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到大连看看大海

2016-09-30 22:26 913/8
  • 出发时间/2016-08-26

序言

• 从2009年开始,也算去过不少地方:哈尔滨、内蒙、天津济南河南苏州南京上海张家界成都重庆丽江香格里拉厦门福建广州海南香港普吉岛韩国尼泊尔
• 这里面既有自由行又有跟团游,既有到此一游又有深度体验。这些年,从不知道如何下手到可以详细的做份比较完美的行程,也算是积累了一些经验。
• 曾经的旅行都是至少提前一个月开始策划,看攻略、订交通、找住宿、查美食,安排好了才敢跑出去!
• 一直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体验下,却没想到就这样实现了,现在还觉得简直不可思议!
• 在出去前,很多人说:一个人出去有什么意思,没有说话给意见的人,没有人陪吃饭,甚至连上厕所都没有人给拿东西,而且还很危险等等!

• 一直都在想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旅行而不是旅游)对于这个解释,不同经历的人说法都不一样,我想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独自旅行的意义都是不同的,会根据当时的经历和心情有不一样的看法!可以是寻找迷失的自己、可以是放松充电、也可以是单纯的看看这不可思议的世界,而每次旅行都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

• 有时候很喜欢一个人独处,只有这种安静才可以真正的静下心去思考。前段时间有句很流行的话  “寂寞是最好的增值期”  可一个人真正可以独处,不受外界干扰,独立思考的时间几乎没有。如果我能有这个时间,一定会格外珍惜!

• 有点跑题了……

• 其实想出去玩很久了。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喜欢看看世界,喜欢看看各式各样的生活和人们~这样才能感觉这个世界是精彩的!可由于工作繁忙、假期有限、预算不足一直没有付出行动,可憋得实在是难受,就在蚂蜂上翻来翻去,没想到这样一个沿海城市出现在我的眼球中……

• 风景不错!距离不远!!预算不多!!!就这个了!!!!
• 于是,周三晚上决定,周四买票,周五粗发~

•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启……

交通

• 外部交通:
                 北京-大连        2016.08.26        K681      20:04
                 大连-北京        2016.08.30        K683      20:02
             ( 卧铺是最节省时间和预算的,是穷游族最好的选择!)
• 周五晚上在火车上晃荡了一夜,不得不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卧铺真是越来越不适合我了!!!一夜醒了不知道多少回,就连每次停车都知道还好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并没有影响我之后几天的精神状态!

• 内部交通:
                 快轨、电车、公交、出租、11路

宿

• 由于一直想体验青旅,那个所谓背包客的家。所以这次首选青旅,但又怕环境不好(毕竟本人还是比较挑剔的),再三选择后,走之前只订了第一晚的住宿,想着不满意之后还是住酒店。还好,第一家合格,所以之后两天都订了青旅!每一家青旅都很好,特点不同,各有利弊,却都有让你愿意下次再去的理由!

• 推荐给那个喜欢旅行的你:
       day 1.大连间隔年间青年旅舍(金石滩)
       day 2.巴斯光年青年旅舍       (星海公园)
       day 3.大连联合庭院青年旅社(火车站)

• 【三家都可以在蚂蜂上Booking~】

Day 1.

•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开启!
• 先来个地图看看吧~
• 大概这四天的行程都在这些线和字上,颜色实在不想再看下去了,就这样吧,能力有限!

• 走之前并没有做好四天的行程,交通之类的更是没有查过,但第一站的目的地选择了最远的金石滩,所以下火车前,查了去金石滩的交通工具-快轨(下方图中蓝色线条便是快轨)。

• 从火车站出站的指示牌很容易找到了轻轨,一栋楼,很显眼。一进轻轨售票厅便是出售发现王国门票的销售员,穿着正规的工作服,不过我不去发现王国,便没有人缠着我,不然还真是热情!(其实第二天早上跑步发现现场买票还有活动!还是建议一定去的人提前做好买票的功课!)
• 轻轨票8元一张,从头坐到尾,一路都可以看大连的风景~轻轨坐了有一个小时,有点记不清了,下了轻轨开始找住的地方,问了两个当地人,但还是转了两圈才找到!(给我指到另外一个青旅去了!)
• 由于没睡好的缘故,居然 傻+懒 到不知道给住的地方打电话问!?!

