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叔与丢丢姨的Japan行~(东京-镰仓-京都-大阪)十日游

seasonxx LV.5
2016-09-30 21:50 535/4
  • 出发时间/2016-09-14

行程+花费

随行物品:手机(无相机无单反无微单全靠手机),自拍杆,装逼帽子(旅行前特意买了两顶帽子,但哥说他戴了像强奸犯
Day1:香港机场--日本成田机场
Day2:筑地市场--海贼王主题乐园--秋叶原
Day3:登户多啦A梦--台场大江户温泉
Day4:新宿--镰仓--歌舞伎--夜行巴士大阪
Day5:大阪奈良
Day6:大阪
Day7:黑门市场--道顿掘--购物一日游
Day8:环球影城
Day9: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横岗--摩天轮
Day10:日本机场--香港机场--归家

西瓜卡:11000*2
第一天:京成電車+東京三日券:3500*2
居酒屋:2200
第二天:築地市場:6400
東京塔海賊王+展望台:3900*2
吉野家:680
第三天:多啦a夢:1000*2,交通:400*2
吉野家:680*2為何老是吃它,因為好吃
快餐:760咖啡➕薯條
高達商場:550
大江戶溫泉物語:6000,門票2000*2,吃飯1800
第四天:鎌倉套票:1470*2
燒雞麵:1200
歌舞伎町迴轉壽司:1400
街邊牛排:550
夜行巴士:9000*2
第五天:春田茶屋:1300
鹿餌食:150*2
天婦羅烏冬麵➕醬油炒飯:700
第六天:便利店午餐:988
松屋:1000。
第七天:cafe:750
黑門三平:2380
拉麵:1700
第八天:環球影城:漢堡包套餐1390,大雞腿950。
松屋:450。
第九天:大阪城公園美食節:2100(牛肉串600,意粉700,刨冰800)
橫綱午餐:2200
摩天輪:500*2
地屋:3400
第十天:關西空港:1550*2
松屋:930

Day 1(2016/9/14)

考虑到航班时间的问题,选择了jetstar廉价航空,廉价的航班在香港办理登机手续都要到另外一个航空楼,相当的远。在东京下飞机也是在一个临时搭建的房子里。经过差不多4个小时的航程到东京成田机场已经19点了,找到京成快速的服务中心,购买了京成列车➕东京三日券,总共3500,就搭上列车到达日暮里下车,转乘地铁到我订的公寓所在地早稻田。这里相当的安静,特别是晚上,路人很少,行李箱在路上感觉发出的都是巨响。打开地图寻找公寓,发现地图怎样都搜不到这个地址,拿去问人也不知道,最后是靠门牌号找到的。后来才发现我打开的一直是苹果的地图,google地图才好用,然后我还跟bb埋怨了半天这破地图。感觉日本人看不懂airbnb上写的地址。房间还是不错的,虽然小了点,设备都好精致,相当的喜欢。放好东西出去找吃的,就在地铁站门口找了家居酒屋,东西挺好吃,发觉日本的烤鱼都比较好吃,烤的鱼肉是嫩的。遇到一个中国妹子,和我们阐述其实居酒屋是日本人去的地方,一般中国人很少,我们进来的时候他们都很惊讶,简单的说居酒屋就是宰外国人的地方。听说日本8点就下班,日本男人都喜欢在居酒屋喝啤酒聊天,一杯又一杯也不是低消费,最后买单的时候妹子说有两道小菜是一定要的,一份还380日元,就一点点,太坑妈妈的孩子了因为不懂菜单随便意思意思吃点就回去赶紧睡觉了。

Day 2(2016/9/15)

