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马德里 巴塞罗那 巴黎的10天

• 出发时间/2016-09-18

一个人的旅行

从来没写过什么东西,与其说是游记到不如说是一篇流水账日记。
       出发之前和回来后,大多数人出于关心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你去了语言不通怎么办。是啊,我连普通话都说不利索,英语初中水平。其实在出发之前我也很忐忑,到了沟通不了怎么办啊。可是后来事实证明语言根本不是问题,我的整个行程都很顺利,也玩的很开心。所以我认为走之前所有的担心都不是问题,只要你有想去一个地方的决心和信念,不要让任何理由动摇自己;当你出发在路上的时候一切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
        全程用到最多的英语:Hello.Sorry.Thangk you .I will go here,This way is ok? Wow,so beautiful.
Can you help me take a photo? Yes, No! China.(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可以听懂别人的意思,真心佩服自己的智商,哈哈)。西班牙人的英语真心堪忧,即使你英语ok交流起来也很费劲,法国就更别提了,浓浓的法式英语,况且如果你不是去景区周围当地人都不讲英语的。但这丝毫不影响沟通啊,不懂得情况下就靠眼神和身体语言啦,怕神马。大胆的出发吧!
西班牙语:猴啦!(你好的意思)每次进门别人都会说,格拉斯压死 (谢谢)   每次买完东西后别人都会说一句,不想学会也难啊。
法语:啵儒(你好),么西(谢谢),法国人自认为自己的语言很美,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说英语,况且英语水平又差!
          买东西,超市啊,不用交流吧,拿到喜欢吃的直接去结账。好吧,有需要说的只要会How much这个全世界都通用的语言就ok啦,有些地方还可以砍价哦,我在巴塞罗那欧洲通用充电插头成功砍价2欧。
         买车票,直接google出来要去的地方给工作人员看就ok啦。欧洲境内的大巴和火车都是非常方便的,随时去都有票的,当然也可以提前在网站上订好(推荐网站go euro)。
         点菜,这可是门大学问,一个是菜单上好多都没吃过,再一个根本问题是好多都不认识,没关系,用有道查啊,反正一般餐厅你进门就会给你看菜单然后服务生便走开,直到你看好后喊他他才过来,有大把时间去研究菜单,研究个一两次就差不多能搞定了,写在最前面肯定是开胃菜,随便点啦,反正都没吃过,主菜里出镜率高的一般有pork(猪肉) beef(牛肉) chicken(鸡肉) rabbit(兔肉) fish(鱼),你选好自己喜欢哪种肉就ok啦,一般不是炸的就是煎的。
签证:
       我选择从西班牙入境,所以申请西班牙的签证。因为我不呆在各大使馆比邻的天朝,所以我选择了某宝的一家旅行社代办,他会告诉你准备些什么材料,然后准备好后把材料寄给旅行社,旅行社会做最后的整理,然后给你做一份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来应付签证中心(你可以不按照上面的行程走的)。这些都弄好后,他会通知你带着自己的材料去签证中心录指纹,这个是必须要本人亲自去的,签证中心在各大城市都有,小伙伴们可以问下度娘,我选择了去天朝录指纹。录指纹的时候签证中心会收一个签证费用600元,这个记得带现金,貌似是不能刷卡滴。ok,录完指纹你可以选择护照自己取还是邮寄,我选择让旅行社代取然后邮寄给我,这项服务是旅行社免费的,哈。这些都办完后你就可以回家等消息了,一般在7个工作日左右出结果,我的是在一周后旅行社通知我签过了。给我的申根签证签了45天,这代表着我可以在申根国任意游走45天,哈哈。
