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月(中秋三日黔东南之旅)

阿彭😈 LV.2
2016-09-30 22:26 79/2

行程安排

Day1: 高铁前往从江(约四小时)—从江县城—加榜梯田(夜宿加榜梯田)
Day2: 漫步梯田—肇兴侗寨(夜宿肇兴侗寨)
Day3: 隆里古镇—黎平天生桥—从江高铁站

关于费用

总费用:7000元
住宿:475元
交通费用:2725元
吃:3800元
人均费用:1200元

关于高铁票

其实这次旅行也是临时起意,觉得呆在大城市赏月没什么意思,所以在中秋节前的几天试着在网上买票,买到了广西三江的票。本来我们一开始是打算去肇兴侗寨的,我们还以为它在三江,后来上了高铁后,忽然又突发奇想说想要去加榜梯田看看,所以就临时在高铁上补了票,直接去贵州从江
票价:广州南—三江南:164
             三江南—从江:18
            从江三江南:16
            三江南—广州南:167

关于租车

我们一行人共5人,租了部6人座(不算司机)的小车。司机是93年的小伙子,人特憨实。
在同程网上看到的,然后在高铁上,打了个电话给他,问他价钱,后来在讨价还价的情况下,终于以900块3天成交,包他吃住和路费,油费他自己付。

关于住宿

虽然说我们总共就只住了两晚宿,可是真的感觉感受好多……
第一晚:
山水涧客栈(加榜梯田加车村)
是司机小伙给订的房,一间二人(100块,窗口对着梯田),一间三人(80块,窗口对着村路)本来这个地方就很原生态,全部都是木制的房屋。隔音真的很不好,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听得一清二楚。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那里准备要开国际马拉松比赛,所以为了表演,村民晚上练芦笙,练到23:30。好不容易安静后,又有其他人活动。总之只要别人去上个厕所你都会听到就是了。PS:公共卫浴。建议如果想在那里住的话,最好找山上再高一点的一家客栈,那家比较偏,安静很多,而且他家阳台可以远眺梯田,很赞!
第二晚:
素心忆栈(肇兴侗寨,近礼团鼓楼)
这是自己去艺龙订的,一间双人(140块,有窗对着溪边),一间三人间(155块,有阳台,对着溪边)。这间客栈很好,很干净,位置虽然偏但是很安静,而且也是木头构造的,但是周围却很安静。而且三人间有阳台,我们就在那里赏的月,吃的月饼,很有感觉。整体装修很好,而且还可以自己煮饭(每人交10元,包基本的配料,没有米)。但是老板娘的态度就不怎么好了,问她问题都爱搭不理的,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心情不好,反正就很冷漠,但是她家的喵咪很粘人,坐在那里它会自己跳到你身上,特别可爱。这家店很墙裂推荐

关于吃的

这次去贵州吃了很多顿辣的烤的,吃完整个人极度上火。舌头吃什么都是辣辣的感觉
不过说实在贵州的东西还真的挺好吃的,全部基本上以酸辣为主吧。
具体有什么我也不好一一列举,我在这里只想强调两点:
1.在加榜梯田那里千万千万别去“山水涧”这家客栈吃,菜不好吃,而且特别贵!!比广州的物价还要贵!!所谓的炒香猪肉,竟然只有几片小小的香猪肉就要50块钱一碟…而且明明是吃起来只有3斤多的鸭,竟然说称出来是5斤多,而且还要是60块钱一斤,真的太可怕了。因为我们刚去的时候想着他们跟司机熟,所以就很放心地放完行李就一群人去逛梯田了…谁知道……
2.在从江高铁站附近,有一条通往县城的旧路,那里有一家叫做“哆噶”的农庄,那里的香猪肉就真的是新鲜的,而且还是可以自己烤的!!超级无敌好吃啊!!
总之,几天下来发现贵州吃东西还真的有点贵……

第一天—加榜梯田(加车村) 推荐指数☆☆☆☆☆

加榜梯田真的很美很美!!而且现在还没开始收门票,也很原始,真的还没被破坏。居民们的生活还是原始的耕作。男男女女在田里打谷,老婆婆们在路边弯着腰在收拾晒了一天的金黄色稻谷……沐浴着阳光沿路上漫山遍野都是梯田!太美了!!也有不少的外国人来。游客特别少,给人一种身心舒畅的感觉~我们来的时候正值稻谷熟了的季节,慢慢都是黄灿灿,估计到时候稻田里放满了水肯定又是一番美景吧

第二天—肇兴侗寨 推荐指数☆☆☆

来侗寨之前说实在是满怀期待的,因为在网上看的鼓楼真的很美。可是到了以后就觉得太过商业化了,虽然寨子里的人们还是有些过着朴素的生活,但是还是觉得没有了那种感觉,鼓楼也还是有,但是零零散散的,里面也蛮多新建的建筑,整体就是给不了我想要的一种历史沉淀的感觉吧……有点小失望…但是呢,如果时间足够,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去走那条肇兴侗寨到堂安的徒步路线。据说很美很美,因为我们刚好一团人里有人不太爱徒步,所以就只能放弃了,有点可惜……

第三天—隆里古镇&天生桥 推荐指数☆☆

隆里古镇是司机小伙给介绍的。它其实就是徽派建筑,而且也很商业化,没什么游客,镇子不大很小一个,而且很多都还是民房不可以入内参观。而天生桥是因为刚好在回程的路上,所以顺路就去看了一下,门票15块钱一个人…是一个天然的大石拱“桥”…洞下面的水不干净,很浑浊都是泥,但是呢,环境倒是很清幽。可以爬上山穿过这个“桥”。有兴趣的可以去瞧瞧,我觉得还可以。但是自驾游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噢,上了山后要原路返回的,因为一路顺着路走是刚好翻过山然后通往另外一个停车场的。

总结

这次旅游的确欣赏了不少美景,看我大中华的美好山河真的美到不行。旅程中肯定会有不愉快,但是那些糟心的事就让它随风而去吧~享受当下,享受旅行所带来的一种心灵的洗涤,才是我们远走他方的目的啊~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1 19:0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