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丽江 2016年秋

2016-09-30 23:04 552/3
  • 出发时间/2016-09-15

2016年丽江之行- 丽江大研古城

不要一看到丽江的话题,就以为有艳遇的故事. 这只是我丽江之行边走边与下来的一篇游记,记载一下出游的感受和不同的精彩. 在这个随时健忘的年代,情怀和追忆真是一份美好。是谁说的,生活不能只苟且於当下,得有诗,还得有远方....

2016年9月15日,中秋节,踏乘着自由的心情,迈向了大美云南,当天节日,机票便宜900多点,13:15从广州飞到三义机场 16:45. 9月中对丽江来讲是淡季,沉默,安静. 这正是我选择这个时间段过来渡假的原因。

在来之前订了古城内的一家客栈,名字叫晨曦的家. 年轻帅气的老板比较热情,从下飞机开始指路如何到古城。稍经波折,还是顺利在天黑前入住客栈,同丽江古城内其他客栈一样,晨曦的家整洁,有花,有水,有个院子,这不就是我向往的屋旁有流水,家有花园的居住所地.

拉市海

2016年9月16日,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起了一个早床,打开门,古城一片安宁,依客栈老板的话,丽江的生活,都是睡到自然醒,来的游客就喜欢这种慵懒,这样慢的生活。於是躺在院子的睡椅上再约周公...

终於睡到10:00多,开始向拉市海出发,骑马,划船,是今天娱乐的重点, 马可是古代一种重要的运输和交通工具,当年的经商交易,行走茶马古道,跑马帮。 都是由马来驼驮物资远道交易。想像让我跨越一下时空,手持利剑,骑跨汗马。尽显我徐爷英雄气慨。

三小时马帮体验,舟车劳累,上山下山,家训的马也能疾驰在山间,险生环象,看来土匪山贼大王也不易做,转过水上做海盗。

丽江千古情

晚上的丽江宋城千古情是重头戏,同九寨沟的千古情一样,一生必看的演出。科技的光学和生动的表演,演译出一道道纳西民族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纯情的纳西姑娘在情与生死选择中,她们总会选择忠贞的爱情而至死不渝。反观现实中的马蓉,非诚勿扰中的宁坐宝马哭的拜金女,开房像夫妻,退房就交易的现代都市男女. 甚者90后要求有车有房,父母双亡的价值观,古今信念,可想而知,孰对孰错.

长江第一湾--三江并流

2016.9.17 驱车前三江并流的长江第一湾。此处比较失望。并非想像中美好,图片全是虚的。三水谷照了张相也算留念。

普达措国家公园

2016.9.18开始了香格里拉之行,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第二大公园(第一大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海拔3538千米(有点缺氧). 疯子谢娜和张杰就在这个公园举行婚礼。这里的风景非常接近九寨沟,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水映山,山衬树。眼前一片风景如画。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了真的活的松鼠,如图。很可爱.

藏家土司晚餐

2016.9.19日藏家土司的晚餐,同去年在九寨沟一样,藏民载歌载舞,欢乐一团,吃耗牛,喝羊奶。一杯青棵洒,醉倒十个有九个. 大口喝酒,大块吃肉。黑而大大块的牛肉,看起来不咋地,但越吃你会觉得来昧,有点像我这个人一样。嘿嘿....

香巴拉时轮坛城

2016.9.19 香巴拉时轮坛城耗时13年花资15亿,是十四世喇嘛和班禅修行的地方。建筑中有重达15吨的黄金及天珠,蓝宝石各类宝器.(圣地,里面不能拍照) 传说很灵验,虔诚的走进去,在里面点了一盏酥油灯,为我的母亲祈福。祝愿您的眼睛能好起来,不再因为眼皮下垂而生活带来不便。要有相信的力量,相信什么,就会什么.

虎跳峡

2016.9.19 回丽江中途,徒步探险虎跳峡。从金沙江滚滚下来的的水(黄混浑的水)惊涛拍岸,气势膨破。据说这也是当年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在岸边只有一匹马宽的的古道,古时候在二个马帮相对来驳路时是无法通过的,只能牺牲物资少的那方马推入山崖...

木府风云

2016.9.20 从香格里拉回到古城,依旧睡到9点多才开始起床起早餐,丽江的天气真能用小孩子的脸变化来形容,说下雨就下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反反复复。伴随着全古城内的手鼓,拍着同一首歌,我的小宝贝..从早到晚。

一个四川人开的餐馆,20块的一碗过桥米线,也并不是原汁原昧。只能说在景区内消费都是坑爹。
踏着上了年纪的石板和穿梭深长的巷子,一坐雄伟而带有古殿的一片灰色建筑,电视剧木府风云中的木府呈现在眼前,花费75块(+50块)獅子山公园的门票。内含导游费..

回荡丽江

2016.9.20,很遗憾玉龙雪山上没有雪,未能成行,最后一天的丽江时光,就在古城里吃上一顿三纹鱼,欣赏纳西胖姑娘的舞蹈。并同当地的扎西导游道别.

出游行走,也是人生的一种修行,走的多,见得多,更能便使人平视自己和生活,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特别是在出行途中遇到不同的人,有着对事物不同的观点。古城五一街有大冰的小屋,简陋但不简单,有来听故事的,也有讲故事的,有文艺B哥牛姐,也有实材实料的民摇原创者。有南方姑娘,也有北汉子,都是带着梦想,有着故事的青年。弹着吉他唱着歌.让梦飞。

有位老哥说,人生就是在不断的修行,生命中同身边的人都是一场深厚的缘分. 对孩子不能让他感到童年贫脊,也不能让孩子成年窒息,对父母时刻要孝道,孝道就是福道。对兄弟朋友要懂得进退。 来这个世上有机会同行,不是一种恒久的占有,而是付出和一路欣赏。

有幸这次丽江行,相信行走的力量!
(P.S 本次丽江行的费用:双程机票 2150+客栈住宿 680+香格里拉 580+拉市海 280+木府125+千古情 290+吃饭 600 共4800元左右。)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01 18:26

引用 lovelyding 发表于 2016-10-01 18:2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