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 纽约三大顶尖博物馆:好东西都让老美搜来了!

Vivian (广州) LV.5
2016-10-01 04:24 342/11

20160930微雨

纽约不看博物馆实在可惜,锁定三大顶尖博物馆,不负此行!不要被我的标题骗到,三个博物馆我是分三个上午走完的,保证体力,也避免视觉疲劳。我这次美国行写游记是第一次,把博物馆整合在一起只是便于照片整理和记忆,见谅!

大都会博物馆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真的很大,世界上最大的三座博物馆之一,花了一个上午,只能走马观花。出彩的馆和藏品有很多,个人喜爱吧,略偏重于雕塑、近代西方美术、埃及亚洲艺术馆,当然包括中国古代艺术馆,还有武器和盔甲馆。虽然现在再没从事绘画,也还是能学习到很多。试问如果一直生活在这样的艺术氛围熏陶下,艺术鉴赏能力会底吗?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据说馆藏品超过二十万件,参观门票25刀还只是建议票价,也就意味着你可以花一刀,甚至免费观看都行。排队在我前面的一位参观者就坚持要买20刀的门票。工作人员首先告诉他博物馆的票价是建议25刀,不过他也觉得太贵了,可以随便给,但那位女士还是坚持付了20刀。我付了7刀,算是中规中矩吧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10:00-17:30
周五、周六:10:00-21:00
周日:10:00-17:30
周一、感恩节、圣诞节、1月1日休馆
主楼和修道院的分别开放时间在官网有每日公告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世界上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之一,电影“博物馆奇妙夜”就发生在这里。巨大的展厅仔细看的话足可以逛一天。

入口大门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史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区,与著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7公顷。
该博物馆是一座综合罗马与文艺复兴样式的雄伟大厦,始建于1869年,迄今已有100多年的馆史。此外,这里还是《博物馆奇妙夜》、《侏罗纪公园》等电影的拍摄地以及《老友记》中Ross工作的地方,所以每年吸引着无数自然、电影爱好者前来游览欣赏。
开放时间
每天10:00-17:45,感恩节、圣诞节除外。

尼安德特人制造皮革,匠人手持石器与野兽搏斗,一只鬣狗在北京人身后准备发起攻击,根据化石足迹复原出的南方古猿直立行走在大地上,这些原始社会场景的模型将让游客感受人类的伟大进化历程。此外,展览还对人与其他物种在语言、工具、音乐和艺术方面进行了详细比较,分析了人与动物的异同之处,探讨人之所以为人的特殊之处。

非洲区

天文馆

在博物馆的北端有一座玻璃幕墙立方体,中间悬浮着一个大球,这就是于2000年2月开幕的罗斯地球和空间中心。在这次的故事中,它将带领我们“飞”到遥远的太空,去亲眼见证宇宙诞生的第一时刻,那里也是时间和空间分开的地方。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宇宙自己的故事吧。

在夜晚灯光照射下,整个玻璃幕墙恍若透明,而其中的球体犹如悬浮在太空中的星球。球体的上半部分是海登天文馆的“太空剧场”。剧场直径21米,拥有429个围绕天象仪环形排列的座位,你可以在这里欣赏光怪陆离、激动人心的演出,还可以欣赏两部虚拟现实的影片——“进入宇宙的护照”和“我们是孤独的吗?”

球体的下半部分是“大爆炸剧场”。真正的宇宙旅行就从这里开始……你可以站在护栏旁,享受一次生动的视觉盛宴。绚烂的灯光、戏剧性的讲解以及环绕立体声响效果重现了百感交集的宇宙第一时刻。影片带领我们追溯宇宙的产生、膨胀和冷却,从简单的星云到星系、到恒星、再到行星。最后,提出了“暗能量”的本质问题。让我们了解到:宇宙到底是如何诞生的?宇宙产生的原点到底在哪里?

如果你觉得看过影片还不过瘾,只知道宇宙的产生还远远不够,你还想了解“宇宙到底有多大?”。别着急,观影后走出“大爆炸剧场”,你会发现,沿着海登球体有一圈围栏,围栏上的玻璃展板就是著名的“宇宙的尺度”展览。这个展览将解答你的疑惑。

恐龙馆

纽约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里,泰坦巨龙的头伸进了走廊。发掘出了这件展品的发现,一开始是由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的一名农场主发现的。

很多和恐龙有关的重要发现,都是非专业人士这么随意地发现的。这名农场主的发现很快便让六只硕大无朋的泰坦巨龙的骸骨出现在了世人面前。这些食草动物生活在大约1亿年前的白垩纪末期。包括南极洲在内的各大洲都有它们的身影,但它们似乎在南半球的大陆上尤其多。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Modern Art(简称MOMA),坐落在纽约曼哈顿城中,位于曼哈顿第53街(在第五和第六大道之间),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现当代美术博物馆之一,与英国伦敦泰特美术馆、法国蓬皮杜国家文化和艺术中心等齐名。博物馆最初以展示绘画作品为主,后来展品范围渐渐扩大,包括雕塑,版画,摄影,印刷品,商业设计,电影,建筑,家具及装置艺术等项目。现在艺术品数量已达15万件之多。

非常多的大师精品,莫奈的睡莲、梵高的星空、毕加索的三个乐师、Andy Warhol的campbells soup。如果赶时间可以从五楼看起,从上往下看,莫奈梵高毕加索的作品都在五楼。讲解器是免费的,有中文版本,很方便。绝对是全球最好的现代艺术馆,没有之一

莫奈的睡莲,现场效果非常震撼。

莫奈的《池塘·睡莲》是印象派的鼎盛时期的代表作品,其中创作于1907年的作品。莫奈的绘画技法和自身的研习都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在看似随意轻松的笔触中却将光线的美感,水面上自然漂浮的睡莲的温柔表现的淋漓尽致。他的《睡莲》色彩十分丰富,但是所有的颜色在画面中都是分外的柔和和均衡。仅仅是描绘莲花的颜色也是随着光线和环境的影响而色彩变化多端,让人虽不能一口断定是什么颜色的睡莲,但是却又觉得那些娇艳的睡莲就近在眼前。甚至是那些捉摸不透的笔触都好像在描绘着莫奈当时对池中睡莲的喜爱。作为印象派大师,莫奈无疑将他自己喜爱的睡莲描绘的更加活灵活现。湖中的倒影和湖面上的睡莲看似都是有色块堆砌而成,却疏密虚实相得益彰,让人一目了然却又回味无穷。

来到纽约这个世界大都市,一定要去逛逛集中体现美国文化的博物馆,纽约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数不清,上面这三个只是其中的代表。如果时间充裕,不如细细慢赏。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1 11:26

真美!

2016-10-01 11:52

引用 Vivian 的图片:

2016-10-01 14:27

赞赞

2016-10-01 15:31

引用 zjb_bj 发表于 2016-10-01 11:26:1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zjb_bj:可以逛逛,我是每天上午逛一个,否则会视觉疲劳

2016-10-01 17: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1 11:52:0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01 17:4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1 14:27:01 的回复:

回复竹雨:这里有个雕塑花园,属于希腊馆,现场效果很震撼

2016-10-01 17:4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01 15:31:3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老驴赞赏

2016-10-01 17:4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3 10:58

我觉得7块太少了

2016-10-04 11:16

引用 jackie_赵小姐 发表于 2016-10-03 10:5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