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之旅~心心念念的大西北

猪兔子 (武汉) LV.2
2016-09-30 22:41 1143/3

小时候,父母总是会带着我到各地旅行。随着慢慢的长大,一家三口出游的机会越来越少。直到今年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又正巧碰到我的生日,于是我满心欢喜的带着两个老顽童踏上了青海之旅!👨‍👩‍👧

行程安排

D1天:武汉西宁,宿西宁西宁梦亚家庭式公寓190,设施全,紧邻莫家街,住的高层可以看到西宁的夜景,还有很漂亮的清真寺)
D2天: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福海饭店三人间230,感觉在那算比较好的,环境还不错)
D3天: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守信宾馆三人间180,环境一般)
D4天: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雅丹魔鬼城--阳关--敦煌,宿敦煌(鸣月山庄三人间180,古香古色,设施齐全,是我最喜欢的💖)
D5天: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宿敦煌(鸣月山庄💖)
D6天: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金沙商务酒店标间160,1.8m双人大床);
D7天:张掖--全国最美国道227--祁连山风光---祁连山大草原--俄博--祁连,宿祁连祁连宾馆260,据说是最好的,确实不错,还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
D8天:祁连出发--阿柔大寺--祁连大草原--门源油菜花--大坂山--黑泉水库--西宁,宿西宁(心悦香槟品质酒店三人间210,公寓楼里面,楼下就有商场超市)
D9天:西宁--东关大寺--✈武汉,结束愉快的行程~
(ps:除了西宁的住宿是我自己定的,其余都是喇师傅定的。每家店师傅都会帮忙谈价,以最低价让我们入住,非常不错!)

出发前要准备的物品:帽子、墨镜、防晒霜、雨伞、护肤品、润唇膏、换洗衣物、必备药品(感冒,拉肚子,高原反应等)。那边昼夜温差较大,天气干冷,厚衣服一定要准备,带了冲锋衣裤,薄毛衣,也可带羽绒服。
费用:家庭出行,三个人,吃住门票玩买特产一共20000多。
包车师傅:喇玉福,手机号13897247719,熟悉青海甘肃西藏新疆一带包车旅游。
包车费用:5100(7天),本田5座新车,含过路费,师傅住宿不用管。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包车师傅:喇玉福,青海喇叭花车队的。师傅是我同事推荐的,我有三个同事都陆续去了青海也都是包车,最后去的那个同事强烈推荐这位师傅,我也没犹豫就定了下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师傅是回民,为人随和,憨厚直爽,还特别贴心。临行前,特地提醒我让父母多带些厚衣服,因为昼夜温差大。当时还担心到那有高反,师傅很爽快答应帮忙先买了氧气瓶,还比一般的便宜。每次住宿时,都跑上跑下的帮忙搬行李,有次出门前打电话要我们等他来拎箱子,当时我还特别感动。路上遇到好看的风景,也是随时都可以停车,还会不停帮我们拍照。一路上把我们照顾的非常好,大家相处的都挺开心,父母对喇师傅的评价也很高。
所以在这里也强烈推荐喇玉福师傅,去玩的话可以找他。另包车真的个不错的选择,舒服、方便,挺自由的。

Day1 武汉✈西宁

我们是下午4点多到的曹家堡机场,喇师傅早早已在机场出口等候。在去酒店的路上,师傅告诉我们第二天正巧是他们伊斯兰教的古尔邦节,就像是我们的新年,非常热闹,难得遇到所以决定第二天也去看看。一路上与师傅聊了下他们的风俗习惯,很快就到到达了酒店。办理好了入住,就开始自由活动了。
第一站去了他们有名的莫家街,有点像武汉的户部巷。随便找了家馆子,要了几串羊肉串和羊肉汤,配着饼味道很不错。尤其是羊肉串,虽然一串上只有4,5个,但是个头都非常大,肉厚有嚼劲,非常美味。于是我们就是开始大口吃肉大口喝汤啦~

饭后,老妈要去买特产,百度搜索附近发现有家华联超市就直奔去了,步行十几分钟很方便。后来雨下大了,又很冷,我们就回酒店了。我们住的26楼,正好可以观看西宁的夜景,不远处还有很漂亮的清真寺。

Day2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早上起来,又跑到莫家街的马忠食府吃了早饭,由于过节好多都没开,有点遗憾。随便吃了点就赶去他们很有威望的东关清真大寺。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回民拿着毯子,向那个方向走去, 慢慢发现前去礼拜的都是男的,后来才知道只有男的才能去清真寺做礼拜。马路上都戒严了,我们没法走到东关大寺的正门,只能远远的看着。九点多钟礼拜开始,每个人都跪在自己的毯子上听着广播发出的声音。虽然听不懂,但看那壮观场面,一幅幅虔诚的表情,让我领会到原来这就是信仰。

