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十二小时纯徒步华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物/其它

时至今日,华山回来已经五天了,抽空把这篇游记写出来了,休息了两天基本恢复了,下面就自己的游历和大家分享一下。
TIPS:
拍照设备:穷逼屌丝,小米5手机一部
登山路线: 华山峪上山---北峰---中峰---东峰---南峰---西峰---北峰--华山峪下山
食物:水、面包、士力架、鸡蛋(吃早餐的时候买)
装备:手套【特实用】 厚衣服、充电宝
花费:90(住宿)*2+270(门票)+20(保险)+100(吃饭)+50(零食)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有人说,既然文字能说明白,那为什么要图片,既然图片能说明,为什么要用视频,视频能说明,那为什么我们要亲自去。或许这就是我们旅行的意义,就是为了能够亲眼看看那些别人眼中唯美至极的景色。

此次登山时我和妹妹之间的一个约定,妹妹在西安上学,她之前来过华山一次,可是玩的不尽兴,想着再玩一圈,正好我也有此意,两人一拍即合,约好在周末的时候一起上山的。另外有好几个同事说要一起去的,结果考一建,时间冲突,人家等我,我没登人家,很抱歉~~
关于住宿,实在华山脚下的华山驿loft青年旅舍,条件还好,老板很好,听说车站的很多都是黑车,专门让老板来接的(接车30元),住宿是双人间90元(蚂蜂窝上推荐,携程网预定的),带独立卫浴和电视,到青旅之后老板专门说了一下上山的路线和注意事项,免费送一双手套。
晚上在打听呆了一会儿,感觉挺好玩的,就顺便拍了两张(ps: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感觉很不一样)

华山驿青旅留言背景墙

双人间就是酱紫的~

第二天一大早六点半起床,早餐在玉泉路对面的早市吃的,常见的各类早餐都有,早市门口像这样:

华山峪------北峰

>>>>>>>>>>>>>>>>>>>>我又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Part1   华山峪------北峰【1614.7m】【8:00---11:35】
说起这次华山之旅,其实是为了弥补自己西安之行的遗憾的,2013年大学毕业,西安花了四天,玩的差不多了,回到家,才发现把华山落下了,自那以后,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传说中巍峨耸天的西岳华山是怎样一副容貌,直到今年9月23日。在火车站台上,才去接近它。
玉泉院广场---青柯坪
吃完早餐回到住处收拾行李,准备上山了,该死的天气,居然下起雨了,老板有雨衣(5元或10元一套),我俩一人带了一件就出发了,到了玉泉院广场门口,立着一块石头,写着“华山”二字,还有就是网友们最常说的,睡佛,对,就是睡佛。

学着海贼的动作,来了一张,开始进山!!!

虽然下着雨,但是登山的人已经陆陆续续赶到玉泉院门口了。

因为老板说从山底下到北峰,基本需要四个小时的时间,觉着时间比较紧张,所以玉泉院也是草草路过,随手拍了几张。

过了玉泉院,一个小缓坡上山,到达华山大门口,觉着这才是大华山应该有姿态~~

经过五龙桥,到达华山门,也就是售票点,票价不再啰嗦,天气不好的时候补10元的保险费。门票是要刷指纹和拍照的,记得带好门票,说是留票备查,倒不如说是给自己留个纪念,【要说明的一点是华山门票包含了华山景区、仙峪景区、西岳庙景区,乘坐免费公交就可以直接去仙峪和西岳庙,但是中转站是游客中心。】

华山门,售票点

进山之处,一路缓坡,路两边的石阶上刻着各类励志名言,

走上一段时间就能看到五里关,也就是华山第一关。

路边能看到不同的道观,据说华山是唯一一个只有道观没有佛教殿堂的名山。

过了五里关就是莎萝坪,石头上各种书法的刻字是最常见的。有这样的~

有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接下来就有阶梯了,现在开始进入热身阶段,走一段时间,路边有一石头(后来敲了一下,发现是人造的)写着“战胜华山,一生平安”。路过之后到达毛女洞,可以供游客免费休息,补充点食物。毛女洞转角的地方,随手拍了一张

