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视觉冲击心灵震撼•梦幻色达三人游。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疯狂的决定。
    一日来来回回的挣扎,三个姑娘终于决定了去震撼心灵深处的色达,饱足自己眼瘾。
    色达一个神秘而又憧憬的地方,不像城市的喧嚣高楼大厦,它有着数千间褐红色的木屋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在蓝天白云、青山碧水间装点出最绚丽的景色和最清澈的心情,自己的心情也会随着它的景色而变化莫测!

这是宝宝二次,写游记了呢!第一次因为没有什么经验,也没有详细的记录下过程的精彩,所以就半途而废了!这次色达旅行游,是准备了挣扎了很久的才决定要去的地方!全程iphone6 plus拍照不要嫌弃哈!

人物介绍:🎽刘 圈圈(楼主就是没错就是本宝宝,内心强大外表汉子的🏋🏻大老爷们ps:不要被照骗蒙蔽双眼咯,👽👽嘿嘿嘿。)

代 卷卷🎽(她是个内心汉子外表更汉子的真汉子💀ps:如果不信那我只能说事实证明一切)

任 骚骚🎽(外表火热内心也就更狂热的软妹纸👙ps:没错对照骗可以证明真相的)

携带的物品。

衣物:1.冲锋衣外套👚(没有的话也可以用厚厚的衣服来代替)2.厚一点裤子👖3.围巾(披肩都可以,只要暖和)4.帽子🎩(可带可不带)5.手套(因为保暖嘛)6.长裙👗(女孩子为了漂亮还是可以带上前提是不怕冷的)7.口罩😷(因为天葬台气味重带上会好点,也可以预寒)8.内裤👙(这些是可以买一次性的嘛方便嘛)9.袜子👣(根据自己的鞋子来搭配嘛)10.睡衣👘(最后带厚的以免晚上睡觉着凉)
洗漱用品:1.毛巾🚿(浴巾这些可以买一次性的)2.牙刷牙膏(也可以买漱口水哦)3.沐浴露🛁(洗头膏这些都可以买旅行装的)4.宝宝霜🌬(怕脸干燥)5.唇膏💄(气候不好怕嘴唇干裂)6.喷雾💦(保湿作用)7.面膜🌬(修复肌肤干燥)8.防晒霜🌚(因为紫外线很强的哦,要不怕变成小黑娃也是可以的,⚠️买防晒霜的时候要p50以上的哦)8.护手霜💧(保护好自己的第二张脸啦)9.梳子👯(要有发型才可以出去美丽动人啊)
鞋子:1.拖鞋👡(可以买一次性的)2.登山鞋👟(运动鞋休闲鞋都是可以的,只要自己穿着舒服就好)
药品:1.感冒药🍬2.创口贴🍬3.藿香正气水🍬4.健胃消食片🍬5.退烧药🍬6.消炎药🍬7.红景天🍬(调节高反,要提前吃)8.氧气瓶🍬(可以备上,也可以到色达买,)9.风油精🍬(各种用处来)
食物:1.巧克力🍫(高热量食物)2.果冻🍹(仅仅是宝宝自己爱好哈)3.方便面🍜(调节口味)4.梅子🍡(增加食欲)5.少量的水果🍎🍌🍇🍊6.牛肉干🍖7.豆腐干🍕(个人爱好❤️)8.口香糖🍥(清新口气,亲交个朋友吧)
其他物品:1.手机充电器🎤2.充电宝🎤3.手电筒🎪4.保温杯☕️5.墨镜🕶️(没事装哈酷也是好的)6.手机三脚架🏄(个人爱好)7.雨伞🌂(要是下雨没有伞就不好玩了)8.眼罩🙈(车上睡觉时可以用的哦)9.护枕🙈(车上睡觉必备良药)10.耳机🎧(无聊坐车听歌打发时间咯)11.垃圾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嘛)12.纸巾🎒(湿巾这个大家都会带的吧)
个人财产:1.身份证🆔2.银行卡👛3.适量的现金和零钱👝(佛学院不好取钱,镇上还是有)