早上一早起来(其实一点都不早,自由行最大的优点就是想几时起床就几时起床,不过出来玩当然不会浪费时间啦),坐地铁到筑地市场,出地铁就到了,间间店都是排队的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少人一点的来排队,来了个人告诉我排的不是队尾,队尾在另外一边,一看,傻眼了,更多人……果断换一家,最后等了一个小时吧,叫富丼的,专门吃寿司的,这些店都有个规矩,每人都要点一份,不给一份两人吃,巨坑大概也是因为里面就只能坐十个人,每人点一个套餐,师傅边做还会边说笑,虽然我听不懂,味道嘛,没感觉出跟国内有什么区别,好像饭好一点,最后两人吃到扶着墙出来的(记住是因为一人只能一份)……
吃饱喝足该去我最期待的地方了,海贼王主题乐园,坐落于东京电视塔,在大门站还要走一小段路,买了个海贼王加观景台套票3900,不加观景台3200,确实观景台没什么好看的,浪费钱浪费时间。至于海贼王就看图吧,整整花了我一个下午在里面玩游戏,每一个角色都会对应一款游戏,乌索普那个游戏玩了好多次才拿到奖品,还可以积分换礼物,最后离开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们差10币就有礼物,果断回去玩,结果一局便拿下,屁颠颠的跑去换礼物,工作人员还很惊讶的说那么有速度,玩了一个下午才得到20个币,5分钟就得到10个
下一步就来到了秋叶原,传说中的宅男天堂,一出电梯,到处是cosplay 女生,然后和宅男聊天,那些宅男一看就是宅男的感觉哈哈。另外,这环境跟我玩的游戏秋叶原之旅一摸一样,好有亲切感,随便找了间店,像格子铺一样的,挑了两个手办就走了,毕竟我行李箱也装不下去那么多,虽然全都想要。一直想要东京喰种的金木研,然而不明白为什么可以卖的如此的贵,上千块人民币……逛了一天累垮,回去睡觉。

Day 3(2016/9/16)

今天重点是哆啦A梦,bb钦点的,在国内买的票,1000日元一张,付款后在lawson换票,如果网上只订票不付款就要三天之内到lawson换票,还要输入日文名字,搞不懂让店员帮我搞定了。到新宿坐地铁到登户,属于私铁小田急线,有西瓜卡的话直接刷就好了,上车要看清楚特快还是快速还是普通,特快好像不停登户站,所以最快只能坐快速,到站后出站搭乘专用巴士到博物馆,竟然还要200日元一人,贵出翔,也就十分钟路程吧。bb看到这贴满多啦a梦人物的🚌开心的一直拍照,幸好人多排队上车,不然🚌都要开走了吧。遇到博物馆开立5周年,其实里面也只是原著作的第一手稿,介绍作者藤子F不二雄。玩完出来下一站台场,也没什么好玩的,我是为了来泡温泉的。在新桥或者汐留站乘坐百合海鸥线直达,重点是无人驾驶,所以就算等下一班也应该坐第一排感觉,好像过山车一样。到达后沙滩溜达下,也不能下水,拍照走人;来到自由女神,拍照走人;来到巨大的高达模型,拍照走人。累,高达后的商城休息,吃了个章鱼小丸子,好像还行,日本的餐饮习惯是每个人吃完都会把东西放到回收处,大家都会遵守的感觉真的很酥服,算是一种异乡国度吧。回正题,为了大江户温泉物语六点后门票便宜点吧(后来埋单也没觉得便宜多少),硬是呆坐到六点多,看地图以为很近,发现错了,硬生生走了两站地铁,真白痴,我说路上怎么都没人走呢。这温泉忒有特色,日本大江户时代建筑,有银魂的感觉,不是立刻付款,会在登记处给你一个电子仪器,里面的消费全用这仪器记录,离开时一起付款,挺方便的。噢,对了,进去之前都会换成日本浴室服,走进去个个都穿着浴室和服感觉终于有点来到日本了。先是走走吃吃,也有些小游戏(其实是小孩子的游戏然后加了点难度咯),可以泡脚,也可以温泉,还是全裸,只可惜男女分开一个人泡好寂寞,有个喷泉式的水流很强烈,很好玩,也有桑拿之类的和国内类似,营业到凌晨4点吧。不过消费水平不低,埋单下来6000多日币(4000度门票,1000多的吃),就算是为一天的奔波放松一下,酥服。

