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的出游

15日 莫兰蒂来了 中山路步行街
16日 下午17点20 准点飞回无锡

关于宝宝

小宝一枚,唤平安,出生于2015年4月,也就是说,快一岁半了。
想带平安出行是想了很久了。在去哪儿上看了好多天,要么航班时间太早或太晚。然后还必须是无锡直飞,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小时,因为孩子坐飞机,不会安生。
最后就是,目的地的饮食必须清淡,适合孩子。景点相距不能太远,打的就能到达,因为老妈晕车,不能坐大巴。

住宿

在去哪儿上看了很久,希望能找到一个在鼓浪屿和厦大中间的住宿。然而我以为我找到的很好,结果却被百度地图忽悠了。
厦门时代雅居,在后江埭路,有点儿难找,好在酒店周边有几个饭店和小吃,还有很多水果店,也算是好的了。
不好的就是14号夜里,应该是15号凌晨,就是莫兰蒂来的时候,停电了。大概几个小时。

高崎机场到时代雅居,我选择的是空港快线,20一个人,从T4出发,路过T3,到达的是厦门邮轮码头,就是那个只能厦门本地人乘坐的码头。之前看网上说机场离市区很近,半个小时的车程。我是四点半到的厦门,上了空港快线差不多五点,在成功大道堵了一路,6点下车。
然后坐了一路公交,在二市下车。那么问题来了,时代雅居简直是在深山老林,是从路边的一个小巷子进去,然后再拐弯,才能找到。当时心里就很后悔。
之后在厦门的几天都是打车的,在滴滴上用的快车。
从曾厝垵到时代雅居,我想吐个槽。14号,也就是台风登陆前夕,曾厝垵的大门口找不到车,外面已经狂风肆虐,打车回酒店,花掉我半张毛爷爷!

鼓浪屿

13号一早,吃货早饭就打车去轮渡码头,幸好路上司机多了一嘴,问我们是不是外地人,所有游客只能从厦鼓码头去鼓浪屿!!!
大家一定要注意,不是市中心那个码头!!!
那天特别热,我们上岛后沿着边边走,有进去一个蜡像馆,60一个人。进入给宝宝和妈妈拍了几张照片。之前没有准备,网上有票,便宜的,但是要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之后才能用。
中午吃饭就比较简单,一份海鲜粥,一份沙茶面,30+30,口味一般般。
吃过饭就去找菽庄花园了,因为我们放弃日光岩,有宝宝,有推车,上不去。菽庄花园门票不贵,具体不记得了。进去之后有个什么猴洞,带宝宝慎入,空间太狭小了。匆匆就出来了,感觉很美意思,也不适合有宝宝。天气还特别热。
菽庄花园出来后在门口的树荫下坐了很久,因为实在太热了。旁边是沙滩,也没敢让宝宝去玩,太晒。
之后就去了码头,坐船回去了。
晚上在酒店旁的一家沙茶面馆吃的。那家生意特别好,然而我们并不觉得好吃。失败的晚餐。

白城 厦大 曾厝垵 小眼镜

14号,台风登陆前夕,上午的太阳还是很晒的,但是风也很大,一会儿就会有云遮住,所以还好。

第一站 白城沙滩
依旧滴滴快车到白城沙滩,让宝宝尽情的玩了一次沙子。工具是从无锡背过去的,我是不是有点儿拼?也晒得够呛。玩好之后在靠近高架交叉的下面有公共厕所,可以洗脚。然而平安哪是洗脚能解决的呀,头上,脸上,连尿不湿里都是沙子,而且又出汗,都黏在身上。很难冲。公厕旁边有淋浴,10块钱一个人,算便宜的了,毕竟可以洗全身。

第二站 南普陀
我们是从白城走到南普陀的。从白城洗好出来,平安就睡着了。一路有两旁都有高高的树,所以不晒,而且风很大,走着很凉快,还能看到厦大。
普陀不大,树很多,会有枯的枝干被风吹下来,所以我们也是匆匆就出来了。

第三站 厦大
普陀出来就是厦大的正门,好多好多黄牛。10块钱一个人,可以帮我们先进去。想着有平安,所以我花了20块钱,跟着黄牛过了地下通道就到了排队的地方。最坑爹的来了,所谓的黄牛,就是把我们一大帮子人拉过去插队!!!人多到你想退出来都不行。我和老妈一心只想要护好睡着的平安,也是够艰难的。最后进是进了厦大,我的脚被踩伤,平安也被挤醒了。
正是12点多,学生下课,想买瓶水,每个超市的收银处都排的长长的队伍,望而却步。
老妈对大学没什么兴趣,校园里又一直有枯树枝掉下来,我们就直奔芙蓉隧道了。
满满的大学回忆啊!平安看着墙上的画,蛮开心。隧道里有学生骑着自行车来来往往,不敢让平安自己在地上走。还想着赶紧走出去,买水喝。从进厦大到出来,一个小时!
出了芙蓉隧道傻眼了,木有车!木有车!木有车!走了一段路后看到有公交站台,坐到一个什么叫曾厝垵西站还是什么的,反正有曾厝垵三个字的,下车后继续傻眼。不过好在这回可以叫到车了。

