租了导游讲解。
10人以下小团是160元,比直接买单人的划算一些。毕竟来这种地方没有讲解就跟没有来过一样。
塔尔寺现然已经是个非常商业化的地方,规模很大,远看还是很壮观,
可以听导游讲解一下以前的历史,看看酥油花。
好想听听在那里生活过的人讲讲藏传佛教的历史,讲讲当地的风土人情,
讲讲有关香巴拉的传说 ,有关活佛的传说,
但询问导游之后得到的都是一些十分官方的回答,于是也就做罢了。

全程基本都是师傅带我们去的餐馆,开始我们也担心过会不会被宰,
出于对师傅的信任全程都没有提过什么意见,而且路上的餐馆确实有限,没有太多选择。
人与人之间还是需要一些信任。
相处下来师傅人还是比较实诚,挺为我们着想。吃了几顿之后会推荐和我们口味的。
这顿点了孜然炒羊肉,炒牛肉,烧土豆之类的一些家常菜,味道还不错。
肉质确实好,很嫩,但是饮食习惯毕竟不同,
我们后来忍不住都在感叹如果在我们那里用这么好的食材可以烧的多么的好吃。
在饭馆灌了热水(敲黑板记重点--做为女生随身携带保湿杯真是一件重要的事)掏出了羽绒服,
是的实在太冷了,穿毛衣都冻的直哆嗦!
发了一条感叹寒冷的朋友圈,引来了身处在40度高温的朋友们的鄙视,哈哈哈

吃饱出发前往青海湖。路过的盘山公路在雨中云雾缭绕,海拔一点点变高,仿佛伸出手就能摸到云层。
师傅说天晴的时候这里特别的美,
我们也只能靠想象了。

太冷了,我们也没有在这里过多停留,出发前往青海湖,开到青海湖大概三个半小时左右。
一路上吃着零食聊着以前的趣事,听着我杰伦的歌。
一边祈祷天气会好起来。
都说一个女人是五百只鸭子,更何况是四个长期没见面点女人。
师傅说没事儿~听我们说话他不会犯困。

一群大妈

开着开着远处的乌云居然开始散去,露出了蓝天。到了青海湖天果然大好了!运气太佳!小太阳可不是白叫的。
于是在此一通自拍他拍加合拍。

在此再次提醒几人结伴出行的小伙伴们,如果想拍出好看的照片,出发之前最好协商一下,统一下服装。哪怕很简单的色调统一也可以,我们这次穿的五花八门,都带的自己平时的衣服。除了大件不约而同都带了一件条纹,其他的真是。。。完全搭不到一起去,合照都很一言难尽。

无数次在照片上看到的蓝绿黄,终于自己来亲眼见了一回。
看一万张美丽的图片,不如来吹一秒钟这里的风。

太美了。

我个人觉得远观比近看更美。
距离感总是最美的。

玩儿疯了~支起三角架自拍起来。
师傅在旁边一脸无奈的看着我们哈哈哈哈
看我们这奇葩的衣服搭配。
四个人都不太化妆,说好的大片每次都变成了二逼照。
每次旅行完后总会说,我们下次一定要拍美美的照片,
一定不能偷懒,一定要化妆,
一定不要怕冷怕热,
但是仍旧每一次都拍不出人家那种艺术片的范儿~
纯粹娱乐自己吧。开心就好。

好喜欢你们这样的笑容。

师傅带我们去了旁边的一座小山坡,可以俯看青海湖
风太大了。爬的我的小心脏都要蹦出来了⋯⋯

拍够了疯够了,六点多时开往黑马河,去入住以及解决晚饭!
太阳太大了,坐在副驾的我必须得全副武装才行。
晚饭吃了炕锅。热爱土豆的我挺喜欢吃的。
羊肉的比牛肉的好吃。
牦牛肉有点硬,羊肉就很嫩了。

快吃完的时候看着乌云一点点飘过来,吃完饭后开往黑马河住宿点时,
经过一段很空旷的路,突然开始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简直不能更恐怖!
感觉闪电就在不到100米的地方炸开来,雨下的路也看不见,
师傅以极慢的速度慢慢开到的客栈。
所以说其实我个人并不推荐去这里自驾自驾当然会更自由,更随意,但旅途中的意外很多,
当地人毕竟习以为常,对于突发事件会更有经验。

