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TVB的梦里醒来,遇见最真实的香港。

_A-Young (四川) LV.14
2016-09-30 21:54 894/10
  • 出发时间/2016-03-06

从初中开始,我就是TVB的铁粉,无数个宅家的日子都是那些耳熟能详的港剧陪伴着我。
香港,是一种情结,更是一种情怀。

终于在若干年后,我来到了这个很熟悉的陌生城市。

临行前的啰嗦

【过关】
对于不能香港自由行的城市,宝宝心里很苦,试图了解了各种可以直飞的方案后,还是选择了跟常人一样的方式---从深圳过关。
蚂蜂窝上咨询跟攻略了无数关于从深圳哪个口岸过关方便且时间最短的帖子后,最终敲定深圳湾口岸。
深圳湾口岸,位于深圳市区西部的南山区,紧靠蛇口地区,是离深圳宝安机场较近的新开通的口岸,没有罗湖口岸那么破旧,也不像皇岗口岸那么乱,重要的是深圳湾口岸是目前唯一一个一地两检的口岸,人流量也不多,十分快捷方便。从宝安机场坐机场8线大约25分钟就可以到达口岸。随团过关名单,我是提前在TB上预定的,拿到单子,买好去香港的车票,步行入关进行检查,最后从香港边检出来之后,就会看到香港方的巴士站和的士站,找到车票上要去的站点,车来就走。
过关不用紧张,只要证件齐全、有随团过关名单,大抵就是看看证件,在看看本人,打印访客单,就放行了。
访客批准单在港期间最好跟通行证一起随身携带。访客批准单在港期间最好跟通行证一起随身携带。访客批准单在港期间最好跟通行证一起随身携带。

【通讯】
电话卡在网上买的。
资费:选了两种,一种是港澳七天【自游王】,RMB43,包含了香港澳门7日无限流量+香港无限量语音;另一种是常见的香港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3G上网,RMB39,到澳门上网需要申请开通澳门日套餐。
 电话卡都是三合一SIM(三切卡)设计,支持大卡、小卡、微卡,所以不用担心。

【交通】
香港地铁收费相对北上广来说整体偏贵,而且几乎都存在角和分,所以使用八达通是极其方便的。
 八达通,也是走之前在网上买好的。RMB139/人,包含了100港币储值金额,50港币押金。
充值,地铁有自动充值机,也可以找服务区人工充值,还可以在711便利店里面充值。
香港巴士有些是搭乘分段计价的,就是下车时需要再次刷卡,不然就多付了全程的价格。

【游玩】
香港昂坪360缆车,因宝宝恐高,没有买水晶车厢。普通车厢RMB96/人,网上预定,付款后发来邮件确认单,提前打印出来游玩当天兑换。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RMB108/人,网上预定,也是发送的邮件确认单,提前打印出来游玩当天兑换。
平山缆车(单程)+摩天台,我是游玩当天在网上预订的,信了网页上说的不需要打印确认单就能兑换,结果到了以后服务员管我要打印单,直接傻了。还是友情提醒下大家不要偷懒,能打印的都打印吧,毕竟要在香港找一家打印店也不是件省心的事儿。
其实网上还有许多关于蜡像馆门票+太平山顶缆车的套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购买。

【住宿】
香港寸土寸金,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SO,选择住宿也花了我不少的脑细胞。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各种收集住宿信息,但还是被金贵的香港地盘震慑不轻。理智的我最终在环境与便捷中选择了后者,毕竟我们去香港在酒店呆的时间也不过是睡觉。
香港西九龙丝丽酒店,原名帝豪九龙酒店。
地址:香港九龙大角咀晏架街48号。
香港华丽海景酒店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西239号

亲身试睡以后,这两家环境都还不错,关键价格也实惠。值得推荐。
不过如果你是土豪,就略过这一条吧。。。

【货币】
这次去香港没有考虑购物,加上需要购买的大多数都提前备好了,在国内只换了1000rmb的港币+银行卡。
一些商场是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或刷卡的。值得注意的是使用人民币的店家并不会帮你通过汇率换算成港币,而是直接把你交上来的人民币当成港币买单,所以为了不吃亏,就尽量刷卡吧。

最后,记得带上转换器哟。

关于行走

这次香港行,主要是为了圆自己一个TVB的梦。
所以行程就分成了两部分,寻找TVB之路与离岛游。
DAY1     旺角-油麻地-尖沙咀
DAY2     中环-铜锣湾
DAY3     大屿山-大澳
DAY4     浅水湾-赤柱
DAY5     南丫岛西贡或长洲岛(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当天下大雨,取消了行程)

(此篇游记由于身体原因及各种忙碌,文字部分很少,以看图为主吧。还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吃货的天下

正式行程之前,先来点洗眼的东西。

中国冰室,香港比较老的茶餐厅。共有两层,店内装修充满了7,80年代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多部港剧都在此取景。

有没有赶脚很熟悉?!