全部的行程。

💋第一天10月1日,🌬成都——色达
💋第二天10月2日,🌬色达(金马草原,东嘎寺,邓登曲登佛塔)
💋第三天10月3日,🌬色达(佛学院,天葬台,坛城)
💋第四天10月4日,🌬色达——成都

行程的交通工具。

第一:大巴车🚌(来去的路程,因为宝宝和👭朋友们只有宝宝会开车所以只有坐🚌大巴,如果有车🚗建议朋友们👯开车会比较方便。)
第二:包车🚐(因为这里好像没有公交车,所以只能打的🚖,和拼车呢🏋🏻)

途中住宿。

逸都假日宾馆🏨(10月1日—10月4日)都在这个宾馆因为宝宝和👬朋友们都是女孩子怕麻烦所以就直接不换宾馆了。
     🎉ps:我们是在美团上预定的,因为是要国庆去的所以当时酒店🏬就十分的紧张,选择这家是因为他的基本东西都具备🌃,而且节假日期间也没有涨价,果断的选了这家!

全程的费用计算。

第一:🚌车费·成都色达(本来是¥231因在网上买所以就多了3元就是¥234)
色达金马广场一金马草原和东嘎寺(¥200宝宝知道估计就是被宰了,所以大家注意了哦!)
第二:🏬酒店·逸都假日宾馆(¥218但是我们住的是三人间哦)
第三:🍽伙食·1号.牛肉米线汤(¥30)红烧牛肉盖浇饭(¥20)
2号早上.蘑菇炒肉盖浇面(¥25)番茄鸡蛋盖浇面(¥20)晚上.牦牛肉汤锅(¥225)

色达的诱人魅力地区。

第一:色达佛学院💖💖
色达五明佛学院距四川甘孜色达县城20余公里,附近有一条山沟叫喇荣沟,顺沟上行数里,就是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也称色达佛学院。
色达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之一。 这里的僧舍很壮观,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虽都不很大,但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生机和祥和气氛。
第二:天葬台💗💗
色达天葬台建造在地势相对平坦的半山缓坡上,一座小小的白塔旁,用铁栏半围出一块篮球场一样大的平地,那便是进行天葬的地方。天葬就是将死者的尸体喂鹫鹰。鹫鹰食后飞上天空,藏族则认为死者顺利升天。人死后,停尸数日,请喇嘛念经择日送葬。天葬师随即将尸体衣服剥去,按一定程序肢解尸体,肉骨剥离。最后用哨声呼来鹫,按骨、肉顺序别喂食。
第三:坛城💘💘
在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下面一层是转经筒,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声
第四:东嘎寺💝💝
东嘎寺是色达县三大寺庙之一,位于县城西郊约6公里处的一座形似白色海螺的神山上。该寺由曲锡吾金创建于公元1686年,大殿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高约10米,殿堂内塑有释迦牟尼坐像一尊,一面宗教壁画塑绘,红柱上雕龙刻花,色彩艳丽夺目,气氛庄严肃穆,气势雄伟壮观。该寺活佛恩邓曲吉尼玛曾去年印度修行数年得道,印度法王敬称其法号为“康曲普喇嘛”,意思为能够在水上飞行的喇嘛。
第五:邓登曲登佛塔💓💓
邓登曲登佛塔藏语意为降魔塔,位于色达县的色柯镇,距县城1.5公里。,是为四川省最高的藏传佛教宝塔。佛塔一层外围转经房,四周排列有大小经纶155个,供群众转经。塔表面有各种佛龛,绚丽夺目。塔内藏有重复写一千遍的五陀罗尼及佛学全书、远古古迹数件,其中有吐蕃王朝时代,第三十三代藏王松赞干布时,藏史称七良臣之一的吞.弥桑布扎去印度取经并译成的藏文经书珍藏版。塔心内还藏有数以万计的刀斧钺戟等征战用的武器,有金银铜铢、珠宝玉器等佛教宝物,还有绫罗绸缎、农副产品、藏医药、男女服饰、僧侣袈裟等日常生活用品,象征着人们会在佛塔的保护之下,长命百岁,丰衣足食,太平兴旺。

一旅行的开始咯✈️

😬呼呼呼果然啊,看着这美美的👨‍❤️‍💋‍👨天气预报,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宝宝果然是小🌞太阳呢走🚶到哪里哪里就不会下雨☔️勒!

