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之微笑国度的旅行——泰国(芭堤雅&清迈)自由行

Annie (朝阳区) LV.3
2016-09-30 22:12 413/4

有情趣做饭,有心境读书,为了身体的美好而健身,为了眼界的开阔而旅行,美好的时光不能辜负!
                                           -----写在前面

一直都有在计划一次东南亚国家的旅行, 看看别人的游记和攻略,一般也都推荐11月份-次年4月份去一次泰国,但是感觉自己关键是姐姐完全没有耐心再等上几个月,于是便在泰国的雨季也就是9月份便休了年假、带着单反、带着钱、当然还要带着护照和信用卡,便奔赴了我“图谋已久”的旅行!

行程概览:

坐标:北京
9月8日下午下班出发   ✈️   北京-曼谷直飞,凌晨到达曼谷机场,宿机场。

Day1 芭堤雅

早上7:00     🚌   曼谷---芭堤雅
     上午10点左右到达芭堤雅市区,乘坐出租车(也可以淘宝预订酒店的接送)到达酒店,在芭堤雅入住的是nova gold hotel,酒店是四星级的,提前在携程上预订200多一晚,性价比很高。

Day1行程1:四方水上市场
      酒店一般都是下午2:00办入住,所以为了不耽误游玩的时间,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然后就直奔四方水上市场,也就是作为杜拉拉拍摄地而出名的杜拉拉水上市场,门票很便宜,淘宝预订21元,但是因为离芭堤雅市区较远,车费相对来说就贵了一点,叫了私家的那种车往返车费400泰铢。

以下照片摄于四方水上市场:

文笔不好,不会文青的表达方式,但是说实在的,在四方水上市场也就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体会不到电视中所呈现的那种集市热热闹闹的感觉,几张照片也只是说明了到此一游而已。

从四方水上市场回酒店办理入住,入住的Nova Gold Hotel倒真的不错,四星级酒店软民币209便入住了,房间挺大的,床也算舒适,而且房间还有保险箱,出去玩的时候可以把不能随身带的贵重物品锁在保险箱,炒鸡方便。
      酒店房间也来分享一张图吧

Day1行程2:蒂芬妮人妖秀
      晚上7点半场次的蒂芬妮人妖秀,倒真的是领略了人妖的风采,那身材…那胸…,对比自己简直觉得自己作为女孩子活得实在太糙了,其实看秀的时候还在猜测会不会真的是女人在表演,直到最后合影的时候才证实:真的是小妖!!!
       建议提前淘宝预定门票,普通座软民币75,和小妖合影,一人给了100泰铢小费…

Day2:芭堤雅格陵兰岛一日游

最爱坐船出海感受海风迎面而来的舒畅与腥涩,蓝色的天空,绿色的海水,白色的沙滩,一切都是想象中的样子,一切都是那么完美。第一次滑翔伞置身空中俯瞰海的风光,第一次海底漫步适应水压带来的耳朵痛楚但是又可以感受亲手在珊瑚礁群喂小鱼的喜悦,第一次赤着脚在白色的沙滩捡贝壳,第一次用蹩脚的英语和外国友人聊天……
       美好的时光,当然要对世界充满好奇,做没做过的事,看没看过的风景!

Day3: 清迈,周日夜市

芭堤雅有一个军事民用的小机场-乌塔帕奥机场,离芭堤雅市区特别远,大概40公里,早上6点多有个航班飞清迈,下午4点多有个航班飞清迈,这两个航班都是廉价航空,软民币200左右就可以买到机票,1个多小时便可到清迈,今天刚好是周日,行程计划恰到好处,刚好可以逛逛著名的清迈周日夜市!为了时间上不那么匆忙,我们选择了下午4点多的航班,同样淘宝上马爸爸那里定了送机,软民币170,价格合理。
        人说,到了一个地方,想更好地了解当地的风土民情,就是去当地的集市逛逛,鼎鼎大名清迈周日夜市也可以说是集市的一种,夜市从从塔佩门一路向西绵延,是吃当地特色小吃,买纪念品的好地方。

可惜天公不作美,游记开头说了,我是在雨季来的,于是不可避免地在周日的傍晚遇上一场哗哗的暴雨。不过为了不遗憾,晚8点左右的时候,看雨小了些我和姐姐便撑了伞去夜市了,一路看到男人女人们男孩女孩们身上穿着一次性雨衣,手里拿着一次性餐盒吃着各式别人攻略上看到过的小吃,不知道该怎么感慨,应该是:吃货无所畏惧!哈哈哈…
       因为下雨的关系,夜市上摆摊兜售的以及游客们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拥挤,于是倒也惬意,开始逛吃逛吃买买买

装饰用的彩色圆形灯串,好看极了

这个是泰式的香蕉饼,圆形的,甜得齁,还有一种折成扇形的香蕉饼,甜度也挺高的

芒果糯米饭,我能说在泰国的几天我吃了n份吗?软软香香的糯米饭 甜甜的芒果,浇上不知道是不是椰汁的汤,味蕾简直要上天啊!原谅词穷的我就是这么描述美食的

Day4: 美旺大象营

Day4行程1:美旺大象营

象 是泰国神圣的事物。
      (我没说动物,是因为觉得用神圣描述动物不是很恰当)
       大象是泰国的象征,更是泰国人民的骄傲,无论是泰国国王还是普通百姓,几乎人人都喜爱大象,对大象怀有深厚的感情。相传,佛祖释迦牟尼是在其母亲梦见白象后诞生的,泰国以佛教为国教,因而古往今来将白象视为镇国瑞兽,象征昌盛吉兆。
       清迈比较出名的有美莎大象营和美旺大象营。美莎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画画,据说看着很让人心疼,美旺大象营比较原生态,可以骑大象、喂食、给大象洗澡,我和姐姐去的是美旺大象营。雨季,当然依旧是小雨中雨淅淅沥沥地一直下,不过撑着伞雨中骑象也是一种别样的经历,而且雨中的山林更为清新青翠。

为了拍喂食大象的照片,手里的一袋甘蔗喂完并向同车的女孩要了两支才抓拍到满意的,可爱的象鼻子!

