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蜜月之旅 - 马代 | 中央格兰德岛

Yolanda鸯 (杭州) LV.3
2016-10-01 08:29 746/4
  • 出发时间/2016-09-03

前言

马代回来也快一个月了,懒癌发作,一直懒得起笔写游记。今天偶然翻起手机相册,记忆里的那片海再次掀起波澜,于是决心把还在脑海中的马代印象都通通记录下来,也算对此次马代之旅写下完整句号。

说起当初在那么的海岛选择中,自己一直犹豫不决,最后还是老公拍板说去马代,毕竟也算是弥补蜜月旅行(当时结婚时肚子已经大成个球了)。于是接下来就开始各自选岛,要知道马代有上百个岛,都是一岛一酒店的模式。在看了一些游记再结合自己的预算,于是定下了Centara Grand Resort,中文名中央格兰德岛。选这个岛很大原因是一价全包,省力省心,A级浮潜,再加水飞上岛,价格合理。说到价格还是要找家靠谱的代理哦,这次找的代理不错,虽然中间出点小问题,后来也完美解决了

Day 1 - 吉隆坡

9月3号凌晨 我们从上海出发,坐亚航的飞机抵达中转地吉隆坡。在飞机上看到厚厚的云还有这令人陶醉的日出。顺便说下 亚航真心冷啊,虽然有经验的同事提醒过要带外套,可惜还是准备不足,薄薄的外套根本抵抗不了这空调的冷,悲剧的是我还穿了短裤。于是没办法只好租条毛毯(18RMB)才能睡着。
飞了6个来小时到达吉隆坡机场时已经饥肠辘辘,办好过境签,换了马币,终于吃上了热乎乎的早饭。
稍作休息,我们买了张去市区的大巴票,打算市内闲逛下。

吉隆坡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每一站隔得不远,看到外面的建筑,最直观的体会是宗教复杂,同时古老与现代并存。有佛教的庙,有基督教堂,貌似还有印度教,当然更多的伊斯兰教清真寺。你会看到有些相当破旧的老房子,也有很多高耸的摩天大楼,其中双子塔是不能错过的。但是建议看夜景,由于时间不足,我们只能稍作停留就匆匆赶回机场,准备飞马累

马累的时间在晚上7点,机票显示8点到达,于是天真以为只需再飞一个小时,结果忘了马累北京时间有3小时时差。由于这个时差还闹了个小笑话,下文会提到。
马累机场填好入境单,办好入境手续,走出机场,发现已经有很多的小黑举着酒店的名字在接机了。我们在看了一圈牌子后,也没发现我们要住的酒店名字。当时还是有点小焦急,不过小黑们真的很nice,很多人围过来问我们住哪家酒店,并安慰我们的情绪,说接我们的小黑一会儿回来,叫我们耐心等等。

等了一会儿接我们的小黑就出现了,再聚齐其他一起的人后,就送我们去民宿休息了。入住前,前台提醒我们明早出发时间是5点半,当时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我们行李不多,一个小黑帮我们提上楼,当然小费不能少,一美元就可以了。民宿很小,有股霉味,累成狗的我们也顾不了那么多,只想赶紧躺下好好睡一觉。因为要早起,于是嘱咐老公设了5点15的闹钟,搞笑的事情发生了。一大早天还是黑乎乎的,我们俩就提着行李去了前台,结果人家一脸懵逼地看着我们俩说,出发时间是5点半。我们也一脸懵逼地说现在不是5点半吗?原来是我们忘了时差,老公的手机还是北京时间,当地时间才2点半。于是我们又晕乎乎地回去睡回笼觉了

Day 2 - 上岛

到达水飞地点刚好日出,稍等片刻,小黑就把我们的行李搬上飞机,然后我们也陆续登机准备起飞。水飞的飞机不大,噪音也没那么难以接受,毕竟有耳塞。个人感觉水飞比内飞看到的景色还是要好点。后来在岛上认识的一对来自北方的夫妻是搭内飞的,据他们说只有在起降落的时候能看到海面的景色,其他时候都被云遮挡了。
最好是靠窗坐哦,这样海面景色就一览无余了。

能清晰地看到附近的一个岛,不知道叫什么。蓝色的海水边上黑乎乎的就是珊瑚啦,越黑说明珊瑚越多,浮潜条件就越好哦

飞了25分钟的样子,终于抵达中央格兰德。我们先停在了海水的浮板上,等待接我们上岛的船。

当天的天气多云,能看到天空淡淡的蓝色,还好不怎么晒。上岛很快办完check in,拿到房间号及酒店介绍,包括餐厅还有入住期间可以免费参加的活动。貌似服务生都是台湾人,基本中文交流。时间还早,于是换上裙子拖鞋,到处转转。岛不大,沿着沙滩二十来分钟差不多就逛完了。岛上植被丰富,沙滩很白,沙子又细又软。