机票:
       去程:9月18日北京(21:00)---马德里(03:00)
       返程:9月27日巴黎(13:40)---西    安(05:30)
       出国的机票一定要好好选择,稍不留神就会差出几百大洋。然后我就各大网站开始比对,什么天巡,携程,蜂窝,去哪儿和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左看右看还是觉得有一班国航的靠谱而且是直飞,可是价格太高居然要6000多大洋,这时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句广告词“要旅行,找途牛”就去看了一眼,没想到还真是便宜,就是国航那一班;最后在途牛以2900百大洋拍下了去程,返程在携程以2100拍下。欧洲境内机票因为行程比较随意所以决定到了才定,事实证明如果有提前规划好行程还是提前订,真的会便宜很多,比如我订的巴塞罗那巴黎那一班我走之前看是200多,结果后来我订的时候成交价是650.
装备:
         一个双肩背包,两件短袖,内裤2条,一件长袖,两条长裤,一条短裤,一件外套,一双沙滩凉鞋(可以当拖鞋穿),洗面奶,毛巾。IPAD,手机充电器,刮胡刀,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两份(庆幸没机会用到),一张VISA信用卡,以及500欧元现金,身穿短袖牛仔裤裤登山鞋。办理登机手续空姐简直不敢置信,哈哈,问我两次没有托运行李吗,哥就是这么随意的一个人。其实是懒,拉行李箱都觉得麻烦。
攻略:
        因为走的很急所以没做什么攻略,只是在到了以后的夜里没事儿干打开蜂窝网看看别人的游记。
行程:
        鄂尔多斯 -北京-马德里-巴塞罗那-巴黎-西安-鄂尔多斯
酒店:
       其实在我走的前一天都还没订好酒店,最后在临登机的前一分钟在Booking订了马德里的酒店Toc Hostel Madrid ,是一家青年旅社,我订的大概155RMB的六人间,到店后发现酒店位置啊环境都超级赞,所以后面又续住了两天,这家青旅在巴塞罗那也有分店,而且环境比马德里的还要赞,所以巴塞罗那果断入住,不过巴塞罗那的价格比马德里翻了将近一倍,折合RMB278这样,巴黎住宿是在一家Generator Paris Hostel,八人间,RMB155.
市内交通:
        查到要去的地方在google里一输就好了,地铁,公交一看便知。ipad是我出行的活地图,ipad有买上网卡,走之前在某宝买的62RMB的750MB4G流量可以在欧洲瑞士外的任何国家上网,每天用google导航查资料,最后回国的时候都没用完。至于那些看不懂的地名管它呢,就跟北京天安门到了  , 下一站王府井站 。名字一样嘛只是换成TIANANMEN,WANGFUJING, 就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只要记住自己下车的前一站和后一战就好了,这样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该下车了。票价:马德里是1.8欧单程,巴塞罗那2.15欧,巴黎1.9欧,这几个城市都有十次票,呆三天左右介意买十次票,划算,比单程便宜不少。当然你要是懒的走可以选择旅游巴士,这三个城市每个城市都有的,著名的景点都会停,随时上下车,车上有英文的讲解。

