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岛自驾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7

写在前面

正好放了一周的假,四个小伙伴就决定一起去菲利普岛自驾一下,车是在Melbourne City的一家租车机构自己租的,然后之前怕一天玩不好就定了一家小旅店,最后发现其实一天差不多就够了哈哈,感觉菲利普岛还是非常宁静的一个小岛,很适合安安静静的发发呆开车转一转,回来了整理一下照片就决定发篇攻略啦~希望能多点干货少点废话哈哈

2016.10.03 第一次修改 调整了段落结构方便大家阅读,删除了部分冗余的内容

行前攻略

这一部分行前攻略主要是出发前自己在网上查找的一些有关菲利普岛的信息,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时间仓促难免有错误和不完整的地方,还烦请大家多多指正啦!

1.简介
  来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 可以享受到悠闲的海滨假期。这里距离墨尔本仅需90分钟的路程。带上家人去观赏菲利普岛上标志性的自然奇观-企鹅归巢 (Penguin Parade)吧 ! 另外,菲利普岛上还有很多乐趣值得探索,像是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美景,不胜枚举的适合家庭同游的景点,让你挥汗如雨的户外活动,紧张刺激的赛车运动和味道鲜美的海滨大餐。
  岛上的大部分景点会于10:00开始接待游客,除了企鹅归巢的海滩会开放至日落之后,其余景点基本会于17:00关闭。

2.交通
  如果你持有国际驾照,或者中国驾驶执照及翻译件,那么就可以方便地在墨尔本租辆车,自驾前往菲利普岛啦!从墨尔本(下图中A点)出发,沿Monash Freeway (M1)行驶,向南转向取道South Gippsland Highway (M420),之后在菲利普岛路路口驶往San Remo,过桥之后即可抵达菲利普岛(图中B点),平均车程90分钟。在岛上可按指示牌提示前往各个景点。

关于交通规则,在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交通规则就是左侧行驶。在驾车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并随身携带驾驶执照,否则将被罚款。在维多利亚州,公路的上限速度通常为100公里/小时,某些路段的高速公路为110公里/小时。有关在墨尔本维多利亚州安全驾车的详细信息请访问VicRoads的网站。(https://www.vicroads.vic.gov.au/)您也可以在任何一家VicRoads办事处或书店领取《维多利亚公路交通手册》 (Victorian Road Traffic Handbook)。
  【环型转弯】
“环型转弯”是澳大利亚常见的道路交通规则。为了保证有轨电车的畅通无阻,在城市的某些路口,需要右转的车辆必须先拐进左侧车道才能向右转弯。需要进行钩型转弯的路口会有明显的标识提示。
在进行钩型转弯时,先驶向左边车道,然后在道路上的最左边等待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当信号灯变成橙色时,且对开车道上并无行驶车辆,即可右转。
  【非自驾方式到达菲利普岛】
如果您有足够的时间以及闲情逸致,不妨体验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V/Line。墨尔本每天都有V/Line开往菲利普岛,可从Southern Cross站上车出发,在KOOL Wee Rup站换乘,最终在菲利普岛上的Cowes站下车,全程2~3小时。
成人票价:$14/人
详细信息及出发时间可访问V/Line官网查询:www.vline.com.au
【小提示】
墨尔本有很多租车机构,基本一周七天都有工作,只需在谷歌地图上搜索Car rental就可以,这里随便贴几家的网址,不代表它们是最好的
Eastcoast: http://www.eastcoastcarrentals.com.au/car-hire/melbourne
Advanced: http://advancecarrental.com.au/
另外还有一家中文网站叫做租租车,也是在租车过程中发现的,貌似比直接从国外网站租车便宜一些?反正这次就是通过租租车租的Eastcoast的车子,交接的时候还比较顺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网址也贴在这里