Check in的时候,前台提醒一般是下午三点入住,我们可以享受中午十二点的午餐。我们把岛逛一圈了才早上9点,5点在马累民宿吃的早餐就两片面包跟一根香肠,等到12点吃中饭,估计老公要饿晕过去了。刚巧路过自助餐厅,我们俩就打算去问问看能不能吃早餐。一个女服务员很nice的说可以,只要报房间号就可以了
原本的Reef自助餐厅在翻新,自助餐都放在了珊瑚吧,岛上还有个意大利餐厅,泰国餐厅,还有个日式铁板烧都需要预约的,而且必须是房间的电话预约。
享受完早餐,顺便去Spa中心预约做水疗。水疗是中央一个特色,在入住期间都可以免费享受半个小时。所以预约的人很多,虽然我们一早就去预约,也只能约到后两天的。
除了免费SPA,入住期间还可以免费参加5项出海活动:寻鲸浮潜,绿洲浮潜,日落巡航,日落垂钓跟居民岛之旅。据之前看的攻略,我们没有去居民岛。考虑到前一天没有休息好,就打算第一天不参加任何活动,把所有活动都安排在后面几天,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
约完SPA,我们就打算去水吧躺着。水吧就在前台后面,基本饮料都是免费的。点上两杯果汁,就这么躺着看海听浪,真是惬意极了。

运气还不错,前台通知可以提早入住了。我们俩就屁颠屁颠地去找我们的沙屋了。
我们的沙屋两层楼,洗漱在楼下,卧室在楼上。屋门口的视线稍差,被一个码头挡住。门口有高大椰树遮挡,树下躺着很凉快。进屋第一件事就是先电话预约铁板烧跟意大利餐厅,据说泰国餐厅一般就先不约了。

中饭只能约1点的意大利餐厅,老公直喊饿,像他这样的大胃王看来还是自助最合适。意大利菜量少东西也一般,老公点了个披萨总算不喊饿了。默默观察其他人,发现有的给小费,有的也没给。我们吃完签单,还是付上1美元。

到了傍晚天开始下起雨来,在珊瑚吧每天晚上6点有喂鱼活动。下雨了,有点冷,看喂鱼的人不多。
传说中的魔鬼鱼好大,着实把我吓到了。鲨鱼很可爱。

晚餐7点开始,看完喂鱼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们就在珊瑚吧晃着等晚餐。服务员示意我们可以去楼上坐会儿,因为他们要开始排餐具,做晚餐的准备了。二楼是个小的休闲吧,有书有电视有沙发,还有桌球。打了两盘桌球就看到楼下人多起来了,应该是可以吃晚餐了。
自助餐的东西还是不错的,每天的菜式都不一样,而且很多菜(米饭,炒饭,炒面,包子)都很符合中国人口味,毕竟中国游客居多。西餐品种也不少,所以就餐的人很多。

在早上闲逛的时候,发现岛上有网球场,爱球如命的老公就跃跃欲试。刚好碰上一个叫Shuja的小黑在清理球场,我们便上去打听能不能打球。Shuja超级nice, 说可以陪我老公打,时间我老公定。就这样,在马代,老公不要脸的找了个球友打球。
马代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晚饭后,老公把我抛弃,跟Shuja打球去了。不过老公体力比人家小黑差远了,打了一个小时,衣服全湿透了,可人家小黑额头上都没冒汗 这体格真是杠杠的

Day 3 - 浮潜

早上起来的时候又下雨了,但也是下下停停,等我们去吃早饭的时候,雨又停了。
下午要参加绿洲浮潜,我们打算早餐后先自己去海里试试。面镜跟呼吸管我们自己买的,由于脚蹼太重就没买,打算去借。岛上的浮潜工具都是免费租借的,但是必须先参加水上活动中心的培训,在他们觉得你会使用后才会借。由于我们错过了前一天的培训时间(每天下午4点到5点),没有借到脚蹼。幸好我们特意为马代之行学了游泳,加上有救生衣,我们下水试了下就能自在浮潜了。老公特意买的gopro相机也派上了用场。
马代的水下世界真的比岸上还精彩,去马代不浮潜相当于没去过马代哦

开了半个小时船,小黑带我们来到浮潜的绿洲。我们离海底的珊瑚有二三十米,很多的鱼游来游去。再游出去点就是海沟,过去就是深不见底的海。下面清晰的,色彩艳丽的鱼跟珊瑚是小黑一口气潜下去拍的。

浮潜回来天开始放晴,离7点的饭点还早,回房间洗洗后就出来各种拍照。

晚上老公继续跟Shuja打球,无所事事的我就一个人去逛了,顺便拍点夜景。

Day 4 - 海豚与日落

上岛第三天中午要换水屋,服务员前一天晚上会送来换房的具体说明,包括几点退房哪些东西不能带走之类的。早上没有预约活动,于是便打算吃完早餐先去浮潜,回来再整理行李。
早上天气不错,出太阳了。看到远处海面在下雨,这感觉真奇妙。一早很多小鱼也出来觅食了,还有可爱的几只小鲨鱼,常常看到在一起玩耍。

收拾完东西,我们就出去晃了,行李到时会有服务生送到水屋。我们俩就拿了相机手机各种拍。

下午要出海看落日,于是抓紧时间在入住水屋后就下水浮潜一会儿。看到好多鱼,很多有隐蔽色的鱼,还有会笑的鱼。

听说前两天傍晚下雨,出海看日落的活动都被取消了。庆幸当初把活动都往后推,那天运气也还不错,看到一群的海豚绕着我们的船,太可爱了
欣赏日落的时候,小黑简直是影楼级的摄影师,示范各种pose,帮你拍,还有提供饮料和香槟,当然小费是少不了的。

