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6青城山之行

泡芙 LV.2
2016-09-30 22:00 87/2

行程计划

早上10点半从家出门,走IT大道到聚青路,因为带了两宝和两老一路走走停停,12点到山脚,青城山社区中心。车好停,有🚻,重点奶奶带了很多点心卤菜水果,野餐垫铺在桂花树下,🍑最爱的野餐开始了,顺便看看🐌蝴蝶这些远离城市的小动物。

一点又出发了。到售票处4公里开始堵车,我和奶奶下车慢慢走,山里的空气真的很好,但是路边很窄,走路还是要小心些。门票20(保险另外5元自费,老年证免费)。售票处往里大概一公里就是泰安古镇。古镇外就有🅿️,车位充足,收费昂贵,10元4小时,之后每小时1.5元,我们停了24小时,40元。

住宿:镇上住宿都还比较安静卫生,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邻江客栈,在江边,后门就可以直接到河边耍水,老板说免费到河边喝茶,但是我们也没时间喝,因为河边都是吃饭的,有矮墙围着,也不是我们想象的娃在河边耍我们河边喝茶。我们住三楼,120一间(本来150),但是住在挨着古镇这边很吵,晚上11点过楼下的声音很吵,靠近河边180(讲价看个人水平)。
晚上就在客栈吃的点菜,48一小份老腊肉回锅肉,15一份空心菜,基本镇上都是这个价位,晚餐120四个大人。总的说下回不会来住,因为没有点很多贵的菜老板感觉很势利。爱理不理的。

问了下桥边上的酒店480一晚,飞龙客栈(看起比其它的客栈高档些)340。又一村也有很多客栈,随便问了一家100一间。

客栈定了,我们先爬了山。山脚很多卖鲜榨石榴汁的。走了十多分钟,公婆带着小宝休息了下先下山了。我们带着🍑继续,本来不带🍑爬山,但是她再三保证不会要抱抱,确实很乖,全程走了一个多小时。

题外话:古镇进来左边顺着路也有🅿️,离大门更近,右边过去是五龙沟,那边冷清很多,路边有🅿️,不知道收费不

第二天,下着小雨。早饭吃的稀饭馒头,24元。
公婆带娃,我们爬山,九点四十出发,12点走到白云索道,索道45元一人到又一村,然后走路下山2点。(山脚到又一村30一人)
因为怕两老带不了两宝,我们就没有上顶。白云顶的住宿很撇,又一村看有车停在旁边,下次找哈哪条路直接开到又一村然后爬上顶再爬下来,这个强度适合有老年人和娃娃。
相比来说又一村到五龙沟的风景更好,另外一边要坐船(五分钟,2元),两边体验不一样。
五龙沟到古镇,五元车费,我们走路十多分钟,因为本来出来就是锻炼的,我们选择走路。乌龙沟人少,也有吃住,,价格应该更便宜些。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1 18: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