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泰山游 2016 9.21-9.27

行前准备

酒店:携程
携程正好酒店节搞活动199-100的券
北京: 看了很多攻略最终选择住在珠市口的贯通酒店,四个晚上832,100的券还返79,总共653

选这家酒店一是地理位置不错,出门就是地铁7号线,马路对面就是前门大街,不过不能直接穿要绕一下过个天桥才能到,对面有几家超市,不大有711等,不过基本的东西都能买到, 从高铁站到酒店大约半个小时能到,非常方便,这里基本是去各个景点的中心,酒店周围在修路环境一般携程搞活动199-100的券 房间特别的小,我们定的房间只有一个很小的窗户 不过好在房间还算干净基本的用品都有 ,吹风机,WIFI, 电视机,电水壶等

酒店:去哪儿
泰山: 安排了两天泰山游,第一天到的比较晚选择住在泰山下面红门路上的科大郎读酒店, RMB 163
酒店比较新,酒店可以步行去红门爬山,从高铁滴滴到酒店20来块,缺点 没有电梯,行李太多只能住在一楼,窗户对面能看到别人的家。。。。

酒店:携程
泰山:第二天住山上方便可以看日出,比较了很多酒店,山顶的酒店价格太贵,最终选了住空军宾馆靠近北天门 RMB 220-100
之前看评论说宾馆还有专门的看日出的观景点不用在玉皇顶和人抢位置就选择了这家,,从酒店走到观景台15分钟左右,不过宾馆距离南天门有点距离,白天不行20来分钟,非常偏,而且在上坡路都是台阶 ,有几段还没有扶手一眼望出去都是悬崖峭壁,领着朋友的娃不知道怕在上山上蹦蹦跳跳的,真是跳一下心慌一下
说说宾馆,外面看上去非常的简陋,不过山顶的房间要求也不能太高,凑活着住一个晚上,床单很脏,厕所就在床的旁边,玻璃门有条缝也合不上,飘着一股恶臭, 晚上22点以后还断电断网。
最后 被携程坑了一把,携程上面有两家一家空军招待所一家空军宾馆其实是一家,价格却不一样,订了宾馆的价格住了招待所的价格,真心啃爹

交通: 全程高铁RMB 1141
              5小时                   2小时                                3个半小时
 上海----------------->北京南---------------------------泰安----------------------上海
1)北京的交通长年拥堵,所以地铁比较方便
可以办一张交通卡,卡20,再冲个几十块钱,等离开了可以退卡,地铁公交都能用,还有优惠
缺点:不是所有的站都能换的,尤其是高铁站不能换,搞得老麻烦的,就是走的时候你还要预留出时间来到指定的站去退好卡再去高铁站
北京的公交车上去刷一下,下来还要刷一下

2)泰安: 有两个站,老火车站和新的高铁站,我直接用滴滴打车,出发地铁站到酒店也就20来块钱

9.21 上海---北京南

计划 上海->北京,入住酒店直冲雍和宫逛下五道营胡同,晚上看鸟巢水立方,之后去牛街解决晚饭
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到达北京快下午两点了,到酒店CHECK IN ,收拾收拾出发快点了,雍和宫4点停止售票只能放弃直接去五道营逛了一圈,然后肚子就饿了直接冲牛街吃饭
五道营不大,一条小胡同,里面有些小商品店还有几家咖啡店,挺小资的
牛街: 清真美食一条街,挑了点评排名第一的聚宝源,哇塞,晚上7点到的,已近人山人海,等了一个小时,还没叫到一半,还好最后抢到个拼桌终于能吃上饭了,用炭火烧的火锅,肉质不错,时间涮的长一点不老也没有膻味

到的时候才叫到30几号。。。

9.22 天安门-故宫-景山-王府井

原计划: 前门大街-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首都博物馆-王府井大街
现实: 前门大街-天安门-景山公园-王府井大街-前门大街
早饭 在大栅栏解决的

北京叫小笼包,上海应该叫迷你肉包子吧,味道么一般,没有汤汁

不正宗的炸酱面味道也不好吃

吃完早饭出发天安门,从前门大街出发,如果我说我迷路了,你们相信吗
明明就在对面可是必须要走地下通道,绕来绕去的,从天安门到故宫原计划15分钟,现实用了将近1个多小时
天安门的安检也是让我见识了堂堂天子脚下乱民怎可随便乱闯

这是过安检在排队

没有去城楼上看,就在下面转了一圈, 人山人海呀。。。

故宫: 建议在网站上面订好票,这样免去很多排队等候的时间,到时候直接刷身份证: 门票RMB 60+珠宝馆RMB 10+钟表馆RMB 10,学生票半价不过夜大研究生的是不能享受优惠的

