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斯里兰卡,迷失在印度洋

淺 (常州) LV.9
2016-09-30 22:18 450/13
  • 出发时间/2015-10-03

一小段高山茶园火车视频,开挂的人生

斯里兰卡被称为‘印度洋的眼泪’,旧称锡兰。
斯里兰卡是一个饱经风霜的战乱国家,2009年刚刚结束内战,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他们脸上的笑容,莲花依旧盛开。
这里有美丽的海滩,千年的遗迹,荷兰的古堡,英式的建筑,虔诚的宗教信仰,原始森林的探险,BlingBling的宝石,正宗的锡兰红茶,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
正如我们穿越人海   翻过高山    跨过大海    走进古堡    见证千年遗迹

时隔一年,翻起电脑里斯里兰卡的照片,灿烂的笑容如昨日重现。一年的时间沉淀了当时的一切,虽然文笔不好,只能算流水账,照片拍的没有别人美,但还是想要分享当时的喜怒哀乐。
所有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同一个地方的景和人每个人所看到的也会有所不同,只要是自己带着眼睛去看带着心去发现,旅途中总会充满惊喜。
三姐妹继2014年西藏尼泊尔后,继续出发。说起去斯里兰卡的缘由,主要因为机票便宜,其次这里有大海,有古城,有佛教,有人文,满足我们旅行的各种需求。

签证+机票

签证:
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签证很容易办,不需要任何材料的证明。可以在官网自己申请(30美金),要装翻墙软件,我们在淘宝上办的(196元),找一家信誉度高的。也可以落地签,35美金。
机票:
机票的话,我们提前半年就在看了,三月底亚航正好有打折票,而且商务舱比经济舱还便宜。后来我妹到八月底才买的机票,去时也就贵了三百多(经济舱),返程反而买的比我们还要便宜200左右。
杭州——吉隆坡(商务舱)948元
吉隆坡——科伦坡  221元
科伦坡——上海   1413元
另外亚航经济舱是不含行李的,网上买比机场便宜。我们从吉隆坡科伦坡买了30公斤的行李,科伦坡上海买40公斤行李,三个人3个箱子,回程时还有一大箱茶叶
因为我们在吉隆坡转机,没有办理吉隆坡签证,check  in的时候会被要求出示下段行程单或机票!不一定要打印出来,可以手机里出示下段行程单机票已订就可以了!
包车:
对于3个女生还说,在斯里兰卡拖着3个大箱子挤当地的BUS,真的很痛苦,天很热,上下车很不方便,加上我们要在12天时间里要去到东部的亭可马里,几个古城,南部地区和西海岸地区。所以我们选择了全程包车。七人座面包车,55美金一天,没有额外费用。司机吃饭和住宿都是自己解决,不过当然有的时候我们也会请司机和我们一起吃。最后临行前司机师傅还送了我们每人一个纪念品(当地一套钱币)

花费

往返机票+行李:2802元(其中行李222)
机场大巴:20元
皇家植物园1100RS
亚拉公园5500RS
住宿:
尼甘布两晚4100RS(不含早)+4000RS(含早)
丹布勒一晚  5000RS(含早)
阿努拉德普勒一晚  25美金(含早)
亭可马里两晚  8000RS(含早)+1007人民币(含早)
波隆纳鲁沃一晚  4000RS(含早)
康提皇后酒店一晚  12030RS(不含早)
努沃勒埃利耶一晚  4500RS(含早)
TISSA一晚   4500RS(含早)
米瑞沙一晚   6000RS(含早)
黑可杜瓦一晚8500RS(含早)
吃饭水果矿泉水超市(3人平摊后):约18000RS/人
包车(3人平摊):55美金*11天+15美金小费=620美金
明信片:450RS

