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梯田自驾攻略,从中越边境河口出发,前往元阳红河哈尼梯田。

早上起来跑了5公里,一身汗。

从中越边境云南红河哈尼自治州河口口岸出发,早上8点起来先去健身跑步,回家吃了中饭,本来计划10月4号回南京,想着这几天还在岳母家闲着没事做,就给老婆看了一下微信朋友圈的一条《中国最美9大村庄》 于是立刻解决收拾行李,中午12点30出家门,前往元阳红河哈尼梯田。途径美丽的红河谷,从河口告诉出来59公里 于蛮好耗出口下了高速路,接着冷清公路,还有200多公里的山路,从中越边境出发,中午12点30出门,前往元阳红河哈尼梯田。途径美丽的红河谷,这条叫做冷清公路,突然发现没多少油了,好着急,几个小时的山路。怎么办!赶紧找加油站吧

途径一个大树

下午3点半终于到了元阳县城了,一打听,到景区的客栈还要1个多小时的山路,哇,真的好远。坚持!开车自驾我是可在其中,只是怕小孩在车上坐不住了

问了好多路边的村民,在正确的线路上山前往哈尼梯田景区的客栈。

啊哦,还好我这次没有来帕拉梅拉出来,不然前保险杠还有侧裙就报废了,前几天去丽江就划了3个面,才修好两天。这次出来开SUV还是有道理得。

进村了,上山路,都是青石路进村还要买哈尼梯田景区的门票,一人100元,我和我老婆200元小孩免费,其实这个门票没有必要买,因为没有人查,在哪都可以看见梯田。反正来的话可以不买

路径这里的时候,一路上都是大山里的孩子放学,几岁的瘦小身躯背着大大的书包,要走很远远的山路,我也不敢轻易去载他们,怕别的村名会误会,毕竟山里的村民比较~~~你懂的。结果不假,看见两个5岁的小孩在路边一边抽烟一边走路回家,我开车停在他们面前用微信录小视频,一个孩子见状立刻害怕就跑了,下一秒让我很吃惊的是,另一个孩子非常镇定的看着我,走到我窗边,抽着烟,伸出另一只手计划着钱,原来是问我要保护费。我和我老婆都笑死,这个娃娃真是和人才啊。现在社会怎么这样了,5 6岁的孩子,比我儿子就大2岁。

又开了30分钟的山路,达到多依树景区的客栈,客栈妹妹出来接我们进村,把车放在了村外的停车场收费20元/晚 ,这个云南妹妹又瘦又小的背着箩筐来帮我们拿行李。好感动哇

穿过又脏又乱的村里小路

看见一位老婆婆,在逗我儿子玩。

因为我儿子在她家门口溜小鸡🐤🐤🐤🐤

哇,5个小时,终于达到客栈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上个原图,没有来及修,不修的图一般不是我风格。哈哈

我们在房顶玩耍,突然这只小猫🐱不请自来。

美的像画框里的画

开心愉悦的时候,我喜欢来一支双爆。

老板人挺好的,还是帮他打个广告好了,话说这家客栈是景区里最贵的一家客栈了。

看这么美丽的风景,跑了几百公里来,就是要住最好的客栈不是吗。哈哈,其实没有多少钱,680一间,在这个大山里算很OK的了,880的是玻璃星空顶。对于我这种已婚男士好像~~~~此处我只能呵呵了

哇,云了还是雾里我已经分不清了,谁又去管他呢,人生如梦不是嘛。

云上的生活,是一种境界。对于我89年的来说,是非常渴望的生活方式和状态。可能是因为我家是命理风水世家的缘故吧,工作和生活之中,更多的看清了红尘中的人情冷暖。

开了一路有点饿,特意去后厨多点几个菜,犒劳一下老婆儿子。哈哈,一进厨房发现 真的好干净,有点像我家里的风格。回到家的感觉

吃了晚饭,拍个客栈内一角。

话说这是大厅厕所门口

吧台,可惜我不喝酒。老板送来的蜂蜜水 我儿子很喜欢喝。

在这里吃着晚饭,看着窗外的梯田。

还是发个女主角吧,不然感觉差点什么。

不多说了

人还行,景不错。

为什么我都没有正面呢,哎,悲哀。

我喜欢自驾,更喜欢带着父母老婆孩子一起,人生因为你们才完美,而不是别的。

早起就是为了看这个日出。后续再更新,如果你也想来玩,可以咨询我,我不怕麻烦的。我的微信是277705421

喜欢自驾的欢迎多交流,学习~

村庄里夜晚非常宁静,出了客栈什么都没有,晚饭后就和老板及两位同客栈的驴友 喝酒,喝到夜里2点。为了看日出,就睡了3小时,此时眼睛都睁不开

次日早上5点30分,早起…就为在多依树等待日出🌅,最佳观景点

第二天的未知旅途 待续…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2 09:25

引用 包满意小姐 发表于 2016-10-02 09:25:12 的回复:

回复包满意小姐:是啊,今天再写一篇,嘻嘻,见笑了

2016-10-02 10:0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7:57

引用 liyang 发表于 2016-10-03 17:57:43 的回复:

回复liyang:你想去那里啊,好的,我有空了今天晚上把详细地址,客栈,什么的都写上去

2016-10-03 19:19

看了你的游记,我也预定了花窝窝住宿2天。你的日出照片美极了,也是在花窝窝拍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