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岁宝宝去旅行,台湾8天环岛自驾

苜孜 (杭州) LV.2
2016-09-30 22:11 638/3

9.30 两岸三地 杭州-台北-高雄 一直在赶路
 10:10 从杭州起飞一小时后,广播声响起,“我们的飞机将于半小时后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立马打开遮光板,盯着地面,开始搜寻,不想错过第一眼看到宝岛的样子,10分钟后,那片海中的轮廓从机翼下方突然出现,思绪突然有点飞,和老公聊起,当年几十万人从大陆撤退是什么样的场景和心情,可曾料到那竟是与故土亲人的永别,而现在的我们,1.5小时,就轻轻地跨过了那代人无法触及的距离…可还没能多聊几句,陶陶便开始崩溃嘶吼,他亢奋地蹦跳了一路,结果飞机降落了,他睡了,嗯,有种。

于是两个人推着熟睡的娃踏上了这次台湾的行程,也顺便蹭了回带娃的优势,被安排从外遇通道免排队入境,谢谢!不会!
宝岛第一眼:台湾人民真的很nice!
都在赶路和吃吃吃
        我们只有8天时间,这对于环岛来说时间实在太局促,本计划从高雄入,逆时针沿东海岸走一圈到台北,可就在我犹犹豫豫是否还有更便宜的机票中,错过了机票,最后只能葱台北入,搭乘高铁去高雄,再按照原计划环岛。
       10:40,飞机准时降落,拖陶小爷的福,入境实在太顺利,大通证+入台证+2次指纹录入即可,全程1分钟不到,到达出境大厅的人也实在少,本以为很多人来着,很顺利找到取wifi的柜台,柜台的mm很认真讲解了使用方法。Wi-Fi提前在淘宝租赁,5元一天,4g无线上网支持热点分享,电池能用6-8小时,同样的机子在机场租赁要30元一天,所以能在淘宝搞定的都提前弄好,省钱又省心。

每家Wi-Fi租赁商取货柜台都不一样,但总共就4个柜台,很好找
      机场小又没可逛之处,拿了Wi-Fi便搭乘接驳车去桃园高铁站,再坐2小时高铁直奔高雄。接驳车就是大巴,票价30台币,车程10多分钟就到了桃园高铁站,第一印象又是小,真的好小,杭州车站候车大厅都比它大很多,一眼便找到了自己无所不能的7-11,买了一些吃的饱饱腹,尤其是陶陶一路都不喝母乳,中午该饿了。

看到牛奶,激动死我了,感觉找到了陶陶的能量源

最有名的瑞穗,我尝了一下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浓郁,就是奶味比较纯正,口感比光明好,陶陶倒是很爱喝,突破天际地直接干光了这罐。

台湾的高铁可以提前28天抢6.5折早鸟票,但我们提前一周才购票,只买到9折早鸟票。手机下载TE-X行动购票即可购买,visa付款,现场凭护照后四位尾号和订单号取票。

由于张童鞋按照国内的习惯过多预留了转车时间,14:43的高铁,我们12点不到就到了,多出2个小时本以为要在高铁站候车渡过了,谁知高铁站对面尽有奥特莱斯,有买有吃的地方,2个小时只能说不够啊😍

2016-10-01 18:24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