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延吉穷游,写的不好见谅,希望可以给准备十月一出行的小伙伴一些帮助

第一站安图

第一站,安图,我们是从哈尔滨坐上午九点多的高铁到的安图,到安图大概是中午12点50多,之前在网上查攻略的时候看见了有人推荐的从安图长白山拼车的催师傅,网上评价很好,于是就在走之前的十多天联系这位催师傅,定了时间,然后询问了好多去长白山的注意事项什么的,还有怎么游玩,催师傅人真的不错,给了好多的建议,怎么游玩,还有怎么省钱,我前一天把到站的时间告诉了催师傅,到的时候催师傅去长白山送客人没有时间,找的他们车队的薛师傅去高铁站接的我们,薛师傅人超级好,没下车就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们车牌号,穿什么衣服在那里等着我们,等到下车一眼就看见了薛师傅,看见后面好多拿着行李的,在那找车的感觉自己好有先见之明呀,薛师傅特热情,帮我们拿行李,还开车帮我们一家一家找旅店,总之这一路来特别顺利,等安顿好了我们出去溜达了一圈,去爬了一趟二龙山,回来的时候去吃的丰茂,丰茂的串都是现串的,生的自己烤,之前听其他攻略的人说他们这的牛羊肉好,所以我们就没有要猪肉。(催师傅的电话15944381282,我当时加的是微信,有需要的可以拿走,确实很方便,省了好多事)

二龙山

丰茂

我要特意说一下米酒,真的是一大桶5斤,有些喝不惯,但是喝不了可以带走,没有度数。

第二站,长白山

第二天5点30催师傅去接的我们,和我们一起拼车的还有一位山东来的客人,我们一起去的长白山,大概3个多小时吧就不清楚了,反正就是一定是比从安图到白河的客车要快,这一路上真的是一点也不寂寞,眼睛一直盯着沿途的风景看,真的好美,到了长白山一定要在山下租大衣,不要太挑剔因为衣服都很旧30块钱一件押金是100开始不想租后来听那的人说山下30到了山上就50了你要是到山上用不着我不要你钱,后来想想就租了,(如果自己带羽绒服就不用租,穿自己的,最好是带一个雨衣,因为山上的天气真的是不是你能掌控的了的,那里有卖一次性雨衣的,有点薄10块钱一件),长白山门票130其中包括5块钱保险,环保车85还有的看天池的车80学生证门票半价,车票全价。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是走的看好,坐车一路错过好多的风景。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好,没有看见天池,但是看见的是另一番景色,那天雾特别大,瀑布和雾相结合就像仙境一样。天池天气不好的时候就会关闭,

地下森林公园,没有往里走,时间太赶了,因为订的是下雨5点多的高铁去延吉,所以没有往里走。

瀑布,照的不好,亲眼看真的很像仙境

温泉鸡蛋,10块钱3个。可以尝尝

第三站,延吉

我们坐的是下午5点40多的那趟高铁去的延吉,到延吉19分钟,还是从安图延吉比较方便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从安图长白山,这样不受罪还方便,就是时间太赶了,到延吉天已经黑了,所以就打车去的酒店,我们当时订的是金州,在公园路,环境特别一般,因为是提前定的所以就将就了,那个地方离着全州拌饭很近,但是离延边大学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觉得还是住大学城那里比较方便,因为西市场、小木屋、百年石锅、服务大楼冷面、还有兴豆这些网上推荐的好吃的都在大学城那边,从高铁站打车到延边大学大概17块钱,如果行李不多可以坐16线还有一个忘记了,那个地方有站牌,去看看自己找一下,到大学城,延边大学的车。那里有两趟公交车可以到,延吉起车价便宜,但是等红绿等比较会,而且延吉红绿灯特别多,所以加在一起打车也挺贵,但是短路了还是便宜的5块钱搞定。我们在延吉呆了两天三宿,第二天去的是帽儿山,坐的是16线我们去的时候在修路,只能在山下停,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才到帽儿山脚下。回来的时候还是要原路返回去坐车,千万不要坐另一头的5线车,那趟车是到龙井的,不是延吉的车。

帽儿山

图们

第二天去去火车站买票去的图们,上车买票,人满就走13块钱一张票,不到一个小时到图们,下车有那种专门游景点的包车,我们当时遇见的一个姐说从图们江公园到口岸到太极弯还有大庙,最后百年部落,完事送我们到高铁站200块钱,于是我们就坐的她的车,一是我们两个女生,她也是女的比较安全,但是后来真的选对了,这个姐赶上个专业导游了,一路给我们讲解,还帮我们拍照片,这个姐拍照片真的是好专业。这200块钱花的真值,当时走的时候留了个微信,图们这个地方我觉得反正来玩就去看看,看看知道啥样的就可以了,这就来这一次,知道了就拉倒,如果了就拉倒,既然来了就不留遗憾。这辈子去这一次也就行了。安图对面是北朝鲜,拿望远镜看的特别清楚,有人要安图那个姐的微信可以找我要一下。

对面是北朝鲜

在上面能看见半个太极弯

太极弯,看的不清楚,在日光山公园看的清楚

背虎山

百年部落,听说凤凰传奇在那拍过mv一百多年的历史了,门票20可以免费吃打糕喝米酒,里面的衣服是租的10块钱一件,可以在院子里面穿,走了脱了就可以了,部落里面的人特别好客,还有一件重要的是,就是,带我们的姐说在延吉千万不要叫他们鲜族人,一定要叫,朝族人,因为他们觉得叫鲜族人是对他们的不着重,一定要记住!

部落的小狗,很乖

小木屋

火辣辣鸡爪子,真的是超级辣,我觉得我就很能吃辣了我都受不了。

火辣肥肠,不好吃,吃不惯这个味道

菠萝味道的烧酒

服务大楼冷面

锅包肉和冷面是绝配

全州拌饭,烤猪肉饭,和石锅拌饭,酱汤也很好喝

延吉打车,一定要注意,如果前一个下车一定要看看司机有没有把计价表给从新打开,不要被糊弄了。

长白山延吉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总之我还是比较幸运的,这一路上遇见的人都很好,我从小语文就不好,之所以写这个就是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给出行的小伙伴提供一些帮助,见笑了

本篇游记共含2092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城。会。玩。

2016-10-02 09:25

你好,我想从哈尔滨出发去长白山天池,两天时间够吗?我从哈尔滨坐动车?然后给崔师傅打电话去接我?一头雾水,可以详细点告诉我下吗

2016-10-02 17:3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