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两日随性游^^

Yawen (新加坡) LV.6
2016-09-30 22:23 353/6

前言

⚠️楼主是从新加坡出发去往马来西亚,但是办签证还有机票购买应该差不多。签证可以淘宝代办相信也就两百,机票可以买廉价航空亚航(Airasia)或是虎航(Tigerair)。大家可以多关注官网,会时不时都有促销!
⚠️马来西亚是个英语华文都还普及的国家,槟城更甚,所以在槟城语言上不用太担心。
⚠️马来西亚的币种MYR现阶段的汇率大概在一马币=1.63人民币左右,一新币=3马币,这边消费相对新加坡而言太实在(一碗红豆冰6块钱人民币的样子?)。
⚠️马来西亚交通不是太方便,建议朋友们出行前提前做好攻略。等下会说到机场坐车的问题!
⚠️关于机场免税店。槟城的机场蛮小的免税店也就那么几家,可以说这边的香水化妆品超级便宜!比新加坡的还要便宜!我听说国内香奈儿这些口红专柜价一支300+,新加坡一般外面50新币机场40新币,槟城香奈儿108MYR,可惜好像牌子有限,就没有看到阿玛尼和迪欧的。但是巧克力比新加坡贵,手机壳这些比槟城市区内也贵。
⚠️槟城是个很小的城市,慢慢走两三天足够了~ 这篇游记没有什么传统意义上的景点只有吃·壁画·姓氏桥这样而已哦,慎入~

交通住宿

一般槟城大家都是去George Town(喬治镇)从机场坐公交102/401/401E就能到Komtar(光达)这个中转站,大多数旅馆都能从这里步行到。

值得一提这边过去票价2.7MYR,车上不找零所以不要投50的整票子进去啊😂 建议大家去机场出口那家饭店换零钱,她们很友好还会换到硬币给你坐车。或者可以去隔壁的超市买点水啥的~

或者你也可以打车。这边有专门的管打车的柜台,好像是40多50MYR一辆车这样。

我们因为还是学生就找的是比较廉价的住宿,Booking上订的Hutton Lodge。这是个私宅,房间很简单只有床空调衣架这些基础设施,公用卫生间但是干净水很舒服。价格特别公道,两个晚上我们标间148.2MYR包括税啥的还有早餐(面包蛋糕和茶咖啡)。前台人员很友好给我地图帮我指哪里有什么好吃的,下雨还借我伞。主要是地理位置好,离哪儿都还蛮近。所以,其实我觉得自由行的大家玩还是蛮推荐这里的,美中不足就是网不太好,但是据我所知这就是马来西亚的尿性哈哈哈。

壁画区

壁画区就是地图上橙色的区域。比较集中但是需要观察力比较好,因为我们有的时候走着走着不回头看就错过了😂 比较有名的是荡秋千的小孩,骑自行车的姐弟,骑摩托车的还有想偷点心的孩子。大家可以各种发挥想象力~ 下面刷一波图哈哈哈

抽烟这张我小伙伴要被我烦死了😂 因为烟嘴真的很难对上...

这是考验功夫的时候了!

心细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我为什么有的照片是拖鞋有的是板鞋... 因为这边也是动不动就下雨,下一会停一会又接着下,所以没办法一早上在雷阵雨中就穿着拖鞋出门了。下午午睡了一觉出去天气放晴就又走回去喜欢的几个重新拍了几张😄

除却地图上Mark的几个,其实处处都有惊喜。有把难看的电箱装饰成鸟蜂窝,有把水管装饰成象鼻子等等。大家可以慢慢走慢慢体验~

吃货篇

这次的行程本来是三天,奈何课业负担太重无奈之下改了行程压缩至两天。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这样吃饭的顿数少了好多!粗略算了下我们只有28号的午餐(然而飞机晚点了这顿饭也被剥夺了😭)晚餐29号的午餐晚餐了... 所以大概就是这样了!

28号下午到,走去住宿的地方遇到被强推的一家煎蕊Chendul,甜甜咸咸的味道简直不要太好!

