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别样的云南~体会多样的美~爱上这里~带走回忆的沙漏~

• 出发时间/2016-09-18

前缀的絮絮叨叨~~~

我想关于旅行的意义,会有成千上万种答案。例如: 想开阔眼界,那就去旅行吧;想挑战自我,那就去旅行吧;想结交朋友,那就去旅行吧;想了解彼此,那就去旅行吧;想来场艳遇,那就去旅行吧;想放松身体,那就去旅行吧;想缓解压力,那就去旅行吧;想洗涤心灵,那就去旅行吧;想逃离现实,那就去旅行吧;想找回自我,那就去旅行吧;想找寻某种答案,那就去旅行吧;还有人说,旅行就是为了想家的。
不巧的是,我刚好有这样一个理由需要一场旅行。

这场旅行是临时决定的,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但也不至于慌张,此次的目的地我们选择了云南,早已经忘却了什么大理三月好风光的话,但脑海中云南天高云阔的美还是要有的,从不曾想过竟是如此特别

关于前期的准备

除了预定机票,酒店住宿,门票之外,收拾行李就是出行前的最后一个步骤啦~稍微强迫的我制定了个表格来防止丢三落四,每次旅行前我都会照着表格进行勾画~~这样就方便很多啦~~

根据此行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几个注意事项
1.衣物类:根据自己的行程及游玩儿时间选择好携带的衣物,厚衣服是一定要带的,这个季节下完雨的云南是很湿冷的,我习惯提前搭配好,这样方便省事,围巾帽子类一定要带的,除了上镜颜色漂亮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防晒,这点很重要!!
2.防晒:防晒用品一定要带足够且齐全,类似防晒霜,防晒喷雾,晒后修复等等~~~辅助工具:类似帽子,围巾,防晒衫,墨镜,遮阳伞等等有的话就都带着吧~~~一定用得到!!!
3.行程计划:关于云南的天气,虽然常年的时晴时雨,但是以防万一,最好根据最近的天气情况来制定计划,打算报团的人儿们呢,很多团提前一天报就可以了,不用操之过急,以免被天气扰乱计划
4.报团出行:无论是在丽江或是大理,大街小巷甚至家家户户都有各式各样的团供你参考,但是如果怕上当受骗,那么就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如果想享受纯玩儿的乐趣,那么团费太便宜的就不要考虑了
5.进入丽江古城是要交古城维护费的,实名制每人80元,有效期为15天,在古城各口,狮子山各处都会设有查票点,进入玉龙雪山的途中如果乘坐大巴车也是会被查的。但是由于我们的行程晚归以及玉龙雪山是商务车,所以我们并没有购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按需购买。

关于行程

决定好目的地之后,闲暇之余也是看了不少游记攻略的,原本的行程虽然定的非常紧凑,但是我俩还是很期待的,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最终我们取消了香格里拉的行程,直接奔向大理古城了,原因稍后揭晓~

旅行开始喽~~~

1 逃离熟悉的地方~~

北京飞往丽江的飞机一共只有四个班次,但是由于时间冲突,赶不上11点多的那两班,我俩只能选择16:10的飞机(不晓得为什么十一点之后一下就到十六点了),鉴于上次我俩赶飞机的惨痛经历,这次早早就到了机场,安检地点在首都国际机场T3的D区,托运完行李之后跟着指引一路走着走着就坐上了一辆三节小火车驶向C,D,E区,不知道是不是新开的区域,总之我俩之前从来没从这边出发过,不过这边人少环境好,适合休息歇歇脚~~

等待的时间太过漫长~~我们两个幼稚鬼借着这样的地利条件玩儿起了都不太记得规则的跳房子~~~

飞机缓慢下降的时候,俯瞰这个城市每家每户的灯火通明,我和鹏说:我想家了~~~这样不经意的感受才是真实的吧~~我想我需要一颗
飞机准时到达丽江机场,提前联系了客栈接机(80元),之前查了下滴滴打车还要100多,所以还是客栈接机既划算又安全,我们入住的是丽江云上轩客栈,他家在古城里貌似有两三家,因为我们前两天的行程没有过多的时间在古城里转悠,所以我们选择的是靠近五一街的这家,有个上坡走上去就是地标一棵树客栈,之后报团司机都是在一棵树门前接我们。但是如果想住在中心区域的就选择北门附近,大水车附近的客栈吧~~