另外,关于租车,提车的时候提示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车子又划擦破损的地方要照相留存证据,虽然大多数租车机构是非常正规的,还是要谨防不法商家。另外,租车的时候最好是额外花钱租一个GPS,大概7 8刀左右一天的样子,这样可以保证不绕路,因为澳村手机信号不一定什么地方都覆盖的比较好,所以APP导航可能会出现部分路段不能用的情况(亲测菲利普岛感觉还可以,但是去远一些的地方就不好说了)

如果驾驶员不满25周岁,还要加收一笔约10刀/天的钱,可能是觉得年纪小不靠谱,辛亏没告诉他我们的心理年龄大概就七八岁,要不估计还得额外再收费……

3. 景点

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 轻轻吹过的海风和层层的美景绝对能够激发你到户外漫步和游览的欲望,你一定在发愁,要如何才能把这个狭小的岛上的景点全都塞进行程里。你不妨这样规划一天的时光:沿着一望无际的海岸线体验悠闲的户外活动,深入了解一些本岛的历史,与友善的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然后再买点新鲜的当地特产。而你的好胃口也要做足准备了,吃一顿露天的新鲜美味大餐,并参观一些适合全家人同游的著名景点。当夜幕降临时,可以前往观赏企鹅归巢,小企鹅们步履蹒跚地走过沙丘的可爱身影实在是一幅令人难忘的画面。

虽然每天都可以看到企鹅归巢,但是在一年当中数量还是有较大起伏的。通常来说每年的12月份是一个高峰期,然后逐渐下跌到次年3月的低谷,然后在5月份上升到一个小高潮,之后跌入另外一个低谷,并逐渐上涨至12月。

下面是菲利普岛一些主要景点的相关信息。

3.1 菲利普岛巧克力工厂(The Phillip Island Chocolate Factory)
 930 Phillip Island Rd Newhaven VIC 3925, Australia
 价格:成人票$17(咖啡馆和巧克力工厂直营店免费开放, 巧克力奇妙世界则需要门票才能进入)
 营业时间:早上10:00开门。巧克力奇妙世界:17:30关门,巧克力零售店和咖啡店:17:00关门
 游览时间:45min-1hour
菲利普岛巧克力工厂,是菲利普岛上最具甜美诱惑的地方,它不仅仅是一家巧克力商铺,更是一个集快乐、趣味、美食为一体的巧克力乐园。这是个完美的“巧克力朝圣地”,你可以在Pannys Chocolate Café咖啡馆享受美食,在工厂直营店里购买巧克力,或者参观Pannys巧克力奇妙世界 (Pannys Amazing World of Chocolate)。,并且第一次品尝也是免费的.

3.2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 1019 Ventnor Road, Ventnor, Victoria, 3922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 因其广受欢迎的野生动物景观 - 企鹅归巢而远近驰名。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位于维多利亚州的野生动植物天堂——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上,占地2,750公顷。公园以野生动植物、湿地和壮观的海岸线而著称。
由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管理的三大主要景点是企鹅归巢、丘吉尔岛和考拉保育中心。公园里还有其他景点,包括莱尔河口 (Rhyll Inlet) 、乌拉迈 (Woolamai) 和诺比司角 (The Nobbies) ,置身其中,游客可以在自然环境中与野生动植物近距离接触。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提供了三种刺激而又全新的企鹅观看体验。
(企鹅观赏优等区):游客们在此可享受到近距离的观赏体验,同时还有经验丰富的护林员提供讲解。
(企鹅空中观赏包厢区)  (Penguin Sky Box):游客们可以坐在舒适的专业高架观赏塔上观看企鹅归巢,同时还可以与经验丰富的护林员进行交流。
(终极企鹅之旅)  (Ultimate Penguin Experience):这是澳大利亚最好的企鹅观赏体验!在匿静的沙滩上,利用最新的夜视科技观赏企鹅,经验丰富的护林员会向游客们提供详尽的讲解。
早在千年之前,小企鹅就在菲利普岛的沙丘中筑巢,每天早出晚归,即使黑夜伸手不见五指,千年以来他们总是循着固定的路线回到自己的洞穴。小企鹅白天离开小岛,游到离岸一、二百公里的深海觅食 ,每当日落黄昏后,一只只娇小的企鹅嘴里衔满食物从这里经过,准备回去喂养巢穴中企鹅宝宝。小企鹅那种胖乎乎、憨态可掬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不管企鹅何时出海,返回到小岛的时间却像人为计时一样准确无误。
归巢的时间通常是太阳落下海平面之后,因为闪光灯对企鹅眼睛有伤害,因此禁止对企鹅拍照或录像。4月至9月 (冬季),企鹅回巢的时间是澳洲东部时间傍晚18点开始,需要在17点-18点之间入场,18点后无法入场;10月至3月 (夏季),企鹅回巢的时间是澳洲东部时间傍晚20点开始,需要在19点-20点之间入场,20点后无法入场。