10.8   出发鸽子岛浮潜,尼勒韦利海滩
10.9  亭可马里——波隆纳鲁沃,逛古城
10.10  波隆纳鲁沃——康提,佛牙寺
10.11  康提皇家植物园,康提——努沃勒埃利耶,乘高山茶园火车
10.12  粉红邮局,Blue Filed(百年蓝田茶厂)——埃拉——TISSA
10.13  YALA国家公园,米瑞沙
10.14  米瑞沙——加勒加勒古城,宿黑可杜瓦
10.15  黑可杜瓦——Mount-Lavinia,海上火车——科伦坡,——尼甘布
10.16  科伦坡——上海

出发前

每人带了5盒泡面,也真心用到了,最后还给了我们司机师傅2包,在异国他乡吃泡面真的很美味。
准备在亭可马里浮潜,我们自己在淘宝买了浮潜三宝,如果不想自己带,浮潜里面都包含这些,有洁癖的还是自己带的比较好,尤其是咬嘴
不会游泳的朋友一定要自己带泳圈,那边酒店都没有提供
斯里兰卡的民宿都是没有被子的,只有跟被单一样的那种薄毯,五星酒店会有被子或厚毛毯。
斯里兰卡的蚊虫比较多,一定要带驱蚊的。
斯里兰卡的各种寺庙都要拖鞋,一定要带双袜子,被太阳烤过的石头很烫脚。进出寺庙穿着也是有要求的:衣服不能露肩,裙子裤子要过膝,不能带帽子。一定要尊重当地习俗,拍照时听从工作人员的告诫!
斯里兰卡的摇头表示YES,点头表示NO。
车辆靠左行驶

DAY1

亚航是真心不靠谱,23:20的飞机晚点到凌晨才登机。

商务舱还是蛮不错的,椅子可以平躺下来睡觉,对于凌晨5个多小时的飞行真的是天堂,还有羽绒被,亚航的冷气真的很足,手机有插头充电,有餐点。商务舱没有坐满,后来等熄灯睡觉了,我就去把经济舱的表妹叫来了

好辣

DAY2

如果不是买的联程票的话,下了飞机后,在这边办理过境签,然后在重新办理值机托运。我们是四点多到的,当时一脸懵逼,问了很多工作人员,有的竟然也不知道,一定要多问多问,总会有人知道的。然后办过境签的人很多,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据说还是人少的),然后办理值机托运的人也很多,一定要预留多点时间,不然真会来不及。我们中间有5个多小时时间,由于第一次去,也很分不清,还好亚航换乘都是在一个航站楼KLIA2。

办完过境签出去取行李

吉隆坡过境签有120小时,如果吉隆坡有预留时间玩,妥妥来得及

一脸懵逼的领队(选旅行地点到行程到住宿吃饭还价)

买了好吃的糕点后带走去办理值机,还要逛免税店,千万不要浪费时间

办理值机的窗口很多,尽量选人相对少点的

过安检,又是人山人海,一切都弄好,逛免税店只有1个小时不到了

扫荡完免税店到候机室的时候已经准备登机了,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不要错过登机时间。免税店同一牌子的价格不是都一样的,折扣和送的小样都会有区别,买好了东西后可以寄在店里,然后回程时再拿,这样可以不用拖着那么多化妆品,但是小票一定要保存好。

填写入境单

飞机上看到的印度

下了飞机后突然又到了夏天

这里是办理落地签的,一脸懵逼的我们听到要交钱才知道搞错了

出了机场会看见换钱的有好几家,每一家的汇率是不一样的,这也是可以讲价的,下面这是我们换的那家,问了下来,这家是最划算的。当时的汇率是1美金=138卢比,每人换了300美金。

老板特意帮我们把钱分成3份

办电话卡,这家相当于我们的中国移动,信号和网络是最好的,1300卢比。很耐用,我们用了15天,还剩很多流量和话费

从机场出来,很多拉客的司机,我们想坐bus去尼甘布,走了20几分钟还没找到站台,天气很闷热,大块乌云,感觉马上要下大暴雨的节奏。一个突突车司机一直跟着我们要坐他的车,还价到600RS到尼甘布。我们当时傻傻分不清,尼甘布镇上到海滩那边其实很远,司机600RS不肯送到海滩那边,硬要我们再加300RS。没有谈妥,我们就让司机送我们到BUS车站。
在车站遇到几个当地学生,问了他们怎么走,坐几路车,到哪里下车,还用纸写下来,真的很贴心。