九龙壁在珠宝馆附近

北京的绿化还不错,不知道为什么还是雾霾那么严重,都是古树,每棵都有上百岁了吧,一棵树一个故事呀,不知道有没有陪伴过哪位帝王

故宫实在太大了,可以逛一天的,经典路线是走中轴线,我们一开始走的中轴线,不过人比较多走着走着就往偏离了“主航道”
出来都快下午两点多了,又要找吃的,点评上搜了下找了个景山小院,地理位置特别偏,是个四合院改的饭店,地方不大,也就6桌而已,味道么一般,不值点评上4颗星的推荐

烧烤还不错

吃玩步行十来分钟就是景山公园,门票2元,推荐要去下,门票也不贵,上坡到万春亭可以俯瞰整个紫禁城的全景
还是很震撼的,可惜了碰上了雾霾天,北京玩的五天天天雾霾

景山公园对面就是北海公园,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逛逛,那条湖外面看着很大,可以去划划船
景山公园结束直接就去了王府井大街,随便看看,有点像南京路步行街,对了协和医院也在那里,哈哈
晚饭还是选择回到了前门大街吃烤鸭,四季民福烤鸭,全聚德烤鸭,还有便宜坊烤鸭, 全聚德太有名气了,人也很多,但是网上评价貌似四季的比较高点,所以还是选择了他家,前门这里有两家,一家小的门口等位的比较多,选了另外一家,相反居然没什么人,这家位置装修都比较高端,点了全鸭,一鸭三吃,一份纯吃,一份包着吃,剩下的骨架可以选烧汤或者椒盐,我们选择了后者,厨师会拿着烤好的鸭子在你面前拆肉去骨
刚烤好的鸭皮脆而肥,入口即化,有点小时候吃的猪油渣的味道,服务员也介绍了每种吃法以及包法,个人觉得不包反而更好吃😋

送的水果

烤鸭皮沾着糖吃入口即化,味道一级棒

包着掩盖了纯烤鸭的美味的口感

椒盐鸭骨架,脆脆香香的挺好吃的

炸灌肠,里面啥都没有,不太好吃不推荐

上汤花菇煮苋菜,天天大鱼大肉的,来点蔬菜润润肠,哈哈哈

吃完都9点多了不知道为啥每天午饭变下午茶晚饭变夜宵😂

9.23 慕田峪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回也要当个女汉子
相比较人多的八达岭长城还是选择了人比较少的慕田峪, 地铁坐到东直门然后换916到了怀柔叫了辆黑车,30块2个大人+1个小孩,差不多2.5的小时的旅程,到了要先坐摆渡车 RMB 15/人, 然后坐了索道 RMB 100/人/来回,门票 RMB 40,之后就开始爬长城,朋友爬了长城发现自己恐高说是特别吓人,到了顶上的那段特别的陡要特别的小心

没有人的感觉真好, 不用人挤人看人头 ,不得不佩服二千年前的君王靠人力能修葺出这么伟大的建筑,作为中华儿女这辈子也要爬一次长城。

可惜了北京的雾霾天,如果配上蓝天白云那就更壮观了

捕捉到一直螳螂

下午3点多出发回来快6点了,还是回到前门大街解决晚饭

朋友想吃羊蝎子,找了家在大栅栏的老北京羊蝎子火锅,店面看上去破破的味道还不错,量也大,北京的羊肉火锅最大的感受就是吃完了衣服上没有沾上气味,不像在上海,吃完回到家第二天衣服上还有一股味道,不知道上海的火锅锅底里面加了什么料

哈哈三大盘骨头,都给消灭了

9.24天坛公园-南锣鼓巷-什刹海-后海

早饭鲜鱼口
天兴居的炒肝,第一口上去还行,第二口夹杂着一口大肠的味道配上大葱,一大早吃口味那么重还真有点接受不了,看到旁桌的两个人点了5碗,不得不佩服 ...
不过三鲜包子味道还不错

焦圈+豆汁,这两个东西21元,尝个味道,估计这辈子都不想再吃了
比较焦圈还是油条好吃,还能吃饱
豆汁 就像馊水 不知道为什么北京人会喜欢喝这个,文化差异大呀
没办法既然付了钱,硬着头皮喝完了,一上午感觉都在反胃