3.3 丘吉尔岛传统农庄(Churchill Island Heritage Farm)
游客可以在丘吉尔岛上感受到澳洲纯正的农场历史。丘吉尔岛传统农庄是维多利亚州上第一座农庄,具有显赫历史背景。农庄里有保留完好的传统古迹以及悠然自然风光。这里的历史性住宅、乡村花园、农场饲养的动物、以及壮观的自然景色构成经典的旅游胜地。
参观农庄,探寻当地别具特色的历史建筑、农场、花园、步行小径以及特许经营的咖啡馆,欣赏海边美景。它距“企鹅回巢”观光地只有15分钟的轻松车程,游客可在观赏“企鹅回巢”之前参观丘吉尔岛。每天下午2点-3点半有精彩的农场表演,不可错过哦!

3.4 考拉动物园 (Maru Koala and Animal Park)
 1650 Bass Highway, Grantville, Victoria, 3984
Maru考拉动物园 (Maru Koala and Animal Park) 由赫弗 (Heffer) 家族创立、拥有和运营,这里的工作人员致力于带给你一次难忘的旅行体验。在这里,你可以亲手喂食、抚摸考拉、袋鼠和小袋鼠,包括一些稀有的白化动物。
在一小时的考拉之旅中,公园管理员将带你进入到考拉园中,向你介绍考拉家族。在那里,你可以抚摸、喂食考拉,还可以拍下你和考拉亲密接触的照片。你还可以观看到袋熊、“塔斯马尼亚恶魔”袋獾、澳洲野犬、鳄鱼、本土鸟类以及其他各种动物。在周末、学校假日和公共假日,你可以来这里参加动物园管理员为时一小时的动物讲座。
带上你的相机,抓住机会,拍摄丰富多彩的照片。你还可以了解一下我们的野生动物避难所,以及了解如何帮助流浪和受伤动物们,待它们康复后进行野外放生,重归自然。
然后开始你的海盗彼得迷你高尔夫 (Pirate Pete's Mini-Golf) 之旅吧,体验海盗们的18洞高尔夫的乐趣。在30米长的海盗船 (Pirate Ship) 四周打高尔夫,你能看到船上真人大小的海盗雕像,其中包括了杰克•斯帕罗船长 (Captain Jack Sparrow) 的雕像。进入到位于五米深雷鸣般的瀑布下的金矿中,可要当心老式地下通道里的破坏者。你可以在动物园或海盗彼得迷你高尔夫两者中任选其一,或者低价买一张“全日通('All Day Pass)”的通票,这样你就可以全天无限制地进入到动物园和海盗彼得迷你高尔夫之中。
MARU考拉动物园还举办一些特殊活动,如“当一天的动物园管理员('Keeper for a Day') 和“暮光之旅”(Twilight Tours),详情请咨询工作人员。
【提示】Maru考拉动物园并不在菲利普岛内,而是在去往菲利普岛的路上,距岛约十几公里的地方