观看了一会,我们回到酒店整理了行李,十点多喇师傅就来接我们,正式开始了西北大环线之旅~
第一站,塔尔寺。塔尔寺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的诞生地,因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讲解费用是和其他人拼的团,一共66。

翻过拉脊山,日月山,天气都是阴天,很担心青海湖会下雨。直到倒淌河,天微晴,才看到大坨大坨的云

第二站,大美青海湖,我来啦~
远远望去水天一色,虽已入秋,还是可以看到成片的油菜花,草原上成群的牛羊无忧无虑的吃着草。蔚蓝的天空,飘逸白云,碧蓝的湖水,交织成艳丽多彩的画卷。他就像上天的一滴眼泪,静静的流淌,心情仿佛都被这静谧所融化。

特别说明一下,青海湖从正门进景区门票120,可以坐船环海,有些娱乐设施。师傅有认识的朋友,带我们从朋友家进的,一个人10元。可以骑马和牦牛在水里拍照,好像是20,还可以直接下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不舍的离开神湖,前往黑马河的路上遇到了一大片乌云,我们从远处慢慢靠近。起初下了点雨,然后越来越大,才发现原来是在下冰雹。不一会走出那片云层,前面却是太阳高照。不经意间回头看去,两道美丽的彩虹挂在空中,当时的我惊喜万分,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真的是太美了!

第三站,黑马河。晚饭在酒店旁边的清真餐馆吃的,炕土豆,芝麻菠菜,蘑菇炒肉(蘑菇是草原里采的,当地特有)。
炕土豆,师傅推荐,里面有羊肉和面,肉嫩面劲道。好吃好吃好吃~

当晚夜宿黑马河,当地气候不好,特别冷。我和老妈高原反应有点明显,一晚上头疼睡不好。立马拿来师傅买的氧气瓶吸了几口,有所缓解。瓶装比较方便,随时可用,一般情况个人感觉一瓶是够用的。

Day3 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

头天晚上期待天气转好,能看到黑马河最美的日出,可惜天空不作美,乌云盖天,只能看到一点点朝霞

从黑马河出发去茶卡盐湖,沿途经过橡皮山,满山覆盖着薄薄的一层雪,瞬间感觉进入了冬季。听当地牧民说昨晚下了一场很大的冰雹,山上的气候真是变幻莫测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天气很不好,没有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完全没有体会到那种空灵的美,非常遗憾
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再去一次。

德令哈(戈壁滩),外星人遗址,柴达木盆地(无人区)

今天路途遥远,有600多公里,喇师傅辛苦啦~

大柴旦入住后就出去觅食。因为今天我生日,爸妈让我来挑餐馆。于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寻一下, 伊布拉特色炕锅羊肉,这家是这里唯一一家5星好评的餐馆,生意非常好,都是慕名而来。瞬间感觉大众点评的强大。点了特色炕锅羊肉,配的有土豆片,洋葱,青椒,羊肉很大块,也很嫩,土豆炸过的,外脆里嫩,很入味。烤饼很松软,羊肉串虽然没有西宁那么大个,但味道也很赞,便宜又好吃,先点了10串后来又加了。麦仁粥,也是他们特色,咸味,很香,爸妈爱喝。

Day4 大柴旦-魔鬼城-阳关-敦煌

沿途依旧是戈壁,无人区,沙漠,天空又恢复了晴朗。

青海雅丹魔鬼城
“雅丹”是维吾尔语,意为“风化的土堆群”,也是风蚀地貌的别称,当地人把它称为魔鬼城、迷魂阵。甘肃的雅丹魔鬼城久负盛名,而青海的雅丹林少有人知,这里是纯天然,没有被开发过,几乎是没有游客。走进这里,如同走进了魔幻世界,一个个姿态各异的风蚀残丘映入眼帘。漫步其中好似在探险,一切都给人神秘莫测、奇幻万千之感。站在高处,俯瞰全景除了惊叹就只有强烈的震撼!!