早饭解决出发天坛公园买了联票包括祈年殿回音壁和圜丘rmb 60,貌似就是天子祭天祈福的地方,又是一个可以逛一天的地方
里面的古树很多,又是一个有历史的地方

好粗,三个人才能勉强环住

南门出来就是宏源南门涮肉店,听说这家是总店,味道最正宗
肉的确不错,量也不少,景区外面价格也不贵,赞

点的都是鲜羊肉现切的这在上海一盆至少80-100这边40-50真实惠
羊腱肉肉质厚但是涮了一点也不老

虾滑 量真多

本来想点个菌菇拼盘的服务员死活不让点说量太大吃不完的

吃饱喝足出发去南锣,本来还想去看看恭王府见识下和绅住的府邸有多奢华,可是你懂的,赶不上
直接地铁到达南锣,又是人山人海,美食一条街,街头吃到街尾,有名的南锣十大美食,挑了几个试试
如果不是刚吃饱,估计战斗力还能更强

真的是超级超级的大

文宇奶酪,个人觉得双皮奶的好吃

一路走可以经过鼓楼,什刹海,直接到达后海,晚上的后海真是热闹,酒吧一条街,听说有些歌手上了中国好声音

9.25 颐和园-圆明园

颐和园 门票30,没有买联票, 说是乾隆皇帝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建造的, 古时候的皇帝一高兴就造个那么大的后花园,坡上坡下的,太监抬轿子也不容易呀

逛完颐和园去圆明园,地铁一站路,门票10块
进门的荷花池不错,然后可以划船去遗址说是20分钟能到走路的话估计40分钟,算了下时间又不够只能遗憾错过了,看了下荷花池就走了
网上找了下图片,就当去过了
圆明园于1860年遭英法联军焚毁,文物被掠夺的数量粗略统计约有150万件,上至先秦时代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1900年八国联军侵占北京,西郊皇家园林再遭劫难。在抗战时期,又遭到不同程度破坏。最后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圆明园也受到某些破坏。

每次行程都赶不上是为什么呢?原因只有一个时间都花在吃上了
本来计划去吃吃看便宜坊的烤鸭,可是到了前门店发现关门,失望透了
只能转战烤肉季,听说是非遗的,前面多了个几个字价格也是辣手,可是真心一般,

吃完这家转战另一家炸酱面
比第一次吃的好吃点,不过也没觉得特别惊艳

爆肚,北京有名小吃,一烫好马上吃,不然就老了

吃完赶火车,离高铁出发前7分钟赶上的,为啥每次时间都不够用。。。

高铁开了2小时我们也在高铁上吃了两个小时在北京买了个烤鸭一路上吃过去,到达了泰安入住酒店,找了家评价还可以的店解决晚饭,味道可以价格不贵
他家的酱骨才4.5一根,好便宜
团购的套餐才52, 另外还点了个凉拌田七

9.26 北京南-泰山

查了天气预报, 泰山之行的两天都是报有雨,但是来之前和走之后都是晴天,啥时候我们也成了雨神,走哪哪下雨

泰山经典路线夜爬,晚上从红门出发到中天门爬十八盘到南天门抵达玉皇顶第二天早上到看个日出下山可以从天烛峰下山
这个太辛苦直接pass
本来打算白天从红门爬上山顶,想怎么一个白天也够了吧
但是,从红门爬到中天门我们花了5个小时,对的你没看错 5!小!时!
后来我们下山的时候 听别人说正常3-4小时能从山脚爬到山顶,之前爬山比赛的最快50分钟就爬到了

5个小时包括下雨多雨,累了休息,饿了吃饭等等,到了中天门之后放弃独步直接索道上了南天门,索道RMB 100, 可惜错过了十八盘,听说那段风景最好,不过从缆车上望过去那条路还真是吓人,估计即使天好也不一定有胆量去爬
一下雨山上就开始起雾了

雨后起雾的景色

晚饭在宾馆就解决的
泰山三美,泰山的水,白菜,豆腐
水从山下挑上来的要节约
如果有体力建议带几瓶水上来,山上的水比较贵5-10元一瓶不等,半山腰上还能买到10块4瓶的水

差点点了一只全鸡,没想到量那么大

吃完就回房休息
祈祷第二天天气放晴 可以看到日出

9.27 泰山----上海虹桥

早上3点半就醒过来了,没有听到雨声,一直迷迷糊糊到5点多起床出去一看,雨停了但是好大的雾,能见度也就50米吧

然而人吧就是不死心,不到黄河心不死偏要出去看看,一路上大雾弥漫,道路崎岖,旁边就是悬崖,好不容易爬到了观景区出了雾还是雾
回来的路上只能拍拍路上的野花了

传说中的天路?敢问路在何方

下山路直接到南天门坐索道到中天门然后坐大巴到天外村rmb30,再坐公交到红门路
午饭还是前一天的那家店

吃完就打道回府
好了流水账写完了……北京是一个这辈子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所以这个目标完成了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01 20: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