丽江第一夜,雨后多云,微凉;放下行李,我俩溜溜达达穿梭在古城中,古城中修路的地方太多,各种木板临时搭建的道路,一定要特别小心,古镇里有很多旅行社,包括每个客栈都可以提供团程,我在网上也找了很多相应的团,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丽江途牛有限公司,签了泸沽湖玉龙雪山的行程,两个行程一起签有部分折扣,且合同上明确说明是纯玩无购物,这一点一定要特别注意。大家报团一定要多做功课,因为都是散客拼团,所以安全一定是最重要的,其次就是愉快的玩耍啦~~~

2 游拉市海~~走茶马古道~~

我们在客栈附近吃了早点,豆浆油条鸡蛋~~豆浆喝不出味道,油条拿剪子剪成段,但是好硬啊,我嚼不动啊,还是鸡蛋最合口味,但鹏的貌似剥了很久~~

吃完早点正呆坐着打发尚早的时间,有个阿姨来问我们编不编彩辫,然后~~当然是如愿的编上啦~~

丽江第二天,阴晴不定转小雨,偶中雨。哎......不是应该偶阵雨才对的嘛~~~拉市海是在蚂蜂窝上报的团,68元/人,我觉得还挺好哒~~到了拉市海第一件事就是骑马走茶马古道,团里会免费发帽子和手套哦~一队人由一个阿姨带领着走茶马古道,但是由于我的种种不安,阿姨一直帮我牵马前行~~不过到现在我也不晓得我为什么这么怕骑马,完全紧张,完全放不开,完全木有安全感,蜀道难啊

由于近几日的雨水天气,茶马古道前行的道路八成都是泥沼之地,每当“马失前蹄”的时候,我的心就在喉咙处呼之欲出了,中途休息的时候天晴啦~~超开心哒~

茶马古道一圈下来,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团中包含午餐,是当地特色的土鸡火锅,这一顿是我们在丽江的第一顿饭,才知道,原来火锅的料是各种面面,才知道,原来要自己舀火锅汤和面面混合,才知道,米饭有多硬,不过大家围在一起吃各种涮菜的感觉真是棒棒哒~~~
这个团里只有我们两个和来自湖南的一家四口~~喜欢那个路途中一直缠着妈妈唱西游记名叫阳阳的小男孩儿~~

酒足饭饱后当然是体力劳动啦~~划皮划艇思密达~~记忆犹新两件事
其一.我们好不容易划到中央,谁知太阳以真身相见,简直是太任性,我们暴晒在湖中央,不夸张的说绝对是动了跳下去的念头~~~
其二:带我们来划船的阿姨依次协助我们上船之后呢,就消失不见了,我们凭着自己的力量完成了船靠岸并上岸的一系列动作,千万不要等,因为不会来~~~大家都是各凭本事上岸哒~~~

返程途中的瓢泼大雨让我们不得不窝在客栈,还有一点是客栈人员说如果18:30之后去古城就不会查古城维护费的票了,时间一到我俩便收拾行囊冒雨前行去古城觅食了,去了大众点评搜到的一家和叔食府,我们点了老妈排骨,水性杨花和丽江粑粑,自制梅子酒,店家怕我们吃不惯还特意提醒老妈排骨是酸甜口,因为里面有酸酸的话梅,真的很酸哦~~水性杨花生长在水里,是当地的特色菜,青菜很爽口,丽江粑粑有点儿像豆沙馅饼,自制梅子酒我俩一共喝了两口,不是不好喝,是喝不了所以不做评论~~~

饭后吃什么?当然是甜品~~从和叔食府出来走到路口就是阿安甜品店了~~我们要了一份红豆双皮奶~~对于甜食控的我来说无法理智的给予你们中肯的意见~~~所以请自行品尝喽~~我们在留言册里看了很多有意思的话语,不知道我们的文字又会被谁看到~~~又会被理解为哪个模样~~~

我们放了荷花灯,在雨夜......