晚上的温度很低,只有8度左右。白天收起来的羽绒服又被我们拿了出来。
入住的是黑马河莲度假酒店。据说是黑马河边条件最好的客栈了,外观确实建的挺漂亮,设施也还行。
有湖景房,可以在房间里看日出。我们没有订到。如果订房的时候网上显示已定完,试试打客栈的电话,他们会有保留房。

客栈走出去到湖边也就5分钟左右,很方便看日出。
回去的太晚,又太冷,没有参加大堂的活动。听说晚上有歌手唱歌好不热闹。
讲真年纪大了对于这些活动也并不感到十分有兴趣,累了一天之后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更能吸引我。
我们都在对青海湖日出的期待中沉沉睡去了。不知道明天天气会怎么样呢?

DAY3 青海湖-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

提前查好了日出时间,早上5点就起来洗宿。
感到一阵寒意,穿上了我们最厚的衣服。
往湖边走去。
天气还不错,虽然有点云但应该不影响。
我们不由的都有些小激动。

但,最终我们也没有等到日出。有块大乌云正好挡在日出升起地平线的地方,
可能我们的地点也不是最佳观日出地点。
总而言之,等看到太阳,光线已经有点刺眼了。
湖边的风冷嗖嗖的,等着看日出的人慢慢的散了。
赵美人有点失望,说她每次看日出都没有成功过,还以为这次终于能看到一次完美的日出了。好可惜。

没关系啦,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太阳出来后青海湖又恢复了美丽又平静的面貌,难以和昨晚的恐怖场景联系在一起。
旁边有很多牧民自己开的蒙古包客栈。旺季价格并不便宜,条件也不好。可以想象昨晚里面有多冷。
想体验的朋友感受一下。

吃早餐的时候看到了一把琴,没睡醒没洗脸的赵美人小弹了一段。
早餐非常一般。填饱肚子而已。
吃完早餐就不舍的离开了。
才来了第二天,但不知为何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突然有了一种已经来了很久的感觉。

前往茶卡盐湖。
这本来是我们此行超级期待的一站,
看了许多的游记,许多大神的美照。
忍不住开始幻想那里究竟有多美。
正好天公作美,昨天刚下过雨,可以拍摄倒影,天气又晴好无风,再合适不过了。
然而。。。。
事实告诉我们,希望越大的地方往往失望越大。
茶卡盐湖是美的,但是中国特色,再美的地方人多了,也就美不起来了。
7月底正是西北游的旺季,我们买票时看到的成群结队的人就已经先失望了一半。
越往里走越失落。人多的里三层外三层。
忍不住开始怀疑那些游记中空无一人的小火车铁轨道到底怎么拍出来的啊!!!!

坐小火车50元,可以坐到盐湖的中心地带。
观光车10元,只开进景区边缘。
观光车个人建议就不要坐了,直接坐个小火车坐到最中心去,再往里面一直走,就可以离开人群了。
我们没有坐小火车,走了半小时左右,也没有找到人很少的地方。
记得带双拖鞋,下了盐湖颗粒很大很扎脚,光脚走路有点痛。
防晒霜一定要抹好,我穿的长裤于是没抹防晒,后来把裤脚挽起一点,小腿暴露在外,
离开盐湖的时候已经晒伤,色差颜重,到现在过了两个月了还没好!
因为挽的高度不同,回来之后同事一直问我为什么穿一双肉色丝袜,两边还不一样高。。。。

人太多我们走到盐湖边缘就随便找了个地方下湖了,攻略上一直听人家说要当心溶洞,
开始时一直走的小心翼翼,后来想往里走点避开人群,结果回头和小伙伴们说话,
一个没注意一脚踩进了洞里。
还好只是小腿进去了,但是我的一只拖鞋告别了我。。。永远的留在了盐湖。
so sad.......