一晚的没睡觉😪,早上五点🕔就起来了!车站的拥挤感真真的是吓死宝宝们了!一望无际的全是人!那哇凉哇凉的心❤️真的是没谁了!过了检票口好吧,更吓人了!基本全是到色达的时间段非常的密集,6.20,25,30,35,40,45全部都有,看着整个人都懵逼了好吧!但是还是很庆幸的赶上了!ps:事实证明了千万不要节假日去,实在是去看人的!

迷糊的状态💤醒来看到好久都没有看到的蓝天白云☀️阳光感觉心情很开心呢!

🎉ps:往🏞汶川的这边路上,好想在🚧修路呢!很多地方都是坑坑洼洼的有积水💦!建议开车🚙的慎重考虑选路哦!

因为修路一直堵车堵车,真的好尴尬😅

🎉终于到了吃饭的地方了,那水真心透心凉心飞扬👯,下大巴车🚌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没有去吃🍬也没有在那买东西所以不知道价格怎样好不好🙈吃。

一路全在堵🚶,不过还好就可以漫天🏞的美景!下车感受凉爽🌬的风!觉得堵车🚧也就不算什么了👨‍❤️‍💋‍👨!

🌾一点都不怕人的小牛🐃,觉得那里就是它的🐮地盘!非常的配合我给它照相📷!

🍃一直不知道是怎么堵车🚘的,原来是因为国庆节的🎋好日子人家结婚嫁💃女儿呢!传说中的羌族🍽坝坝宴,整真的很霸气,每个来的人都是穿着👫正装,靓丽的新娘👰愉悦的迎接的到来的亲人👨‍👨‍👧‍👧呢!真羡慕啊💐

🎀🎀🎀🎀🎀🎀我是过渡线🎀🎀🎀🎀🎀🎀

好吧🍂,漫长的等待过程👭终于在晚上9点过到达目的地🏞!

下车果断🙈变成蒙面人,真心的昼夜温差相当大😬!

看到下图的😖照片,果断的可以看出🚶车上和车下🏃的区别,白天🌞与黑夜🌙差距是有好夸张😱!ps:亲们还是果断的注意👘保暖哦!

🎀🎀🎀🎀🎀🎀🎀我是分隔线🎀🎀🎀🎀🎀

💋不记得这家叫什么名字了!👣好像是家🍽清真餐厅,味道不错呢!好像是在🏩馨逸商务宾馆旁边样!这个是🍛红烧牛肉盖浇饭,酸酸辣辣🍛的很开胃的!

💋这是牛肉🍜米线汤,上面的牛肉很鲜的,米线和🍲汤都非常的有味道,很暖胃驱寒!

🏃一天就这么的过去了,做了一天的车子🚗,终于到达自己梦想中的色达咯🏞!果然天上的星星✨布满了天空!感觉自己都🤗要年轻了几岁呢!
       准备洗洗睡觉😪,继续嗨下去👯!

二色达周边游。

💋因为昨天晚上🌛睡觉时间很晚,所以宝宝们今天早上🌞睡了个自然醒!  起来洗漱千万要记住擦防晒霜哦😬!穿了美美的衣服出门咯🏞

💋在宝宝住的这个宾馆🏨,外面是个🍲小吃街呢!吃了个蘑菇炒肉🍜盖面!很好吃,味道刚刚好!