• 住的地方算是在一个商场的三层,一出电梯,装修的风格与干净程度立马让人很满意,前台是个小伙,并没有多说什么,很快check in(一张房卡&一把钥匙<储物柜>)。这里的床是不固定的,只要有床位就根据来的先后顺序自行选择,但柜子是固定的,有编号。

• 我住的房间,除了有点浮灰,都很干净~很喜欢那块公共区域,还有两个沙包可以当沙发~

• 服务台后面是个酒吧台,厅里的墙上有地图,房梁上都是菜单,有食品和饮品……

• 开开门,有个姑娘在收拾东西,看到我,热情的跟我打了招呼,随后我们便开聊,她已经玩了两天,还可惜我要是早来两天就好了,说着说着又进来一个姑娘,说在轻轨上看见我了,没想到我迷路的功夫人家都洗了个澡两个姑娘是一起的,都来自帝都,这世界真是小!两姑娘收拾行李退房,去游乐园,而晚上才是她们大连行的真正目的!周杰伦演唱会!两个二十出头的姑娘,看看人家!想着当年自己都干什么了!本想着也去凑凑热闹,可却离住的地方有些远,果断放弃,想着一个人在那里傻里吧唧的晃来晃去也挺无聊的!
• 手机充了会电,冲了个澡,洗漱是公共区域(厕所和沐浴在一个格子里),已经快中午了,出去吃个饭,溜了一圈,保守的选择了吃吉野家!中午,艳阳高照,还是在家里躲躲太阳吧!在住的地方四处走了走,观察下地理位置,以便应对紧急情况!

• 居然有只狗狗,非常乖,就是它壮壮的,我实在不敢过去亲近……
  后来才知道,它被命名为孙红雷狗,还真有点像

• 天台的另一端居然还有一个区域,也很不错!这个青旅还挺大的~
• 本想睡会,却毫无睡意,因为对这个青旅还比较满意,所以订了第二天的住处,然后查了查下午的行程,两点左右出发。
• 先以最短距离走到了海边,想着第二天起来看日出,住的地方到海边走路十分钟左右。
• 此海滩便是金石滩,长长的沙滩上排列着整齐的遮阳伞、躺椅&帐篷,由于已经过了旅游期,人还是很少的,看到大海,心也变得宽阔了!

• 人很少,很安静,这伞下干什么的都有,打牌的、睡觉的、烤肉的、喝酒的、应有尽有~
• 另外一端都是帐篷,木有照,木有照片……
• 想着要去金石滩地质公园,便一路向东开始徒步,一路上人很少,偶尔能遇见零零散散的人,有钓鱼的、散步的、骑车的、户外烧烤的,当然还有和我一样旅游的!最惬意的便是在山边搭个帐篷,支张桌子,放把躺椅,躲在树荫下欣赏海景、闭目养神的!

• 这真的是面朝大海,悠哉悠哉~主人还带了只狗狗,这狗狗真幸福!

• 这段滨海路下礁石很多,属于观光区,所以海水很清澈,岸边很干净。栈道修在山边,在树荫下走着,吹着海风,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好好享受这安静美好的时光!
• 这一路就这么走着,本想着走着去地质公园看看,可没想到就这么溜达着就到了四点,地质公园停止入园的时间好像挺早的,就没再走下去(留个遗憾有机会再去)……
• 于是开始往回走,这个点走回去看看日落也不错!

• 喜欢拍风景,也喜欢拍人。喜欢抓住瞬间最真实的那一面!
• 喜欢去听、去看、去捕捉世界所有的美好,哪怕只是几秒钟的短暂!
• 我认为:笑是美,是幸福的体现,哭也是一种美,是一种最真实发自内心的感受!只是两者的发生于经历不同。而这些表情都值得我们去感受,去发现!
• 感谢所有出现在我镜头里的人!

