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之长沙长沙o(* ̄︶ ̄*)o

宝儿爷子 LV.4
2016-10-01 00:06 352/4

One day~

九月二十五,晚,十一点零五分,带上姬友带上软妹币从广州出发,历时八小时零五分,终于到达大长沙(此处应有掌声
长沙火车站马路对面大商场麦当劳厕所竭诚为你服务

长沙有一号,二号两条地铁线,乘坐一号线到五一广场换乘二号线到黄兴广场,出了地铁口就是大名鼎鼎的坡子街……附近
从地铁1口出来左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左侧一个牌子写着火宫殿直行XX米,沿着那个入口直走,几分钟后就是坡子街啦啦啦~~
来的时候才八点多,大部分商铺都木有开一直走到挺前面坡子街火宫殿下面,牌楼口前看到一家肆姐粉丝馆,非常热闹超级多人进进出出而且大家都一副好开森的样纸于是果断进去点了一份肉丝粉和冬菇菜心粉,上菜挺快,量足,粉丝有点类似汕头那边的粿条,爽口筋道,汤头有股挺浓的酱油味,整体赶脚不错
附图冬菇菜心粉一张~

吃完早餐出来溜达了一圈,在M记休息一小下,大概九点多十点就热闹起来啦~然后——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亲真的不来一发嘛~~香肠真的好大,即点现炸,表面酥脆裹满辣酱,内里香嫩,吃上几口回味无穷~
:,建议胃小的小伙伴最好和小伙伴们分着吃留着肚子吃别的,而且香肠吃多的感觉真的不是那么酥胡……
忘记拍照,借网上图片一用~

长沙,就要吃臭的!
于是文和友臭豆腐来一份,在一个亭子里,一口大锅,豆腐下锅滋滋滋~闻起来味道不会很冲鼻,但是一入口有挺鲜明的臭豆腐的那个臭味,表面酥香,挺辣的,吃完总感觉嘴里残留了一种不太喜欢的味道……
于是茶颜悦色来一杯~这家不提供打包服务,盖子也没有叫我们直接喝( ⊙ o ⊙ )啊!点的是风栖绿桂和声声乌龙,风栖绿桂味道更清楚,声声乌龙感觉偏淡了点~

临近中午,黄兴商业步行街(靠近地铁口)人山人海,小吃街种类大抵有糖油粑粑,香辣小龙虾,各式烧烤等……挑选了一家略靠里的老长沙龙虾馆,三十五一小份,非常入味,麻辣鲜香

中午去了定下的旅馆休息,赶上周末偏贵房间也没有大窗有点失望,还以为可以看夜景所以这里不做推荐,总体地理位置优越,靠近坡子街牌楼口,魅力四射ktv楼上,入口在大楼后面停车场边,搂上很多旅社,我们这家老板人不错,房间也干净,带有一次性洗漱用品,卫浴感觉不错~

午睡起来,再次来是到坡子街,排队购买大名鼎鼎的罗记臭豆腐,买了一份臭豆腐一份糖油粑粑~臭豆腐同样闻起来不臭,入口也没有文和友的那种味道,味道很清楚,咸辣刚好~糖油粑粑是做好盛好,外形软趴趴的,里面软软的内陷,灰~~常甜,有种腻腻的赶脚,吃完老觉得堵在了喉咙里
所以买了马迭尔冰棍~原味八块一只……没吃出和老冰棍的区别……个人不建议去尝试……
下午本来要去天心阁,中途意外发现一条都是壁面浮雕的长街,玩了一下午,有意者自行百度(不负责任脸
回来的时候去了太平街,灰常热闹,窝们就随便逛了逛,赶脚大同小异吧就是步行街的赶脚~网上攻略的大香肠冰棍貌似就是在这里~

晚上去吃老街鱼嘴巴,在四娭毑与向群锅饺店中间的那家,装修不错,环境也很干净,默认上一份抽纸和一保温盒饭,饭量妥妥的~
我们把白饭推了,点了香辣蟹和手撕白菜,香辣蟹狠辣,口味对我来说刚刚好,分量两人吃足够,手撕白菜也不错~
:听说排名菜色有招牌鱼嘴巴,香辣龙虾,汽锅肉丸,蜂窝玉米(超级大)等~大家自行尝试~

