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西行游记

2016-09-30 21:43 442/6
  • 出发时间/2016-09-16

写在前面的话

我是一个有些矫情又有些娇气的人。由于曾经在西北上的大学,见惯了大漠黄沙,对于大西北我怀有一种十分复杂的情绪。说不上厌烦但也谈不上热爱。我喜欢大城市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但人总是不知足的,加之我又有些矫情。办公室坐久了,每天看到的不过是窗外的一隅天空,对于广阔的西北大地又萌生了一种别样的期待。想要出去走走。去看看大漠孤烟,看看风吹草地现牛羊,看看皑皑雪山。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始终没有成行。
       今年春天,得知了大学时睡在我上铺的兰州姑娘,我的闺蜜蓉妞儿即将结婚的消息。讲真,很突然。有担心,更多的是欣喜。这下终于可以说服自己去请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其实,旅行并不是重点。见闺蜜才是重点。
       于是,开始各种调休,各种值班,各种请假。加上中秋假期凑了十八天假期。订好机票,约上闺蜜,准备开始一段“蓄谋已久”的旅行。
      然而,我和闺蜜两个都没有长时间自由行的经验。找包车师傅、找拼车伙伴、做各种攻略。蚂蜂窝真是给我帮了大忙,小伙伴们是蚂蜂窝上发帖找到的,包车师傅也是蚂蜂窝上找的。事实证明,蚂蜂窝真的值得拥有。
       在此推荐下我们的车队:西北小石头旅游车队,司机师傅黄哥人真的很好。憨厚幽默又机智拍照技术也很赞。还请我们吃了他老家张掖特色的早餐牛肉小饭。一路上也很照顾我们。关键是包车价格公道找的住宿性价比高。西北旅游找黄哥真的很不错哦~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啦。

这是我们坐的七座商务车,黄哥的“小老婆”

中间左拥右抱那个就是黄哥啦~猜猜哪个是本宝宝?

下面是你们要的黄哥电话:

17793615551黄仙磊

不用谢,我的名字叫雷锋

关于行程

由于受文博会影响,我们决定从敦煌开始,西宁结束。

敦煌瓜州嘉峪关额济纳旗酒泉张掖祁连—刚查—黑马河—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

过了祁连以后天气开始不好,并且有小伙伴因为时间的关系要急着返程我们原定行程中的拉鸡山、塔尔寺都没有去成。算是留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等后面有机会一定再走一次小环线把遗憾补上

关于花费

此行最大的花销在交通费上。大交通(机票+火车票+包车费)一共3500左右。

其次是门票,1100多(没用学生证,因为查得严。携程啥的没便宜多少)

吃、住花费1000左右。住的地方是黄哥推荐的。标间一晚没有超过150的,条件除了黑马河那晚100的不太好其他都不错。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总的来说人均花费在5500左右。不算穷游但基本没有奢侈浪费。

第一天: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此行最为魂牵梦萦的地方就是敦煌,当年上学的时候我们中岛家族约定要去毕业旅行的地方。而敦煌最让我着迷的就是莫高窟。200的门票只开放8个洞窟,讲真说性价比有点低,要是能再开放几个洞窟就好了。数字影视中心看的第一个平面电影很震撼。画面、色彩、音效还有剪辑节奏都堪称完美。接着的球幕电影看得我头晕脑胀,后面差点睡着了。可能是我血压有点高再加上坐了一夜的火车没有休息好的原因。总体来说,莫高窟还是值的一看的。比之前看的克孜尔千佛洞和之后看的马蹄寺石窟完全不在一个层级上。

关于鸣沙山月牙泉,对于曾经去过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的我来说沙漠风情都是相似的。但过去是坐车+徒步,这次是骑骆驼也算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关于双人滑沙,被某只不上路的白斩鸡忽悠了,结果这丫儿临阵退缩了害得我自己滑的。讲真说并不可怕,只是滑行速度有点快,五官里进得沙子比较多。喜欢的朋友真的可以试试,一点都不可怕,刺激嘛只有一点点而已。

另外我们并没有租鞋套,虽然鞋里面的确进了些沙子但是感觉还OK的。牵骆驼的师傅拍照技术有点渣,但是一人10块的小费还算可以吧。

第二天瓜州、嘉峪关

看过太多的城墙所以对嘉峪关兴趣缺缺。我们四个女生都没有上去,只有老胡和小舒两只去了。图是我盗他们的。哈哈哈哈。去了长城博物馆,不到二十分钟就转出来了。我的确对古城墙没什么兴趣哈。
    这一天印象最深的是瓜州的瓜,真的超级甜,价位也非常公道。我们买了一纸箱子吃到旅行结束还没吃完才花了50块。并且老板赠送了我们好多,吃到撑。
     嘉峪关的美食是揪片子,拌着炒酸白菜一起吃非常赞,有又回到新疆的感觉。满足。

第三天:向额济纳进发:黑水城+怪树林

此行最坑的景点就是黑水城。就是一些风化了的土堆,并且还禁止攀登违者要罚款。比吐鲁番的交河故城还坑。更坑的是它居然和怪树林是套票,不买黑水城就去不了怪树林。怪树林还是不错的。只是太晒了,没有好好拍照片,凑合看下吧。

