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 冲绳逛吃逛吃逛吃……

爸爸妈妈 LV.4
2016-09-30 23:39 295/2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带小孩

当你老了,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是不是还能看看照片想起些什么……
     这次冲绳行,因为发生很多证明记性在急速退化的事件,所以一定要拼全力把还记的住的,在那里看到,听到,吃到,感受到的,抓紧时间写下来。给杨大胖,黄小胖,杨三胖的第一次出国“游学”留下一个完整的回忆。
       背景音乐是浓浓的冲绳民歌《岛呗》,你可以打开音响,或戴上耳机,和我一起感受美美的冲绳……

此次琉球之行,无关政治,历史不会忘记,愿世界和平。岛上热情的人文,无处不在的生活细节,体贴入微的服务,给第一次来到霓虹国的我们很大的感触的。我们要学习的,太多太多。
    旅行过程中,三胖老是很嫌弃他娘给他拍照,说“拍照有什么用”,拍照用什么用?!等你长大,就知道了!!等我老了,就明白了……

关于花费

费用计划,人均1w5,因为在吃上面毫不吝啬,购物倒是没有花费很多,外加在香港停留的2天,预估花了4w,只是一个岛而已~~~
冲绳的酒店平均每晚1K+,住了6天,酒店差不多8000+
机票2大1小,8200左右
租车6天,2300+油费,差不多2800
门票基本没花多少不计算了
吃吃喝喝花了8000+
尤其香港鼎泰丰随便吃了2餐小笼包也能吃1400+港币,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了。

关于交通

因为带娃,为了方便,于是就辗转办了IDP.确定在当地可以用了,才在网上预约了OTS的租车
丰田AQUE,相当不错,6天加豪华安心险,32000日元。玩的那是一个字,爽!加了3次油,应该不超过500人民币吧。交通这块,我们也算是下了血本,但为了娃轻松,带娃的我们轻松,我们觉得这块钱,省不得,后续会再说明~
租车公司有当地的ABC,OTS,NAPPIN SKY 等等,
租车网址:

以下是网上找到峰峰们的手绘地图,好强大啊,我就是靠这些玩转的。外加谷歌地图,高德地图,自驾游线路杠杠滴

关于语言

很多朋友会问,不会日语怎么沟通,怎么交流,除了大胖有了一点蹩脚的英语,再加上我这个4级过不了的英语单词拼凑组合,再加优美的手语,沟通,没有多大问题。因为那里,靠近台湾文化,很多的汉字,如果讲不明白,可以写给他看,他就会明白。有时,对方也写汉字给我看,瞬间好亲切。

关于行程

9.28 因为台风在香港免费停留了1天
9.29 中午出发到冲绳那霸
9.30 租车前往名护市,入住元气村
10.1 海洋博,动植物园
10.2 本部港-伊江岛,残波岬,美国村,入住中头郡的名宿
10.3 本岛中部,因为台风,只逛了永旺,结果,去的时候楼上都关门了
10.4 临时预定了坎帕纳酒店,结果发现在美国村里
10.5 回到那霸
10.6 飞香港香港停留一晚
10.7 香港逛逛,晚上飞回厦门
酒店的预定主要是在E路东瀛,和AIRBNB上预定。

关于摄影设备

为了减轻负担,相机都懒得带了,所以就是苹果5,苹果6,外加GOPRO,卡西欧神器一台,三角架,自拍杆。好简单,好轻松有没有。

关于物品

主要是一些常备药品,
薄长袖一定要,香港机场那个冷啊,一定得穿个打底裤。
冲绳那里一年四季都20左右,我们去的时候,刚下水,觉的海水有些凉,但下去玩会,就热了。所以,都是短袖短裤。室内空调也还好,舒服的温度。为了实现带娃旅拍婚纱的梦想,为娘还特此准备了装备,这个不是必备的,按需准备
还有就是泳衣泳裤啦,如果玩水多的话,各带2套还是需要的,那里好像衣服不是很容易干也,后来我们也就扔到烘干机去烘了好久。

....................................................来一个华丽丽的分割线开始我们的OKINAWA行.......................................

