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场说走就走的济州岛五天四夜行(2016年9月24日启程)

Cuber (天津) LV.4
2016-10-01 06:34 436/4

女朋友对韩国护肤品一直很情有独钟,这次说在十一前出去旅旅游,她强烈想去首尔,但签证实在来不及了,所以定的可以免签的济州岛。从定下来去到出发,大约用了10多天时间,在某网定的机+酒自由行,两个人4800。
出团通知书网站在出行的前一天发了过来,由于是一早8点5分的飞机,作为一名从来没在早晨10点以前起过床的人来说,只能选择不睡,凌晨自己拿着手机把釜山行看了,又给家里的两只猫安排了一下粮食、水以及猫砂,两人便在4点半的时候启程去了天津机场。

DAY1

带了个本本写了大概的行程以及一些日常用语的音译,还打印了一些景点项目的韩文卡片,到了之后才发现,根本没啥用,手语和眼神搞定一切……

临行前二猫还睡的迷迷糊糊的。

5点多到的机场,先去取了wifi egg。候机的人很多,一堆一堆的都是跟团的,但各值机口都没有开门,工作人员也没有几个,就这么干等到6点才开始办值机。值机的时候开了两个柜台,我是第一个柜台的第一个,但由于柜台电脑总不行,竟然办了半个多小时,我旁边的柜台都办完好几十个了。最终票是出了,托运还是让旁边柜台出的。

感谢康sir女友给的平安银行vip券,在贵宾厅坐着吃了好多小零食。
准时登机、准时起飞、提前到达,坐国内航班就没那么痛快过。
之后下了飞机开始过关,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单子和申报单子,有范本。申报单子一行人填写一张就行了。
过关很好过,连句话都没有直接录指纹就给我盖章了,然后我女友那边稍微麻烦了点,说要酒店的单子,我过去后那边看了看我,也直接给放行了。确实有给关小屋的,后续情况就不明了。

注意一下:一定要租wifi egg,我刚到的时候egg没电,用的联通4G(26元一天不限量,月15G封顶),速度不是很快,而且最主要的是facebook、INS等继续被墙。另外,未进韩国境内千万别打开wifi egg。

出了机场后,坐上接机大巴直奔莲洞的酒店central city,酒店位于新罗免税店对面,很方便,距离宝健路步行街仅几百米。到的时候才12点,2点才可以check in,于是将行李寄存后,便出去开始安排济州第一顿饭。
在国内没有换韩币,中国银行的韩币汇率黑心的要死,办了张华夏银行卡,又带了点美金,吃饭前先随便找了一家换钱所换了30多万韩币。(韩币的话,人均换个2000人民币就可以,虽然刷卡也挺方便,但不是哪都可以刷银联,jcb,visa,万事达都没问题)
换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买了个打火机,买了一个最便宜的700韩币,还办了一张t-money卡(其实用处不大,花现金也挺好,还能存点零钱)
午饭是在新罗旁边那条都是汉字的街里一家叫老奶奶炸酱面的小店,炸酱面味道一般,冷面和烤肉还可以,第一顿花了3w1。

韩币真容。
刚开始花的时候各种懵逼,看价格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贵什么叫便宜,毕竟花惯人民币了,韩币的冲击感实在是太强了。
简单算法就是除以1000再乘6,比如1w2就是人民币72元人民币。下面出现的所有钱数均为韩元。

吃完饭后回到酒店办理入住,房间不大,但应有尽有,浴缸,智能马桶,小冰箱,google tv,各种洗漱用品。泡了个澡后直接睡到天黑,起床继续吃饭。

放张和媳妇的靓图。

先在宝健路步行街路口的星巴克买了两杯咖啡(星享卡不通用),左边的是济州星巴克独有的,叫啥忘了,反正立着牌子了,一指就行。
溜达了半天看见一个人多的饭馆就进去了,各种沟通不顺畅,最后,在我拿出手机表示想吃石锅拌饭或者大酱汤的时候,服务员也用手机告诉了我们,这里是酒馆,没那些东西……囧
出来后也准备去景点解决晚餐,直接打车去了性爱主题公园(告诉司机loveland就行,或者  제주러브랜드  ,请自行复制上述韩文并给司机看,随便招手,济州岛没有黑色模范车,起步价都是2800),从莲洞到那里很近,五六公里。

景点门口的饭菜,没有任何溢价,不像国内景点的又贵又不好吃。

随意放两张图,loveland挺适合晚上去的,而且也是济州为数不多的营业到晚24点的景点,大家可以把这里安排为自己到济州的第一个景点,一个人9000。单身的不推荐,太悲凉。

出来后回程是一个问题,济州岛景点周围几乎没有等活儿的出租车,更没有黑车(Uber也没有,有不会韩文也没法叫)
找景点的工作人员帮忙叫车,告诉她去哪就可以,英文没啥问题。
等车的时候,存车场一大爷过来引导,还用英文和我们交流,口音就像归国侨胞一般,而济州岛年轻人的口音嘛……类似于“多拉根爆”(龙珠)

