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29天 四川.亚丁景区」早出晚归 为见雪山真容

敏敏_吻吻 (江门) LV.17
2016-09-30 21:43 918/11
  • 出发时间/2015-09-30

第29天 9.30 晴

我们已经好几天没有早起了,早上五点四十五分,老婆非常积极第一个起来,因我们的车泊在售票点必经的路口边,所以很早就已经听到有不少车往售票点开去。---(虽然已经那么早起了,但时间很是比较赶的)

见状我们也快起床,六点就到售票点了,这是路上的警察把S216用人墙封了,所有的车往收费的停车场里赶,我们进去后想把那20元停车费省下来,于是开出路边停,刚停下来就有警察过来说路边不能停,叫我们开走。(这可和昨天的“景观”不一样啊,昨天路上两边的车可塞得水泄不通啊,一时一个标准,就是欺负早来的鸟儿)

这时我们的计划是我开车停远点,老婆去买票。老婆去买票了,我就在车上刷牙洗脸,刚弄完,见那警察又向我们的车走来,于是马上打火,开车溜。那两个警察还说要看着我开走。

因开得比较远,老婆那边又说停车场还有车位,而且看到所有停路边的车刚停下来就会被警察上前叫开走,往售票点开去的车子也陆续的多了起来,心想还是别折腾了,就豪二十元的早餐钱用来停车吧。在停车场本来要煮面的,但见售票点的旅客越来越多了,我们也作罢,在售票厅门口再买多两瓶八宝粥就排队上大巴。

6:45我们正式从售票点乘坐大巴向景区出发。

大巴一直盘旋而上(庆幸昨晚没有傻傻的开进去,挺惊险的),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开始下山,再开不久就到了我们要到的目的地---亚丁游客接待处。这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经历了披星戴月和晨曦沐浴两个阶段,晨光把雪山峰照得红红的(后悔没选与司机同排的座位)。

一下大巴我就知道我衣服穿少了,冷得直发抖,趁老婆上厕所,我马上吃一瓶八宝粥补充下能量,但高原气候早上实在冷,双手冻得有点麻,见有手套买,马上买对带上。

在服务区要向里走一段路才有景区的电瓶车坐,于是我们跟着大队走。到乘车区后,发现已经排起长龙,而且需要另外买票。我们打算走栈道走长线去牛奶湖,所以就没乘车直接往栈道上走,这时发现栈道很滑,细看,木条上全结了薄薄一层霜。

我们沿着栈道向洛绒牛场方向走,一路上栈道都修得很好,只要不穿高跟鞋走,一路都不会有什么事况的。栈道就建在草地上,离地大概1米左右,那时的草已经开始变黄,雪山上的雪融化后在早甸中形成许多的小溪,栈道就沿着小溪而建。

从服务站到洛绒牛场大概6.5公里左右吧,我们8点一路走走停停,到牛场时已经11点半了。这段路比较好走,所以到牛场后并不觉得太累,沿途还可远距离欣赏夏纳多吉及央迈勇两座大雪山。特别是央迈勇,可以完整地看到其三座雪峰。

到牛场后,再走十几分钟就到央迈勇雪山下的中甸草原了,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三座大神山了,同时央迈勇雪山中的瀑布也可清晰看到。从这里再往上走就是我们的目的地---牛奶湖和五色湖(说得挺轻松的喔)。

老婆今天特别厉害,走到中甸草原后也没怎么累,像打了鸡血一样,一直紧紧的跟在我后面(因我们步伐不一样,一拉老婆的手一起走,老婆就会喘气,所以我一般都是走快些,拍下照,老婆就跟上来了)。

走过这草原后就没栈道了,往牛奶湖走的路都是烂路(土路+石路),一路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泥泞夹牛屎,清泉混牛粪。。。。。什么情况都有。虽然亚丁这边的态度是没骑马的不建议上牛奶湖和五色湖,但都已经来了,而且我们就是冲着这两个地方来的,没理由不上去的。一路上全是和我们志同道合的队员啊,这支队伍一直排到山顶,人可多了。。。

爬山走这些烂路俺不常走,走这么长的烂山路则从没试过,老婆就更不用说了。本来路难走就耗时间的了,最弊的是还常“塞车”,什么单向道,60°+坡道,涉水道等情况百出,到达牛奶湖时已经两点多了。

一到达就是逆光看湖,湖不大,老婆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给骗了,爬那么久来看个水池”。带着略失望的心情,对老婆说“你在池边休息下,我去留影几张就一齐溜了”。一路向西走,向坡爬,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好的位置拍上张,当我爬到一定高度及以央迈勇为湖的背景后,这湖的真面目---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了,湖边为奶白色,湖中蓝色,在雪山的映衬下宛如深山中的一颗眼睛。

当我回去找老婆时,已经三点了,时间比较赶,因为四点我们必须要下山到牛场,然后坐电瓶车回到服务站,再坐大巴出景区。见到老婆后,马上绕湖半圈,拍上几张后,我们就往五色湖走去。

老婆在休息的时候,和其他游客搭讪了一下,听他们评价说牛奶湖比五色湖漂亮,但我们的心态都是管它什么样,都来了,就差那么100的海拔,没理由不去的。从牛奶湖到五色湖就几百米的上坡路,但海拔差有100米,全是游客自行走出来的土山路,反正与上山的路一样,能下脚的地方就是路。

上到五色湖已经是三点半了,五色湖的确不如牛奶湖,但在五色湖的山坡上可以最全面的欣赏仙乃日,夏纳多吉及央迈勇这三座大雪山的真面目。

时间确实有点赶,在4点前一定要下山,因为下山的路需时两个多小时,所以晚霞的雪山我们是欣赏不了的,我们欣赏这两个景点的时间也不多,山路太难走了,耗时太多。4公里多的山路一直是干路(除外涉水路段)也要三个多小时,早上悠悠闲闲的走6公里才耗三小时。

这么辛苦来看这两湖,值不值就真的见仁见智了,我还好,老婆就说不值。在路上听到多数都说花钱买受罪,不会再来了(这个我也是,因为我看过了,呵~)。

到了牛场的电瓶车上落点,我也感受了一会这里售票的“好”态度了,一开始不知道什么价钱(五十一张),就直说要两张,(这么豪气不问价格,是因为当时已经六点多了,七点半是排队等大巴出景区的最后时间,如果我们走回服务站,那是不可能赶上的)。那女售票员撕下两张票就对我们说“一百五十一张”,是的,没逗号停顿的,我们当时大吃一惊,宰人啊,那么贵,于是连问两次,那妞还是这句,是完全没有停顿的说。当我们第三次问是不是一百五十一张票时,那妞把票往桌面大力一拍,说“一共一百元,五十一张,你们怎么的,都没听到吗”。呵呵。。。我们被她的举动和语气吓了一跳,不过吓了一下省了两百,这样想心情会好一点的。

到了服务点已经六点四十五分了,我们兴奋过头,没看站牌就上车了(这里的车有长短线的,短线是专门搭在景区内住酒店的旅客,只有长线才能回到早上的售票点,而我们以为所有的车都会回到早上的出发点),好吧,我们上错车了,幸好在车上有位广东云浮的游客,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才能在亚丁村的一酒店门口换乘长线大巴下山。

到山下已经是7点四十五分,我们体力消耗得太厉害了,又高海拔,所以都不太舒服,在车上休息了一会,才开车回香格里拉镇。

主要花销

2016-10-01 12:26

引用 敏敏_吻吻 的图片:

2016-10-02 00: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03 11:55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11:12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