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敦煌行

在路上 (朝阳) LV.3
2016-09-30 22:38 184/5

由于工作的原因,有了这次敦煌之行。虽然已经离开了这个地方,但一些场景还是常常萦绕在我的脑海,这种感觉非常美妙。突然想记录下这段行程,和朋友们分享。 这次行程从北京坐火车到敦煌,从敦煌坐飞机到西安,从西安坐高铁到保定,总长4620公里,历时一个月。let's go。

出发前在北京,我二哥一家为我饯行。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我当时心里也有些小忐忑,不知道传说中的敦煌是个什么样子。

火车一路向西行进着,窗外基本都是一望无际的大戈壁。从来没有坐过这么长时间的火车,38小时。

这是我来到敦煌拍的第一张照片。蓝天白云,汉唐风格的敦煌火车站,还有全副武装的特警。需要说明一下,因为9月20号敦煌将要举办文博会,所以安保比较严格。

朋友获悉我要来敦煌,已前期为我预定好了酒店。

十几年不见的老朋友了,在敦煌相见,真是一种缘分。正是我的这位朋友老穆,在敦煌的日子了带着我转便了敦煌,吃遍了敦煌,还认识了几位敦煌的朋友,在此对其表示深刻的感谢。

这是敦煌的城市标志,反弹琵琶。琵琶有横弹、竖弹、斜弹等,反弹最难。

来敦煌的游客一般都要来这里转转,看看当地有特色的东西。敦煌的特产有黑枸杞、肉苁蓉、葡萄干等,木雕画是当地的一个特色,摊主一边刻画一边卖,有点意思。

党河流经敦煌市区。我住在河边上,每天晚上几乎都来这里坐坐。慨叹这样一个缺水的内陆小城,能有这样美丽的河流、夜景。

几公里的党河岸边,大理石上雕刻着论语、道德经、名人诗词等,处处体现着这个当年丝绸之路节点的文明与辉煌。

鸣沙山、月牙泉是一定要来的。沙子特别细,有五种颜色。我特地数了数,还真是。

在这样的场景下拍照,确实挺有意境的。

这个地方是月牙泉旁边的月牙泉小镇。模仿大漠文化的建筑,有一些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的东东。喝着杏皮水吃着手工刚刚制作的芝麻糕,甜。

敦煌莫高窟是一定要来的,虽然基本看不懂,呵呵。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后面这个九层楼下面的大佛和另外一个石窟中的躺佛,大而逼真。

雅丹地貌,就是由于地质和风化作用,形成的一些千姿百态的造型。刮大风的时候会有恐怖的声音,所以也叫魔鬼城。

敦煌之行就要结束了,在街上随便转转。男人没有几个不喜欢车的,这次我更喜欢这两个车牌,NB。

再见敦煌!希望有机会还能与你相见。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1 17:30

首顶敦煌!大美大赞👍

2016-10-01 22:07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2016-10-01 23:0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