• 海滩边的这个,应该是紫菜吧?拿起来闻了闻,简直跟在韩国买的即食紫菜味道一样,非常新鲜,绝对纯天然无添加,好多阿姨在那里拿着袋子捡,说回去做菜吃~

• 此时已经走回到浴场,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玩着,想起自己小时候……

• 孩子的妈妈们召唤她们该走了,几个小朋友,排着队去海里冲沙子……

• 这差不多是我当天走的路程,来回不到十公里~

• 写了这么多,照片也不少,也来张自己的卖萌照纪念一下吧~
• 感谢愿意来看我游记的你们!

•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可能是火车上没休息好的缘故,也不想再多走,于是便回了家,冲个澡就出去觅食了!仍然吉野家!吃完就回家!回到家,想着要不喝点什么吧,热情的老板给我推荐了下,最后选了个鸡尾酒,很好喝!
• 没想到晚上还有个小插曲,老板亲自卖唱老板唱歌很好听哦~一会便招来不少人!这老板真是多才多艺,自己弹着吉他,吹着口风琴,唱着歌,旁边还有人敲鼓伴奏,不错不错!而且老板简直是麦霸,那天但凡是点的歌他都会唱!如果你也喜欢的话,老板很愿意为你伴奏!

• 我不想一直在那里坐着,所以总是到处走,喜欢到处看,去发现!
• 住在这里不会无聊,不会回来之后找不到事情做,如果是几个朋友来的,这里有棋牌,有桌游,有桌上足球等,如果喜欢安静,想看看书,也是有的~

• 这层有个看台,可以坐在摇椅上看到发现王国。出去溜达的时候正好赶上发现王国放烟花,在摇椅上,喝着可乐,看着烟花,思绪万千啊~

• Day.1 ending!

Day.2

• 本想着早上起来看日出,可一觉自然醒竟已快六点,隔着窗帘隐约感觉天已经亮了,有点不想起,可一想已经醒了,索性还是去看看,毕竟此时的海滩一定很安静……
• 脸都没洗穿上衣服就出去了!
• 因为没有看成日出,决定惩罚下自己,便开始了在海边的跑步,大连的海滩有个特点,石头之类的特别多,至少我去的这几个沙滩都是这样的!所以千万不要直接穿拖鞋去,干的地方一定要鞋底厚点的鞋,毕竟有沙子,走起来有点费劲!

• 每次偷拍都会被发现,我明明离的很远……

• 在海滩上溜达了一小会,继续跑步,往哪里跑呢?
• 决定围着发现王国跑一圈,看看这游乐园有多大!可没想到居然这游乐园这么小!

• 跑完步,回家吃个早餐,洗漱完毕,收拾完毕,退房!
• 因为要减轻背包的重量,所以打算先去住的地方,吃饭的时候查了下怎么去当晚住宿的地方!
  <快轨——火车站,火车站——星海公园>
•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想亲近它的一切,最好的方法就是坐公交!
• 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到了住的地方【巴斯光年】!
• 没想到居然下了公交车走了不到50米就是,简直太方便!
• 一进去,另外一个风格展现在我眼前!不错不错~
• 这家青旅的床位是固定的,要按编号入住,柜子也是,房间没有第一天的宽敞,但有独立卫生间,并且出门就是公共卫生间,也很干净,还不错!满意!
简单收拾了下就到楼下大厅找了个地方充电,顺便安排下行程!
(真是任性啊,行程都不安排好的!嘻嘻!)

• 那个被我贴图的男生,很高兴在陌生的城市认识你,当然还有其他几位朋友~
( 没想到在青旅还可以认识非旅行人员!)
•这是青旅的有点之一,它使得人们必须学会交流,可以使陌生的人很快的成为朋友,可以在旅行中收获在日常生活中不一样的经历!

• 因为认识了这位朋友,于是下午到晚上的行程便有了~
• 今天的目标就是徒步滨海路 & 如果来得及便去看看大连的夜!
• 遗憾的是功课不足,没有吃到拼饭!
  <所谓拼饭,就是没有菜单,阿姨做什么吃什么,大家吃的都是一样的,需要提前一天预订>
 (据说这家阿姨的饭很好吃,很多不住这里的人偶尔也会来吃)
   聊着聊着,便到了饭点,闻着是真的很香!哎,还是收拾收拾走吧,省的在这里流口水
• 因为已经中午,距离目的地较远,所以直接uber到渔人码头的<猫的天空之城>,又是一个中午,找个地方躲太阳!!!