3.5 诺比司角 (The Nobbies)
 1320 Ventnor Road, Summerlands, Victoria, 3922
诺比司角 (The Nobbies) 是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 西南端壮观的一岬,在这里你可以领略绝佳的美景和奇妙的生物。
在步道上
沿着步道环绕诺比司角漫步,在设立在自然海鸟公园的观景点远眺,将迷人的海滨美景尽收眼底。你会听到水洞发出雷鸣般的响声,极目远眺又会看到标志性的小企鹅奇观。
海豹岩区
离诺比司角海滩外一公里的地方是海豹岩区 (Seal Rocks),这里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海豹集聚地。
想要近距离观察嬉戏好玩的海豹,那就在海豹岩区展开一段难忘的野生动物之旅吧,看看这些动物在岩石上沐浴阳光,给幼崽喂食,摔跤或是扑通一声跳进海里。
在诺比司中心 (the Nobbies Centre),你可以用最先进的摄像机近距离观赏海豹,也可以观看该中心其他的互动展示,学到更多关于南部海洋环境的知识,然后,还可以在咖啡馆里吃点东西。

3.6 考拉保育中心 (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
 1019 Ventnor Rd, Ventnor, Victoria, 3922
 营业时间:10am-5pm
考拉保育中心 (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 致力于保护考拉的可持续生态和生存环境,游客可以一边漫步在澳大利亚丛林中,一边在考拉的自然栖息地中观赏野生考拉。
通过两条架高在树顶上的步道——考拉步道 (Koala Boardwalk) 和林地步道 (Woodland Boardwalk),在树顶与野生考拉来一次近距离的邂逅。游客可以在极近的距离观赏野生考拉,了解它们在六公顷的澳大利亚丛林里的生活。走在丛林小径上,一路寻找小袋鼠、针鼹、鸟儿和其他澳大利亚野生动物们的身影
- 在游客互动服务中心 (Visitor's Centre) 了解考拉的奇妙生活
- 在礼品店里挑选独特的礼品
- 在咖啡馆中休息放松,享用一顿美餐或者一些小点心
考拉保育中心也拥有许多澳大利亚野生动物,如黑尾袋鼠、夜间活动的刷尾负鼠、环尾袋貂、针鼹和80多个品种的鸟类。

除了上述提到的主要景点之外还有以下一些备选景点可以选择:

3.7 游乐场 (A Maze'N Things)
 1805 Phillip Island Road, Cowes, Victoria, 3922
 价格信息:成人票价$33.00(包含谜题岛,幻影和迷宫)接待上限500人
维多利亚州的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 上,有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景点,让人们回首顾盼。驾车在菲利普岛路 (Phillip Island Road) 上的人,都会不禁地被一个巨大的紫色水龙头 (Giant Purple Tap) 所吸引,它好似漂浮在半空中,上千升的水从水龙头里涌出,流入一间Flooded House房屋里。
进入A Maze'N Things游乐场的刹那间,很多东西都会吸引你的目光,甚至让你产生错觉和假象。从Flooded House房屋到世界上最大的倒计时钟,都给你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头与身体分离的错觉,缩短你的身高,迷失在魔镜迷宫或户外迷宫里,从悬崖上落下,在飞行冲浪板上快速飞行。在这里,有很多事情值得去体验,许多谜题等待被揭开,很多地方等着你去探索。
待你目眩神迷后,不妨去模拟的19洞马克西迷你高尔夫球场 (19 hole maxi mini-golf course) 挥杆一番。经历过所有兴奋刺激的环节后,你还可以去维多利亚州最独特的益智游戏店里逛逛,或者在Puzzle Café咖啡馆、Gelato and Lolly Shop棒棒糖冰淇淋店或Chocolate Café咖啡馆里放松神经,休息片刻。这里也提供其他设施,包括电动烧烤和儿童冒险游乐场。
A Maze'N Things游乐场位于菲利普岛路 (Phillip Island Road) 上,正对着考拉保育中心 (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距考斯 (Cowes) 五公里。A Maze'N Things游乐场一周七天开放,可接待个人、小型或大型旅游团体。