当地公交真的很便宜,我们坐到海滩那边,18RS,折合人民币一块钱都不到

乌云密布的尼甘布,一场大暴雨迎接我的到来其实,运气还好,在往后的那么多天里都是大晴天,真是晒到没朋友

尼甘布住宿,4100RS,不含早,有空调,独立卫浴。到达酒店,赶紧洗澡睡会

网传说20RS一个椰子,现在在斯里兰卡真心买不到了,砍价砍了好久,最终40RS一个。菠萝那么大一个才200RS

睡完起来出去吃晚饭,尼甘布的第一餐真是好吃到没朋友,而且超便宜。含服务费4200RS。两只小青龙和一只大蟹,还有一份海鲜炒饭。最后一晚回到尼甘布再去他们家吃,一样的海鲜老板那个价格再也不肯给我们了,还说从来没有卖过那么便宜的价格真是无语……

DAY3

贴吧认识的小伙伴,同一天到达尼甘布。去玩狮子岩后,行程有所不同而分开走了。小伙伴最后一天在科伦坡的时候被兰卡本地人带去买茶叶,帮他拿单反(单纯的小伙伴就给人家拿了),最后那个人拿着他的单反就跑了。所以出门在外还是‘防人之心不可无’,贵重物品一定要自己拿好。

尼甘布的早餐问了很多家,都要400RS起,果汁+面包+鸡蛋。比起我们当时在尼泊尔的贵很多,而且果汁还不能续杯。

我们住的酒店的外景,忘记酒店名字了,但是觉得外面还挺美的,就随手拍了张

尼甘布浑浊的沙滩海水

到达狮子岩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从狮子岩顶上下来时天都黑了,而且没有路灯,路也不好走,所以大家一定要天黑前从狮子岩出来,不然还是会有危险的。后来还是导游来找我们,带我们出去的

看到狮子岩的宏伟,真是惊呆了。不愧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据说以前就是沿着这外面的陡梯爬上去的,现在已经不给用了

陡峭的楼梯,就是为了爬上去看看精美的壁画。

精美的壁画

继续往上爬,爬更陡的台阶,才能登顶。

站在高处俯瞰下面的景色也很美

逐渐变黑的天色

在山顶菩提树下,一群恶心的国人一直霸占着有利拍照的地方,拍完也不走,真是扫兴。出门在外,国人何苦为难国人。在这就不说是哪个地方的了,免得引起同地区人公愤。

回丹布勒,找了家人多的餐馆吃饭,环境还不错,在院子里,他们家也可以住宿,感觉价格有点贵

华为都走向世界了

DAY4

为了找这个客栈,小伙伴推荐说很不错,走了近1个小时,问了很多人,在一个小弄堂里,关键是价格很难还价,本来和老板说好含早一共5000rs,结果第二天结账时说要5500rs,what!说是税没含,有了这次经验后,一定要记得问最后含税价格,不然就要被坑了!

路边加油站

路边水果摊,买个大木瓜,折合人民币3.8元,超好吃

旅店老板人很好,环境也很不错,三人间

到达旅馆,跟老板借了碗借了烧水壶煮了热水,泡面吃。

售票处,里面有一个博物馆。每次我都是无缘参观的,两位英语好的去买票了,留下我在车上看包。阿努拉德普勒古城里景点到景点之间比较远比较大,包车的同学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乘bus的,就需要叫一辆突突车或者租自行车或者包车。