时差:
         六小时,下飞机后坐地铁一路狂奔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暴走,到晚上直接睡,所以没有倒时差,只是第二天早晨醒来会感觉头晕晕的,不过溜达溜达就好了。

马德里机场的地铁首班早晨6:00,晚上末班车是01:30,买票记得带零钱,VISA卡用不了。

清晨的太阳门广场比较冷清

广场上玩行为艺术的人们

路边碰到的好恩爱的一对老人,然后再看看自己都一把年纪了怎么还是一个人!希望赶紧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伴,可以一起去发现世界的美好。

不得不说马德里的天是真蓝,真的就像油画里画的的一样。

不知道是个什么教堂,当时有人在做祷告就进去感受了下。

走到这儿你会发现西班牙的每个景点其实都不大,名字听上去都挺洋气,像西班牙广场,到那里你会发现其实就是一个雕像前面有一个水池,并不像我大祖国的广场有一眼望不到边这样的感觉。所以感觉他们的景都很小,但是真的是非常精美。

远处亲吻的两个女孩儿

经典的西班牙老式餐厅来个下午茶

话说这栋楼是马德里最高的大楼

伯纳乌,皇马的主场,虽然不是十足的球迷,但是怎么也要到此一游。哇哦,那帅小伙儿是谁啊,哈哈

要离开马德里了,早晨退房时让前台帅哥帮着拍了一张。

巴塞罗那的路上看到的风车,很大一片,很美

这个就是我从马德里乘坐去巴塞罗那的大巴,票价32欧,车子很舒适,比我们国内的大巴好多了,有WIFI,这个ALSA也是当地很大的一家运输公司,是斗牛场碰到的小伙伴推荐给我的,真新很不错。到这里也推荐一个APP给大家叫GoEuro,真心好用,欧洲境内交通一查便知。

巴塞罗那了先来个下午茶

巴塞的TOC门厅和泳池还有公共空间

圣家堂高迪的代表作之一,多少人来到这里只为看它一眼,真的是精世之作啊,美的无法用言语表达,买票一定要在官网提前买,我去的时候是不支持现场售票的。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教堂来着,但是很漂亮,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因为排队人太多,没有去到里面,遗憾。票也可以从官网直接订的。这边的天真的很蓝,就是蓝到你以为你是在画里的感觉,原谅我的拍照技术没能拍出那种效果。

早晨去买面包,我指橱窗里的面包说我要这个,买好了结账时老板问喝什么吗,CAFFE还是果汁,我说我有果汁,他说我们这儿有很多果汁,我说不需要,然后他顽皮的说真的不需要吗,好吧,我说一杯咖啡,愉快的早晨就这样开始了。

这是一个类似煎饼的小吃,面比天朝的煎饼软,可以选奶油和巧克力,我选了巧克力,然后会给你挤一堆巧克力,不过真心好吃,如果爱吃甜食的话,那真心赚翻了。

兰布拉大街上悠闲的人们,兰布拉大街被誉为欧洲最美的林荫大道之一。

甜品店居然有皮卡丘,哈哈

哥伦布广场上的行为艺术,还有好多,可以免费合影的。

哥伦布广场,哥伦布指着的地方就是美丽的巴塞罗那海边了!

诺坎普球场外面没有伯纳乌那么气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感觉喜欢这里多一些,也许是喜欢巴萨多一些吧,哈哈,皇马的球迷可别吐槽啊。

这个是走在街边一个可以直接饮水的地方,其实像这样的饮水处很多,之前在马德里也碰到许多,人们直接过去就喝。这里的鸽子真的很悠闲,走到哪里都会有一群陪伴着你!

即使是下班高峰期的地铁里也没有那么多的人。

地铁站里谈情的小情侣

最后一天在巴赛了,一会儿就要去机场了,天空不舍得下起了小雨,我也不舍,巴塞我还会回来的!

坐大巴去机场的路上,看到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想照下来,可是玻璃上居然都是这样的马赛克,不爽。

巴塞罗那巴黎订的法国贯空航空的航班,去法国的浪漫从这里开始,客舱里居然有七彩氛灯会不停的变换,空姐是典型的法国大美妞,高高的鼻梁,蓝眼睛,心心念的巴黎我来了。就在快要降落的时候,调皮的机长又让我们感受了一下这个城市的浪漫,在快降落的时候居然故意的左右来回晃,做一些调皮的动作,逗得全仓人都笑了。

下飞机后大巴转地铁时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路边橱窗里的饭怎么这么亲切,走近一看原来是中餐,本来打算这次全程以当地美食为主,一顿中餐都不吃,可是到这儿怎么也走不动道了,口水一个劲往下咽,于是毫不犹豫的冲进去点了一份蛋炒饭和一份牛肉,吃的那就个饱啊,我大中华的美食壮哉,牛排虽好,海鲜饭虽棒但天天吃怎么也满足不了我的中国胃啊,酒足饭饱后继续出发。