一杯正宗鸳鸯。奶茶+咖啡的混合,加上冰,简直绝配。

红豆冰,红豆十分软糯,颗粒分明,甜度不大,奶味很浓。

西多士,香脆。个人觉得有点油。

中国冰室
地址:旺角广东道,不是特别好找,我们走了两圈才找到。
人均消费35港币

--------------------------------------------------------------华丽丽的分割线------------------------------------------------------

金华冰厅,墙上挂满了各种奖牌和与明星的合影,也是一家特别有港味的茶餐厅。
小小的,挤挤的,很热闹,拼桌是常事,还好一桌的大姐没有笑话我啥都要拍照。

菠萝油,在广州的时候就爱上了它,到了香港怎么可能少得了。
皮酥,面包够软,搭上牛油,一冷一热,一点不腻。

据说热奶茶是菠萝油的最佳搭配,可是喜欢鸳鸯已经停不下来。

猪扒菠萝包。相对来说,略微少了点特色。只管饱。

金华冰厅
地址:旺角太子弼街。
人均消费35港币

池记,以卖云吞、发菜面而出名。
走累了的高先森强烈要求歇一歇,于是我们进店点了一碗海虾云吞面尝尝新。
不愧为招牌啊,虾肉新鲜,面条很Q,汤汁更是鲜美。

地址:油麻尖,湾仔,铜锣湾都有。
消费颇高。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乍一听以为是卖点心的,其实不是。
它是米其林一星推荐餐厅,坚持即叫即蒸的烹饪原则。
推荐酥皮叉烧包、虾饺、糯米鸡、凤爪、杞子桂花糕,真的狠狠狠好吃!!!
(因为也是拼桌,我不好意思拿出相机拍照了,手机拍了几张看相不怎样,但是味道真的不一般,一定要去吃!一定要吃!)
高先森试吃后连连点赞,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餐厅。

凤爪,炒鸡好吃,很容易脱骨。

糯米鸡,荷叶香加上鸡肉,一点不腻。

杞子桂花糕,就是好吃。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地址:油麻尖、中环、深水埗都有
人均消费60港币

-------------------------------------------------------华丽丽的分割线又来了-----------------------------------------------

许留山,大家都不陌生了,尽管有点过气的感觉,我们还是去品尝了。

被服务员忽悠了,说这个套餐划算,结果端上桌发现好小的三个碗,

芒果系列仍然是许留山的主打。

给高先森点了一个榴莲酥,成功把他吃腻。

许留山
地址:各处都有
人均消费50港币

香港现在有很多甜品店,我种草了很多,但是最终都没有入店,成为了我的一大遗憾。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也是经常有明星光顾的一家店。
店头在街边上,要吃请排队。
这家鸡蛋仔应该是我吃过的鸡蛋仔中最好吃的一家,没有之一。
奶香味十足,分量也是十足。

他家的鱼蛋也是很出名的。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地址:尖沙咀弥顿道,尖沙咀警署对面。
人均消费20港币

翠华餐厅,几乎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
每一个来香港的游客,吃一次翠华餐厅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跟在广州一样,点一碗酸酸辣辣的米线解救下被甜吃腻了的我。
哈哈,不要笑话我。