酒店附近的711买了点啤酒和干货食品一边吃喝一边写转天行程,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ps:
1.五公里左右打车吧,再穷游几十块钱出租费还是可以不省的,太远就要做公交了,下文有。
2.抽烟男士带足了烟,韩国烟比较难抽的惯,包括万宝路和国内都不是一个味道。
3.要在手机上写韩文,可以用google翻译的手写功能,然后再复制粘贴,或者用go输入法的韩文键盘,也挺好输入的。
4.手机打开自动时区,手表在飞机上就调快一小时吧。
5.地点的韩文名称用韩巢地图查,中韩文对照,其他地图都做不到这点。

DAY2

牛岛——城邑民俗村——黑猪肉一条街

一早7点起床,国内6点,几乎一年没起过这么早了。
在酒店吃了个自助早餐,两个人3w(定的自由行不含早),吃一半的时候一位中国阿姨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然后给了我们两张早餐券,说他朋友起不来,于是我俩就又把3w退了出来。感谢中国阿姨,还是同胞亲!

上图是710线路图
从酒店出来打车,告诉司机去济州长途汽车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离莲洞也就3公里。到了之后有窗口卖票,告诉窗口的人去udo(牛岛),或者城山港(성산항),好像是5号站点。
这趟车很省心,坐到终点站就可以了,然后下车跟着大部队前行就到售票处了。
从其他地方去牛岛的朋友大概路线都和我这个一样,但仅限于住在机场周边半径的,如果住在中文区或者岛东之类的,没必要先去长途总站,需要查一下居住地附近的公交线路,可在www.jejutong.net济州通网站上查看长途车各线路图,同时建议下载一个daum maps,是全韩文的,定位好自己,再用韩文搜索城山港(去其他地方也一样,不知道韩文是啥就用韩巢地图搜索,然后用google翻译或者go输入法把韩文写出来),就会告诉你各种公交线路怎么坐,很方便。土豪可以无视。

每半个小时一艘船(旺季),十几分钟就到,如果租车出行建议把车也轮渡过去,方便。
买票前要填两张单子,往返时各交给检票员,可能是怕被滞留在岛上吧,挺贴心的。

下船后码头周围有很多租车的,带牌照的三轮电动和二轮摩托必须是有国际驾照的才可以租(idp),什么翻译件屁用没有,绝对不会租给你的。
有两种车是不需要驾照的,自行车以及上图的电动二轮。自行车两个小时5000左右,而电动二轮两个小时20000。
有好几家店,可以溜达溜达问问价格,看看车。(我就租后悔了,租了两辆小绿小红,后来发现有黑的白的,还看着特新)
提车后会让你照相,一定照仔细了,360度无死角的照,这是换车时用来看是否你撞的。

吹着海风,骑着小车,好不惬意。
一定尝一尝岛上的花生冰激凌,花生是当地特产。
环岛大概是16公里,随便吃点喝点就行了,正餐还是等还车后吧,毕竟2w呢。

强烈推荐在码头东边一点的风园餐厅吃饭,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很火,需要排队拿号。里面只提供两种主菜,烤猪肉和烤鱿鱼,另外还有汉拿山炒饭必点,主菜吃的差不多了就会有小哥过来给你现场做炒饭,一边做还一边各种说,讲述汉拿山、济州岛、牛岛的来历。(其实是意会的,韩文实在听不懂,韩国小哥的英语也是几个单词的蹦)
结账时不能刷银联,刷的jcb

从牛岛出来的第二站是城邑民俗村,这个就需要倒车了(打车也行,但太难打了,而且也不算太近)
继续坐710,但这次要先坐到大川洞(대천동)倒车,然后到马路对面坐720去城邑1里(성읍리)

上图就是城邑1里的站牌,下了车溜达两步就到城邑民俗村了。

路上会有小房子门口写上会中文,其实就是要给你导游,多少钱没问,但我觉得没啥必要。好像城邑民俗村是很多旅行团的必到之地,因为没有门票。

没在城邑待多久,就坐车回去了,继续720路,回到济州长途汽车总站。(所有长途车的总站,只要是方向没做反,你都能到这里)
半路中想起来了传说中的黑猪肉一条街,所以还差几站的时候就下车了,跟着导航曲折的溜达,中途看到了上图那种民俗活动,一堆人围着看,终于找到了一条街,选择了中间的那家去吃,味道不错,不腻,也可以中文点餐。

点个套餐就够了

吃罢后,又找到了传说中的中央地下商城,也在一条街附近,不过没啥好溜的。
出来后直接打车回酒店。

ps:
1.一定记住住宿附近的标志建筑物,从中央地下商街出来后,两个司机说不认识central city hotel,第三个司机查了半天也没查明白,直到我给司机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文字 新罗免税店(제주신라면세점),司机一副恍然大悟你咋不早说的表情就开车带我们走了。
2.消费的话,刷卡的地方虽然很多,但银联并不多,主要集中在商业区,景点支持visa,万事达,甚至是日本jcb,所以,带上上述的卡吧,或者多换点现金。
3.牛岛上没看见旅游团,中国人也少,都是本国度假去的,所以很适合自由行。强烈再强烈的推荐这里,日出峰我没去,但据说也很不错,可以并在一起玩。
4.不要忘了防晒霜。
5.公车上有报站提示屏,有韩文和英文,走的旅游景点带中文。