第四天:居延海日出+策克口岸+胡杨林

看过好多日出,居延海的日出还是不错的。就是早上起来得实在太早,睡眠严重不足。

策克口岸没什么可看的,但是都来了边境一回了怎么也要看一看吧,索性票价不贵。事实证明也的确没什么看头,看到了几辆蒙古国牌照的车,界碑啥的还不如满洲里丹东的好。

额济纳胡杨林来得不是时候,大部分都没黄。并且我们在二道桥墨迹了太多的时间又听了不靠谱的大巴司机的话直接去了八道桥。事实证明八道桥只是个滑沙坐沙地摩托等的沙漠公园,没有什么看头。因为等区间车错过了四道桥,只匆匆在七道桥里拍了拍照就出来了。还被蚊子咬了一腿的包,并且是毒蚊子。到现在还没好利索。哭哭。

一路上,就额济纳最后一天吃的最满意。是一家地道的川菜,来自大众点评网。重要的是7个人才花了240,点了7个菜。推荐他家特色排骨、水煮牛肉和麻婆豆腐。我们此行有位来自重庆的老年帅哥老胡,他也说非常地道。推荐小伙伴们来尝尝哦~名字我要找下哈,可以私信我。

第五天:进军张掖——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是我此行比较满意的景点。真的很美很壮观,同时人也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多。由于到七彩丹霞的时候马上景点就停止售票了,吸取额济纳胡杨林景区的教训我们多花了180块包了景区单独的观光车。真的是个明志的选择。我们虽然来得比较晚,但是里面的景点基本都玩过来了算是不留遗憾吧。

唯一要吐槽的是七彩丹霞景区的木栈道楼梯,颜色做得太接近了,导致我这个有轻微色弱的人下楼梯时十分忐忑。后来发现好多小伙伴都有类似的问题。期待景区能有所改善。

从额济纳出来由于一路赶路,黄哥带我们走了一条他从未走过的小路。走到后面只见山不见路,手机也没了信号,一路上非常颠簸。路要靠找的,到后来我紧张的开始不敢说话一路默默祈祷。索性跌跌撞撞的走了出来,到高台县城吃了特色孜然羊肉盖面筋,只有高台有。店老板是黄哥的远房亲戚,菜量特别的大,孜然羊肉面筋也的确好吃。由于找路+吃饭等到七彩丹霞就晚了。但是索性一切都还是赶上了。没有留下遗憾。

第六天:奔向祁连—马蹄寺+祁连草原

早上司机黄哥请我们吃了他们张掖特色的早餐牛肉小饭。我吃了个大份吃得汗流浃背。牛肉小饭不是饭有点类似丁丁炒面+牛肉面的汤的感觉。味道就是牛肉面的味道,但却是丁丁炒面里丁丁面的口感,汤里还有粉条。反正我是蛮喜欢的。重要的是,好吃,不贵。在这里谢谢黄哥啦~

马蹄寺以及马蹄寺石窟都很一般,但是马蹄寺半山腰风景不错。马蹄寺这个景区是一路上我走过来的最厚道的景区。有两位伙伴小悦和老胡有两个小门票没有用居然给退了。真是很惊喜哦~

美丽的扁都口,这个季节油菜花早就没有了,青稞都快要收割了。藏民大妈卖的烤土豆和白薯真是天然的味道——超级难吃。还有小插曲是,此行的两只帅哥老胡和小舒差点被藏民大妈招去做了女婿,白白嫩嫩的波总差点被抓去做儿媳妇。庆幸我没有下车,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七天:向茶卡进发—大冬树山垭口

我们到大冬树山垭口的时候有一堆兵哥哥开着外形奇怪的车在作业,并且不让我们对着车拍照。到4120后,波总也就是我们白斩鸡童鞋明显有了高原反应。我倒是左蹦右跳的没啥感觉。后面两天波总处于整个人都不好的状态。

幸亏带上了厚毛衣又穿了三条裤子,虽然之前下了雪,但是没有冻到还是很庆幸啊。

第八天:黑马河日出+茶卡+青海湖

按照原定行程,前一天应该进行茶卡。但是由于路上遇到了事故遭遇了大堵车,并且听说茶卡那边天气不是太好,所以就把茶卡放在了最后一天。事实上,我们来的这两天青海的天气都不太好。茶卡并没有拍出天空之境的感觉。由于行程太赶,后面的拉鸡山和塔尔寺都没有去,也为此行留下了最大的遗憾。抽空还要再来一次走个小环线弥补一下哈。

除了波总(白斩鸡童鞋)外,其他伙伴都是蚂蜂窝上发帖召集来的。小悦、小米、老胡、小舒,尽管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尽管一路上有一些细小的摩擦,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的。一路走来行囊里满载着回忆。感谢一路有你们,这个中秋假期过得既累也充实。谢谢黄哥一路上的照顾,谢谢西北小石头车队,期待车队越来越好。期待下一次旅行~

引用 曲弯弯 的图片:

2016-10-01 18: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2 09:25

如此美丽,我说的不是景,是作者

2016-10-03 09:1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03 19:04

引用 yanghuaheidi 发表于 2016-10-03 19:04:07 的回复:

回复yanghuaheidi:5500多不到5600吧全部都包括。

2016-10-03 19:06

引用 蓝色天空 发表于 2016-10-03 09:14:02 的回复:

如此美丽,我说的不是景,是作者

回复蓝色天空:谢谢胡总夸奖。你也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