咖喱牛腩饭,为高先森点的。
牛腩很烂,不用嚼就能吞进肚子里。

翠华餐厅
地址:各处都有,我们在太平山顶吃的,价格略微偏贵。
人均消费90港币

糖朝,以糖水起家出名的。
我们也来感受一次港剧中经常提到的“喝糖水”。

山水豆腐花,看名字有么有很熟悉,对了,港剧里面经常听到他们说吃豆腐花,哈哈。
其实就是豆花+蜂糖的口感。

杨枝金露,真心好吃。

糖朝
地址:尖沙咀、中环
个人消费80港币

九记牛腩,米其林推荐餐厅。
牛骨味十足的浓汤,牛腩筋烂入味,绝对是你不可错过的美食。
店面在街边,也是很小的空间挤满了人,我们运气好去的时候还有座位,没有排队。

咖喱牛腩,首推。

清汤牛腩,比较清淡,能吃到牛腩本身的香味。

九记牛腩
地址:上环歌赋街
人均消费50港币

富豪雪糕车,有种TVB电视剧里角色的既视感,哈哈。
也算是香港的一个特色,如果你看到了一定不要错过。
雪糕奶味炒鸡重,是我的爱。

地址:流动车(街面上,维港都有)
人均消费9港币

兰芳园。·地道的香港茶餐厅,铺面虽然简陋,味道是一流的。
很多美食家都说“没吃过兰芳园,就不算吃过香港的茶餐厅”。
因为也是拼桌,没有拍照,推荐丝袜奶茶、猪扒包、咸柠七、葱油鸡扒捞丁。
服务员都是用的粤语报菜,一定要尖着耳朵听清楚哟!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重庆大厦活方地库(没有在重庆大厦里面,旁边的口子入)
人均消费60港币

香港初体验:旺角-油麻地-尖沙咀-维多利亚港-庙街

到酒店,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开始我们的香港之行。
我在行程里也提到了前两天是为了还自己一个TVB的梦~SO,我们主要就是行走在香港的街面,请注意,是走!用脚走!几乎完全不用交通工具的走!这么高强度的活儿,不是一般人还是不要轻易体验了,反正高先森是走哭了~

出门不远,就到了这条热闹的菜市场,为的就是寻找中国冰室,品尝港剧里面的鸳鸯奶茶。

旺角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接地气的小市井地儿~

第二印象就是抬头可见的招牌,这也算是香港的一大特色,港剧中也常常切换场景的取景镜头。

关于过马路,也是跟港剧中一模一样,指示灯+叮叮叮的提示音。似乎在催促着人们赶紧过街。

街面很干净,连停在街边的摩托车和汽车都没有一点灰尘,让高先森称赞不已。

香港路面都不宽,人行道多数都是天桥。

阿SIR,阿SIR,一下好激动,默默偷拍一张。

下地铁的扶梯,感觉好长~
香港人坐扶梯习惯站在右边,左边就留给需要走动的人们。

TVB圆梦第一站,油麻地警署。
90%港片的取景地,是所有港迷心中的圣地,这里有着太多属于港迷的回忆……
《古惑仔》,《无间道》,《谈判专家》,《陀枪师姐》等等等等,我站在警署外面,那些曾经发生过的港片一部一部全在脑子里回荡。

又见两位阿SIR~

小心右边有车~

油麻地警署,让我兴奋不已,可惜高先森并不是个港迷,等我花痴完了继续前进,路过尖沙咀警署。

半天的赶路,脸上略微疲惫~拿高先森的墨镜挡挡吧,

到了尖沙咀,街边的品牌商场逐渐多了。

红磡路上,偶遇教堂。

到了香港理工,基本就到了红磡~

天桥上感叹,无论哪个城市都存在交通高峰期拥堵啊!

红磡体育馆,虽然不能进去,我也拍张照算是到此一游~

我们去香港的时候,星光大道正在闭关维修,从红磡出来就朝维多利亚港走去。

到了海滨长廊,我和高先森都有些走累了,于是坐在路边歇歇,静看黄昏中的维港。

天色渐渐暗下来,对面的灯光都亮了,以前就听说香港的夜景是最美的。
我把太平山顶留到了后面,原因是我们来的这天是周末,网上说周末上山顶看夜景的人暴多,机智的我选择等两天再去,没想到却成了此次香港行的一大遗憾~

休息得差不多了,我们又继续前行。

维港的夜让我陶醉,高先森更是拿着手机自拍起来。

那个红船,就在岸边不停的翻滚,船上的音乐也是不停的翻滚,还有许多拿着酒瓶的歪果仁在翻滚,打破了维港本有的寂静。

维港每天都有灯光秀,解说分为普通话和粤语。
不过万分期待的灯光秀看完以后有点弱弱的感觉~

钟楼。

尖沙咀,是香港的一大商业圈,夜幕降临,霓虹灯上,香港的繁华开始显现出来。
不过此次去香港,我并没有购物的打算,饱饱眼福往庙街走去~

不过到了这个大苹果,高先森还是忍不住领着我进去转悠了一番~

海港城一面靠海,逛商场累了还可以到平台上透透气,吹吹海风~

一说起庙街,港迷们也不陌生。
来到香港,肯定都会来庙街体验一把。
整个庙街吃东西,喝东西,买东西,还有算命的、唱戏的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门口这店,我也是醉了。