DAY3

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

这天起的比较晚,先找了家参鸡汤店解决午饭,之后溜达到了老衡十字路口的公交站坐782路去中文区(老衡离我住的比较近,济州通上线路是780,现在改为逆时针的782和顺时针的781,属于环线长途),告诉司机去中文旅游区(중문리조트),或者上车直接跟司机说“宗门”,注意轻声,直接就到了,提示屏幕上有中文显示。如果想去HelloKitty的,在半路一个叫teddy高尔夫的地方下车就可以。

济州岛到处都是这种石像。
先去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图就不放了,然后打了辆车去了柱状节理(两公里,走着也行)。
这两个都是比较推荐的,顺着柱状节理的海岸线溜达到海豚表演馆附近,有家kaokao自助烧烤不错,可作为晚饭的选择。

中文区的五星级酒店很多,不差钱的可以住在这里,当时搜了一家叫新罗的酒店,人民币2w一天,看的我都惊了。

海边的kaokao自助,一堆的韩国学生在这里,好像那天赶上学生们秋游了吧,在柱状节理就看到好多,各个学校的。校服比中国的不知道要好看多少倍,年纪轻轻的还都化妆。

越写越像流水账了,还是多放点图吧。
中文玩了一大圈后,又坐车回到了酒店附近,emart溜了溜,就回酒店等待叫夜宵了。

每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去济州岛之前就想着一定要叫个炸鸡外卖吃,搜了个韩文外卖app需要韩国电话才能注册,于是就去麻烦了一下酒店前台。
送来的时候热热的,价格也不贵,16000,性价比远高于凸凸炸鸡。

ps:
写到第三天都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了,印象最深的都是吃。
1.晚上吃外卖的时候,终于想起了屋里还有电视机(头两天都没开,三星的),打开一看都是韩文的,也看不懂,突然发现电视遥控器背面有一整套的键盘,还写着google tv,于是用自带的浏览器登录youku把喜剧总动员看了。
2.手机app看电影的话,爱奇艺可看,优酷显示不在大陆有版权问题,但综艺节目ok。
3.投屏我试的iphone,能搜到电视项目,但投不过去,安卓系统的没试。不过根据我在家时的经验,三星电视完美支持dlna,对AirPlay完全不兼容。(我记得以前用iphone连上过,后来就怎么也连不上了)

DAY4

这一日写的会更少,起床都12点了。
由于下小雨,只去了一个森林小火车园,本来计划还要去山君不离的。依旧是坐长途车730路。

中文区赶上了韩国学生郊游,森林小火车赶上了韩国大爷大妈郊游。感觉还行,但也没特别好玩,可能是最开始去牛岛弄得对比太强了吧。

午饭吃的炸酱面和猪排饭,依旧是好吃不贵。

中间就是各种闲逛,主要闲逛区域集中在济州市区。
晚饭在姜虎东白丁吃的烤肉。

回程日

很少很少

从头天夜里就一直下雨,起床后还在下,上图是刚来的人们。比较庆幸自己赶得天气不错。

每个机场都对note7特别照顾

过了安检后,陪女友取了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各种护肤化妆品。上图是一群人在“分赃”

我就给自己买了一条烟,44美金5盒。

ps:
1.过安检可以带打火机,一人一个,后悔当时没买个好点的。
2.国际线挺靠谱的(当然也分哪国),准时飞,提前到。
3.再次强调别去新罗旁边那条中文街吃饭,坑中国人坑的厉害(好像开店的也都是中国人)

另,写来写去也想不起来写啥了,如果有啥问题直接问,正好也给我提个醒,我再加点。

不要忘了防晒霜!不要忘了防晒霜!不要忘了防晒霜!

回国后的第一顿餐

唉,最后还是离不开吃。

附录:怎样查公交线路

查公交软件:Daum maps
此方法适用于韩国的其他城市。

先定位,因为是在国内截的图,就虚拟是在济州国际机场。
点击下面放大镜图标。

点击输入框

输入要去的地方,必须韩文,具体输入方法看上文。上图写的是中文旅游区

搜索好后,会出现如上图一样的标记,点击那个剪头。
ps:注意上图最下方显示的详细信息,地址前两个字 제주 就是济州。
搜索的时候,如果看到多个选项(例如搜新罗免税店会出来首尔啊,釜山之类的),就看地址前几个字是否和你所要搜的城市一样。

列出了各个公交线路的坐法,包括步行、倒车等信息。
每个坐法的第一行字,是预计时间,比如上图第一个是59分钟,第二个是1小时5分钟。

点击进入你选择的路线后,会进去详情。
然后点击最右下角的地图标志。

上图就是线路图了,定位挺准的,哪怕实在看不懂听不懂公交车上的报站信息,跟着定位去看,快到了就按铃告诉司机下车就可以了。

很简单就可以公交游了,绝对比打车有意思!

引用 Cuber 的图片:

哈哈 这个电动二轮 有点萌~

2016-10-01 14:2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01 14:25

么么哒!实用帖!!!

2016-10-02 21:2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