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

• 出发时间/2016-09-16

写在前面(一些废话)

中秋节的上海,赶上双台风来袭。为了躲雨,临时和朋友决定去爬泰山
其实想要爬泰山的渊源久已,大学的时候就想和室友们一起去泰山,穿军大衣看日出。然而,随着大家结婚有了孩子,一起去爬泰山倒成了大家埋在心底一个美好而又遗憾的远方。
一起住的小朱是和我生日相差两天的摩羯座,性格都很合拍的行动派。
中秋节到来的早上,两个人迅速的商量下,火速的预定了火车票和住宿。

行程计划

说起来,这算是我唯一一次一点攻略都没准备就上路的行程了。
火车票
中秋节火车票还算好买。12306上预定了上海泰安往返的高铁,单程不到四个小时,很方便。

住宿
本来想在山顶看日出,但是山上的住宿都没了,于是定了山脚下的宾馆。
其实想看日出,也可以选择夜爬。但是我和朋友都觉得睡好才能玩好,如果为了看日出,导致整天游玩质量都下降是不值得的。
当然大家想法,体质都不同。
如果下次有机会,还是希望能在山上住宿,可以看到日出。

关于行程

因为比较匆忙,攻略也没有准备。
泰山有一大特色就是夜爬~半夜开始爬山,爬到山上就开始看日出了,然后第二天白天再爬下来。当然夜爬对身体要求比较高。
我们选择了白天爬,放弃日出。
本来是计划上山走红门路线,下山做索道。
因为路线不清楚,我们住在山外村附近的宾馆,阴差阳错的走了最省时的山外村路线。大巴直接到中天门,然后再爬上去。

下山选择天烛峰路线。选择这条路线真的是很明智的选择,这条路线避开了大多游人,特别安静的风景,还有松树林里随处可见的小松鼠。不过这条路线对体力要求比较高,下山大概三四个小时。

结束语

因为最近工作太忙了,一直拖拖拉拉的整理。
总的来说,这次泰山行还是不错的体验。这里风景虽然没有黄山漂亮,但因为人少,体验很好。山东人民也都很朴实热情。另外一百多块的门票价格也很良心。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01 14: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3 15:57

引用 linnchen 发表于 2016-10-03 15:57:45 的回复:

回复linnchen:用手机发的,没有好好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