大排档生意忒好,我和高先森按惯例先通走一遍。

最终选定这家<堂泰海鲜大排档>作为我们今晚的下榻饭馆。

本人对海鲜过敏,所以好多种类都不能吃,是不是弱爆了。
高先森点了花蛤和海鲜炒饭。

我点了牛肉面,千万不要嘲笑我~

妥妥的填饱肚子,散步回到了酒店。

穿梭于繁华:中环-码头-铜锣湾

香港的早茶一般在9,10点开市,早上不慌不忙的起床,直奔<金华冰厅>,吃了菠萝油,愉快的开始了第二天的行走。

到了中环,哎呀我的妈啊,高楼大厦不说,人群也比昨天旺角的多得多了。

港剧里常常出现这样有坡的街面~
身临其境,我感觉自己穿越了。

皇后大道中有一段这样的石梯步街---都爹利街,在香港历史悠久,港剧中更是频繁的出现。

元创方,以前是已婚警察的宿舍,曾有不少名人在此居住。现在已经是中环的一个创意中心,我与高先森只在门口打望了一下,就赴下一个景点了。

荷里活道有许多涂鸦墙。

半山扶梯,我和高先森在中环转悠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可以上去的路口,
重庆森林》里,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就这一幕让半山扶梯成为了香港的一个景点。
踏上扶梯,感受王菲对梁朝伟的爱恋。

走在中环的街道上,脑子里浮现的都是港剧中喝的醉醺醺的男女主角,或者飙车的男主角等等。

兰桂坊,我和高先森只能算到此一游。

好爱好爱窄窄的叮叮车。

中环码头,也是港剧经常取景的地方。

天桥,从中环地铁站出来前往中环码头的必经之路,在上面可以看到香港的很多美景,还有中环的各种高楼大厦。

摩天轮下的爱情都是美好的。

中环的阴天,可以看到高楼在云之上或者冲上云霄。

9号码头,港剧迷的童鞋一定很熟悉。
多少跑路的来这里碰头,多少情侣在这里说分手,还有卧底在这里汇报情况,……太多出镜率。

双层巴士游铜锣湾。

在近期的几部港片电影中,这栋大楼都入镜了,我和高先森看《寒战2》的时候,看到这里就一下沸腾了。

到了铜锣湾,五颜六色的叮叮车成为了一道风景。

我和高先森步行从铜锣湾到了紫荆广场,讲真,我都有点走累了,高先森也是有点不能理解我这个港剧迷的心情,开始有点抱怨。两个人气场有点不对,我选择四处继续转悠来缓和情绪,没想到就遇上降旗仪式。

看完仪式,在一边休息的高先森找到了我,我们和好又继续走向下一站。

重庆大厦,里面住着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住户和商户,《重庆森林》也在此取过景,一进入大厦就感觉治安和环境很乱,让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匆匆拉着高先森退了出来,这时天空开始飘雨了,我们也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打道回酒店。

离岛行之大屿山、大澳,感受宁静中的香港

到大屿山,搭乘地铁东涌线到东涌,出了地铁步行几步就到昂坪缆车,如若恐高不坐缆车可坐23号巴士到昂坪集市。东涌线有一段是在地上,与海面平行,非常舒服,像我想起了韩剧日剧里的场景。

坐昂坪缆车最好提前在网上买好,这样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我胆子大,就是恐高,开始有点不适应,紧紧握住缆车里面的栏杆,高先森给我拍照我的表情也极其不自然。

慢慢的被风景吸引,也没有那么害怕了,拿起相机开拍。

缆车上一共有三个还是四个看点,每个看点看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第一阶段就是俯瞰香港机场啦。

爬过了几座山,终于可以看到佛像了。

下缆车就到昂坪集市,下地的感觉真好!