转地铁,买票,有一次票,十次票和周票,是自动售票机,有1和10的字样后边一堆不认识的英文,因为之前看过攻略说有写10就是10次票的意思,所以选了写10的那栏14.5欧,单张1.9欧,跟巴塞罗那不一样的是真的会给你出来10张很小的车票像国内的公交车票一样,但比那个纸质好,这十张票可要保存好,因为接下来的交通就都靠它了。巴黎的地铁很好坐,只要你知道要去的目的地ok,换乘之间就跟国内各大城市一样,当然我是离不开Google Map的帮助的。

第一天很顺利入住,晚上参加了旅社顶楼举行的大Party,老外玩的真的好High,这时候觉得当时怎么没好好学英语啊,沟通障碍啊,所以玩了一会儿就去睡了。

因为要去参观卢浮宫所以起了个大早,早晨的塞纳河里已经有划艇爱好者在享受着清晨第一缕阳光。

接下来排队买票,还好人不算多,很顺利就买到了票,票价15欧。

终于找到你,好多国人旅行团,只为看她一笑,真正看到了也没什么感觉。然后就开始瞎逛,如果真的懂艺术介意您留大半天的时间在这里,真的很大,值得细细品味。

法国怎么可以不吃大餐,卢浮宫出来往铁塔方向走,找到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餐厅点了牛排红酒,因为看攻略说牛排最好别点五六成熟的,所以我点了八成熟,真的不错,尤其是那个酱汁好吃到爆,法棍是送的,这边的法棍也比国内的好吃,没有那种硬邦邦的感觉,红酒口感也好。餐厅的名字叫LE BOURBON,推荐大家去,卢浮宫出来google步行过去十分钟的。

到铁塔害怕下雨,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便走了,没有把铁塔拍的那么斜。

法国的梦龙好像确实是好吃一点,巧克力更浓一些,1欧一根。

橱窗里琳琅满目的甜品,看上去就有食欲。

凯旋门前的法国小帅哥

巴黎歌剧院门前有许多流浪艺人,表达着他们对艺术的热爱!

墙上挂满玫瑰花的酒店,好有感觉啊!

街边的花店

路边的咖啡馆,巴黎的咖啡馆真的很多很多,在每个街角处,在热闹的街区都少不了,咖啡是法国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唯有咖啡和鲜花和这个浪漫之都才更配,他们喜欢面对街道晒太阳喝咖啡聊天。

圣徒安跳蚤市场门前一对年轻的情侣要分开去上班了,在那里轻吻拥抱大概十分钟这样才不舍得分开,法式浪漫真的是无处不在啊。

机场候机中再吃一次正宗的法棍,喝一杯expresso不加糖应战长达12小时的长途飞行。

顺利登机,在睡了N觉后顺利抵达西安咸阳机场,结束了我的完美旅行!

引用 益生菌911 的图片:

2016-10-01 06:47

精彩好游,赞楼主分享!

2016-10-01 07:48

2016-10-01 08:49

2016-10-01 09:00

2016-10-01 09:59

2016-10-01 10:1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01 11:26

真美!

2016-10-01 11:54

引用 益生菌911 的图片:

2016-10-01 14:32

明年也要去了,好希望可以和楼主一样顺利!

2016-10-01 18:0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3 10:58

请问你从巴黎飞巴萨的机票在哪里买的?

2016-10-04 11:21

佩服的不要不要的,下次能捎带着我不

2016-10-04 14:28

引用 园圆元 发表于 2016-10-04 11:21:56 的回复:

请问你从巴黎飞巴萨的机票在哪里买的?

回复园圆元:携程,也可以在官网订,或者在我上面提到那个软件Go Euro

2016-10-08 21:44

引用 孤单的木偶 发表于 2016-10-04 14:28:20 的回复:

佩服的不要不要的,下次能捎带着我不

回复孤单的木偶:可以结伴同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