云门

路过东道院,大门为八卦,别具特色,接下来的景点就是千尺幢(chuang),路上听有人说华山的龙脉能看到,不知道是不是,随性拍了一张,

回心石貌似在劝说上山的游人,速度拍一张后赶紧登山。

一路的阶梯越来越窄,窄到只能横放下一只脚,

百尺峡半路上的石刻

这儿可以稍做休息

百尺峡

顺道给一同上山的小伙伴拍了一张~

百尺峡走到,阶梯正上方有一块石头,写着“惊心石”,

过去之后,另一面写着“平心石”,算是对游客开的玩笑吧。

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过了百尺峡后,紧接着是老君犁沟,当你能看到“山河永寿”四个字的时候,那就离登顶北峰不远了,咬牙坚持吧,谁让咱们来这儿自虐呢。

过了拐角,有一块平台,石刻书法很多,对,就剩下眼前这段阶梯了,过了这段就是北峰了。

到了北峰顶,先来张山下的风景

北峰登顶,没错,这张就是本人了

此时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啊,心里那叫一个爽。此时11:15,比华山驿老板说的提前了45分钟。

北峰是到了,北峰顶还得走点,继续往峰顶走,过了云台山庄就是顶峰了,在顶峰呆了半个小时,华山论剑,纪念亭、中华石,都在这边。海拔1614.7米,北峰登顶!!!

华山论剑

中华石,就在北峰顶的小门底下,小景色,别落下~~

北峰------中峰

Part2    北峰【1614.7m】------中峰【2037.8m】【11:35------13:37】
北峰玩了半个小时,有个老人,不经意的十多分钟见了三次面,我和妹妹的合照还是他给我们拍的,就像老人说的,这么短时间,能见你们三次,挺有缘的。然后继续向中峰爬去。这一路途经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韩愈投书处、金锁关,难度不小,爬到苍龙岭一半的时候回看北峰,觉着也是够够的了,自己也能走这么远,真心佩服。上图上图~~~

擦耳崖

又一个华山论剑,分不清哪个才是最原始的了

路上一块巨石,写自古华山,索性来了  就玩嗨点。接着拍

又是一个比较奇异的石刻书法

西峰绝壁,起雾了,又是另一番风景

苍龙岭,开始担心自己的体力了

西峰绝壁

苍龙岭爬了一半,这儿是韩愈投书的地方,据说是韩愈当年在这儿吓得写遗书了。

回望我们来时的路

五云峰

远眺山下

又是奇石一块

金锁关还是值得一说的,金锁关之前一把锁5元钱,金锁关是10元,游客祈福的锁和彩带,在华山边上,也是很美的一道风景线。其实一路上断断续续锁子和福带都有,这儿特别集中,

中峰------东峰

Part3    中峰【2037.8m】------东峰【2096.2m】【13:37------14:10】
中峰离东峰很近,这一段就是尝试走一下云梯,一次只能走两人,所以你要做的就是一件事:排队。云梯差不多就是九十度,但是很短的一段路,爬的时候看着脚下,难度也不大,脚下踩稳一些,问题不大。

给小妹来一张,要不然要生气了~~

过了云梯,到了东峰,在观日台往东望去,祖国的大美河山还是挺感慨的。

东峰峰顶

杨公塔也在观日台这儿,

再来一张

拍不够啊,拍不够,怎么办

继续走点就到观日台了,给小妹再来一张~~

东峰------南峰

Part4    东峰【2096.2m】------南峰【2154.9m】【14:17------15:18】
这又是一段很长的路程,登山过程中,腿已经明显很酸了,下山的时候下台阶比上台阶更让人难受,而这儿是下山一段路之后又往上爬。排队人很多,还没过去,就能听见各种撕心裂肺的呐喊,果断去南峰,【ps:要去下棋亭,鹞子翻身是必经之路】。一直往下走,从南峰过来的人总是在问,还有多远到东峰、鹞子翻身是不是在山上之类的,到了休息的地方,旁边有一个景点叫“迎阳洞”,因为洞口朝东,故而得名,卫生间也在跟前。路上的石刻~~