3.8 菲利普岛大奖赛赛车道游客服务中心 (PHILLIP ISLAND GRAND PRIX CIRCUIT VISITOR CENTRE)
 RMB 500GP Back Beach Road, Cowes, Victoria, 3922
菲利普岛大奖赛赛车道 (Phillip Island Grand Prix Circuit) 将带给你心灵和视觉的震撼。把握住机会,亲自体验一下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 上的这一标志性场地。
在750速比的模拟大奖赛赛车道 (replica Grand Prix track) 上开着卡丁车 (Go Kart) 驰骋,像往昔和今日的许多世界冠军 (World Champions) 一样在这世界著名的赛车道上体验疾驰的乐趣。你可以挑战一下自己,与时间进行一番对决,赛后还可以将印有单圈时间的成绩单带走留做纪念。这里还有双排座的卡丁车 (Tandem karts),适合全家一起玩乐,感受刺激。
或者来体验一下真正比赛的感觉,在菲利普岛赛车环道 (Phillip Island Circuit) 上以闪电般的速度连开三圈,带给你从未有过、惊险刺激的体验。坐在由经验丰富的赛车手驾驶的赛车中,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赛道向导之旅 (Guided Circuit Tour) 中,跟随着摩托车赛冠军的脚步,参观一下赛车道,你可以进入到赛车道周围所有禁止开放的区域,包括高架桥上的世界摩托车锦标赛 (MotoGP) 的声音模拟区、重播精彩场面的赛事控制中心 (Race Control)、媒体中心 (Media Centre)、维修道 (Pit lane)、维修顶棚 (Pit Roof),还有赛车手们最喜爱的地方——喷洒香槟的冠军领奖台!
来到游客服务中心的赛车运动历史展 (Visitor Centre's History of Motorsport Display),重温此地令人激动的历史。分享赛车先驱们的疯狂冒险经历,他们为今日的国际巨星们开辟了一条充满灰尘、泥泞和危险的道路。去看看赛车手们曾经比赛用过的车型吧,有古老的、经典的还有现代的汽车和摩托车。
澳大利亚最大的轨道赛车大奖赛赛 (GP Slot Car) 车道上挑战一下自己的车技,或者去冠军咖啡馆 (Champion's Café) 里喝杯拿铁、吃顿午餐,再去宁静的水景公园里漫步放松。最后,别忘了在礼品店琳琅满目的赛车纪念品中选购一些带回去,它们是你此行所体验到的赛车手精神和刺激经历的最好回忆。

3.9 莱尔鳟鱼和布什塔克农场 (Rhyll Trout & Bush Tucker Farm)
 30 Rhyll-Newhaven Road, Rhyll, Victoria, 3923
在菲利普岛上的莱尔鳟鱼和布什塔克农场,你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以及充满旧日风情的热情款待。这是一个适合全家出行而又环保的景点,曾获得过2010年度维多利亚州旅游大奖 (Victorian Tourism Awards)。
友好的钓鱼教练会教您如何在周边风景如画、绿树成荫的湖中以及全天候的室内雨林鱼塘 (Rainforest Pool) 中钓虹鳟鱼。你可以带走“战利品”,也可以让厨师帮忙把它烹饪为一道美味大餐。
布什塔克小道 (Bush Tucker Trail) 蜿蜒在三公顷的当地农作物土地中,这里产出大量的水果、浆果、种子、叶和花。可以去看看原住民 (Koori) 是如何收割并利用这些大自然的恩赐之物。
持证经营的农庄咖啡馆 (Farmhouse Café) 供应戴文舍尔茶 (Devonshire Tea)、农家餐、各种家庭自制布什塔克特产以及新鲜的鳟鱼、木熏鳟鱼和著名的熏鳟鱼蘸酱。