路过这里的时候,目光是柔和的,心里是温暖的,没打算寻找,因为早已熟记于心

那时的心情还是开心的,那时对明天还是期待的,天知道我们拥有如此特别的云南之旅即将从今夜拉开序幕~~因为~~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3 悲伤的泸沽湖~~

第三天:小雨转中雨
六点的丽江,天未亮,梦已醒,雨未停,车已行......
由于通往泸沽湖的高速未开通,所以我们即将乘坐7-8小时的中巴车前往女儿国——泸沽湖
由于接我们的地点是最后一站,所以我们被迫分开落座,就这样接下来的两天将近20个小时的车程中我俩全靠微信沟通~~~

前往神秘女儿国的慢慢长途中,我们腾云驾雾般的发癫在崎岖的山路上~~~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落石很常见~~这里的道路很疯癫~~这里的大雾很危险~~这里的堵车很少见~~然而这一切~~我们神奇般的全部体验了~~~还好我们碰到了一位超级给力的司机师傅,人很好,只是不爱说话,但是开车技术真是一级棒,坐他的车全团的人都很放心~~~

我们这一路上虽然辛苦,但是我们走过了两省(四川省,云南省)三县一区(仪陇县永胜县,宁蒗彝族自治县丽江古城区)是不是也很棒呢~~话说泸沽湖的机场早已经开通了,机场就落座在一座山顶上~~~

路途中每次停车休息的地方,厕所都是收费的,每人一元,零钱全被花掉了
到达泸沽湖已经是13:30 ,直接进入农家院吃午饭,今天的午饭是鱼火锅~~配料还是那个配料~蔬菜也依旧是那个蔬菜~~

山上的苹果,酸酸甜甜,就是皮厚

真正坐车环泸沽湖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恍惚自己身处何处了,想起一句流行语是——网上的风景,我们看到的不是拥有蓝天白云美哭的网图泸沽湖,我们走进的是正在伤心落泪的泸沽湖,这难道就是她的情人泪吗?她想诉说什么呢?

泸沽湖的心形岛,悲伤蔓延在空气里

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们举伞坐船经过草海登陆王妃岛,有一种泛舟于江南水乡的感觉~泸沽湖拥有十二米的能见度,只不过天公不作美,我们没福气看到她的清澈,有意思的是从草海进入沪沽湖,从水深12米一下跨至水深100多米,途中我们看到了生长在水中的水性杨花~~~

沉睡中的情人滩~~

落寞的走婚桥~~

雨下一整天的泸沽湖夜晚更加寒冷,住在女儿国部落客战,设施简陋,但很庆幸有电褥毯,晚饭吃当地特色手抓饭,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手抓饭呢,过程好搞笑~~~表示没吃饱的胃需要一杯优乐美把你捧在手心里~~晚上的篝火晚会也是相当凄惨~~那可是他们寻找意中人的重要场所呢~~

4 摩梭人家

雨下了一整夜,泸沽湖清晨,冷,早饭或许是我们吃的最舒服的食物了,鸡蛋,花卷,蛋糕,咸菜,大米粥,酸奶~~是不是很丰盛呢~~反正我们超满足~~
早饭后参观摩梭人家,听阿姐讲摩梭人的生活习惯和他们特色的走婚习俗,我对一个地区的文化习俗特别有兴趣,所以很认真的听阿姐的讲解,现在摩梭人的生活仍然是母系社会,他们的房屋建筑,他们的雕刻,他们的信仰,他们的走婚,他们的饮食,他们的劳作,他们的出生与死亡~~听完之后心里是由衷的佩服他们。
不过教育是他们的短板,周边只有两三所希望学校,地区的偏远落后和师资力量的稀缺是很大的问题,真的希望这样的状况能慢慢有所改善~~~