到处可见摆POSE的人们。

来都来了,不能免俗地也搔首弄姿拍了几张。(原谅我这个用词哈哈哈)
后来拍完准备回去时才发现,我们走错了地方,走向了湖的一边,
一定要坐小火车到湖中心再往前走,拍出来的照片倒影效果才强。
那里人也少,在湖边维护人员会一直来驱赶,说不安全,不让待在那里。
所以我们辛辛苦苦走了半天,没拍几张就被赶回来了。

tips:盐湖拍照衣服还是大面积的纯色才好看,白色,红色最出挑,蓝色也不错。
不要用花围巾,穿花裙子。

王老师的经典跳。每到一个地方她都要跳⋯⋯

看看,花裙子⋯⋯

一向总是逗逼的我和我仅剩一只的拖鞋。。。。。

离开盐湖开始穿越柴达木盆地
西北最美的风景是在路上。
这里地貌丰富,经典大环线一路能看到不同的地貌,对于我们生活在内陆的人来说,确实很震撼。
特别是当曾经在地理课上学过的一个个知识点就那样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感觉太棒了!
我说,一路上舍不得睡觉。
当地的朋友说,我每天都不想睁眼,每天都是这样,没劲透了,土克拉有什么好看的。。。。
所以说那句话咋说来着,
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

奇葩的衣服组合又出现了!
衣服要统一啊同志们!

今天主要就是赶路,去大些旦。路上并没有过多的停留。
路过了一小片油菜花地。
顺便上个厕所。
这全程路上的厕所真的是⋯⋯咳咳,女生朋友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都是旱厕,味儿比较大,视觉冲击力也比较强。
进去基本要憋气,不然感觉分分钟要晕过去。
湿纸巾带足,因为路上没有地方让你洗手。
但,这不影响大西北的美啊~

终于到达了大柴旦
师傅说大些旦的炕锅是最正宗的。
确实是一路上吃过最好吃的。
这天住的国华宾馆。正常的酒店标间。
带有司机房,提前和宾馆人员说下即可。

DAY4 当金山-冷湖雅丹-阳关

金山是开车路过的。车在山中转来转去时,没见识的我们又被震撼了,很,壮观。

穿越茫茫无人区

我们的公路大片
这组是师傅帮我们用手机拍的。
我们最喜欢的照片,难得的服装统一的一天。

一路向西

敦煌雅丹在修路,所以去的是冷胡雅丹。
不收门票。
寸草不生,完全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师傅叮嘱我们千万不要走到太里面。
他说我们去的之前没多久有个男人脱团自己深入游玩,迷路了走不出来,手机没有信号。
活活渴死在里面了。
这世界上总是还有很多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

很丑的照片,我却很喜欢这种没心没肺的笑容。

西出阳关无故人,如果没有这句诗,阳光现在就剩了一个小土包。
历史的痕迹还在,站在那里还能幻想着古时的场景。但阳关景点除了这个残迹其余的全是人造景点,和你所去过的其他很没有意思以售卖为主的景点没什么分别。
提供免费讲解,暑假期间小孩子很多。本来大家都在排队听讲解,大部分都在推推搡搡到处挤来挤去,一定要挤在第一个,大声喧哗,追逐嬉戏,并没有几个家长制止和管理。哎~算了,不予评价。

出了阳关就来到敦煌市里吃饭,住的地方离鸣沙山很近。
最累的时候应该就是晚上回去要收拾行李洗漱的时候了。

DAY5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终于来到了敦煌
这个到处都是历史的地方。
站在那里会有种很奇妙的感觉,仿佛和过去有了种联系,历史的长河并不会为谁停留,我们不过都是渺小的一粒沙罢了。

莫高窟的门票提前一个月可以在网上预定。搜莫高窟官网就有。
门票200元,如果没有预定现场只能买到应急票。很不划算,不包括球形影厅,能看的窟据说也比较少。
莫高窟是我去过的管理最完善的景区,
人流,路线,各方面都控制的非常好。
非常有序,进去并不会感觉到人很多或者很拥挤的情况。
球形影厅真的很震撼。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几个不开放的厅,细致的讲一下历史和壁画其中的一些典故,如身临其境。
讲解员大概会讲解12-16个窟左右。貌似?记不清了。每个讲解员带的窟不是完全相同的。
如果听完还想看可以跟着其他的讲解员进别的窟看,但就没有耳麦了。
洞窟太多根本看不完,而且没有讲解也看不懂。
比较有意思的是洞窟里有些某某某到此一游,落款是1980年之类,看来中国人喜欢到处留下痕迹的传统由来已久啊。
莫高窟的很多宝贝历史原因流落在外,很多在大英博物馆。太可惜了⋯⋯然而上次去大英博物馆中国馆正好在维护也没有看到。