看完日落,小黑热情邀请我们参加晚上的寄居蟹比赛。其实就是看哪个寄居蟹爬得快。本人选的小蟹一直处于没睡醒状态,结果可想而知。后来在沙滩上意外发现了一只很大的寄居蟹,寄居在在一只漂亮的海螺里。真想把它带回家,可惜不行,马代法律规定不能带走任何珊瑚贝壳跟海洋生物,不然会被罚款哦。

晚餐约的日式铁板烧。生鱼片不错,其他一般,牛肉要了medium的,但还是有点老。老公吃得很开心,特别是炒饭,也是醉了。

Day 5 - 寻鲸与垂钓

今天一早要出海寻鲸,这是个蛮累的出海活动,开到目的地要一个小时,在目的地要花2个小时寻找鲸的踪迹,然后一个小时返回。所以不建议老人小孩参加。并且能不能看到鲸还是要拼人品看运气。前一天出海的看到鲸了,可惜我们没有运气,在海上来回转了一个来小时也没发现鲸的身影。这是此次马代之行最大的遗憾了。下面鲸的照片转自那些幸运儿。

虽然没看到鲸,但是海底的珊瑚还是非常漂亮,有好大的盘状的珊瑚,老公说他看见了心型的,可惜没拍下来。

浮潜回来已经中午,回房间洗洗就打算去吃中饭了。考虑到这两天都吃自助,就打算去尝试泰国餐厅,结果就是一碗汤粉丝,老公没吃饱。那就只能先拿房间小冰箱里的零食充饥了。一价全包就是方便,吃饭都不用再花钱了(除非你要吃大龙虾),房间里的香槟之类的酒,水,还有冰箱里的饮料跟零食都是免费的,吃完还会补充。珊瑚吧下午3,4点还有下午茶可以享用,所以基本饿不着。
在岛上认识的一对来自北方的小夫妻,特别热情幽默,也特别可爱。他们居然带了一行李箱的吃的,饼干啊泡面啊啥的。据说有朋友在他们出发前跟他们说在岛上吃不饱,于是他们就信了,带了整整一箱吃的
我猜他们那个朋友去的岛,应该是只包早晚餐的,中饭得额外付钱点的,所以他就误以为其他岛都是这样吧。哈哈哈。。。所以攻略还是要做的,具体还是要看你去的那个岛,别的岛的信息参考意义就不大了。

傍晚安排的是日落垂钓活动。追着落日,我们乘船出发。小黑示范了如何钓鱼,我们也跃跃欲试。我第一个感到鱼线被咬住了,便使劲拉,小黑也来帮忙,还用蹩脚的中文说'dayu'。结果旁边的一个女生先钓到只小鱼,大家都欢呼了,小黑也去帮忙拉鱼线。结果等我拉上鱼线,鱼已经跑走了,鱼钩也被咬掉了。貌似是个不好的开头,到最后我也没钓到一条鱼。但是我们整条船收货颇丰,除了我跟老公,其他人都钓到鱼了,还有两只特别大。心塞啊

钓鱼回来天已经黑了,回到房间,发现有张酒店某个部门经理的来信,邀请我们参加晚上的鸡尾酒晚会。考虑到明天就要离岛,我们就想静静地躺在露台,吹着凉爽的海风,再看看马代的星星跟月亮。

Day 6 - 离开

退房离岛的时间和其他信息,已经在前一天晚上送到房间。幸运的是我们还是比较晚离岛的,中午12点退房,下午2点半的水飞离岛。充裕的时间还可以再去浮潜一会儿。相比之下,那对北方夫妻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是早上十点退房,十一点坐游艇再内飞。为了能再浮潜一会儿,他们放弃了早餐,在房间吃的泡面,顺便减轻行李重量

前一晚他们热情邀约我们去他们的水屋浮潜。于是吃完早餐我们就不客气地去打扰人家了。他们住的是家庭水屋,房间很大,还有个儿童房,上下铺的那种,还有两个浴室,特别适合一家人住。他们水屋下面的珊瑚超多,鱼也是。

珊瑚吧旁是个无边游泳池,游泳的人很少。告别了北方小夫妻,我跟老公也没啥事做,想想可以去泳池泡下。刚巧有一家人在游,爸爸在教女儿憋气潜水,女儿一直不敢。想想这次离开儿子也好几天了,有点想念。希望下次来马代能带上儿子,一家其乐融融的样子一定很棒。

由于我们上岛那天享受过午餐了,所以离岛那天就不包午餐了。于是点了个龙虾海鲜套餐,送餐到房间,也可以节约时间来整理行李。到了11点午餐送到,加上税服务费100刀。烤得稍微有点焦,基本是能吃饱。

离开这天的天气超好,天好蓝,不舍离开。希望有机会再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02 09: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3 10:58

引用 lilexiu 发表于 2016-10-03 10:5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