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nma行之我的仰光流水回忆录

NoT BabY LV.4
2016-09-30 21:52 421/3
  • 出发时间/2016-09-01

缅甸回来也有两周了,想想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留作回忆,但是这一路下来,跟着我全宇宙最无敌聪明机智的小伙伴,再一次魔咒附体,所谓魔咒就是每一次只要跟着能操心的人出门,自己就默认开启“不带脑子”模式,所以乍一回想,好像我所有的记忆就只有“跟他走”。实在不甘心这一程的记忆就只有他的背影,所以决定挖掘记忆最深处,好好回想出我们这一程的“惊奇之旅”。我之所以称它为“惊奇之旅”,是因为缅甸的一切都跟我去到那里之前预想的不一样,当然,是好的不一样。

先从西安说起吧,我们的机票是西安仰光中转曼谷廊曼机场(对比了几个城市,西安飞价格神奇的低很多),这里有个插曲就是买票之前没有确认清楚结果两程机票不是联程,所以需要在曼谷入境再出境,苦逼的我,对只有我自己,只能在廊曼机场先花1000泰铢(九月27号之后就是2000泰铢啦)办理了落地签然后海关才放行我入境,大概因为小伙伴是外籍走在我前面,就直接入境了,然后去了一个角落等待我,好在我们转机时间足够充足,不然办落地签遇上中国旅行团排队等待真的很费时间,哦对了办理落地签还需要证件照一张,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在现场拍电子版,100泰铢。另外廊曼机场是有wifi的,输入基本信息就可以免费使用,网速也很棒,这点真是赞。

经过漫长的一夜等待,第二天一早顺利搭乘泰国狮航飞往仰光国际机场。起落,安稳。
到了仰光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深深的潮气,温度倒不是像传说中那么热,毕竟九月份要算雨季的。

入境缅甸之后,在机场出口大厅兑换点兑换缅甸币,一共三四家兑换窗口的样子,对比了下价格几乎无差,就随便找了家兑换,大概是1usd兑换1000K,之前有了解说缅甸机场的兑换率算是相对较好的了,所以我们索性多兑换了些出来,免得出去再折腾了,最后全程算下来我们的钱才只花了当时对换的一半,再次感慨鸣谢我全宇宙最无敌聪明机智的小伙伴,真是把讲价的好手呀。换了钱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了张电话卡,额外买了500多mb的流量,已然足够我在缅甸待半个月,办理很方便,直接把手机交给办理柜台的美女就可以了,非常热情。缅甸的信号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有过很少的几次短暂无信号的情况,不影响正常使用。

机场任务结束,我们带着巨额缅甸币离开机场,正式开启我们的缅甸行。

第一站:五彩仰光

从机场打了辆出租车到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过的hotel,这里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司机肯定是要价要高一点,这时候你就需要讲讲价了,机场到市区7000K左右是差不多的。上了车之后才发现这位司机大叔并不清楚我们的hotel位置,也似乎看不懂我们出示的地图位置,英文交流也不是特别顺畅,大叔先开车到他朋友那里咨询,于是几个热心的吃瓜群众一经商量之后确认了我们hotel的大概位置,这时候天已经开始淅淅沥沥的下小雨了。车开到hotel所在街的附近,还是没有看到我们的hotel,于是小伙伴下车去询问附近的人,一个很热心的大姐知道这家hotel的位置,带着他去巷子里面确认,然后又回来用缅甸语帮我们跟司机大叔沟通,最后顺利到达我们的hotel。这是缅甸给我的第一好印象,缅甸人质朴热心! 淅淅沥沥的小雨继续下,好在这样的天还略微凉爽,而我一向喜欢雨天。

入住hotel之后,先睡了个午觉,一觉醒来已经可以吃晚饭了,这会儿雨也停了。我们出去探索仰光的夜。大概因为仰光真是缅甸大城市吧,晚上十点多路上人依然很多,饭馆都很热闹,我们随心情找到一家看着有食欲的饭开吃。毕竟是第一餐,我拍了照片发朋友圈还被hk的小伙伴嘲笑“你到了缅甸吃这个咩?这种饭hk要好吃多了blahblahblah”毕竟一天没好好吃饭了,顾不了那么多,我觉得还挺好吃的,结账两个人才7000K多,无比便宜!

刚下过雨,街道都湿哒哒的,空气中也是弥漫着极度饱和的湿气,路边各种卖热带水果的摊子,对于第一次来到东南亚国家的我,深深感受着东南亚国家特有的气息。
榴莲,太便宜了!!!便宜到想要尖叫。当然我已经在朋友圈尖叫过了,下面一片附和尖叫。可惜当时的我正在上火,毕竟旅程刚开始,不想身体出现任何一点不适,就这么放弃了我最爱的在这里无敌便宜的榴莲,这是我这次缅甸行的唯一遗憾。希望再去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吃早饭,餐桌上跟一个同为游客的欧洲来的小伙纸聊了几句,8月24日蒲甘地震的时候他正好在那里,跟我们说并无大碍,现在去更没问题了。算是又吃下一颗定心丸,来之前看到新闻上蒲甘地震的消息,还失落了好久,毕竟蒲甘缅甸游的精华,真怕去不到,现在看来是完全不用担忧了,蒲甘行程照旧。开心。