道路的尽头就是魔鬼城👻

狮身人面像入住雅丹

我们是探险小分队

阳关位于甘肃敦煌市西南的古董滩附近,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

花了50大洋办了一张通关文牒,留个纪念

这是河西走廊的一段,已经被围起作为文物保护区了

阳关遗址

敦煌住的酒店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客栈装修复古别致,虽不在市区,但紧临鸣沙山月牙泉,离莫高窟也很近,十分方便。

晚上喇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大盘鸡做的很不错的店,叫东乡大盘鸡,分量很足,三个人都有点吃不完,而且一定要加面哦,拌在一起很好吃。这家店在沙洲夜市附近,正好方便饭后逛逛。夜市里有很多卖纱巾的,图案多数是敦煌壁画很漂亮,喜欢用来拍照的美美可以好好看看。

Day5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早起第一站去的莫高窟,门票事先要在网上约好。在数字中心先看一场关于莫高窟历史的介绍,然后去一个球形影院,里面会介绍几个著名的洞窟。每个洞窟的演示,就仿佛身临其境, 四面都是壁画环绕,洞窟顶上的壁画也能清晰可见。演示完后坐景区大巴前往莫高窟遗址。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只开了八个窟,每个开放的洞窟外都有专门的讲解,讲解完后再进去参观。

逛完后快中午一点,所以建议大家买9点左右的。回到酒店休息,准备5点后进鸣沙山。从酒店步行10分钟就到了景区,门口有一次性鞋套15元一双,对于处女座的我是必要装备。但有很多人都还是比较愿意亲近大自然。装备好后直奔骑骆驼,100元一人,牵驼队的师傅可以帮忙拍照,任意拍,20元一人。

你看我萌不

摩托150一人,超刺激,超好玩,一定要体验。有教练会先带着开一段,然后就可以自己在沙漠中放肆驰骋,爽歪歪~

蒙面女侠来也~~~

不知道哪里来的一只小狗狗,可怜巴巴的跟着我们,你的主人在哪呢?

我和老爸毅然决然的要去爬沙山,老妈犹豫半天,最后鼓足勇气跟我们一起。
老妈加油加油加油

山顶上俯瞰月牙泉夜景,美不甚收

Day6 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今天的路程是最远的,因为平时自己开车,所以很能体会师傅的辛苦,一路上大家都有说有笑,欣赏沿途的风景,时间好像也过得挺快的。

再见了,敦煌

由于嘉峪关举办马拉松,外地车没法进城,所以就直奔张掖了。下午2,3点到了张掖,又开始🌧,师傅说雨后的丹霞最好看了,顿时心情就变好啦。

临泽丹霞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是一种独特的地貌类型——彩色丘陵。色彩之缤纷,形态栩栩如生,又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佳作。

Day7张掖-俄博-祁连

今天本来是我们原定计划的最后一天,一路下来的种种令我有太多不舍,很想再多待一天看看祁连风光。犹豫中与父母商量,他们却爽快的答应了。兴奋不已的我迅速退了机票酒店重新定了后天的。
一切就绪,出发喽~~~

越接近祁连,天气越阴,又开始滴雨难到雨神来了??!!

从酒店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牛心山的雪山顶,雾气浓浓,雨越下越大,原本上山的计划也被取消了,只能远远欣赏

依然用神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评价不错的清真餐馆--撒拉尔美食。
与老板聊天,才知道原来有个撒拉族,也是信仰伊斯兰,全国人口只有10万。

八宝茶,老板自己配的,有茶叶、各种果脯、核桃、枣、桂圆、冰糖。苦中带甜,有点类似水果茶,喝完后要把它们通通吃掉

土火锅,价格实惠,分量足。满满一大锅牛肉,还有好多配菜,青菜、千叶豆腐、萝卜、粉条、土豆、鹌鹑蛋。吃完后感觉暖暖的

牙签羊肉,一口一个,一点都没膻味

撒拉土豆,有点像薯片,外焦里嫩,也是明星菜品

Day8 祁连-祁连风光-西宁

师傅说看风景,要属祁连的风景最美。雪山环绕,松柏挺立,金黄的麦穗,辽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处处都是美景。

阿柔大寺,藏族的,我们就在门口看了看,没进去

喇师傅为了帮我拍出效果,直接趴草地上照的,当时天气很冷,给师傅点赞

酷酷的师傅

老爸笑的好开心

Day9 西宁-东关大寺-✈武汉

今天是待在青海的最后一天,在酒店周围逛逛,看了看东关大寺。

中午喇师傅请我们去了他家开的面馆,他亲自为我们拉面,还做了土豆烧鸡,又端来一大盘花卷。味道都是棒棒哒,而且牛肉面是这几天我吃过最好吃的!😋他家人也都非常热情,不停的招呼我们。非常感谢你们~~

吃完饭后,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大环线就这样圆满结束🔚,启程回武汉喽✈。我们相约明年的甘南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1 20:25

引用 liuyun 发表于 2016-10-01 20:25:48 的回复:

回复liuyun:现在估计很冷了,有点过季,78月最好。我去的时候草原上都没花了。这个是时间去额济纳看胡杨林,很不错

2016-10-01 21:4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