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哪吃到哪】在济州冬日的冷风中寻找春色

时间:2016.3 形式:团队出游

这次出游是个大部队行动,老大带着我们,指挥棒一指,16个大人1个小孩的team building就确立了,当然还离不开妍旭妹子全程给力的组织。

Day1:上海-济州,宝健路
Day2:森林小火车-橘园巧克力工坊-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城邑民俗村,包车
Day3:天地渊瀑布-柱状节理带-中文旅游区各博物馆-Emart超市
Day4:市区免税店-2踩宝健路,回家

1-迷失在600路公交

济州离上海很近,飞机的飞行时间不到1个小时,而且济州跟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感受就是飞机刚平稳就下降了…而且由于这一个小时的时差,在去程时觉得还好,回程的时候就觉得,时间还是起飞的时间,然而已经到家了,时光消失啦,哈哈!

我们酒店选择了西归浦的酒店,离市区和机场都较远,离部分旅游景点相对较近。不过好在之前携程上有一元接机的服务,所以这1个多小时的车程简直超划算。
      路上看见了汉拿山,山顶有积雪,但是车上不方便拍照。司机是个会说中文的韩国欧巴,一路上都在给我们介绍当地的一些人文特色,还问我们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我跟小哥说,汉拿山在中国非常有名,小哥很激动,说真哒!我说因为在中国有个连锁烤肉店,就叫汉拿山。我感受到小哥头上飞过的乌鸦,哈哈!小哥介绍到韩国本地对应对紧急情况、突发灾害等方面都普及教育的非常到位,还严格要求考试,这一点深深的打动了换姐,换姐在整个韩国行程中跟我说了不下5遍,回去后要报班学习应急自救等课程,当然,我才不信呢,而且事实证明,换姐到现在也没去报班。哈哈!

我们人分成了2波,上海出发的只有我和换姐2人,大部队北京出发,晚上比较晚才能到。而我们俩都是懒得做攻略的人,在酒店窝了一会,终于在出去玩还是窝在酒店缓解路上的疲劳中选择了前者,在与前台鸡同鸭讲了半天之后拿着一张看不懂的公交时刻表,踏上了寻找600路去市区的旅程,内心的OS是“刚刚那个小哥,你别走,再把我们带回市区,我再给1块,2块都行!”

艰难的找到600路,在晃晃悠悠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宝健路附近的站点,下车逛起!

路上人不多,不知道是否是淡季的原因。刚走没几步就看见这个牌子,忍不住拍了一张。我很想知道当这个牌子的老板,内心的思维逻辑是怎样的。

附近很多化妆品的小店,我们选择了喜欢的爱丽小屋进来开始了第一批采购,是个比较便宜的牌子,部分产品还有折扣。店员是中国人,很热情,我们跟她打听了很多,最后还给我们写了一个韩文版本的地址,说她前些日子去这里吃烤黑猪肉,特别好吃。

兜兜转转,终于找到宝健路。济州到处都是这种石头爷爷,是本地特色。

宝健路并不长,两边有一些小街,没什么人,部分店也没开张,好多店里的店员都是中国人,交流并没有障碍。

转了一圈,开始觅食啦。路两边店子很多,看起来差别不大。

最后闭着眼睛选了一家,并且点了一些看起来比较有特色的菜。不过上来的东西跟我们以为的不太一样,最不抱希望的炸酱面挺好吃的,抱着希望的海鲜和炸鸡都一般般,不,应该说我们以为的炸鸡实际是烤鸡。

饭馆的两边贴满了热门韩剧的海报,电视上播着running man,不过海报还停留在来自星星的你。于是我们也跟墙上的明星和个影,也算共进晚餐啦,哈哈。

没吃饱,也没吃到心心念念的炸鸡,于是又转进了一家炸鸡店,结果没想到一份这么大!