• 书店里大多数都是旅客,在这里休息、聊天、看书、挑选纪念品、写明信片、记录此时的心情~

• 去每一个城市买明信片作纪念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 这个明信片很有意思,可以随便扣成你想要的数字!【 8.28 & 13:14 】此时此刻的时间!
• 磨蹭到两点多,也该出发了,不然赶不上日落了……

• 遇见好几对拍婚纱照的~

• 甜蜜的情侣?夫妻?
  就算知道我在照他们,仍然摆出最自然的表情!赞一个!
  有缘的话,希望有一天你们可以看到这张照片!

• 逛了下渔人码头,并不大,于是开始徒步滨海路,一路向西!
• 往下走,先经过老虎滩海洋公园,只是经过……就这样走过去了~在它的后身经过来一张!

• 继续走~
• 途中经过一个鸟语林~
• 接下来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 这片沙滩没有明显的入口,显然不是公开区域,海水很棒,十分清澈,只有几个人在沙滩上晒太阳,估计是附近的渔民……

• 这个地方真的很漂亮,可惜照的不好

• 这一路上遇见很多的骑行人~

• 滨海中路上某景点……时间有点久了,不记得了……

• 小时候家附近的蜻蜓很多,可现在几乎已经看不到,这条路上的蜻蜓真的很多,不禁想到小时候,本想照蜻蜓,可相机使用不当就照成了这样,那些小圆点便是蜻蜓在光下反着出来的亮点,这种朦胧的感觉,好像也不错,哈~
• 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看看表,已经快五点了,饭也没吃,因为路不熟悉, 从傅家庄开始,就马不停蹄的赶路,途中路过了【银沙滩】、【大连森林动物园】,着急到山上看日落,便追着太阳拼命的走,跟着百度地图上搜到的莲花山观景台的位置,加上边走边问,用最快的速度,在太阳公公下山前终于爬到了山上,真是累啊……
不过看到大连的整个景色,值了!

• 注:莲花山观景台从一个很不起眼的路口上去,没有明显的标识!还好地图够准确!
       大连森林动物园貌似有直通观景台的缆车,但我去的时候在维修,没有开!

• 相机用的实在不怎么样,不过夜景真的很漂亮的,值得一去,推荐!
• 但是,必须说,山上真是太冷了!太阳下山前与下山后简直天壤地别,冻死我了!真的冻死我了!!!
• 还有要说的,上面有个观景台,需要买票才能进去,而门票需要在山下买,貌似和通往山上的小火车是联票,本人不知道便直接爬上去了!还好收票的老大爷后来好心,看我冻得不行实在太可怜,又只身一人,便放我进去了!
• 下山的时候没有灯,很黑,还好有在住的地方认识的朋友们,感谢你们搭我下山!
• 在网上看到城堡酒店的夜景不错,就从这里下了车……

• 想着去星海广场转一圈,拍了几张城堡附近的景色,过了这个桥就走到了星海广场。
• 这里遛弯的人挺多的,黑黑的,这么大的星海广场居然没什么灯!!!
• 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也很晚了,记得应该是九点了,本想走回去的,可算了下时间,最终决定打车回去,还好打了车,一路上并没有什么好看的,而且,好像还挺远的!

• 来张今天下午全程的简陋路线图吧!【全程14KM】

• Day 2. ending~

Day.3

• 本想去星海公园去看日出,可想想中间横着个跨海大桥,所以自动屏蔽掉!
• 因为屋里有个姑娘早早的就起来了,所以我也醒了……
• 起来询问了下去跨海大桥最近的途径,便出发了~

• 巴斯家,可爱的猫咪,拜拜!大桥,我来了!
• 可我竟然忘了那天是周一,在上班时间与人家一起挤公交车,简直要疯了,在车里都站不直!!
【多年没有挤过公交车,功力基本为零啊!!!】
• 我还是坐了一站地到万达广场,应该做到海事大学下就可以了!
• 因为问了几个路人,抄了个小路才走到最近的入口处,但还是有些远!