接着往山下走,在第一个路口左转,就是上南峰的路,一路阶梯不断,途中拍的

接着往山下走,在第一个路口左转,就是上南峰的路,一路阶梯不断,偶尔会有一点平路,过了紫气台,快到山顶的时候,就能看见南天门了,想去长空栈道的,就走南天门

南峰的峰顶除了有记录海拔的南峰石外,还有许愿池,

拍照的人太多了,排队拍完照后就眺眼望去,远处的景色绝美至极。

每一个峰顶,不忘拍一下远处~~

南峰------西峰

Part5    南峰【2154.9m】------西峰【2086.6m】【15:19------15:58】
这一段,路程不是很长,也是先下后上,上山的一段路和苍龙岭比较相似,但是比苍龙岭好走很多,看以前小伙伴的攻略上说夜爬看不到苍龙岭的风景,就在这段稍微弥补一下,就是酱紫的~~

天好像转晴了要~~

没错,沉香劈山救母的斧劈石就是在西峰,这就是!!!

算是日落吧~~~

西峰登顶!!!

有一个景点叫神龟探海,也就是一块石头比较突出一点,拍照必须是收费的,也是为游客的安全着想,自己不能上去,像这样子~~

西峰-----北峰----华山峪

要下山,必须经过北峰,所以又是一路往北峰走,西峰到北峰的人比较少,路口看见一个天下第一洞房的标识牌,过去瞅了一眼是酱紫的。

天下第一洞房简介

再次路过青柯桥

Part7     仙峪
由于昨天走的太累,所以今天起得比较晚,八点半才醒来,然后去吃早饭,豆腐脑和菜卷才是绝配,很好吃的,吃完之后还有仙峪在等着去拜访~~
吃完饭回到玉泉院,坐游览专线到仙峪景区的门口,华山的门票是包含仙峪景区的,所以就刷完票进去看了看,仙峪门口的景色就很漂亮了,沿着河畔一直往上走,半路的垃圾桶都很有意思,

仙峪

半路的小花小草也是很有赶脚

走在大山深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虽然腿很酸很痛,但是也很舒心。

走到半路有一个路口左边上山,右边是一个吊桥,也是太累了,所以选择走吊桥而不去爬山,过了吊桥一个拐角,接下来的景色,觉着就是三个字:“一线天”,话不多说,直接上图说话!!!

石头缝中生长的树木,感叹生命的力量

一线天。到了山底下之后就返回了,真心没有精力爬上去了。

在返回的途中,随意拍了一张。
游完之后做专线车回到游客中心,

西岳庙

Part8     西岳庙
华山的旅游做的也是尽善尽美,从游客中心坐一路免费公交,半路就到西岳庙,或者是三路免费公交到终点也可以到。
西岳庙是古时皇帝祭祀华山的地方,也是一个小故宫,于是我也去凑了凑热闹,因为华山门票就可以进去,累就累了,不在乎了。
西岳庙广场来一张~

西岳庙古建筑和文物比较多,有一个唐代第一碑,
有书法拓碑

棂星门是木制结构的明清建筑,有天威咫尺的牌楼

少昊之都石楼牌

万寿阁仰拍

最后是万寿阁,恰遇一对新人拍婚纱照,又给我们这些单身狗撒狗粮了~到达万寿阁最上面,想着远望华山,可是天气阴暗,根本就看不清

下了万寿阁,在城墙上走了一段,和大学毕业在西安城墙上一个人走的感觉很相似

下了城墙,出了西岳庙,在附近饭馆吃了顿饭,就做车回到了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的观景台上看了看华山

游客中心的广场WIFI全覆盖,需要在门口处扫一下二维码,在游客中心的石凳上发了一下午的呆,然后做608路公交车到火车站。

Part9  华山火车站

华山火车站提供休息的地方,一个小时5元,不是一次5元,

车开之前,在半坡上吃了晚饭,检票进站,候车回定西,一夜之后,回到出发点,华山行结束~~~~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03 01:05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10-03 01:05:07 的回复:

回复qianzhiiii:没有处理,只是单纯的加了一个水印,手机拍的,没处理~

2016-10-03 11:17

2016-10-08 13:5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3:51:48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瞎写的,就是把自己的旅程分享一下,有用得着的,可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