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抚仙湖禄充景区游记

nicole (德宏) LV.2
2016-09-30 23:42 193/2

9月29日下午2:30从昆明南部客运站坐汽车前往澄江,1个小时就到了,车费22元,都不用出客运站就有到禄充景区的公交专线,车费4元,半小时左右到达。刚到澄江车站刚准备上禄充专线公交的时候就有一个大姐上来揽客,说他家有新建的民宿在景区内80块一晚,问我们去不去看看,住的话可以不用买景区门票,觉得便宜我们就同意了。到了景区大姐的儿子来接的我们,果然本地人领进来是不用买门票的,真好。进景区大门右转最往面就是大姐家的民宿,真的很新,看着还不错就住下了,看看时间还不到17:00。休息了一会儿,出来吃饭,用了美团,团了一家叫蓝海饭店的2人餐(98元),觉得味道还不错,量也足,两个女生吃不完,之后逛了一下金沙滩、榕树湾觉得累就回住的地方休息了。本来打算休息一会要来榕树湾的露天烧烤KTV坐一会的,结果一觉睡到了天亮。
        9月30日,早上8点起的床,9左右在德春藕粉专卖店旁边鑫鑫超市吃的小锅米线,味道没有我们德宏的好,也比不上昆明的。吃完早点我们就去爬笔架山,笔架山应该是禄充景区最好的景点了,当地居民说半小时就能爬完,结果我们爬上笔架山然后又沿着湖边走一直到金沙滩用了快两小时,不是山太难爬,是风景太美了,走得太慢,笔架山最高点距抚仙湖面高度只有70多米,而且上山的路是台阶,一点也不难爬,从笔架山顺着路走到金沙滩是没有回头路的,这点我很喜欢。花80块做船,可以玩一小时,还送一小时,但船是用脚蹬的,我们玩了40分钟就累得不行。午饭吃的是一家叫再回首的餐馆,也是美团上定的2人餐,不过这家更便宜才78块,不敢相信,和昨天的菜品种是一样的,一份铜锅饭、一份铜锅鱼、一个肉菜、一个素菜,今天加了一份青椒炒肉30块(老板上错了,上了个小炒肉,也挺好吃的),结果最后吃不完,觉得都够3个人吃了,特别是铜锅饭剩了好多,推荐这家叫再回首的饭馆。饭后再去了一次榕树湾,顺路过去就是大树清泉,水很清,但是没什么看点。
我们来的时间段很好,避开了国庆高峰,人不是很多,30号下午我们两点多返程的时候人就比我们29号多了很多。唯一遗憾的是晚上睡得太早了没有感受到抚仙湖的夜。
建议:禄充景区大门口有很多招揽生意的当地居民,到了景区门口可以主动问问,很多都是吃住一条龙的,但是最好选择住地在景区里的比较方便,如果去的时候是高峰区景区内无房也没关系,你买了一次门票是可以多次出入景区的,只要跟景区验票处打一下招呼,让他们记住你的车牌号就行。进了景区最的远民宿离湖边也只有几分钟,不要担心路程,追求品质的就住酒店或海景房,平民路线就住民宿吧!
       临走的时候在德春藕粉专卖店买了好多藕粉,买到300以上就包邮,全国各地都可以发,不错!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01 19:0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