假如你是来拜佛的一定错开周末跟节假日哟~

高先森在模仿后面的石像,

发现有牛出没,好多歪果仁纷纷抢着跟牛合影。

被高先森硬生生的自拍。

二逼的世界你懂吗?

天坛大佛

推销手机跟自拍杆的,哈哈。

山上天气也有点变化莫测,一会大太阳,一会就是浓雾。

满足高先森,有了这张露面的自拍。

我在网上订票的时候买的缆车往返票,高先森为了不浪费资源在我们去了大澳以后坚持坐巴士回昂坪再次感受缆车的魅力。

大澳,被称为香港的“威尼斯”。这里保留着香港早期的渔村风貌,跟那个繁华喧闹的香港完全不一样。

水上棚屋凑成了大澳独有的水乡情怀。

路过一家咖啡店,老板娘从国外留学回来,非常热情,招呼我们不喝咖啡也能拍照,

我喜欢大澳,是因为他足够宁静,渔村的村民也是格外朴实。

让爱情升华:浅水湾去谈情说爱

早上起来,排队也要吃的鸡蛋仔,又脆又香,奶味也十足。

从尖沙咀坐地铁到金钟C1出口,公交站就有到赤柱的巴士,中途会路过深水湾、浅水湾。
等巴士的时候正好能拍到中银大厦。

公交站对面就是高等法院。

我们是直接坐巴士到赤柱下的,赤柱算是香港离岛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镇,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古欧陆维多利亚式建筑。

香港就第一天天气还不错,后面几乎都是一会下雨一会阴,海边上又开始起雾了。

刚逛到这里,大雨就下起来了,没有可以躲雨的地方,高先森建议坐巴士去浅水湾。

浅水湾,香港的“天下第一湾”,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沙滩,以及还有数得上数的香港富豪大亨的房产,也是TVB常取景地。
我们到的时候雨还没有停,这趟香港行留下的遗憾还是蛮多的,比如到了这么个浪漫的地方,本可以牵着高先森的手在海边漫步,可惜天公不作美。

一会功夫雨停了,大家纷纷跑到海边开始拍照。

我和高先森也开始各种摆造型,自拍,正耍的开心雨又下起来了,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

来的时候在巴士上看到深水湾挺漂亮的,于是怂恿高先森再去深水湾看看,高先森发现靠着海边有一条小路貌似可以通往深水湾,我们又开始了“11路”的行走。那段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沿途风景不错,不过还是建议不要轻易尝试用步行的方式。

到了深水湾地盘,海面就多了很多船只。

逛完深水湾,我们坐巴士回到了皇后大道,开始重头戏---太平山顶看夜景。
当时是头一天晚上在网上下单买的缆车+观景台的套票,高先森问我不需要打印确认单吗?我说在网上专门看了的不需要。
但是!!!!当我们到太平山缆车前台把手机里的信息给服务员看时,他对我摇摇头说网上预订的需要打印确认单!!!!那一刻,我的世界都毁了!贴心的服务员还是告诉了我最近的太子大厦里面有打印店,我跟高先森再次开启疯狂徒步走。

终于可以排队等缆车了,没想到更让人心塞的事情还在后面。

看到了吗?最美的夜景,最佳的观景地,我来了,但是!!!眼前一片白茫茫,除了雾还是雾,一点灯光都看不见。
心都碎了……想说爱你不容易!

蜡像馆里寻找些安慰。

高先森说,这张照片的意义是他在和总理讨论事情。

很会找对象拍照,找的都是跟他差不多形象的,哈哈。

二货的世界。

当时去香港时,正在看韩剧《她很漂亮》,崔始源是男二号,在蜡像馆看到崔始源时,疯狂的扑了过去。

这俩哥们都算高了,跟姚明还是这样,我就默默的走开了。

不解释~~~

九记牛腩,最开始介绍吃的就讲了,真心推荐。

酒店的走廊上,看到了这样的夜晚,不禁想到那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引用 _A-Young 的图片:

美色

2016-10-01 06:51

2016-10-01 08:46

2016-10-01 09:02

2016-10-01 10:0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01 06:51:46 的回复:

美色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0-01 10:5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01 08:46:26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01 10:5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01 09:02:20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支持哟!

2016-10-01 10:57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1 10:01:44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啦!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03 01:05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10-03 01:05:05 的回复:

回复pchybaby:😁😁我也是抱有遗憾,合适了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