Day 4(2016/9/17)

今天又是一圣地巡礼地灌篮高手片尾曲的取景地,也是在新宿站,自动售票机选择镰仓一日游套票,1470吧好像,看不懂的可以去小田外国人服务中心问,有中国人。早餐在便利店买了三文治和饭团(bb很爱吃日本的三文治,找到就会就买)。到藤泽后换乘小绿皮火车来到最后一个站镰仓,这里也就一条步行街吧,来这里逛逛顺便吃了个拉面➕啤酒(去哪里都叫上一杯),日本的拉面喜欢放笋海带之类的,bb喜欢吃(带上她真好)。总体来说面还可以,汤底中规中矩吧,反正味道已经忘记了。走到尽头是什么鬼寺庙,就没去了,这次来日本一个寺庙都没去,没兴趣。坐绿皮小火车回到镰仓高校前站,一堆人等着小火车经过然后合影,我就懒得等了,没车时赶紧拍了张走人,嗯,还挺有感觉,家差了对面的妹子还有火车头,还是夸奖下我家bb咯。本来还应该去江之岛玩一下,想起我新宿忘记逛了,晚上还要坐夜行巴士,就没去了,有时间可以去逛一下。回到新宿第一件事寻找红灯区歌舞町,玩如龙桐生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也没发现什么穿着暴露的妹子拉客,就跑去成人dvd店看一下,琳琅满目,发觉我认不出几个,听说这里有个成人用品店三层楼那么多,忘记找了。肚子有点小饿,随便进了一家回转寿司店,味道却出奇意外的好吃。看到夹公仔的机子,好有心机的设置了一条杠在出口那里,能掉下去的可能性又小了,泰迪啊泰迪,我也想把你带回家的~~!!逛逛等到九点多就去车站找夜行巴士了,这里穿插一下,在去之前问过bb想坐夜行巴士还是飞机,费用相差300多(为了省钱给隔壁的bb吃好喝好),但是因为之前在泰国坐过,她很兴奋的选择巴士。总的来说也算高级,不过泰国的夜行巴士有零食有饮料还有妹子服务,这边没有,时间到京都要八个小时,途中上两三次厕所吧,看到人家的高速休息站每个都像五星级度假村一样……睡睡醒醒,也是挺难受的,腰不好的不要轻易尝试了,不过主要是感觉旅行不一定是要坐飞机,应该体验不同的交通工具。

Day 5(2016/9/18)

今天天气很不给力啊,下了一天的雨,坐近铁到奈良下车就好了,也是有分特快,快速的。太好玩的梅花鹿了,一出地铁往东什么寺走,沿路就有很多鹿了,随便找一家小贩买个饵食,150一包饼干,忘了自己试下什么味道,本来应该撕下一小块那样喂的,没想到这些鹿好凶,一看到吃的都冲上来,应该说一看到你走去买就冲上来,有的老鹿还会咬你口袋,拿鹿角怼你,吓得我和bb到处跑,来不及把饼撕开就被它叼走了……为了拍照又要买多一包然后连拍才有被吓的相片。一开始看到别人都能拍照好像不恐怖,但是那些鹿要吃的起来也是凶逼逼,吃完了还以为你藏起来是要抢袋子看看。bb说有的鹿吃完了还会向我们鞠躬,成精了。不过今天天气有点糟糕,总下雨,听说大雨的话它们也会躲起来,我们也算运气好,想到台湾的时候出海看海豚一路顶着摇摇晃晃都要吐了都没看到就可惜。反正要去的朋友挑个天气好一点的时候,走去寺庙的路上也是沙地,下雨也很难走,为了避雨跑进了唯一一家吃东西的地方,叫春日荷茶屋,就算甜品店吧,有名的应该算是她的粥,还有抹茶系列的抹茶红豆糯米团,抹茶星冰乐之类的,抹茶味很浓,隔壁台说是吃过最好吃的,唔,好像就这样吧,挺好吃,就是贵了点,开在旅游景点嘛。寺庙也就去到喵一眼,走人,看着有些小朋友很淡定的喂着鹿,牛逼。对了,在买小吃时有只鹿在背后偷袭我的袋子,一把拽到地上,吓尿。反正天气也不好,在公寓附近的忘了什么饭堂随便解决晚饭就回去休息了,秋刀鱼好吃,有个类似菜圃之类的小菜,配饭很下口。