Day4行程2:lila马杀鸡

都说来泰国一定要做马杀鸡,
可是此处并不想多说,
"1个半小时的按摩也没有运动后我教练给我半个小时的放松来得酸爽"

以上为真情实感!

Day4行程3:逛古城,塔佩门及契迪龙寺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一首歌不知道吸引了多少的人来清迈体味这个别具一格的小城,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大家都用玫瑰来形容清迈。玫瑰是艳丽芬芳的,固然美好,可是在我看来,用蔷薇来形容清迈似乎更加贴切一些。清迈的美,美在她的魂,她的内涵,她并没有让人觉得惊艳,而更多地只是清新、淡雅。走在清迈古城的任何一条小路上,似乎都能带给人一种视觉上的香气,就好比四月天五月天满墙的蔷薇花,让人舒适,让人不自觉地微笑……

古城缩略图:

彩色的双条车站:

雨水打落的鸡蛋花:

塔佩门:

傍晚的契迪龙寺:
(因为地址残缺的一角反而更觉它壮美)

Day5:清莱白庙黑庙长颈村

1、白庙
     不得不说,白庙真的好美,美得想不出来什么词来形容…
      纯洁,对,就是纯洁!出神的设计撞上无暇的白真真不会让人觉得这是庙宇,于是便契合了白庙主人的理念:天堂!

2、黑庙
      黑庙其实是一个博物馆,有钱人的私人博物馆,庙里展示着各种价值不菲的收藏品,文化气息浓厚,连我这种艺术观念薄弱,文青气质全无的路人,也被黑庙主人毕生的收藏所震撼,当然,迂腐的我也就是在感慨,这个鳄鱼皮值多少钱、那个狼皮怎么那么大,还有那个获了奖表达母亲的作品是用什么材质做的,还有还有这么大个园子,这么多收藏品免费给人参观,黑庙主人咋想的?!

这小黑屋是黑庙主人生前最爱的一栋:

获了奖的表达母亲的作品:

3、长颈村
      长颈村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微笑的村子,位于与缅甸交界的一个小部落,只有几十个人,在卖一些披肩工艺品之类的东西,好多年龄大的妇女都是在做类似纺布一样的活计,但是不管她们在忙什么,只要拿起镜头对准她们,她们就会立即停下来手中的事情然后对你微笑,让人心头感觉好温暖,只是女孩子四五岁开始就要戴颈圈,虽然是文化的传承,但是注定的命运让人觉得心疼。

Day6: Skyline丛林飞跃

Skyline这个是行程中最嗨的一个项目,真正的带你装逼带你飞,完全没有过足瘾。
      一个队有10个人,我和姐姐,另外还有一个宁夏的姐姐,一个辽宁的小鲜肉,都是爱疯爱闹的朋友,一路玩笑一路飞。另外因为是都是淘宝下的订单,所以以为都是中国人,结果难得还有几个英格兰帅哥一起玩,在玩得时候有个英格兰小帅哥不小心手碰到滑锁的绳子受伤了,好在不严重,想说他"作",介于太中国化,于是便调侃地问了一个问题"Do you know the meaning of no zuo no die?"     处处充满了欢乐!
        因为飞跃过程中没有带手机相机,所以遗憾地没有留下照片,如果有幸有伙伴看了我的游记,请微博 百度 知乎以及淘宝马爸爸那里寻找参考照片,此处自动微笑😊

Day7:素贴山

此处有重点:
      一定要租摩托车骑上山!
      素贴山有大皇宫和双龙寺两个景点,我和姐姐对拜佛兴趣不大,更感兴趣的是骑车上山去感受山路十八弯,做一次秋名山车神; 穿云破雾到山顶体会大自然的无限美好,观景台俯瞰整座清迈小城的壮丽!

文字概括完毕!照片说明一切!

上山一直是宽马路,这里已经是快到山顶了,感觉像羊大肠小路

观景台清迈全景,其实更美的是天空

请叫我看不清脸的素贴山车神

山顶的云海,姑且可能应该是云海

7天的旅行差不多就算结束,从素贴山回到清迈市区便收拾了行李踏上返程,旅行中也有一些小插曲,比如有些酸辣甜的食物并不是很合胃口,比如宵夜后回酒店路上看到满树的蟑螂追逐打闹胃里不自觉地翻涌,比如酒店夜晚12点半的惊心动魄并折腾着换房…但是生活不就是应该这样嘛,折腾并快乐着!

最后的结束语,引用开头的话:
      有情趣做饭,有心境读书,为了身体的美好而健身,为了眼界的开阔而旅行,最美好的时光,一定要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01 18:26

2016-10-01 23:5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3 11:55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10-03 11: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