【多年没有挤过公交车,功力基本为零啊!!!】
• 因为问了几个路人,抄了个小路才走到最近的入口处,但还是挺远!

• 风好大啊,不顶着走都觉得要被刮跑了……
• 走了好久好久……感觉好远好远……终于走到了第一个桥架下!

• 想说,不仅风大,太阳也好大,好晒啊!
• 还看到有空中工作人员顶着大风在桥架上工作,真是辛苦!

• 走的时候,真的好无聊,走的都要吐了!重点:一路的风景都是一样的!
• 晚上在大桥上看夜景应该不错,可是这应该算是高速,不能停车,可大晚上走在这大桥上,下面是黑乎乎的大海,想想也挺瘆的慌的……

还是开灯的城堡酒店好看!

• 顶着至少五六级的海风,历经三个小时,终于走完了,这回可是看海看够了!
• 看到有几个小伙子把车子搬上来,这倒是个不错的选择,走完全程,真是太无聊了……
• 景色都差不多,走的都要吐了!这个地方真是再也不想走了……
• 现在这么看看,真的觉得自己太不容易,太厉害了……
• 纪念一下在这大风中行走了这么久的我!

• 吹死宝宝了……已成疯子……请勿围观……

• 来张地图【全程10KM】

• 终于走到头了,没想到居然到了昨天路过的傅家庄,可已经累的不想再走了……所以直接公交去住处……• • 下了公交车也是走了一段不短的路,这就是犯懒不倒车的结果!这地方从傅家庄坐公交下了车还是有点不太好找!
• 住的地方还是很满意的!但,3点才可以办理入住!!!索性,休息,又懒得出去吃饭,便买了养乐多慰劳下自己,然后接着寻找下一个目的地……顺便观察下地势,照几张照片!

• 很喜欢【联合庭院】的格局……人性化的床边会有个小台子,可以放手机、PAD,水之类的~
• 这就是我住的房间了,订的时候是因为喜欢这样到上铺的方式,不硌脚!

• 洗澡的地方也比前两家好!
• 男女分开,厕所&沐浴分开,有可以单独放东西&坐的地方!
• 设计合理!

• 有公共晾晒区,观察了下,两头各一个,可就近选择!感觉回到了大学宿舍……

• 旁边的餐厅&咖啡厅和【联合庭院】不是一家但相通。
• 第二天的早饭,此次行程中最豪华的一顿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

• 这就是最后一天住的地方,美中不足是地下室,无外窗,通风不好!

• 【联合庭院】离历史悠久的电轨车站很近,三分钟就可走到车站,坐一站就是火车站,可如果继续坐就要再交一次钱。为了测算一下走到火车站的时间,我选择跟着地上的轨道走到了火车站,还好,15分钟足以走到火车站,方便!

• 从火车站坐201电轨车一直做到终点站,然后走着去【东港】和【水城】,这一路,走了不知道多少冤枉路都走到偏僻居民区了,真是走死我了!还好在日落前赶到了……

• 宽阔的广场,而且离大海特别近……

• 每一个景点都能看到骑行的人,这个城市,骑行很不错!
• 今天的风特别大,有些阴天,感觉此时的大海好深沉,不敢离得太近,生怕一个浪把我卷了进去……
• 脑洞有点大还是看图片吧!

• 日落看够了之后,本想看看海鸥,明明之前还有,这照完相,都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 算了,去【水城】吧,离得不远,走十多分钟就到了,一路上又遇见好几对拍婚纱照的!

• 水城夜景很美……
• 小溜了一圈,赶紧回到广场去看喷泉了……
• 既然来了东港看喷泉,怎么也得放张照片吧!可那天风实在太大,我也没照什么,喷泉也实在凌乱……
看了一下就赶紧打车回家了……

• 这一天就这样过完了,回去洗漱看会电视剧,开始琢磨最后一天的安排……

• Day 3. ending~

Day.4

• 本来第四天的安排已经不知去向,但在蚂蜂上瞎溜达发现了两个地方,所以最后一天的安排如下:
  滨海西路-15库<回声书店>-待定
• 不记得几点起来了,好像挺早的!起床洗漱,收拾好行李,去吃了些天以来最健康的一顿饭!然后寄存行李,退房,出发!
•  直接打车到在地图上查到的这琥珀湾,开始在大连最后一天的徒步之旅!却也是此行中最喜欢的两个地方!