Day 6(2016/9/19)

9.19在干嘛,偷偷告诉你们,我们来拍婚纱照啦!实际上我们是完全没有打算来拍或者说是蜜月,纯粹是旅游,一年一次的旅行,释放自己的旅途。这次婚纱照毕竟是自己找的当地的非专业摄影师,台湾人,IT男,老婆是日本人。哥在出发前和我说好了,没有上诉没有复拍,最后的效果是怎样就是怎样。因为台风的影响,天气都是阴雨绵绵,拍之前看了天气预报说会下雨,也是担心,幸好拍摄当天只是轻微绵绵雨,整个拍摄过程可以说是成功的了,看来我们还是有点点运气的。很早就听说拍婚纱照会很累,不过我个人觉得还好,但是隔壁的哥已经累得不要不要的。拍完我们在探讨去哪里吃的时候,摄影师和我们说有家快餐形式类似吉野家的,叫松屋。所以我们去吃了,吃完之后我们再也不想吃吉野家,请注意在此前我们吃了三次吉野家,经济实惠而且真的很好吃,我极力推荐推荐推荐!!!日本的生鸡蛋一点也不腥,就是菜单的玉子,拌起来真的有另一番风味!!!对了,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外国人都会给我们祝福,还拍了我们,特别是一对年轻夫妻和一对老人家,自己蹩脚到不行的英语,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是最后一句congratulations 我懂了,感觉满满的幸福感,来自陌生人的祝福,那对年轻夫妻是特意停下来等我们走到他们身边给的祝福,摄影师最后的底片有给我们记录了那对老人家(其实是他们迟迟没走,没发现在对面等着机会拍照的摄影师)。总体来说,意境我很喜欢,我们俩的要求不高,因为相识于学生时代,所以哥强烈要求学生服,我的还是临出发前两三天加急买的,一套和服一套婚纱服。哥一套衣服顶替了两套装,就是从国内带出去比较碍地方,工作室有烫斗。我唯一的要求就是把我脸拍瘦点就是,我俩属于腼腆类型,其实就是对着别人的镜头放不开,所以照的不太自然,所有的 但是比我想象中好很多咯,哥说的,不能有意见不能有意见不能有意见!好吧,上传几张~~

Day 7(2016/9/20)

早上睡了个懒觉,九点多才起床懒洋洋的吃了个早餐,坐地铁到大阪,又是一个悲剧的下雨天,原本计划的大阪一日游决定改成购物一日游,事实证明,在女人面前,购物一日是远远不够的。公寓就在道顿掘旁边,离地铁站也不远,房东还在楼下等我们,因为洗衣服想烘干启动不了洗衣机,房东离开了还是坚持回来看,结果他一按就好了,主要是我们太小力!主要想表达房东好负责任!这公寓是我们住过最好的,在最后的三天住了那么温馨的房子,bb兴奋的直拍照还在我耳边一直唠叨多好多好。这里设施齐全,还很高级,有锅调味料啊自己煮饭虽然用不着,当然还有薯片,饮料,还准备了方包(便利店随便买的都好吃过我在一家面包店选了半个小时才选到的方包好吃几百倍)和新买的草莓酱(第二天早上起来微波炉10秒10秒的叮热,配上草莓酱,两个字,完美)。放好行李走到附近的黑门市场找吃的,又是一个全是吃的大市场,来了一家叫黑门三平的寿司店,貌似很出名,超市那样拿好想要的就去买单,那三文鱼肥到……太满足了,但还是价格比较贵。