遍地鸡蛋花

一群学生来到这边课外实践

我们也买了一盘花供奉了一下

很慈祥的一位奶奶,后来在寺庙的祈福活动中又遇上了

随处可见的动物

偶遇当地虔诚的信仰仪式活动,被邀请加入他们,跟着走完这一仪式。大家一起拿着布条围绕白塔顺时针转一圈,最后会有高等级的主持诵经,然后把手中的布条放到白塔上方。

每个佛教国家中都不缺虔诚的苦行僧

饱经战乱,莲花依旧盛开,笑容依旧灿烂

遇上僧人赠送莲花

当年释迦牟尼顿悟的菩提树,为了找这颗菩提树,来来回回找了一个多小时。只能站在外面看看了,门锁起来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求了保安大叔好久,才去捡了菩提树叶,留作纪念

虔诚的阿婆

傍晚离开时,再次遇上虔诚的信仰仪式。

离开时,遇上了美丽的晚霞

回到旅馆已经8点多了,直接在旅馆吃了炒饭和炒面,超大份,一个人都吃不完。而且他们家自己做的辣椒酱超好吃,有虾米的味道不是很辣

DAY5

美好的一天依然从早餐开始

在这家旅馆认识了英语超好的梁姐,她比我们早一个星期,已经准备回国了,告诉我们哪里比较好玩一些注意事项。米欣特莱就是梁姐推荐的,爬到山顶果然是不虚此行。
米欣特莱1850步台阶也是爬到不要不要的

小芒果

走到这里会有收门票的,500RS一个人。还有黑导游一直跟着我们,都说了我们不需要导游,还一直跟着说可以带我们去看不一样的美景什么的最后回来的时候还一直跟着我们要钱,真的很讨厌。

从这边楼梯爬上去会有存鞋的地方,一些穿着露肩露腿的都会给披肩会裹布遮起来。其实这些都是不收费的,但是那些人还是会向游客索要,反正我们就当听不懂,也没给

赤脚爬上60度陡坡,而且石板路很滑,很不好走,越往上越难走,一不小心就会跌到悬崖下面。到达山顶,豁然开朗的视野和景色会让你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都没去到对面的佛像庙里,这些都是含在门票里的

如梁姐所说来这个地方的国人真的很少,甚至没有。基本都是兰卡当地人和一些欧美人,很喜欢米欣特莱,安静壮美

米欣特莱出来都12点多了,直接出发去亭可马里。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找到住宿以后先吃饭。果汁真心好喝,180RS一杯,不能续杯是最大的遗憾

放逐奔跑的司机伙伴

海边上演铁达尼号

DAY6

大早起床看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连续两天都被厚厚的云层所遮挡。还好没有影响鸽子岛浮潜。清晨的海边和民宿显得很寂静,却显出另一番独特的魅力。

大早就遇海边练瑜伽的情侣

出发鸽子岛浮潜,自己带的装备就是干净同行的人看到还以为我们是潜水老手了,其实我们也是第一次潜

我们快艇上坐了6个同胞,一对北京情侣,一对大连情侣,还有我们两只江苏单身汪。他们四个人看我们在快艇上各种拍,竟然说没想到江苏女生这么大胆其实我也很怕的,真的开特别快

鸽子岛,不愧有‘马尔代夫’之称。
浮潜人很多,很多有经验的都可以自己来浮潜,完全不用教练。对于我们这种旱鸭子,又是第一次探险海底世界,还是叫上教练比较好。教练会先把装备的使用,注意事项和一些要领告诉大家,会游泳的就可以自己去探险了。6个人中就只有我们两不会游泳,教练就带着我们去探险了,游到大海深处。第一次浮潜,真的太奇妙了,海底世界真的把我惊艳到了。虽然过程中不是很顺利,被海水呛到,吓的半死。还好旁边有教练,又继续带我看海底的美妙。