莫高窟出来后就回客栈休息了一下。六点太阳没那么强烈了前往鸣沙山。

看多了网上的攻略,说什么不要穿宽松的裤子,会是行走的沙袋。我们都穿了紧身长裤,结果热的不行,还是换了宽松的裤子。
这花花的大妈裤还是去年在泰国买的。本只是想着图个轻便凉快,没想到在沙漠里穿会这么⋯⋯丑!
事实证明宽松裤子更舒服,也不太会装沙,抖抖就行。

骆驼都是由人拉着走的,100块每人,大概一小时左右。
基本五个人一个驼队,切记如果把你和你的小伙伴分开凑成两个驼队,一定要强烈抗议,因为上去了之后你会连个讲话的人都没有。
我们坚持要在一队,另外一个单纯的妹子单独被加到我们这一队。感觉她全程都生无可恋脸。
我们去冲沙她只能在旁边等着浪费时间。
拉我们驼队的小哥是个做兼职的大学生,收费一人10元帮我们全程拍照。
骑骆驼时候的照片基本都是他帮我们拍的。

爬到半山腰时去玩了冲沙。
150元一人。
太刺激了!好玩!从沙坡的斜面冲下来简直肾上腺素飙升!
好吧其实我们骨子里都是热衷于冒险的。

玩过冲沙后我们就没有时间爬上高点的沙坡看日落了,
但我们先天的乐观主义怎肯轻易放弃,
找了个小山坡也玩的不亦乐乎。
玩high了我又把墨镜⋯⋯给玩掉了⋯⋯
掉在沙里基本不可能找到了。
so sad⋯⋯

拍完照片已经9点多钟,天完全黑了。
大家不约而同的想留下来看星空。青海湖那晚下雨并没有看到。
沙漠里看星空,想想就好浪漫。
我们几乎是毫不犹豫的留了下来。
先去景区门口吃了点东西填饱肚子。

DAY6 鸣沙山日出-七彩丹霞

我们脱了鞋套脱了鞋,赤脚走在沙坡上,鸣沙山的沙居然像水一样细腻,说比海滩的沙子更细都不为过。
外表凉凉的沙里面还是微热的。
赤脚踩着感觉太惬意了。

下去的时候才看到月牙泉。

回去简单的洗漱了后我们又踏上了旅途。
今天要赶往张掖
师傅是张掖人,从昨天开始就感觉他的精神特别高昂,甚至有很明显的兴奋。开车时也哼着小曲儿~看来这是想家了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往回赶路,走的高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一夜未睡的我们也沉沉的进入了梦乡。敦煌的温度比较高,车内特别燥热,这一路睡的也并不舒坦。
离结束越来越近,不舍的情绪也渐渐开始滋生。

丹霞地质公园

并没有网上p的那么五光十色,不过在夕阳的映照下确实挺美。
只能感叹大自然之神奇。

从景区出来太阳就下山了。
在景区外随便找了家吃饭,没想到等了四十分钟就上了一个土豆丝,而且服务态度极其恶劣。
最终我们几个人就吃了盘土豆丝带着一肚子怨气自认倒霉离开了那家店。
进景区前让师傅先回家和家人相聚了,所以只有步行回到客栈。
路上没有路灯,本来有点害怕,一抬头瞬间尖叫出声。
太美了!没有灯光污染的,纯净的浩瀚的星空。
看到了好多好美好亮拖着大尾巴的流星。
先前不愉悦的心情一扫而空。
一路尖叫,一路惊喜,一路欢乐。
回到客栈,还觉得没看够,
买了几听啤酒煮了泡面,坐在院子里继续赏星。
记忆中原本十分常见的星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成了奢侈品。
看不够,不舍得走。

DAY7 祁连草原-门源-西宁

旅程都最后一天。
祁连山脉太美了。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

帆的金句:好想做这里的一只羊~而我想做这里的一片云。

云在地面投射出大块的阴影。

王老师经典跳又来了

又一张服装不和谐的合照

感觉触手可及的云。

远观岗什卡雪峰。

门源油菜花,开的正好。

回到了西宁,吃顿火锅,准备告别。

DAY8 西宁-兰州

最后吃次牛肉面。

7天3500公里,
终于圆了心里那个西北梦。
有震撼有感动有逗比也有美照,
西北实在太美!
又一次在机场分别,
相隔虽很远,
但幸运的是,
一班飞机我们就能见面了,
期待下次,拜拜大西北
回家挣钱,有缘再见。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1 18:26

引用 feifeiruan 的图片:

2016-10-02 07:2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03 17:57

引用 borisboris 发表于 2016-10-03 17:57: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