还有好多吃的我们已经吃不下了,准备走出市场,狂风暴雨,台风来了……冒雨跑到地铁站全程走地下街闲逛,跑出地面雨小了点,来到唐吉柯德买东西,这就花掉了一个多小时时间……这商店你能想到的它都在卖,简称杂货店,而且便宜实惠,中国服务员很多,买东西不是问题。但是退税商品包装这里最马虎,差评,包那么乱,又不能打开整理,浪费地方。接下来就继续寻找别的商店买东西,道顿掘这里也跟游戏如龙真岛混的地方一毛一样,看着那个桥和河,就想起里面的剧情。自从接触了烘焙,就很喜欢去每个地方的烘培店走一圈,每次都和哥说,我可不可以进去看一看就出来,哥就会很嫌弃的忘了我一眼,默默在门外等我半小时,然后我空手出来。晚饭本来想去传说中的一兰拉面,但是路途有点远也不知道要不要排队,就随便找了家拉面馆吃,肉不好吃,感觉我们的味千拉面好吃点,还是中规中矩吧。总的来说,今天就在购物中度过了。

Day 8(2016/9/21)

压轴大戏,环球影城,好玩的一逼,门票加快速票已经1000元人民币每人,简直心疼,快速票用着是爽,但确实贵,看着人家排两个多小时的队伍,我们滋溜一下就到前面了,爽。听说没买快速票的话,进门就跑到哈利波特预约机那里抢票,快速票也有时间限制,几点几点要到哪里玩,所以我们先到了哈利波特,其实我对它也没什么兴趣,死忠粉可能会很兴奋,直奔它的重点,魔法城堡,里面坐一个类似4d的车,大成本大制作,身临其境,主要是那些虫类的东西很恶心吓人,主要是体验哈利波特带你飞。其实其他公园的设施最热门的都是这种类型,不过确实玩完很刺激的感觉,出来后发现雨伞漏在储物柜里了,好不容易沟通了一下才让我进去拿回来,然后就玩旁边旁边的鹰马的飞行,过山车来的,好弱智,建议直接跳过,走到一个吃汉堡的地方,一摸口袋,妈蛋,钱包没了,回想一下,可能还是落在储物柜里,又沟通老半天回去找,居然真的在里面,我们真是白痴,不过没被人拿走也很幸运,但我还是挺放心的,就算被人拿了,也肯定会给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去储物的朋友切记不要漏东西,那柜子很深很深。

接下来又玩了蜘蛛侠(他去救你们然后跟着他跳来跳去),侏罗纪(主要是那些傻逼恐龙吓你),未来战士等等,差不多类型的,侏罗纪整部船就我一个人被弄湿,这运气……侏罗纪那里的过山车是最爽的,夜晚的悬空俯身的过山车,上到最高空那会,bb吓尿了。(为什么我会害怕,主要我真是对那些设备的安全存在一丝的疑虑,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的过山车,我都会很怕一个不小心甩出去的)。沿路看到大家都在吃大鸡腿,果断在下大雨的时候也买来吃了,可能也是饿了觉得好好吃,像腊肉的味道,然后如果摇到那万分之一的机会就可以变成超大鸡腿,估计没人比我们吃的干净了,有图有真相!来的时候遇上万圣节,一到晚上的时候,艹,特别节目,丧尸围城,好多扮成丧尸的人在公园吓你,整个公园都是,吓得我们边跑边叫边大笑,哈哈,很刺激,确实那个妆也好逼真,也很认真的去吓你,主要人多你根本不知道他们在人群中的哪里突然跑出来,要去坐过山车得经过一条小路,妈的全部都是丧尸,还整个公园放恐怖的音乐,因为万圣节,白天也很多鬼片上映,不过我都不敢看(此处的我是哥那个胆小鬼,去电影院或者家里的投影都不敢看恐怖片)。