吃饱喝足,踏着月色,继续找600路。路上碰见不少韩国女学生,在我懂得瑟瑟发抖之际,仍旧光着腿…

回去的600路找的不顺利,可能因为是大巴,跟普通公交不太一样,所以标示的不够明显,我们找了一会才确认,但是车辆间隔比较久,等了好一会,终于等来一辆。这期间,又来了2个小姑娘和2个大姐,都是找600路找了一圈的中国人,那2个小姑娘跟我们还是要去同一个酒店。我们讨论了一圈怎么说目的地,我们拿出了那张公交时刻表,说可以把目的地指给司机看,大家都觉得好。等来的公交司机是个老爷爷,只会韩文,我们给他纸看,他也看不清,纠结了半天拿了眼镜,才算沟通完毕,我们刷了公交卡落座。但是后面又出了插曲,一起上车的2个大姐下车比较早,司机老爷爷记混了,以为少收了我们的钱,跟我们叽叽喳喳半天,我们也听不懂,旁边有几个会说英语的韩国人给我们解释,可是一方面我们英语也没这么好,他们的口音我们也不适应,翻译的结果还是完全听不懂,最后老爷爷多刷了我们一人1000韩元才算结束,态度还特别的恶劣,真是一路上最令人气愤的事了。后来再也没碰到过这样恶劣的司机了!

2-城山日出峰的惊喜

第二天大部队集合,开启满满一天的行程。一大早就有小伙伴起床去看日出,在附近溜达了一圈,看汉拿山和附近的港口,景色很惬意。

第一站森林小火车。(控制不住内心的娃快走出了镜头,哈哈)

浩浩荡荡包了一节车厢。

小火车一共有4站,每一站都可以自由下来走一走,每一站风景都不同,逛完可以回到车站继续搭乘后面的小火车。由于我们是冬天,部分景色还没复苏,加上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部分景点。

这里有一些风情建筑,游客集中在这里拍照。

这里有一些供游客拍照的摆设,可惜方位一律背光,也是醉了。

这条船可以供游客登上去游玩。

我先当海盗。

当完海盗有了船啦,是船长啦。

漂流记,哈哈

还有这努力拍照的,哈哈

转完这一站,继续等小火车。

坐在小火车里看看外面的景色也不错。

路过小喷泉一只,能拍到绝对是运气,一闪而过。

这一站大家转的快多了。

转完向下一站,橘园巧克力工坊。这里是用当地著名的丑柑做的巧克力,形状是石头爷爷的,还有一些其他的果干、杂粮做的零食,1w韩元一盒,我们采购了一些,就奔向下一站啦。
      (下图是当地著名的丑柑,我买了点,也没尝出来什么特别,价格也不便宜)

中午时分到达城山日出峰山脚下,也是午饭点,包车司机兼职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一家海鲜锅。在等锅上桌的时候,大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跑出去拍照,都震撼在城山日出峰的美景下,花姐差点感动的哭了。

城山日出峰很有点台湾清水断崖的远观感,在凛冽的冬风里,带给我们很清新的不同感受,阳光洒下来,感觉刚刚好。

饭来啦,好一锅丰盛的海鲜大餐哟,剪章鱼的韩国大妈可热情了,剪好了还喂到了涛哥嘴里,看来想把涛哥招去当女婿呀。

吃饱喝足,向山顶进发!

形状特殊的山石和爬不动的我们…

终于到达山顶,那不能少得瑟了。山顶可以看见附近的海港,风也略大,但是晒晒太阳,在台阶上看看景色放放松,感觉一级棒!

转了一圈后,开始下山,到达山下,大家开启拍野花评比大赛模式。

下一站是涉地可支,韩剧启蒙剧蓝色生死恋的拍摄地。蓝色生死恋席卷校园那时我才上中学,现在我都从少女变成少妇了,还在看乔妹,而乔妹还是那么年轻…

海边的风超大,大到拍照都睁不开眼睛,但是挡不住小伙伴们想飞翔的灵魂呀。

虽然是初春,也得找找秋天的童话的feel

海边必备道具之围巾

缺一个拍照的欧巴,就跟换姐来点合影吧

完美吹风完毕,下一站继续前进!