返回古城后,我们入住在丽江的第二家客栈——花神客栈。花神客栈在黄山上段,远离古城区繁华处,本想着偷得安静,但是我们入住的那间房靠近街道,以及衣柜是木质的,隔音效果不好;但是客栈很漂亮~~客栈的小哥特别热情,到客栈已经21:00了,还准备了两碗热腾腾的银耳羹,这样冷冰冰的天气喝到心里都暖啦~~

路边买的雪桃,哏的呀,需要耗费些力气享用~~~

5 不识雪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第五天晨,阴天,幻想着天晴~~
集合出发前往玉龙雪山,天气虽阴沉但总觉得是要晴的趋势~~而后证明是我想太多~~
玉龙雪山越近,天阴的越沉,最终细雨还是舞着她的腰肢来了,像是炫耀的得意者
到达甘海子,司机如常介绍着,什么照相点看全貌巴拉巴拉之类的,随着下车的我苦笑着,雪山这是要跟我捉迷藏呀~~我找不到它呀~~此刻的状态如图

继续前行到蓝月谷,天难得的不哭了,但是道路的湿滑程度又是我们的一大考验,尽管如此,即使没有蓝天,看到清澈的泉水,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既来之则安之~~

午饭依旧是火锅!火锅!火锅!我真的是吃不下了,我要吃甜食我想吃蛋糕,不过司机师傅在吃饭前特意嘱咐我们说会有人来推销耗牛牛肉干,说千万别买,不知道什么肉多恶心,哈哈哈真是良心好司机~~

前往玉龙雪山大索道的路途中,司机师傅给我们发了氧气瓶,讲解了使用方法,特意说了几个需要吸氧的阶段,几个缺氧的地方,以及一瓶养气可在雪山上供吸60次及存活2个小时等等,听他说完我真的心慌,害怕了,想着紧握着氧气瓶大不了上去就下来,哈哈哈哈心理活动爆表

玉龙雪山给我们的考验不止如此,除了本身的高海拔,天气也真是太配合它了,冷冷的冰雨往脸上胡乱的拍,雨越下越大,气温越来越低,路越来越滑,雾越来越大,前方的道路越来越迷茫。尽管考验很严峻,但是也敌不过我们坚定地意志!没错,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我们登顶了,这并不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情,不过是我们又一次共同的经历,心里又一道抹不去的记忆。我们没有领略到雪山的巍峨,冰川的俊美,但是我们收获的是登山过程中陌生人的加油,彼此的鼓励和后来缆车上说好一起干了那瓶氧气的你们~~~~现在想起来很温暖,很值得。

玉龙雪山回花神在路边随便找了家吃了个米线和饵块,米线还可以,饵块稍微有点儿糊

6 相约在风花雪月的大理~~

原本的计划是去香格里拉,但是连着四天的阴雨天气,让我们不敢再冒险,香格里拉就留给下一次吧,希望那个时候我看见的你是美丽的。
到达丽江火车站的时候天就稍稍晴了,让我们情何以堪呐~~但是该说再见的时候就要果断的说再见!
到达大理,提前联系客栈免费接哦~~入住相约大理酒店(酒店位于苍山门对面的三月街上坡上面,位置还不错,每天晚上院子里可以喝茶看电影,每天客栈免费接送至大理古城,含的早餐很好哦,包子鸡蛋粥茶咖啡,还可以点米线和饵块;缺点是无线很慢;如果不是非要住在南门繁华地段的可以考虑一下

吃午饭喽~~~提前做的功课中和客栈推荐的有个共同的地方就是石井私房菜。我们从苍山门沿着玉洱路一路走了好久,最后再个巷子的拐角处遇到了,不巧的是停电暂停营业,我俩就转身进了石井旁边的杨府家宴,点了一份68元套餐和特色烧饵块;唯一的感觉就是辣,云南菜怎么这么辣,酸辣鱼完全入不进去嘴,青菜的味道说不上来,不爱吃肉的我吃的最多的就是小炒肉了,如果可以吃辣的童鞋,这一餐绝对吃的又饱又好,而我们只负责吃饱~~~