1 鲶鱼让我们享受香港吃住行免费的一天

9.28

首先是,台风,台风,台风来了,刚经历完莫兰帝还心有余悸,鲇鱼又来了。后来发现,台风都是跟着我们屁股走的。下一个台风暹芭也跟来了冲绳于是,航班取消,于是,本来直接香港转机,成为在香港停留一晚吃住行all free!港龙的服务来个赞,酒店好的不要不要的,在维港旁边,闹中取静第二天中午的飞机,所以没睡够就起来赶着早点,赶着大巴到机场,反正旅行就是折腾加折腾再加折腾~

迅速结交国际友人

2 到达那霸开始海吃

9.29

下午16.45到达那霸机场,阳光很好,但机场好小好小,单入境就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如果下飞机,就快速奔去入境口吧,不要像我们磨蹭蹭的排到后面的后面的后面……

出来之后坐轻轨的话要走一段距离,右拐一直走一直走。看到另个出发厅(应该就是国内飞机的航站楼),上二楼就能到轻轨了。

走到另个航站楼的沿途风景,好像到了东南亚,扑面而来的热浪啊

留点念想,看到警车都会拍拍

国内航站楼的电视屏,台风果然跟着我们来了

酒店的夜景,酒店在旭桥轻轨的旁边,有个通道直接连接轻轨,很方便!酒店🏨是在冲绳丽嘉皇家大酒店(总算想起酒店的名字了)

就是这个桥连接着轻轨和酒店大楼

今天晚餐就在这里,因为就在酒店的一层。实在不想再跑了,用大众点评搜索的,刚开始找了半天绕了几圈原来就在旁边……

大众点评这里人均240,但我们好像吃了1000多人民币

前面点了2个套餐,真是太好吃(可能是饿了)。觉得不爽,看到隔壁桌4个上海人,点了个大套餐,大胖又毅然再点了一份,结果,吃是吃爽了,但撑死了,还吃不完,打包……

豚肉店的招牌,三胖好想骑上去,征求了老板意见,终于心满意足的爬上去了

3 58号公路的遐想

9.30

睡饱饱了退房。天气好好,真是冲绳蓝的蓝。注意防晒,真的好晒,三胖到家被嫌弃黑瘦黑瘦

楼下便利店的便当🍱,也好吃到哭,我们一定是乡下来的。这里都不要挑什么攻略上推荐的好吃的,我觉得都好吃!!

单轨车。外观经常会有旅游宣传图,好有爱

这时还是完整的,到家时已经是缺胳膊少腿的。爸爸取的名叫尖头超人😰

又见警车,话说看到的都是警车,没看到警察啊,这里的警察真是如传说中的好少好少!

好想从人行道上走过来拍一张😭

绕了半天,终于开上心心念的58号公路了。果然名不虚传啊。之前特地为了绕去这条路,下了高速,结果,绕了半天没找到,又上了高速。可是不知怎么开的,就又开到这里来了。但是浪费了半小时。赶到动植物园就来不及了

收费站!

58号公路,醉了醉了。停在路边。赶紧拍两张,不懂会不会违法啊

到达元气村已经5点多了!看到的夕阳,赶紧去拍两张

海豚就在前面的水池里

酒店的房间,那个宽敞苏胡

为了去看海豚,走了好远,三胖说,要往后吗,再往后吗,还要往后吗,顺着他的往后,竟然发现看台之后,另有一片天空,美呆了

和茶卡一样,纯粹干净

宝宝亲自拍摄,已被培养多能小帮手一枚

爸爸抓的寄居蟹,决定去海边的时候放生,三胖说要烤来吃你真是你爸生的!可是它的结局,是被健忘的妈妈放在车顶上,随风飘去……随风飘去的,还有戒指

随便找的海人料理,但觉得海人这两字在哪看过,应该不错吧。反正我觉都好吃

偷拍一个

都是资生堂,真他娘的好用,没带洗发水是明智的

不要浪费这么大的榻榻米啊,这里至少可以睡4个,这个房间应该可以睡8个人。疯人院一家子睡衣秀!