今天的最后一站-城邑民俗文化村。到的时候景区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但是司机熟门熟路,在去的路上提前给景区的工作人员打了电话,有一位留下来等我们给我们介绍。

民俗文化村主要是济州一些老的村落建筑及生活文化习俗的介绍,比如门前有几根木棍代表主人家是在家还是出门还是出远门等情况,古时候没有地位的女人怎么生活等等。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当地特色的海女妈妈的生活,以及海女妈妈那么大年纪天天下海也不得风湿骨痛的原因,为什么呢?因为海女妈妈天天喝马骨粉,好东西啊,买点吧!海女妈妈爱用的马油也很不错,也来点吧,不贵的,比外面店里卖的都便宜,而且我们有证书,每一匹马也都有身份证的,因为马是稀缺资源,所以保质保量价格公道。

当地特色的黑猪,它的食物跟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以前自由生长的年代还吃蛇…

合影,今天的最后一站完满结束。

晚餐选择了我们垂涎已久的黑猪肉,而且是在韩剧里看到过的那种韩式塑料棚大排档,内心真是无比激动。

不用说,全是肉,各种肉。

终于熟啦!吃起!

饱餐一顿,大家又开始逛起了小店。西归浦这边也有很多路边小店,化妆品店,不用说,又是一通买买买!

3-错过hello Kitty的遗憾

今天的第一站是天地渊瀑布,离我们酒店1km+,于是我们决定步行过去,觉得应该很轻松,但是事实上路不熟加上济州的路上上下下的,我们走的还是比较吃力的。

沿途经过一些河流和小桥,景色也不错,我们开始“沾花惹草”。

终于走到啦,又看见了无数的石头爷爷,门口这里还有一排。

瀑布来啦,瀑布不大,但是在极好的天气之下,很有点风味。我们是沿着瀑布流下来的河流我们一路拾级而上,来到这里在水边撒撒欢,开心。

手捧清泉的观音姐姐。

大合影mark

沿着河流返回,路过小河边,再来一记大合影。

从桥上看看,也不错

路边有个舞台和观众席,走过来的时候几个阿姨正在台子上各种造型的拍照。

我们则cosplay课堂,老师我知道,叫我回答。

天地渊归来,我们体验另一大特色美食-参鸡汤。选择的也是当地很有特色的小馆子,传统的席地而坐的坐席,满足了我们一心想要体验的另一种风俗。不过事实证明,还是椅子凳子坐着舒服,席地而坐腿一会就麻,而且门口那么多臭鞋…

我们每人都叫了一份,一份1w韩元,却没想到一份的分量这么足。一只整鸡,鸡身体里天了各自杂粮和糯米做的饭,真心吃撑了也吃不下。

再来一记大合影

吃饱后坐了公交,来到了柱状节理带。这个景色真的让人觉得很神奇,各种柱状的岩石,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到此一游留影纪念。为了方便游客拍照,在最佳观景处设了一个高台,站在上面居高临下更容易拍照,还算比较体贴的设计。

观景平台大合影一记

上来后继续往前,我们想去游客资讯处咨询后续景点有什么方便搭乘的车,于是一路走过去,略远,但是景色也可一观。

从咨询中心到中文旅游区要3km+,而此处离公交车站已经很远,最方便是打车,可是此处出租车很少,而且我们这么多人要都打到车是一件困难的事,于是我们一咬牙,决定走过去。而事实证明,这不是个好决定,我们走了好久,济州的路坡度又太多…