大理以”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四景著称。

我们首先要领略的是苍山的风景,虽然现在没有雪,但是不妨碍我们去拜访他。
索道有洗马潭和感通两种;前者全程45分钟到达山顶,海拔4000+,后者到达半山腰;我们乘坐的是感通索道,并不是畏惧海拔的高低,只是我俩都对缆车很恐惧

我喜欢山上的各种花花草草,我喜欢青苔,雨露,以及风化的墙壁~~~

天龙八部影视城位于洗马潭大索道门,逛是真的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打发时间还是可以溜达溜达哒~~

我感兴趣的点很奇特~~拍虫子的我是酱紫的

拍摄合影的难度系数五颗星~~这就是命

相比丽江古城的热闹,我更喜欢大理古城的清净,它更像是人们居住的地方,散发着白族人的生活气息,街道上随处可见的染布,打盹儿的白族奶奶,写作业的小女孩儿,并肩行走的姐妹,勾肩搭背的哥们儿,一起回家的小伙伴~坐在爸爸车后座上开怀大笑的小女孩儿~每一幅画面映入眼帘都是那么纯粹而美好~~~

大理古城著名的小吃:乳扇,无论是烤乳扇还是炸乳扇,我和鹏都无福消受~~奈何自己接受不了那个味道呢~~吃到嘴里怪怪的,体会不到香的感觉~~
随手买的仙人果还挺好吃的就是籽儿太多啦~~~

终于要吃晚饭喽~~~找了好久某些人推荐的沐府隐识餐厅,牛肉花菜,红薯遇上虾,炒米线,两杯混合果汁;餐厅位置靠近第六十医院,比较偏,不建议特意为了找而找,如果碰上就刚刚好,如果是吃米饭的话,不限量供应的,结账时会希望在大众点评给个好评然后打折基础上再减十元,他家可以免费打印一张手机中的照片~~

夜晚的大理古城,城墙上眺望~~奈何身高有限嘞~~

7 听海可洱海不是海~~

相比包车环游洱海,我更喜欢环游洱海的骑行,自在,融入自然,无拘无束,更亲近洱海~~
很多人骑行会用两天的时间环绕洱海一圈,晚上选择在双廊住上一晚,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
对于我们而言首选路线一定是双廊——挖色——小普陀双廊时可以登上风情岛看一看)
双廊至挖色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一辆小摩托,一辆自行车,边骑边玩边拍照边休息一共用了将近五个小时的时间
双廊那边的道路全部都在修,本来就坑坑洼洼的道路还封闭了一半,实在是太不好走,前面我俩的路走得太崎岖,所以鹏就租了辆自行车,其实过了那么很长的一段就好了,返程的路上我载着她,她扶着车,在一堆人的注视下一路帅气的飞回双廊,中途鹏走神然后把自行车扔了着实吓了我一跳~~
倾听洱海的那天,她很安静,天空很美,太阳很大,没有真正大海般的波涛汹涌,她用很柔和的方式环绕着这座城市,让人褪去浮躁,静思生活~~

我们的宝马坐骑~~棒棒哒~~

酒店早饭没吃了的豆沙包解了燃眉之急~~

每一段很难走的路都是上坡路~~~

到达挖色镇首要解决温饱问题,因为时间已经不早了,所以我俩决定在路边随便吃点儿,要了一份白家凉粉和多彩土豆,感觉和平时吃的没什么区别啊,凉粉一夹就碎,可能也许貌似是特色?雪糕是纯属想吃了~~~

停下脚步才发现,我的手,已经被晒伤了,终于亲身体验了高原太阳的毒辣,虽然有准备但是也未能幸免,晒伤后的痒,遇热的疼,回京已经三四天了还没有好,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晒,只要能呼吸,把自己裹成粽子都不为过~~

客栈微信发给的链接,供大家参考~

双廊返回大理古城,觅食者们选择了在人民路上的家和小厨,点了特色的包浆豆腐和评价推荐的鱼香肉丝,鱼香肉丝是辣的,所以我觉得豆腐还是不错的~~旁边有一家小酒吧名字叫在路上,很喜欢那刻唱歌的人