3.10 考斯游艇游览 (Wildlife Coast Cruises)
 The Esplanade, Jetty Car Park, Cowes, Victoria, 3922
位于菲利普岛,考斯的野生观光游轮公司,为您提供近距离观赏海豹等海洋生物的绝佳机会,定让您印象深刻,不虚此行。
电话咨询,每周七天,早9点至晚5点. 游船预定需提前24小时
餐饮
在菲利普岛吃海鲜赏海景,这里的食物都非常新鲜,而且十分应季,一直都备受赞扬。
岛上餐饮
岛上的所有村落都提供各种餐饮服务。在莱尔 (Rhyll) 的前滩酒吧和餐厅 (The Foreshore Bar and Restaurant) 的水边享受一个露天的下午。然后去考斯 (Cowes),那里有许多美食供你享用。或是置身在海边餐厅中惬意享受,如在海边大道 (Esplanade) 上的Harry's餐厅用餐,或者在海风徐徐的海滩咖啡馆小憩一番。
新鲜的就是最好的
你可以在圣里蒙渔民合作社 (San Remo Fisherman’s Cooperative) 抢购刚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海鲜,或者去钓鱼公园钓鳟鱼,然后拿到前滩的野餐区域烹制。千万不要错过了每月一次的丘吉尔岛 (Churchill Island) 农夫市集。在这个历史悠久的环境中你可以品尝当地特色奶酪、有机果蔬和散养的鸡肉类食品。

关于上述旅游信息,这里有一些相关网站可以参考:

【相关网站】
http://cn.visitmelbourne.com/Regions/Phillip-Island  Visit Melbourne中文官方网站
http://www.penguinsparade.com.cn/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中文网站 (官网,推荐,感觉信息较为权威,英文网址信息较中文更全面)
http://place.qyer.com/phillip-island/ 穷游网-菲利普岛
http://www.mafengwo.cn/poi/18924.html 蚂蜂窝-菲利普岛

旅行当天日程安排

因为之前的几周一直都在忙着上课,所以几个人也没有怎么仔细的去规划行程,完全是兴之所至走到哪玩到哪那种哈哈,当天清晨八点左右从墨尔本市区出发,一路驾驶的还比较顺利,大约花了两个小时到了菲利普岛的样子,出发的时候天气还不错

到了之后第一个就是先去旅店办理入住啦~岛上比想像的还是要大一些,我们是住在岛上的Tropicana motor Inn,感觉服务还是非常热情的,卫生条件什么的也很不错,关键是价钱比较便宜又可以停车,所以就感觉很好啦,早上还含一个早餐,不过都是比较简单的吐司果酱咖啡牛奶麦片之类,如果要热的早餐像培根煎蛋的话还是要额外付钱的,这里离企鹅游行(Penguin parade)和诺比斯角都比较近,离丘吉尔农场之类的就相对远一些

办好入住之后先去旅店周围的Cowes小镇上吃了午饭,然后就元气满满的准备出发啦!之前提到因为准备工作做的不是很充分,之前并没有提前在网上订票,所以向旅馆的前台打听了之后,就决定先去企鹅游行那附近买票,然后再决定接下来要去哪

企鹅游行的地方其实有一个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接待中心,我们就在那里买了票,工作人员还是很热心的,会耐心的给你讲很多旅游的注意事项和建议啊之类的,细致到你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大体来说,她会建议你先去诺比斯角,因为离买票的地方比较近,然后因为丘吉尔岛的一些表演是下午两点十分左右准时开始的,一般下午是要到那里的,考拉保育中心的内容不多,大概一小时不到就能逛完,可以安排在丘吉尔岛和企鹅游行的时间之间,这样正好路程上和时间上都能对得上。

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来之间先在网上订好票之类的,这样可以不用跑到岛的最里面去买票,再回到一开始入岛的地方游览丘吉尔岛农场,如果要过夜,建议可以把宾馆订在岛的中部或入口处,这样交通上不用来回折返,比较方便

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丘吉尔岛的表演下午才开始(前文也有提及),而买票的时候才中午十二点左右,所以买好票之后我们就先去游览了诺比斯角,然后驱车前往丘吉尔农场,然后顺路去游览了岛中部的考拉培育中心,最后再回到买票的地方观看企鹅游行,最后晚上回宾馆休息。

