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往,一路向西——三个女生的七彩云南之行

Fionawong LV.4
2016-10-01 01:27 1060/13

DAY1:广州——昆明

人们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次,我终于在心心念念多年之后,和两个小伙伴踏上了心之所往的七彩云南。抛开城市的喧嚣,背上旅行的背包,喜欢这里的纯洁,喜欢这里的鸟语花香,喜欢这里云间透下的一缕缕阳光,喜欢这里的天气,舒舒服服的……

17号早上8点,广州昆明,我在三万英尺的蓝天白云里,一路满满的激动,兴奋。11点就到了长水机场,朋友来接机。

因为雨季,道路不通,吃不了朋友极力推荐的烤鱼,有点遗憾。简单吃饭后,朋友就带我们去滇池边走走逛逛,天蓝水绿,秋高气爽,很舒服,还遇到渔家在捕鱼,随便一条鱼就7、8斤重……喜欢这种没有计划没有目的的到处走走,有种随遇而安的感觉。

有朋友在昆明真的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都可以不用费力的去搜寻当地的美食。晚饭,在石屏彝家人吃的,地道的彝族菜:石屏豆腐,汽锅鸡,酸菜鱼,手抓排骨,南瓜盅……我只记得很好吃的几个菜,特别是排骨,很大的一块,我居然吃了三个……

晚上的火车,到大理就是早上6点,坐8路公交就到古城,在去哪儿网订了“莲花苑”,客栈老板还是蛮热情的,出来接我们。洗完澡,放好行李,用一百块租了两辆小毛驴,我们就上路了,环洱海西行线……

DAY2:大理——环洱海西线

环海公路上,每一处都是别出心裁的精致,大自然的狂野与顽强被展现淋漓尽致,这是谁的杰作?

途中偶遇薰衣草园,很美,觉得洱海无处不美,第一天就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天气很好,只是要做好防晒,毕竟紫外线真的很强啊!

古城的夜晚,由于淡季、雨季的原因,人不是很多,有股任花开花落,我自悠然自得的宁静优雅之味,拿着伞,慢慢的走在古城的街道上,我希望就这样静静的,没有城市的喧嚣,也没有复杂的思绪,无忧亦无怖!

一路走下来,被各种奇葩的店名雷了一路……

晚饭,真是一个惊喜,在美团上看到这家榜上第一名的店“方舟胖子厨房”,“我在大理等你”,你在哪呢?好文艺的名字,就想试试,人很多,外面的人都是在排队等候的,点了个两人套餐,有野山菌,有鸡枞菌,鸡肉很鲜美,真的是个惊喜,我们三吃的是心满意足。

DAY3:一日游:洱海游,苍山洱海

报了大理一日游团,客栈老板订的,很坑,在大理景点之间都很近,自助游很方便,还要去购物点,很浪费时间。不过一天下来坐了索道,环洱海游船,逛逛南诏风情岛,欣赏了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人生也不过如此……天气不好,一直下雨,景色很一般,还是喜欢第一天的洱海,随便一拍都是美美的风景。

DAY4:大理——双廊

在古城做大巴直接到双廊,单程30元,双程55元,因为修路,到了双廊车站还要做一段三轮上山,30元,山路挺陡的。客栈的院子很美,如果晴天坐在院子里晒晒太阳,看看海,发发呆,真的很舒服,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气氛不大融洽了……

放下行李,我们住在半山腰,下山找吃的,上美团,搜美食,等风来,气氛不错,点了个双人套餐,分量很足,也好吃,还有帅哥弹吉他,唱歌,唱的不错,可惜害羞了点,我要拍照他就低头……

DAY5:双廊海地生活

晚上,和闺蜜坐在阳台上,听着雨声,看着远处的海景、灯光,可惜我们不浪漫,木有诗词歌赋,也木有星星、月亮,只是闲聊瞎扯。第二天还说想看日出,可惜下雨,看不了。睡到自然醒,去海地生活逛逛,拍拍照,海边景色不错,假如是晴天就更完美了,一直在想我还要来双廊,就在海边住几天,发发呆就够了……

DAY5:夜游丽江古城

吃了午饭,依依不舍的我们坐上了去丽江的大巴,每人80元,下午5点到了丽江梦之旅客栈,环境不错,庭院深深深几许,古色古香,只是不知道客栈小哥是不是欺客,说标间不能住三人,一定要我们再多开个房间或是升级,最后懒得再折腾了,直接升级家庭复式公寓,是我住过的最豪华的套房了,两层的小复式,装修的挺高档的,凡事都有第一次,这样的经历也不错( ⊙ o ⊙ )!
      丽江古城白天进去要收80元,晚上去就不用,所以晚上我们去逛古城的时候人好多,去了狮子山,眺望了古城的夜景,灯光明亮,人山人海,不过就是冷了点,还好聪明的冲进一家围巾店,挑了最厚的一条,才10元,太值了,闺蜜手巧,帮我围成条裙子,我才没被冻成汪汪……提醒大家要去记得带件厚一点的冲锋衣。

DAY6:迪庆香格里拉

去雪山看不到雪,不过坐缆车下来时看到香格里拉整个县城,真的挺美的,就算香格里拉,有点名过其实,看到这样美丽、难忘的景色,我们都觉得值了。香格里拉的旅行团太烂了,在经历糟糕的一天后,大家都有点闷闷不乐,有点想脱团,但后来因为人生路不熟,就还是维持原计划,只是还是有点不愉快。不过,遇到美好的事情是回忆,糟糕的事情是经历,凡事都要经历过,我们才会懂得珍惜。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要二、三十人才转的起来。

DAY7:虎跳峡

看过了虎跳峡这么震撼的自然景观,你会觉得人在自然面前真的很渺小,真的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DAY8:昆明——花之城

这趟旅行的最后一站——昆明,来到了花之城,小璇子很激动,这个花痴终于找到她喜欢的地方。一直流连忘返,都迷失在花海中了。上面的美食城对我们两个吃货来说,是我们的天堂,很多地方的美味,而且性价比也高,总算给这段旅程划上个美好的句号。大家开开心心,回酒店拿了行李,直奔机场,十点回广州

2016-10-01 06:46

精彩好游!

2016-10-01 07:45

2016-10-01 08:43

2016-10-01 09:00

2016-10-01 09:59

2016-10-01 10:32

2016-10-01 10:3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01 11:26

真美!

2016-10-01 11:53

2016-10-01 14:30

2016-10-01 18:1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3 10:58

引用 robbin 发表于 2016-10-03 10:58:26 的回复:

回复robbin:谢谢,就是自己的旅行记录,让自己以后有个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