浮潜完后,教练带我们在岛上转了一圈,景色真美,岛上全是珊瑚,踩在上面咯的脚好痛。捡了好几个带回来了

寄居蟹,好凶

浮潜完后,入住尼勒韦利最豪华度假村!本来打算浮潜完就去波隆纳鲁沃古城,结果还是想住一晚豪华酒店,就选择了昨天去看的那家!可是过去办理入住的时候,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导致一下午时间都耗在和酒店工作人员理论上,真的很无语!在agoda上准备预定标间时,我们还特意问工作人员能不能住三个人,回答我们是可以的,就是早餐只能两人去吃,那没问题,我们就订了,当我们在agoda上订完后大堂经理告诉我们不能住三人,要加床加钱20美金!shit!当时我们反复问了很多遍,因为agoda上预定是不能取消退款的!酒店员工发生这样的失误却要我们自己承担,最后投诉无果,搞到心情很糟糕!打电话到agoda客服那边也处理不了,说要酒店同意退款什么的!酒店这边一会说同意退款一会又不同意,一直要加钱!最后耗了四个多小时,以多加5美金才结束。美好的心情全没了。

day7

早上起来依旧没有看到日出

告别沙滩比基尼,继续出发古城。司机师傅请我们吃酸奶,浇点蜂蜜。蜂蜜还是很不错,没有添加剂也不是很甜,差不多十几块一瓶,想买点带回来,可是行李太多

到达波隆纳鲁沃古城,一路上有很多黄牛,黄牛手里的票有的是其他游客用过的,这样有的景点是去不了的,去售票点购买才是正道。

波隆纳鲁沃古城的建筑都是比较集中的

怎么有种拍恐怖片的感觉

被一群猴子围攻,追着跑,看到旁边的兰卡笑道肚子痛

不能屁股对着佛像,这是大不敬,会有工作人员在一旁提醒!so,我就侧着啦

保安小哥还是很帅的

无论走到哪里,他们的笑容都是灿烂的

莲花池,那时僧人洗澡的地方也就是浴池

晚上回新城找住宿,看了好几家,这家环境价格还比较合理.不过被名宿里的壁虎吓到了!

DAY9

马路边,司机请我们喝椰汁。

在兰卡喝了那么多椰汁,这只里面的椰肉最好吃

旅馆老板家香料

香料园里神奇的果子,里面东西很贵,我们就逛了一圈,没买东西,后来我们去康提的超市逛,发现香料很便宜,就带了点肉桂回来

一直都梦想要住的树屋,在香料园看到了

最后地陪给我们喝了这个,我也不记得是什么了,还有点好喝的

入住150年历史的皇后酒店

斯里兰卡人的数学的很差,本来这个房间是138美金。后来我们说不要早餐,然后经理就给我们打折,也不知道怎么算的就变成了86美金。啦啦啦,赚到啦。最后我们付了卢币,比较划算。一开始我们看的是普通的标间,房间就如网上说的真的很小,后来我们入住的是蜜月套房,超大的

从佛牙寺里逛了一圈出来,竟然不知道这就是佛牙寺。我姐说佛牙寺应该是对面的那个有历史的破旧一点的,不应该是这么新的建筑寄存完鞋子后我们直接就进去了,因为入口没有检票的,我们没有买票,所以也就不认为这就是佛牙寺。好吧,我们肤浅了。出来后遇到同胞,聊天过程中才知道我们竟然幸运的逃票了打算晚上再混入其中观看仪式。
PS:希望大家不要学我们,据说佛牙寺被抓到逃票的要罚五倍十倍好像
佛牙寺鞋子寄存50RS一双

竟然都是真的象牙

台阶上的雕刻都如此之精美

佛牙寺对面的有点破旧的庙。都是当地的信仰者,我们在里面逛了一圈

天黑后,又混入佛牙寺,晚上看仪式的人真的很多,游客,信仰者。七点半会把供奉舍利的房间窗户打开,让大家一一参观(看一眼)不允许拍照,其实就只看到一个装着舍利的盒子,还是看不到舍利的真容的。