诺比斯角

诺比司角 (The Nobbies) 其实就是菲利普岛的东南角,有非常漂亮的海景,还可以看到惊涛拍岸以及落水洞发出雷鸣般的响声,沿着木栈道溜溜达达,一路风景尽收眼底,让我这个海边长大的孩子都赞叹不已。有点遗憾的是之前以为可以看到海豹岩(Seal Rocks)上有海豹出没,但是去得那天并未得见,可能是季节的原因吧。
诺比斯角还有一个建筑叫做诺比斯中心 (the Nobbies Centre),里面有一个另外付费的南极之旅的互动展示,还有Cafe和购物点,这里有一个小提示,岛上不同景点的购物点都是有卖不同东西的,比如说诺比斯角这里就有卖小企鹅和小海豹的玩偶之类,但是到考拉培育中心主要卖的就是考拉主题的纪念品了,所以如果有看好的纪念品,记得要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货比三家啦~

丘吉尔岛

丘吉尔岛是位于刚进入菲利普岛不远处的一个小小的岛,主要是一个农场,然后里面有一些类似挤奶,剪羊毛之类的轻松的表演,这些表演每天下午两点十分开始,到三点半分左右结束,所以建议这个时间去游览,我们去的晚了一些,已经错过了挤奶的表演了,看过了剪羊毛之后就在农场里稍微转悠了一会儿,农场里随处可见放养的一些小动物,感觉还是很不错

考拉保育中心

考拉保育中心其实是一个不大的景点,主要就是看看考拉,进门的建筑检票过后会有一个考拉知识展之类的,还可以摸到考拉毛皮标本呢,摸起来还是挺粗糙的哈哈,之后就可以进到保育中心的园里,沿着设计好的木步道路线一直走,沿路可以找路边树上的考拉,路边还有金属制的考拉知识讲解的牌子,可以学习一下,我就看到了原来考拉真的是每天要睡20个小时的哈哈, 有一些拍照的位置可以离考拉很近,小心不要大声喧哗打扰到他们,考拉可是一种很需要私人空间的动物哦~
保育中心里还有一些小袋鼠,很多的鸟类等等,不过要比较耐心才能一一发现他们

企鹅游行

菲利普岛上最重头戏就是看企鹅游行啦,返回早上买票的地方排队进场,发现有好多好多的人都来看这个了,企鹅要日落的时候才会归巢,但是我们五点就进去等着了,这里有一个最重要的提示,看企鹅归巢的时候一定要多穿!多穿!多穿!要不然没等到企鹅回家我们自己可能就要冻的受不了回家去了。我们去的九月末的时节,企鹅大约要晚上六点四十多分才能归巢,所以基本上进到看台之后要干等上一个多小时才能看到企鹅,之间就只能听讲解员讲解一下注意事项,然后看看大海看看海鸟啦
最后终于等到企鹅归巢啦~小企鹅真的是很小很可爱,感觉还没有沙滩上的红嘴海燕大,胆子也很小,经常有落单的小企鹅好不容易从浪头里爬起来摇摇晃晃的准备上岸,又被淘气的海燕吓得一个猛子冲回到海里,真是特别有趣,在看台上看完企鹅归巢,还可以在返回的路上从木步道上观看,运气好还可以近距离的小企鹅,但是请切记全程不要拍照和大声喧哗,不管别人怎么做的,小企鹅那么可爱,请保护好他们,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官网也有很多清晰的企鹅图片可以下载

最后放一波岛上的风景作为结束吧~菲利普岛真的是一个安静适合放松的好地方,就算不观看什么景点,安静的转一转,在农场里喂喂小动物,安安静静的花上半小时看考拉睡觉,或者在宁静的海滩上想想心事也是很好的,这也是我们好多时候出门旅行所缺乏的心态吧~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1 17:5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03 15:57

引用 springtime_ 发表于 2016-10-03 15:57:38 的回复:

回复springtime_:谢谢~

2016-10-03 20:17

引用 鱼儿venustar 发表于 2016-10-01 17:54:0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鱼儿venustar:哈哈祝你玩的开心咯~

2016-10-03 20:18

非常受用!感謝。我打算去這邊待幾天。很好的信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