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 最地道的玩法。

姚極 (诸暨) LV.5
2016-10-01 02:46 1382/12

想带老王去杭州已经很久了,他来南方后,就一直也没带他去过杭州
刚刚黄小厨也想来杭州,所以我们就约了这个小长假一起杭州走起!
但中秋那天,天公不太作美,由于台风的影响雨还下的蛮大的,一阵小雨,一阵大雨,一阵毛毛雨,总之感觉整个人一天都泡在了水里,潮乎乎,湿哒哒的!

诸暨杭州的火车非常的方便,20分钟的高铁就到了杭州,然后再从杭州东站转地铁去武林门(中心地带),真的特别的方便。

烟雨朦胧的西湖- 是我最爱的样子。

窗外的雨,淅沥沥哗啦啦啦的,一直下不停!
所以我们当天也就放弃游玩了,打算走起吃的模式!来到杭州,必须吃一吃“外婆家”和“新白鹿”,都是比较经济实惠的杭帮菜。
“新白鹿”更实惠一些,必须提到的是,它家的糖醋排骨才5块钱哦,但经常由于太火爆就卖光了。
像“楼外楼”那种就是旅游团成堆的地方,也特别的拥挤,菜也贵,主要是真的很挤。

外婆家的红烧肉。

马腾店的外婆家,应该是外婆家里面口味最好的一家了。来它家的人一般都是本地人。
而西湖边上的外婆家,人实在是太多了,都是游客。

西湖醋鱼

马腾店的外婆家。
百度地图,滴滴什么的都可以查到哦!

杭州这个烧鸭挺好吃的,但口味更偏甜。

还有其他好吃的,但只顾着吃吃吃。

杭州,一定要尝一下地道的外婆家哦。

吃完外婆家,我们便打车去了定好的民宿。
我们定的民宿在“四眼井”,这里也是杭州名宿比较聚集的地方,地方比较安静。这儿离杭州动物园比较近。离市区有点距离,从市中心打车过来的话大概要40左右的样子吧。
从这儿走去西湖的杨公提、太子湾公园都比较近。大概也就20分钟-半小时的样子吧!

我们住的民宿叫“过客”,房间不大,不过杭州大部分民宿的房间都不大,而且价位都不是特别便宜,差不多点的民宿,最基本都得250-400的样子。
相对来说经济连锁酒店会更加便宜一些。
杭州的话,必须先提前定好酒店或民宿哦,因为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来说,房间实在太火爆了,尤其节假日的时候。
tips:
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房价都会上涨,所以一般提前2星期以上预定的话,可能会相对实惠。

由于黄小厨想要买丝绸旗袍,所以傍晚的时候,我们去了 武林路 一带走走逛逛,去每一家旗袍店试穿旗袍。

逛饿了,我们去了“武林路”的这家“新白鹿”吃完饭。排队的人真心多,我们去的时候前面还有40多桌吧,但门口有免费的打印照片,所以似乎等桌也不成问题了,时间好像很快就过去了!
ps:
这个泡脚牛蛙超好吃,赞👍🏻

菜点了一堆,最后也没吃完,太好吃于是忘记拍照了!一顿饭下来也就吃了200吧,最后还有吃不完打包的哦!真的不贵,而且餐厅装修都挺不错的。
所以,推荐一定要去“新白鹿”哦!

第二天起来,我们打算去吃个面。
来到杭州,你一定要去尝一尝老杭城早餐的味道。老杭城的味道,一定要试试面,比如片儿川。吃面,一定要去“菊英面店”。老杭州都知道它,开了好几十年的老店的,店面小小的,特别不起眼,但总是爆满。还有很多人特意从大老远赶来“菊英面店”,就为了吃上一口她家的面。
我们去的那天很不幸,“菊英面店”不开门,因为老板生病了。于是我们去了隔壁处的“方传面馆”,我只想说味道一般般,但人也挺爆满的。估计“菊英面店”不营业,客人也懒得跑去其他地方,于是都来他家了吧!