💋卷卷吃🙈的番茄炒蛋盖浇面🍜

💋吃的饱饱的,找了个帅哥👱包了他的车🚐,准备去金马草原🏞和东嘎🏯寺咯!

💋金马广场上全部都是🐃牦牛哦,超级可爱的🐂,那浑身都是气质的🌿吃草,简直是没谁了!

💋怕冷吧,穿的厚厚的🏋🏻,为了拍照📷还是果断的脱了外套👗直接上吧!

💋那里的风啊,吹的🌬呼呼的但是好像为了美感觉不到冷咯!

💋亲爱的牦牛🐂宝宝们,宝宝🚼来了!带上宝宝一起玩好吗!😬呼哈哈哈~

👑看着没,这就是为了照相📷都打起来了!谁劝都不听呢!💪💪

👑感觉在这草原上无论怎么样什么的颜色都是完美的!🎉🎉

👑这是带我们来的帅哥呢!车技很好呢,唱歌🎤也很好听哦!而且很热心🤗的给我们看他在这里拍的美景🏞,给我们说还有哪里好玩!

💋一个分分钟就到了的🏯东嘎寺,必须在上面来个全景,站在东嘎寺上看下面的金马草原🏞真的是迷上了这里呢!

👑满山的经幡,五颜六色的🏞山坡上色彩斑澜耀人🌞眼球!

👑随风飘扬的丝巾,荡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我是本地人嘛,扎西得嘞。

💋东嘎寺的神秘是没有人能猜透的。

💋下山坐上车车🚐,回到宾馆🏨休息休息准备下午继续嗨!

💋睡了一觉醒来,准备去邓登曲登佛塔咯!😬徒步过去的呢🚶

💋阳光下的美景总是看不够!

💋对于宝宝来说一言不合💪,只有开战嘛😱!

👑宝宝们都是大哥👱些,就是拽的😤不要不要的,不服来💪战嘛

🎀来个零距离的纯拍嘛!

💋突然觉得这里🤗,真的是360度无死角的纯拍🏞都好看💁,让人欲罢不能的想要靠近它💃

👑全是拍拍拍。。。。

💋邓登曲登佛塔,无论怎样都是吸引人眼球的!

🎀这里好像是邓登曲登佛塔🏞旁边的一个水库样🌊!

☄来个撩人的小姿势,嘿嘿😏有没有很撩人啊!

😋遇到个可心的🙋阿姨,我们拉着她让她给我们一起拍照呢!

💋为了很多的㊗️祝福,必须的去转一转嘛!这么壮观的景象谁🙈都会被迷住的吧!转完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色达县城的里面,也有如此😱壮观的场面!来此地😋不为过嘛。

🙋终于到了🍲吃饭的时间咯,想了很久终于决定下来去牛肉🍲汤锅!那个沾碟是青椒油做的,所以会有点啦!不过很开胃的!

🍖满满的全是肉,汤很好🍵喝味道鲜美,菜也很🍱新鲜!这家店子吃饭的人很多很多呢!要是晚点来的话还要🏃拍队的啦!位置在逸都假日宾馆🏨对面,位置很好找的!

💋吃了饭,饱饱的慢慢的休息后😪洗漱睡觉💤!准备明天的出发啦!

三佛学院、坛城、天葬台一日游。

💋因为

一路更新中,敬请期待宝宝们奇幻冒险旅行✈️吧!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1 19:08

引用 糯米饭团子啊 发表于 2016-10-01 19:08:09 的回复:

回复糯米饭团子啊:多的恐怖,堵车堵安逸了

2016-10-01 19:09

亲,你从成都到色达的路上经过马尔康了吗,马尔康到色达道路畅通吗

2016-10-03 01: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3 01:18: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过了的,我们来的那天堵车了的,现在不知道了!

2016-10-03 07:0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03 18:55

引用 s陈小双s 发表于 2016-10-03 18:55:25 的回复:

回复s陈小双s:只有气愤😠的事情!

2016-10-03 21:0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s陈小双s:千万不要节假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