前一天晚上由于古城区停电,原本打算去酒吧的计划顺延到今天,我们选择的是gala清吧,小小的胡同进去瞬间豁然开朗,我们点了一杯星空和一瓶风花雪月,星空很美,味道也很好喝,风花雪月喝不出特别~酒吧有只名叫十五的狗狗,会给每个歌手进行和声,超级抢镜~~比它更抢镜的是当晚的鼓手,我完全不记得主唱都唱了些什么,但是记得他~~哈哈哈

8 寻找古镇的古,遇见海舌的海~~~

听当地人说喜洲镇的房子更加古老一些,所以决定来喜洲寻找我喜欢的“古”镇原有的样子,从双廊回来的路上听司机师傅说以前白族人家的房子外面是石头墙,里面是木质结构,墙体约80公分,所以起到冬暖夏凉的效果,我超级喜欢这里房屋的颜色,白墙,灰瓦,青石,更喜欢每家每户房子的艺术设计,经过询问之后得知这些文字和图案都是本家自己请画师设计并完成的,我想一间房屋的装饰就是一个家的装饰,这里的人都把心放在家里,爱家护家~~~这才是生活~~

喜洲的小吃,最著名的当然是喜洲粑粑,分咸甜两口,咸口有肉葱很像葱油饼的味道,甜口是玫瑰红糖馅,中午吃的素面味道也不错,豆腐的味道很浓郁;喜洲特色的奶棒真的很好吃,玫瑰糯米的就稍显逊色了~~

街边卖的菱角~

晒紫苏~~~

随手拍下的觉得很漂亮的花,司机师傅告诉我说他们叫木棉花~~

严家大院是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筑群~~参观完严家大院之后的确可以认识到当时的首富严子珍富可敌国的强大,洋楼的建造,金库的设置,15平米的防空洞等等~~~

租了第二辆小摩托直接开往海舌公园,海舌公园距离喜洲镇大概五公里远,所以很快我们就到了,据当地人说,海舌公园之前是不管的,但是现在小摩托开到进口就要停在大树旁并交纳五元停车费~~~

据说海舌公园就是这片洱海形状像舌头而命名的,然而我在意的是可以近距离的接近洱海,可以静静地坐在洱海旁,观潮起潮落,看人来人往,听闲言碎语,读别人的故事~~

对红色情有独钟

树与树之间全是蜘蛛网,且全部都有大蜘蛛,看的我们鸡皮疙瘩掉一地~~

返回喜洲镇的路上,景色宜人,勿扰,已醉~~~

蓝天白云,风吹麦浪,我骑着小摩托载着我的鹏,脑海里浮现一句话:生活不止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晚饭决定去吃之前暂停营业的石井家常菜~~点了香菇黄焖鸡(因为这个不辣),特色洋芋(超级辣),三鲜面~~~
恐怕我俩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是:因为不想再吃米饭,我俩在甜品一栏中看到三鲜面,我们问服务员这的三鲜面是甜品还是面?她说就是面,所以我们就点了,上来的时候着实惊着我俩了~~不过还好有它,吃的特别好~~~

9 走进回不去的地方~~~

旅行这些天终于可以拥有一个自然醒的早晨,慵懒的起床洗漱,赶在早餐供应结束前享受在大理的最后一顿早餐,点了客栈供应的米线,很劲道很好吃~~
中午十一点退房寄存行李后,原本计划着去崇圣寺 看三塔,但由于门票很贵且我们不懂宗教上的事宜,决定放弃这个景点~
正百无聊赖的走在去往古城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可以去大学转转~~我对各个地方的学校有着浓厚的兴趣~~学校情节满分~~于是乎我们就这样闯入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大理大学
大理大学坐落在苍山脚下,可以远眺洱海,依山傍水的天然地理优势,环境自然是幽美的没话说,大理大学很大,宿舍楼有12幢,宿舍楼和教学楼距离并不近,且走的路多半都是上坡路,所以这必然会是所需要骑车上课的学校~~