吃饱喝足作为旅行者我们得出门尽职尽责了。出门的时候酒店的服务生还特意询问我们有没有带伞,需不需要借伞给我们,因为仰光的天是阴晴不定的。真是亲切到家了,是我太久没有感受到这种亲切热情了么?事实证明,在缅甸,这种热情真是贯穿始终。

出门上了一辆公共汽车,这车确实挺破的,里面的座位还是木条板凳那种,车也开的猛烈,小脑不发达的我根本没什么平衡力,简直要被晃出去,然而我的担忧完全多余,看你站不稳的时候,总会有热心的人扶你一把,感动的不行,写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缺爱。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波特涛塔 Botataung Pagoda。靠近仰光河,又名“千佛塔”,传说曾经护送印度圣物的千佛陪葬于此。1943年曾被皇家空军炸毁,20世纪下半叶重建。游览下来你会发现,很多pagoda其实都差不太多,但是这个特别之处是大殿里面有个“黄金屋”,墙壁和天花板都贴满金箔,满眼的blingbling,富丽堂皇,每一个角落都有人在祈祷,还是值得一逛的,我自然也没放过自拍的机会。

这个pagoda游览完,我们来到驴友们推荐的一家叫“999 shan noddle shop”的餐厅吃午饭,主打掸面条,据说是非常缅甸的一种面食,和路边摊比起来这里干净多了,但是店面并不大,都是拼桌一起用餐。面条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离开餐馆后我们开始漫无目的的在仰光的街道上游走,欣赏着街头殖民时期的老建筑,目不暇接,而大多仰光居民楼都是五颜六色的,这也是为什么说到仰光,我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形容词就是五彩。走着走着正阳光明媚的天突然就阴云密布,就这样穿梭在暴雨中竟也觉得很惬意,等我们走回酒店的时候,这阵暴雨也停了,缅甸的天好像就是这样,下雨就下一阵,下过依然还你个艳阳天。

下午让酒店帮忙定了去茵莱湖的大巴车票,晚上直接奔赴下一站,开启另一种风格的“惊奇之旅”。不过因为全部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是返回仰光回程,所以我把最后一天的仰光行程放在这里一起记录。那就是来仰光最不能错过的★瑞光大金塔 Shwedagon Pagoda。

在仰光的最后一天,因为想看傍晚的大金塔,所以上午我们先是去了游记上推荐过的★皇家湖公园 Kandawgyi Lake,不晓得是不是我们游览方式不对,反正我对这里毫无感觉,就是个大公园,有不少拍婚纱照的,其他没什么想说的,直接说华丽丽的大金塔吧。

★瑞光大金塔 Shwedagon Pagoda是仰光的地标性建筑,是“东南亚三大古迹”之一,也是所有到仰光的游客不能错过的景点。大金塔四个方向都有入口,正门有两尊巨大的石狮子,登上百余级大理石台阶才会到达平台。除主塔外层全用金箔包裹外,塔的顶端还镶嵌有无数宝石。主塔周围还有几十座形态不同的佛塔,每座塔的造型都各不相同,连使用的材质也不一样,有金顶白墙的,有全部用碎玻璃拼贴的,也有纯实木建造刷金漆的。大金塔还有专门供人念经休息的房间,白天有僧人在此诵经,晚上很多没有地方住的人会选择在这里过夜。建议来游玩的小伙伴一定要待到晚上,晚上的大金塔会亮灯,把这金碧辉煌的建筑衬托得气势恢宏,美轮美奂。

大金塔四周的小佛像是星期佛,看看自己的出生日期是哪一个星期,然后去浴佛祈祷,愿望会得以实现,我没有细算自己的出生星期,于是带着虔诚的心为每一尊佛像泼水洗礼,祈愿世界和平。买票的时候有附送一份大金塔景区地图,上面标示了景区内各个看点的具体位置以及简介,当我看到了NO.11的简介写着“most of the devotees,especially the ladies worship and pray with belief that their wishes were fulfilled.”必然兴奋地寻去,在佛像前许下了自己的小心愿。

夜色下灯火辉煌的大金塔美的无与伦比,小伙伴为我拍了这张我特别喜欢的照片,当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完美角度,我坐在道路中间,虔诚祈愿,这时候来了很大一波游客,而我依然执着的坐在人群中间,生怕错失了这完美角度,其实这里随处可见坐在地上祈愿的人,但是非要坐在人流中间的应该只有我一个了,我转头跟小伙伴说:“来给我一个碗吧,给我一个碗,我能要遍全世界。”这个梗我回来跟一帮逗比小伙伴讲完大家都笑到岔气,然而我身后那全宇宙最无敌聪明机智的小伙伴只是微微一笑,微微一笑,微微一笑,你是不是以为你很倾城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01 18:04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10-01 18:04:07 的回复:

回复nounouying:哈哈我觉得缅甸真不错,现在去合适,以后人肯定越来越多

2016-10-01 18:0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