Day 9(2016/9/21)

旅程的倒数第二天,实际上自由行的头尾两天几乎就是坐飞机坐车度过,因为还是阴雨天气,只能在附近走一走,所以去了附近的大阪城公园。去到的时候貌似有活动,类似美食节,唯一难忘的就是场地一点垃圾都没有,大家吃完都自觉地把垃圾分类扔好。点了份奶油意面,台湾刨冰,牛肉串,还可以吧,就是分量有点少。走走停停拍拍照然后下午去了天守阁、横岗,吃了点东西,其实就在等晚上的摩天轮。所以直接跳到晚上的话题~~就是哥向我求婚了!!哈哈哈~这几天我都有带数据线出门的习惯,碰巧今天忘了带,哥听到有点着急,问他怎么了又不说,后来和我说摩天轮上面可以放歌听,我就单纯的以为只是想放歌。。然后去到发现还是有数据线的,就在那弄弄的,然后播放了那首‘天空中最亮的星星’,随机的出现好几把熟悉的声音‘小日央~嫁给他吧’。。。等等的话语,印象最深刻是那位祝我们白头偕老永结同心儿孙满堂的LH童鞋,嗯,是哥让他的兄弟每人录了一段小语音(出发前他想到的idea)串起来,着实感动到了,哥说他做到凌晨4点多,他夜班,6点多要赶回来回合我一起去坐车,说在做的过程自己眼睛都湿湿的,在这里,很感谢这一班好兄弟!

喔是的,我们相识15年相恋了四年。
嗯是的,我愿意嫁给他。
喔是的,我们决定相互纠缠一辈子。
嗯是的,我们要结婚了。
谢谢爱我们的你们的关心。
PS:目前尚未怀孕。么么哒小蚂)

我说在日本的最后一餐要吃大餐,大众点评搜索了一家,冒雨+转地铁,这家终于让我们看到电视里的街边摊的感觉,国内就是大排档,黄油扇贝超级大的一块扇贝,很香,推荐天妇罗,入口即溶,不是因为不饿,真的很想再点两串来吃,然而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日本的每一道菜几乎都有白萝卜!!是用来加酱油然后蘸来吃的!!最后一天最后一天我们才发现!!!重点是真的可以去腻比较鲜!!!

Day 10(2016/9/23)

转眼间10天的旅程就要结束了,在这个神圣的时刻,我们决定睡到10点,然后把最后一顿定在附近的松屋,不要问我为什么,真的好吃好吃好吃!!最后,说说日本这个国家,心里还是非常抗拒日本鬼子的,但人家在国家发展的同时国民素质也跟着提高,我相信我们不久国家也能赶超它们,但国民素质等就还要加把劲。无论是人民的热情,还是环境的优越,始终让我们无比舒服。其实我们旅游真的是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去体验不一样的国度,如果有机会,下一次我要带我们的孩子一起来。此次旅行,哥负责订来回机票酒店门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链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而我只负责当弱智。很感谢哥,总是带我到处走,在旅途中我们一起成长的感觉真好。我相信,一段旅程的结束等于另一段旅程的开始,希望在往后的日子,你继续待我好,可好?

备注:游记的初始作者是我家伟大的先生,后期的图片以及修改文字是我,哈哈,所以里面会有两个人的感受穿插,介意慎看。

没有照片?

2016-10-01 17:54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10-03 15:57

引用 jiyun 发表于 2016-10-01 17:54:07 的回复:

没有照片?

回复jiyun:还没完成

2016-10-06 14:08

引用 carolterry 发表于 2016-10-03 15:57:31 的回复: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