吃完面,我们便去坐了公车,准备出发去“小河直接”。(至于坐几路,哪里坐,大家可以百度地图)
不用门票。

小河直接在运河的边上,这里不大,就是几条笔直笔直的街,特别有老杭州江南韵味,反正我真的特别喜欢。
这里游客不多,更没有旅游团,特别适合拍照。
这里还有一家家的小店,有茶馆,咖啡馆,小餐厅等。没有很浓郁的商业气息,没有到处卖特产的摊位,只有简单清新的市井生活。
在很早以前,这里生活的人们都是二楼住人,一楼开门营业做点小生意的,依偎在运河边上,有滋有味地生活着。到现在为止,依然还有很多人家这样生活着。

小弄堂很窄。
小河直接是一个适合慢慢走,慢慢逛的地方。或许你会觉得无聊,但我反而很爱。
这是一个一首歌,一本书,一杯咖啡可以过一下午的地方。

小河直接。

下午,我们去了“西溪”--西溪且留下。
西溪的门票我是在网上预订的,网上的价格大概都在110的样子,包括门票,电瓶船和电瓶车。
西溪挺大的,目前我去过东区和西区,所以你在网上买票的时候必须问清楚你的票是属于东区还是西区的。
西区好像是 龙舌嘴入口,东区的入口忘记了…还是…东区是龙舌嘴?!…🙄呃…我的东南西北方向感啊!……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龙舌嘴入口的,比较小,电瓶船只有一站,如果你时间很紧张的话,去这里也可以,风景也是挺美的。如果你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选择从东区走去西区,但到了西区之后得另外买西区里面的船票。西区必须买船票,因为太大了,走路累到嗝屁!
而另一个入口,好像是东区吧,电瓶船有4站,比较大,需要早上就去,然后坐坐船,走一走,可以晃荡一天,非诚勿扰也是在这个区域拍摄的!这这个区走也很无奈,路好长,得走很多路。要么就选择坐船,到坐船有些站排队的人超多的!

西溪美景。
西溪的水看起来有点混浊,其实也不是真的混浊,是因为电瓶船一直开来开去,湖底的淤泥都被打上来了!
去一些没有船的地方看水,就很清澈,能够看到水里的水草和小鱼哦!

西溪。

江南特有的味道。

西溪

西溪且留下!
果然如此!

从龙舌嘴入口的西溪出来,就能看到这家非常有意思的书店。叫“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它有很多的连锁店,在南宋御街那也有。

它家的小礼品,都是跟猫有关的。
他家的咖啡也不错,主要还是店内小清新的格调让人一下子文艺了起来。
我在这儿和黄小厨一起写了几张明信片。
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写明信片呢!

门口懒懒的猫咪。
无论是你坐在它身旁,还是拿相机小心翼翼地拍它,它都无视你的存在,依然睡觉💤

晚上,我们去了南宋御街、河坊街吃小东西。
这里吃的东西,一般般,也没有太多很特色的东西,而且人还很多,商业气息太浓,但是我觉得还是必须得来这儿感受一下这儿热闹夜市的气氛,看看杭州历史老街热闹的样子。
南宋御街和河坊街其实是挨着的,就在吴山广场这儿。

第三天早上,我们屁颠屁颠去了连土耳其总统都叫好的“东方宫中国兰州牛肉拉面馆”。
其实之前我在西安也有吃过,在西安叫“牛一嘴”,这两家店都是同一家公司的!
他家的兰州牛肉拉面确实不错,他家的面是现拉现煮的。
我更爱吃清汤的,加了辣椒油的,总觉得怪怪的,破坏了我对牛肉拉面原来的印象。但西安那的好像更爱吃加了辣椒的!
所以你如果不想加辣椒的话,可以跟师傅说一下,不然他就直接帮你加辣椒油了!

他家真的是爆满哦!
对了,他家的羊肉串一定要点,真的太好吃了!!
面也不贵,还超大一碗,对于女生来说是足够量了!

吃完早餐,我们便走路去西湖断桥那儿(可以百度地图走过去,大概半小时,边走边消食),我们打算在那租车骑自行车。那片租车的挺多的,好像一小时20左右吧,3小时怎么也把西湖骑一圈了,4个小时的话,就可以非常悠闲的逛西湖了,还能去参观一下各种博物馆,画展什么的!