第一天时间很短,我们就选择了住宿附近往上的那块走走。有个还蛮有名的The Blue Mansion,门票好像12MYR,只有11点,14点,15点30三场解说大家可以进去,大概解说前15分钟开始售票,感兴趣的朋友们留意一下哈~

这个附近就是一个很有名的食阁Red Garden红园~ 当然我看别的攻略最大的好像不是这个但是特别远,所以我就就近啦~
下午去过海边就回来这里吃啦!

这次吃的Curry Me但是这家好像没有很有名,然后还有烧烤呀等等。我特别想尝这里看起来水水的炒粿条可惜第二天也没实现,如果有朋友吃到记得告诉我好不好吃哦~ 然后还有烤鱼烤虾,貌似烤虾不太便宜6只340克54MYR的样子~ 木有挣钱吃不起😳

然后就到了第二天!我们觉得这么下去不行,想吃的太多,就实行了多走路多吃的策略。一天结果吃了六顿...

早餐过后我们恰好经过了店主标为CF那家很有名的广式餐饮店。Tok tok云吞面超级筋道和平常吃过的云吞面口感都很不一样,云吞也是很实在。Tok tok的来源就是那个面是这么压薄的~ 很好吃呐!

之后我们走到了偷糕点小孩的那幅壁画,旁边就真的是卖糕点的。实在忍不住喜欢的一样拿了一个,有榴莲酥武大郎BBQ酥叉烧酥咸蛋黄酥!价格2-3MYR不等。盒装的话送人感觉很不错~

这个先存着等会吃。我们现在去找被推荐的一家老虎炒粿条。和普通的不一样吃的鸭蛋炒粿条,味道还不错但是没有很让我惊叹!啊对配上一杯槟城冰白咖啡还是不错的哦~

这边吃着吃着又下雨我们也还是幸运... 随后我们走到汕头街就是Kimberley Street。但是被告知5点才开,一直开到12点。我们就去逛了逛明信片店买了点小东西回家休息了会,嗯对,换了双鞋😂

然后5点就出门觅食again哈哈哈~ 也是被强推的粿条汤!味道很好我喜欢😄 就是有一点点咸哦...

接下来我也不知道我们去哪儿了... 反正就又到了吃饭的时间,这次回到了红园因为我心心念念我的鳗鱼!小伙伴点的也是某个招牌,量好多😂

随景

在飞机上貌似飞过马六甲海峡了,超赞诶!拿手机拍不停的时候感觉怎么感觉这么丢脸🙈

我们坐401到Komtar下的时候经过的这个~ 超级有感觉!

路边的三轮车们~

这是第一天下午经过的一个展览地United Bears?

看那个傲娇藐视群雄的就是中国熊... 哈哈哈学不来那个表情🙈

然后我们就步行到了海边吹海风看夕阳~ 权当散散步吧!

第二天出去找壁画就是在姓氏桥上晃荡了~ 最有名的是姓周桥,貌似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在这边哦,可惜我不太记得剧情也没法去找了

后来下雨阳光明媚起来我们就又来了趟看夕阳~

诶待到七点多就又回去觅食啦😂

然后就没有然后啦 祝大家旅途愉快!

⚠️这里我要p.s.一下。很推荐Love Lane(爱情巷)的那家手绘明显片!有点小贵4MYR一张但感觉超级美~ 可惜第二天赶过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这里要提一点,槟城的生活很随性,早上9/10点开个门,晚上6/7点就只剩夜市开着了... 嗯对,沿路骑车的壁画走到老虎壁画旁边有另外一家还蛮美的明信片,2MYR一张,还有下车走去Hutton Lodge路上有一家1MYR一张,都各有各的特色吧~
⚠️还有各种值得可爱小东西~ 比如手机壳!抱歉没在店内照照片,竹制的也有都好赞啊~ 还有买一件槟城T恤感觉都超赞也超便宜!

⚠️多吃吃吃买买买闲着慢慢走~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1 18:26

引用 sophie_into 发表于 2016-10-01 18:26:08 的回复:

回复sophie_into:握爪~!

2016-10-01 20:54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27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21:27:37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哈哈哈嗯嗯!玩的开心呐~ ,希望是个大晴天☀️

2016-10-02 08:4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03 10:58

引用 深海中的蛙 发表于 2016-10-03 10:58: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