没想到,这里还有个漫咖啡……

十分清澈的海水……甚至我觉得比三亚还好的海水!

• 每一个我去的地方,都会遇见骑行的人……

这个宾馆好像很私人的样子……度假的话应该很安静……

• 这个好像是个度假村,看着好洋气!

• 有种不是在中国的感觉,因为真的很美……

• 这条海滨栈道的美丽,现在看了照片都还是很心动!
• 就这样一直走到了【棒棰岛景区】,因为知道再往下走也没有海可看了,就打了个车直接去了15库【回声书店】

• 15库没想象中大,或者说,很小,有些失望……
   书店很安静,几乎没有人,适合约会……

• 看到那么多种类的酒,想点个鸡尾酒品下,可只有晚上才有调酒师调……

• 叮咚,咖啡新吃法(冰淇淋+黑咖啡)
  将咖啡一点点倒在冰淇淋中,味道真的很棒!
  但是咖啡真的是太苦太浓了,最后也就喝掉一半……

• 在【回声书店】吃点咖啡,充会电,到处照照,觉得可以走了,时间允许,就去了昨晚在网上查到的这个可以看城市景色的咖啡店【望景咖啡】
• 【望景咖啡】真的不太好找,打了个uber,小哥都要崩溃了!居然在一个很陡的小山上,附近的路上空无一人,十分安静,我都觉得有点害怕!这咖啡店的老板能找到这样的地方真是太不容易了!
• 这是个很有情调的咖啡馆,里面有很多曾经的古董摆设(缝纫机,收音机,放映机,老式电话机,自行车等等),和伙计聊天得知老板是个八零后,如此有情调,爱收藏,会玩!后边两张图片都是老板照的,是从这里看到的大连夜景,店里面的墙上有一些老板照的照片,显然,照相水平应该也不错!
• 这里是近距离观看大连景色及夜景的另一好地方!But,非会员不能去外面的观景区,只能在屋子里面看!我就只在屋子里面照了两张!

• 在这里呆了会,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便下山去寻吃的了(在大连的最后一顿饭),下山找了最近的一处公交站,好像是什么外语学校,坐公交去了人民广场附近,本以为没有机会来这样的地方,没想到最后一天还是来了!
• 一直都在说玩,而没有说吃,是因为这几天几乎没有吃饭,只有早饭是认认真真吃的,中午和晚上都没有吃过饭,吃的都是精神食粮啊!所以决定在大连的最后一顿一定要吃好,看看附近,咦,有外婆家(想着要碗米饭、要个虾&麻婆豆腐),结果,没有开业!!!伤心啊……就这样一路伤心回了住处……
• 因为晚上要在火车上睡,就回到住处洗了个澡,又坐在大厅充了会电,休息了会!
• 最后,上车前,李先生一碗牛肉拉面完成了最后的行程!
• 四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收拾好心情,带着满满的精神食粮,打道回府!
• 最后,来个表情包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人!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01 18:26

引用 niemalsaufhoeren 发表于 2016-10-01 18:26:09 的回复:

回复niemalsaufhoeren:十一应该很不错,可以去~

2016-10-01 19:59

妹子体力不错嘛 平时是不是经常锻炼

2016-10-02 16:0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3 16:03

琥珀湾那个很美。看了很多攻略第一次听见这个地方。就是打车到琥珀湾就行了吗

2016-10-05 02:31

引用 闪闪 发表于 2016-10-05 02:31:28 的回复:

回复闪闪:恩,是的,我从火车站打过去的,好像三十多

2016-10-07 19:34

引用 不给萝卜就蹦 发表于 2016-10-03 16:03:5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不给萝卜就蹦:对您有帮助就好

2016-10-07 19:35

传说中的非旅行人员到此一游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