有些租赁的地方还可以适当的讲价一下。
我们当时骑了4小时,20一小时,我和老板一开始就讲好了价钱,超过3小时都按3小时收费,老板也爽快地答应了。

杭州西湖,一定要选择骑行,你喜欢哪儿,就选择在哪儿停车。你不喜欢哪儿,就麻溜走。
租的自行车都会配锁。

断桥附近的酒店,很有民国范儿!

下了一天雨,阴了一天,第三天终于大晴天了,心情也美美的,特别适合骑车。

骑行一圈,沿着大路走,不会迷路。到路口的时候,偶尔看两眼百度地图就可以了。不会看地图,就问警察叔叔或者路人。

我们从断桥出发,骑骑看看停停,喝杯星巴克,然后拍拍照,不用那么匆忙。
骑车的时候还是需要小心的,有些路段车真的挺多的!
骑行最美的路段,杨公提(画黑线的路段),超美,车还少。
南山路也很美(画黄线的部分),但就是车真的有点多,这儿有很多很美的餐厅、酒吧。

第一次看到有人背着狗狗骑车的。特别的有爱!

当时看到这幅画面的时候,我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下这一幕了。
当我老了,你是否也还能这样对我!🤔😋

南山路上的建筑,民国范儿更浓郁!
老多都是那时候留下的老建筑了。

南山路  中国美术学院旁的艺术展览室

南山路。美术学院。

这是在美院旁的一家小店。
这儿所有的东西都是美院的老师设计的。
可以在这里买个小礼物送人,也是不错的。

南山路。

中国美术学院大门。
这儿曾经是我梦想中的地方。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溜进去看看,每次来这儿都太匆忙。

南山路。

环湖骑行一圈后,我们又打车去了南山路。想把南山路再好好走走逛逛。

从断桥那儿打车真的挺难的,建议往南山路方向走一走,走到路口再打车,相对来说会好一点,因为断桥这片经常单双号限行,交通比较堵塞。

走了走南山路,走累了,我们便去了骑行时看到的一家餐厅吃饭,叫“park 1999园林式酒吧餐厅”。当时我是想去中国美院对面的“西湖春天”吃饭,但后来觉得“1999”这家餐厅地理位置更美,而且就在“柳浪闻莺”旁边,就好像一家森林餐厅一样,晚上灯光打起的时候更有感觉。
我当时心想,地理位置那么好,菜一定很贵,结果去了一看,价格还是很实惠,不贵,味道也不错,挺好吃的杭帮菜。

吃完饭,我们去了隔壁的“酒瘾”小酌了一杯。这是这次回国后第一次去酒吧,这算是一个静吧,放的都是爵士乐,没有现场乐队,但都是满座。幸好我们去的早,还有门口一张桌子没有被预定掉。
“酒瘾”价格偏高,一杯鸡尾酒好像80左右吧,一瓶啤酒也差不多也要这样的价格。2杯酒,1杯饮料(我喝的,我比较弱,不会喝酒)大概就要200多的样子。
可能对于经常去酒吧的人来说,这是正常价格,但对我这种常年不碰酒,不去酒吧的人来说,这个价格是贵的!

酒瘾。南山路。

嗯,好啦!这篇游记就写到这儿吧!
带你逛一圈杭州不一样的玩法!

引用 姚極 的图片:

啊啊啊 大中午看着好饿呀~~

2016-10-01 11:2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01 11:21:2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哈哈哈,油滋滋的,看着特别诱惑吧!而且口感入口即化!旁边还有咸鱼的搭配!

2016-10-01 11:24

真美!

2016-10-01 11:5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1 11:52:1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嗯,的确。重点是很多美的不需要门票

2016-10-01 12:0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1 14:25

引用 姚極 的图片:

2016-10-01 14:28

引用 君君c 发表于 2016-10-01 14:25:57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君君c:多谢多谢!这还是第一次写!😋🤗

2016-10-01 14:30

诸暨人?

2016-10-01 14:44

引用 BenjaminFranklin 发表于 2016-10-01 14:44:36 的回复:

回复BenjaminFranklin:嗯,对的呀!你也是?

2016-10-01 16:14

是啊.难得难得

2016-10-02 09:0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3 16:04

引用 zhangjm 发表于 2016-10-03 16:04:02 的回复:

回复zhangjm:谢谢!谢谢!😏🤗开心被赞。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