正巧赶上大一新生军训完毕解散,我们跟着一群花季的学生们一起走进学生食堂~~大理大学的学生食堂很多,我们去的只是其中一间,食堂设有0.5,0.7,1,1.5,2,2.5,3,3.5元菜品,种类丰富齐全,特别亲近的感觉,看见什么都想吃,我们一共买了四勺不同的菜,两个红薯,一晚饵丝,一个洋芋饼,加起来也不过十五块钱~~感念学校的食堂真是既经济又实惠呢~~大概是知道难得走进这个地方所以才会兴奋才会珍惜吧~~

食堂旁边就是小超市,门口还有他们的师哥师姐在社团招新,只想说当学生真好~~~我们买了几个当地的小零食~~珍稀除外~~

写在临别前~~

这次旅行中的遗憾,待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一并弥补回来吧~~
这次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超级热情,超级暖心~~
这次旅行中的收获远比遗憾多得多~~
这次旅行中的记忆会很深刻~~
再见

~写给这段旅行~

云南,在丽江,在玉龙雪山上~
大理,在双廊,在苍山洱海旁~
我可曾与你相遇~

总结在最后的费用篇

1. 飞机票(5700):北京丽江1820元:大理北京:3880元。
2. 酒店住宿(1302):云上轩2晚:316元;花神客栈2晚:416元;相约大理3晚:570元
3. 行程(1996):拉市海团136元;泸沽湖团600元;玉龙雪山团:980元;苍山门票+感通索道:200元;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0元;严家大院门票:30元
4. 交通工具(770):
a. 丽江大理:火车票68元。
b.  酒店接送机:机场—客栈:80元;客栈—机场100元。
c. 出租车:机场—宿舍:120元。
d. 滴滴打车:顺风车/快车:宿舍—机场:55元;丽江古城南门—花神:9元;新城—花神:8元;花神—火车站:40元;大理古镇—苍山:17元;苍山—影视城:25元;双廊来回100元;喜洲镇:去28回20元;相约大理客栈—大理大学:2元;大理大学—相约大理客栈:3元。
e. 租车:电动车40元,自行车20元;电动车30元;停车费5元。
5. 吃吃吃(794):出发前备用:多点商城60元;和叔食府:98元,石井:100元,沐府:147元,杨府家宴:94元,丽江古城早点26元;鲜花饼2元;阿安甜品:20元;水果杂物:50元;梅子+锅巴:44元;米线+饵块:38元;挖色街边凉皮+多彩土豆:13元;喜洲素面+喜洲粑粑:30元;酸奶:5元;冰棍儿:20元;大理大学食堂饭:17元;大理大学零食:30元。
6. 伴手礼:656元。

合计:11218元。 平均每人5609元。

引用 清晨的一抹颜色 的图片:

2016-10-01 06:32

详细好攻略,赞楼主分享!

2016-10-01 07:44

2016-10-01 08:42

2016-10-01 09:00

2016-10-01 10:0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1 11:26

引用 爱吃萝卜的 发表于 2016-10-01 11:26:13 的回复:

回复爱吃萝卜的:承蒙抬举~不过没假啦

2016-10-01 11:3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01 07:44:55 的回复:

详细好攻略,赞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10-01 11:36

真美!

2016-10-01 11: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1 11:53: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01 11:58

我是 来给bgm点赞的,林外写这么多不累啊

2016-10-01 13:02

真的很棒啊。我觉得是很好的游记,帮助很多人了解这个地方,楼主的旅行真的是棒棒哒。

2016-10-01 13:21

引用 qinger 发表于 2016-10-01 13:21:38 的回复:

回复qinger:分享经验~能够帮到一点是一点~~

2016-10-01 14:07

引用 大写的五 发表于 2016-10-01 13:02:30 的回复:

我是 来给bgm点赞的,林外写这么多不累啊

回复大写的五:谢谢你的赞~另外我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

2016-10-01 14:10

引用 清晨的一抹颜色 的图片:

2016-10-01 14:3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1 14:30:04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01 16:35

多丰富的旅程经历👍👍🌺🌺🌺

2016-10-02 07:24

引用 蕾 发表于 2016-10-02 07:24:57 的回复:

回复蕾:你是?我认识?

2016-10-02 14:3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3 17:57

引用 candylu 发表于 2016-10-03 17:5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