佛牙寺外莲花盛开

必胜客,终于吃到大餐肉了
好喜欢康提大城市啊,各种吃的

超市选购,只有高露洁一种

超市买的酸奶,超好吃。RS30

DAY9

皇后酒店阳台外面好风景,车水马龙,康提湖,一缕阳光

清晨的康提城依然很繁华

清晨的康提湖显得那么的宁静

蓝天白云下的皇后酒店是如此的雄伟,除了佛牙寺,皇后酒店似乎也变成了康提的地标建筑

一大早佛牙寺门口的人就络绎不绝

皇家植物园门口偶遇一对新人

随便拍拍都能是电脑桌面

哈哈,全景模式之新玩法

偶遇一地陪,硬要帮我们三姐妹合影。估计是他带的游客不喜欢照相,而他又很喜欢帮别人拍照

买上火车票出发努沃,司机开车载我们到康提前面一个小站。我们把行李都放车上,这样火车上拍照方便,也不用拉着行李走来走去。票价真的超便宜,二等座站票RS150。虽然是站票,但是上车后还是有很多空位子,随便找了个没人坐下。在火车上遇到了同一天到达兰卡却一直无缘见面的东北姑娘

开启开挂模式

走车火车站,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山里的天气果然要凉快很多,都要穿上外套了。司机师傅早早的在车站等候着,终于见到我们的正牌司机了。司机家grandama去世了,前段行程就叫了朋友来载我们。因为他们很少出来开车这样所以一路上也带我们走了不少弯路,不过还是很感谢他们的热情。

火车站出来,带上两个东北姑娘一起坐了我们的车,然后他们订了客栈,我们就一起去了他们的客栈。放好行李后就一起出去找吃的,然后走到LP推荐的印度餐厅,还要等半个小时才营业。所以我们三姐妹就决定去找别的吃的,以至于没有问我们客栈的名字,也没有客栈电话,最后找不到回客栈的路。在异国他乡的街头,这是我们最迷茫也是最无助的一次。微信那两姑娘也不回(此处省略一万字)后来我们一路问挨家挨户敲门,还好遇到的都是一群好心的人,有人带我们走,有人给我们指路。经过几个小时的折腾,终于找到了回去的路。第二天,我们告别了她们,重新启程。感谢在陌生的地方遇到一群可爱的人,久违了陌生了感动。这也是旅行路上最难忘的风景。

当地小吃店,现炒饭

DAY10

半山腰的客栈

粉红邮局,没来及的里面寄明信片,结果在尼甘布让名宿的老板帮我们寄,一年了还没收到

努沃有很多茶厂,特意没有去国人扎堆的MACKWOOD茶厂,而选择当地比较有历史的这间百年蓝田茶厂

选购完茶叶,司机带我们去吃好吃的午餐,竟然又回到了昨天的印度餐厅,看来我们是非吃这顿,真的是择日不如撞日

点了牛肉羊肉,海鲜炒饭,馍,其实白饭可以不用点,我们三个女生完全够吃了。差不多RS3000,人均五六十人民币

格雷湖,其实就是一个湖,感觉没什么看的,门票要RS200,没打算进去,结果热心的司机帮我们买票了

去埃拉路上偶遇瀑布。没有再坐高山火车,就直接开车了,一路在山里转悠,一会磅礴大雨一会迷雾缭绕,很有仙境的赶脚。到达TISSA的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了。兜兜转转找住宿,结果又遇到了佛牙寺的同胞。他们已经叫好了去亚拉的车。8个小时,RS5500一个人,早上四点半出发,其实一路等人接人差不多一个小时,12点半结束回来。