终于走到了!这里集中有很多的博物馆,票价都不便宜,想都玩一下没时间也没必要,于是大家就根据自己的兴趣分散游玩了。

一大部分人选择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我嘛,自然选择了最想去的泰迪熊博物馆

博物馆用泰迪熊摆设出了各种知名场景、运动场景、名人明星等,有静有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兵马俑熊和舞龙舞狮熊,舞龙舞狮真的会动哦。

右下是韩剧宫里出现过的。

名人明星大合集

最下层是商店,满满的熊

入了两只。

出了泰迪熊博物馆,已经5点还多了,打听了一下,hello kitty博物馆离这里比较远,而冬季只营业到6点,估计打车去还来得及再稍微看一点,部分人表示不想去了,只有我和妍旭妹子比较坚持,我们俩决定打车赶去,正正担心我们俩女的不安全,就陪我们一起去。

5点半赶到,满心欢喜奔进去,结果售票员说已经不卖票了,我们说不是到6点吗?他们说卖票已经结束了,我们开始各种求,说我们半个小时足够了,希望能让我们进去,明天就走了,可是韩国售票员妹子满面微笑就是不给我们进,还说,我们的商店还开门,可以去商店里转转,我内心只有一个os“你妹”

我也只能屈从去商店,去商店的路是要从博物馆正门进去,于是借着这个路过,我抓紧看了一眼大厅,果然满满的hello Kitty风格。

商店里则是各种各样的hello Kitty,不过没什么兴致买。

里面不给拍,出来又留恋的拍了几张。留点遗憾给下次吧

结束后,我们又迅速打车回去,与另外的伙伴们汇合,然后妍旭妹子继续带队,晚上我们安排的是超市采购。600路回酒店的路上就有一个大型的Emart,之前踩过点,于是一行人一起赶去。

之前在网上看到鳕鱼肠和果冻不错,买了点带回去,而这个香蕉牛奶则是当地有名的,我每天早饭都在711买。大部分膨化食品跟国内都差不多,于是捡些看起来不一样的零食又买了一番。

晚饭在超市这里的一家韩式快餐解决了,吃了著名的石锅拌饭,没啥肉,味道跟国内差不多,可见酱好味道就好,关键是拌饭酱!

吃饱之后,打道回府,除了错过了最爱的hello Kitty,其他也算圆满。

4-疯狂买买买,二踩宝健路

最后一天,下起了雨,不过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所以也不影响,前几天都是大晴天就已经很好运气啦。
      今天去市里,我们照例包车过去,但是行李如何存放是个问题,包车的司机大姐给我们建议在免税店开个房间,把所有行李都放进去,选便宜一些的酒店,比寄存行李花的钱要便宜的多,我们也觉得建议不错。

放下东西,我们就奔去免税店,大家立即分散开各种买。
      来前姐姐推荐的陆心媛,特意来转转,入个腰鼓包,舞蹈扭起来!

太阳镜也不错,也来一个

等大家买的差不多,就一起去了宝健路,北京的大部队还没逛过,顺便吃个午饭。宝健路不远,走路一会就到。

选了炸鸡、炒年糕、鱼丸鱼饼汤来作为最后一顿。

吃完后我和换姐先出发,我们的飞机早,就先去了机场,北京的大部队是晚上的飞机,他们还要继续买买买!
      机场过关后,拿了乐天网站上下单的三大袋。网站上买的好处在于可以直接拎上飞机,不占行李重量,但是多了真是累死宝宝了…

晒晒部分收获,哈哈

圆满!完美!回府!

引用 匡匡妹 的图片:

哇 想去韩国吃炸酱面~~

2016-10-01 17:42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10-01 17:42:42 的回复:

回复阿怂:炸酱面确实味道不错哦

2016-10-01 23:4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02 09:25

引用 小人物 发表于 2016-10-02 09:25:10 的回复:

回复小人物:哈哈,多谢,不嫌流水账就好

2016-10-02 22:1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10:58

引用 raindroply 发表于 2016-10-03 10:58:17 的回复:

回复raindroply:嗯嗯,没事翻翻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