第四站 曾厝垵
打车到曾厝垵门口,感觉不错。进去就看到卖得很好的泰芒了,35一份,够两个人吃得很爽,哈哈。
在曾厝垵没有看到驴友们说的一块钱一个的扇贝,但是有10块钱8个的烤生蚝。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名字,图片,都不错,端上来才发现,还不如昨天在鼓浪屿吃的那家呢。哎,出门在外,只图填饱肚子,幸好刚才有一大份的泰芒了,不然这顿饭就太惨了。当然,还有更惨的在后面。
吃好就开始下雨了,老妈看到15块钱两杯的果汁,走不动了,只好买了,结果,果然不是纯果汁,坑。
往里走,有一家特产店,鼓浪屿的饼,3块钱一盒,果断买了六盒,哈哈,赚到。因为昨天在鼓浪屿看到10块钱一盒,都觉得很便宜呢,要不是觉得拎着太麻烦,肯定就买了,不曾想这里还有这么便宜的。
土笋冻,15块钱一份,真心吃不来,都扔了。
雨有点儿大了,打车回酒店,50大洋,我要哭会儿。

第五站 小眼镜大排档
晚饭,必须要去小眼镜,那么有名气,不吃岂不是白来厦门了。老妈不吃海鲜,她说,给她点份椒盐虾就行,哈哈。想得很美,现实有差距。海鲜种类一般般,显然,也没有老妈要的椒盐虾。总共点了五个菜,300不到,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小眼镜只收现金!!!

中秋节

15号,早上在餐厅吃饭就发现,今天的人明显多了。吃过饭,在滴滴上看了半天,也叫不到车,心想,厦门人真是会过生活的,一到放假过节,钱都不高兴赚了。
我们决定去路边自己拦车。出了酒店发现,好多店都没开门,嗯,厦门人真的会享受的。等我走到大马路上的时候,我惊呆了!!!怪不得店都不开门,怪不得没有出租车,路已经不是路了,树也不是竖着的了,一夜之间,世界已经不是昨天的世界了。好吧,要去中山路步行街,我们只能靠自己的双脚。
一路跋涉,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到了,然而,继续失望,因为店铺开着的大概不到一半!到处一片狼藉!连肯德基都是关门的!
找到一个有小米粥的店,太棒了,儿子的午饭可以吃得舒舒服服的了。另外买了很多小吃,没有吃过觉得想推荐给大家的。还有找到那个什么春卷,呃…我表示,吃不来,但是,这个春卷很重要,因为后来成了我的中秋节晚餐。
走走转转,进了一个百货大楼,想进去上厕所,被告知停水,可是停水也要去解决呀!!!
出来之后那个天就一直有点儿小雨,我们决定打道回府,毕竟要走一个多小时呢。
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瘫。等到五点半,我们出去觅食,毕竟今天中秋呢!旁边的店,几乎都是关着的,被告知,停水。好吧,这个理由确实无法拒绝。台风过后,就是到处停水停电。
找到一家沙县小吃还开着,好多好多人,结果也只有小馄饨和炒饭,因为台风,物资严重缺乏。
所以,我们的中秋节晚餐就是一根凉的春卷,一份小馄饨,一份只有米饭和鸡蛋的炒饭。倍感凄凉有没有!

最后一天 归程

在担心了航班会不会取消的一夜无眠以后,16号来了。
吃了早饭回房间收拾东西,有宝宝真的什么都快不起来,等终于快收拾好的时候,他又睡着了,好吧,那就集体睡回笼觉吧。
12点准时退房,找到一家没有停水,还在正常营业的餐厅,点了几个菜,把午饭吃了,然后就是等网约的送机司机来。我很庆幸,今天有车了,不然我可能要走到高崎机场,噢天呐。
临走还在旁边的水果店里买了红香蕉和芒果。芒果超级大有没有,反正无锡没有这么大的。
厦门行,到处结束
回到硕放机场的时候,我很激动,不容易啊,我带着老的小的,准点儿回来了。之前看着飞常准上那么多的延误和取消,内心的焦急真是无法言语。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01 18:5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