DAY11

四点半出发寻找锡兰豹,遇上美丽的日出

坐上敞开式的jeep,飞奔在亚拉(亚拉被称为非洲肯尼亚)寻找那些野生动物的踪迹,真的是晒成狗

寻找一上午依然没有找到锡兰豹的踪迹,来到海边稍作休息

风景优美的TISSA湖

前往美蕊沙路上,司机请我们吃的酸奶,感觉司机老是在请我吃酸奶喝椰汁

美瑞莎的物价真的比其他地区高,从住宿到吃海鲜,跟老板砍价大半天,心好累

DAY11

清晨的美瑞莎还是很美的

在美瑞莎,只敢远远的看着这美丽的印度洋,就在前几天刚刚一位中国女生站在海水里拍照,一个浪上来卷走了年轻的生命。十月份美瑞莎这边西部海岸的海浪都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生命安全!我们还是远远的欣赏它的美就好

这是从房间阳台拍的,比去海边拍还要美

吃完早餐回来看到房间阳台飞来两只乌鸦

加勒途中看到高跷渔夫,于是乎我也尝试了下,好吧,差点滑大海里去

达到加勒古城,午饭就吃吃兰卡国的KFC吧!

欧美人真是胆大,又是猴子又是眼镜蛇

加勒古城里比较有名的教堂

比较喜欢古城的风格,不过匆匆逛一遍就要离开

高大上酒店又遇新人,不过他们已经举办完婚礼了,好遗憾没有看到兰卡国的婚礼

夕阳下的印度洋也显的波涛汹涌

DAY12

大厨摊的鸡蛋饼还是很好吃的,吃完早餐就要告别这片美丽的海域了!这是在兰卡旅途中最舒心的一片海域和海边酒店

Mount-Lavinia火车站,话说从这站到科伦坡是海上火车最美最经典的一段,可惜,只有15分钟,还没好好感受,还没好好拍照,就到站了。遗憾!
火车票依然很便宜RS30

海上火车视频截图,千与千寻原景

首都科伦坡,火车站如此繁华

绿地广场,看到很多谈恋爱的小年轻

市政厅

阳光下的印度

尼甘布最后一餐SEAFOOD,大龙虾依然是最爱,海虾也很不错,吃完一盘又来一盘

临行前,跟司机师傅唯一的一张合影,还是晚上如此之不清楚

找民宿老板寄出明信片,一年后都没收到

民宿老板竟然是第一天在尼甘布给我们指路买水果遇到的大哥,最后给我们一晚RS4000含早

早餐,最后一顿锡兰红茶加奶

临行前司机师傅问我们WILL  YOU   BE  COMING   SRILANKA  AGINA?也许这一别,真的是后会无期。很感谢这段旅行中遇到的人,这一路,我们遇到过会说的小贩,遇到过最奸商的微笑,遇到过最势利的服务生,遇到过最坑爹的同胞友人,遇到过最善良的村民,遇到过最虔诚的信仰者,也得到过最真诚的帮助。就是这一路的坑爹和遇到的温暖变成了这次旅行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
再见,斯里兰卡

包车司机是到了科伦坡机场找的,还是在网上订的呀

2016-10-01 09:47

2016-10-01 10:01

引用 Doctor Gao 发表于 2016-10-01 09:47:16 的回复:

包车司机是到了科伦坡机场找的,还是在网上订的呀

回复Doctor Gao:去之前就联系好的,也是别人游记中推荐的,师傅人蛮好的,不会随便带你去购物店,也不会推荐住宿

2016-10-01 10:5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1 11:26

真美!

2016-10-01 11:56

引用 淺 发表于 2016-10-01 10:55:47 的回复:

回复淺:是到机场接的你们,预付一部分,最后结款吗

2016-10-01 13:33

引用 Doctor Gao 发表于 2016-10-01 13:33:06 的回复:

是到机场接的你们,预付一部分,最后结款吗

回复Doctor Gao:没,第一天没包,自己去的尼甘布,第二天开始的,没预付钱,最后结的,不过中间我们有先给点

2016-10-01 14: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03 16:03

引用 fanshuli_ 发表于 2016-10-03 16:03:52 的回复:

回复fanshuli_:

2016-10-03 18:35

啥时候偷偷写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