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北京-阿尔山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第一站:北京-太仆寺旗

中午一点半出门,赶上限行,所以直接上南五环-东五环-京藏高速。
一路基本没怎么堵,过了张家口,路上几乎没车,路况超好,很容易开快。
晚7点钟,到达太仆寺旗,满大街满眼的宾馆霓虹灯招牌。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一看某网评价还不错,直接到前台登记入住,跟网上一个价,省去了预定的麻烦。
标间120,设施齐全。吃饭时碰到当地一个人去饭店买东西,说他们酒店住宿恢复原价了,80多块。出了饭店我们看了看就在附近,看上去还不错。看样子这地方住宿120还算是高的了。至于网上的超200多还显示满房的估计都是给那些迷信高价的土豪准备的。

搜了附近的饭店,挑了一家蒙餐馆。来内蒙古要尝的第一个味道,是奶茶配牛油果子。
酸奶是住处旁边的一个酸奶专卖店买的,口感不错,喝得出来,原料奶品质不错。

牛油果子,又酥又香。

必不可少的手扒肉。羊排还搭配了点肉肠。

嚼口(jue二声)(keng四声)拌炒米,炒米很脆很有嚼头。嚼口有纯纯的奶香。

拔丝奶豆腐,很大一盘,我们只吃了几块。实在吃不完。

我们都是眼大肚小的,晚饭吃得不多。其实开了大约6个小时的车,一碗软软的面条可能是比较好的晚餐。我们吃得有点硬,所以吃得少。

第一站,太仆寺旗,蒙餐。手扒肉,嚼口拌炒米,拔丝奶豆腐,牛油果子,就着热乎的奶茶喝下去,从里到外都暖了。

吃完溜达回酒店,沿途的便道以及酒店边的便道上停满了车,除了当地的蒙牌,大部分都是京牌。不过向这涌来的大波京牌车应该都堵在明天的路上了。

刚进房间,一道亮光划进房间,紧接着雷声传来,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 我们庆幸回的及时。

明天计划:早点后到平顶山,然后锡盟九曲,晚上宿东乌。

Day2 太仆寺镇-锡林浩特-西乌-东乌

从太仆寺镇到锡林浩特,依次经过风车林和平顶山

风车林

平顶山

平顶山由火山喷发形成,神奇的是顶子像刀削过一样,超级平。

锡林九曲锡林河——钓鱼者的天堂

水边有超级多的小蚊蝇,沿着河岸走了一圈,头上身上落满了密密麻麻的蚊蝇。山地上还有蜥蜴,爬得很快。

锡林浩特-西乌

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走204国道,像行进在一幅巨大的油画中。路边不时有牛群、羊群、马群出现,散落在草原中,让草原有了灵动的生气。

午餐牛肉面。

砂锅筋头巴脑。

牛肉面,碗太大了吃不完。

吃完饭在旁边的双拥广场逛逛。

西乌旗双拥广场

这座蒙古族小镇建筑处处透露出鲜明的民族特色。

西乌-东乌

超级大的房间只要138块,感觉赚到了。

有地方还可以写写作业。

Day3 东乌-伊尔施

躺在房间看日出,一不留神太阳照屁股了。今天到阿尔山要走烂路,预计10小时,今天将是艰难的一天,期待路边美景可以补偿。再出发,在路上。

一天都在路上,303省道果然名不虚传,斑驳残破的柏油路混杂着70%的沙石路面,坑坑洼洼,不得不在路上扭来扭去防止托底,以平均不到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扭完13个小时后,终于结束了颠簸,驶上了平坦正常的203省道。轿车走303的感觉像穿高跟鞋爬华山,虽然也能走,但费劲的很啊。

伊尔施住宿。200块,农家乐水平,WiFi还不好。但是旅游旺季,有暖气的房间这个价格也算难找了,住了2晚。

Day4 阿尔山森林公园

天池

三潭峡

地池

Day5 阿尔山森林公园

驼峰岭天池

大峡谷

杜鹃湖

龟背岩

石塘林

阿尔山火车站

Day6东线 阿尔山-长岭县

Day7 长岭县-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