长沙子洲周六晚八点半有周末主题音乐焰火《菊花石传说》观看~
焰火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偶遇》、第二篇章《恩爱》、第三篇章《仇恨》、第四篇章《爱情》,燃放时间20分钟(我就是复制黏贴的打我啊_(:з」∠)_……
和姬友七点半去已经人山人海了,好容易发现一个好位置,猛然发觉要站着等到八点半……so sad…
借用一张图,位置接近我们站的地方,杜甫阁,收费可上楼~

Two day~~

第二天准备去岳麓山,坡子街滴滴去只要八块啊八块!!!据说长沙的滴滴都很便宜,小伙伴们记得自己开导航……
出发前去吃了大名鼎鼎的杨裕兴的肉丝面和冬菇菜心面(┑( ̄Д  ̄)┍……)杨裕兴主打手工鸡蛋面,上来很快,分量很足,面很筋道,只是,汤为啥么也有很浓的酱油味?!(。・_・。)ノ

到达岳麓山大门~在大门边买了上山的索道票,单程三十一人,往返五十一人,建议大家考虑一下,因为那竟然是一张椅子一个栏杆没有玻璃没有玻璃没有玻璃的啊啊啊……我们以为跟白云山一样的……宝宝们恐高吓屎宝宝了……
排了大半小时的队终于坐上小车车,原谅宝宝怂了……只敢在开头拍个几张……和好姬友两个脚都软了死死抓住栏杆整个人都僵硬了好嘛完全无法理解那些拿着自拍杆高抬腿的好嘛!!!唯一庆幸的是只买了单程的……简直累爱……
在天上(?)可以看见长沙全景,橘子洲啊啥的……原谅本宝已经灵魂出窍……∑(っ °Д °;)っ
PS:个人觉得小盆宇坐这个真的好危险啊……人辣么小脚辣么短老担心他们会滑下去……

从山顶下来坐的游览车,遇见就拦即可,到山下收费,二十块一人,有多条路线选择,建议如果要去湖南长沙师范大学(是叫这个名字?)的要走南大门,我们就失策了所以还是在山下滴滴去了南大门,然后就是小吃一条街~
看到大大的毛爷爷大雕像,往左边走就是,小吃街不大但是很热闹,各色小吃琳琅满目~所以!帅哥烧饼快到嘴里来……其中……传说中帅哥烧饼的帅哥竟然被我完全无视了眼里只有烧饼有木有……_(:з」∠)_……
点的帅哥里脊+鸡蛋烧饼和帅哥里脊+火腿烧饼~
然后去了向群锅饺店,点了一份锅饺和粥,锅饺皮很脆,有点像煎饺……粥配上烧饼,有种北方的赶脚,烧饼很香,味道还不错,也就算一般般,赶脚没有期待值以上,纯粹吃个名声的赶脚……

下午赶回坡子街买特产,买了长沙酱板鸭四十元一包的黄色鸭子包装的(回来吃着赶脚很不错,狠辣很香,下次还会买~),买了东江小鱼仔散装按斤称(个人感觉比贤哥鱼仔好吃~)以及黑色经典臭豆腐十二元一包(味道很重,后劲很足,小清新们可能会不喜欢~)

晚上又去刷老街鱼嘴巴,点了汽锅肉丸和招牌鱼嘴巴~汽锅肉丸汤真的超和我胃口所以觉得超级好喝,拌饭吃到撑~鱼嘴巴为阿姨辣不辣?阿姨曰一点点,#¥%……最后辣到心窝滚烫……但是味道还是超~棒的,总之超级满意~完全意外收获!超级心水~以后有机会必须再来~~.(๑>؂<๑)۶

返回广州坐价值314的高铁,仅花了两小时四十四分钟~~~
至此,长沙的肠胃之旅(下划重点)完满结束啦啦啦~~~
以上,流水账般的游记完结,撒花(๑•̀ㅂ•́)و✧~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
PS:重庆之行正在筹备~敬请期待~~~~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1 18:04

引用 我爱喝果粒橙 发表于 2016-10-01 18:04:09 的回复:

回复我爱喝果粒橙:我们就是周五晚上去周日晚上回来~玩两天赶脚足够啦~想去哪就要去啊,开森就好哇╭( ・ㅂ・)و ̑̑

2016-10-03 11:3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3 15:57

引用 xuluping 发表于 2016-10-03 15:57:40 的回复:

回复xuluping:哈哈(*/ω╲*)~那还真是巧呢~~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