阖家共庆祖国生日快乐#钓鱼岛是中国哒!#

4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10.1

早餐,春暖花开的早餐可以经常有

温泉蛋,刚开始不敢吃,后来吃了3个,受不了,太好吃了

爸爸口中的冲绳

这是开错路开的一座莫名桥上的美景,差点以为这是古宇利

本来是想赶去伊江岛,可是,错过一班就要等到下午,只能转战海洋博。到里面照片都一样,随便拍拍啦。

来组gif哈哈

忘记这是什么了

海牛,第一次见,好大哦

海豚表演,只顾看忘了拍照了

好热好热好热,正午时间,车忘带了,免费租借的童车也借玩了。只能抱着,走,好远……才到停车的地方

出来云就来了,感觉要下雨,下吧下吧

开了两天的右舵爸爸已经熟能生巧,可以翘脚开车了

千回百转来到这里,因为昨天开过来跟着导航开到人家家里了,今天吸取教训,一定要找到。地图上看好像很近,实际要将近半个小时

咱一看好像来到京都

好美丽的钢琴,回头把家里的琴也画成这样好了

亲爱的,我们是来动物园,不是来游乐园的。真是心里有摇摇车,哪里都是迪斯尼

巨型kitty,后来发现还有好多巨型比卡丘,巨型面包超人,巨型摇摇车

好像这里没拍几张,因为坐着小火车。再游乐场玩下,走进去又来不及了想去骑那只大老龟的。没有时间概念的一家人啊

好吃便宜全自助自动化餐厅,对于这家餐厅的自动化,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我们是乡下来的#刚进门,跟着大家排队(原来排队的是点外卖的)。后来被告知点餐坐下来吃,后来发现是自助的。类似回转寿司,但是有包间。应该就是有包间的回转寿司。有两层传送带,上面一层,我们还是被服务员告知在电子屏幕点的单的菜拿下来才发现有两层。上面一层是单点的,点完不久,跐溜就出现在你的旁边,一滴不撒,这速度,好可怕!因为饿坏了,猛吃一通之后,发现隔壁桌怎么都没盘子,我们的盘子已经堆了好几堆。难道日本人吃寿司都这么斯文,吃两盘就够了!带着质疑,我们又四周环顾一番,不太对劲,不太对劲。隔壁桌的两夫妻看出我们的质疑,用手势教我们,旁边有一个收盘子的口!!!!投进那个口(像巨大的投币口),盘子被吸进去,扔进4个还是5个,电子屏开始出现赌博机图案,第一次没有配对成功,我们又扔进4个盘子,第二次配对成功了,从上面,咕噜咕噜咕噜滚下一个彩蛋!!三胖最爱啊,到处都是彩蛋机。我们怀着感激之情看着隔壁桌热情的夫妇谢谢你们的热情和不介意啊。我也偷偷看到厨房快叠到天花板的盘子在一排一排滚动着,太他妈的先进了。买单的时候以为这么高档先进应该不便宜,但是但是,才吃了3000多日元,我擦,点了河豚,点了各种生鲜,点了北海道冰淇淋泡芙,面,饭,以我们的食量。才3000多,让我们又一惊!

好吃好吃好吃,没有别的形容词

这蟹籽吃的我爽吧啦吧啦

这就是上层传送带

浓浓的豚骨拉面

这里的星空和茶卡一样,远处传来酒吧的音乐,旁边还有夜钓的一家人,完全暗摸摸,此时,三胖已在车上睡了,大胖在车上负责打灯,我吧,就是拍照拍照拍照………不会拍星空,但已经很满意了,有人有景,模糊也满意

有的景,看到就马上拍,不然,会错过,或不再经过

吃饱喝足的葛优瘫啊

5 伊江岛的包岛游

10.2

要离开元气村了,再赶紧玩一玩

终于赶上11的船,但后来觉得,应该9点上来,根本没玩够

开车上船啦

福利大放送

10.3抗台风

抗台风的一天,照片少了一丢丢。海边闲逛。超市买一堆刺身,便宜好吃到哭😭😭😭

坐等台风,委屈了晚餐,明天继续带你吃带你喝

10.4

修车轮,寄明信片,花了大半天,下午负责带你吃吃喝喝

换到坎帕纳酒店

还没拍就被吃光了,我还没看清这里面是啥

傍晚到海边拍点小照,游个泳,逛个街,娃已经的边吃冰淇淋边睡着了😂😂

带上婚纱带上娃,作为超人麻麻真的是好拼呦!

饿坏了宝宝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1 18:5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