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沙永兴岛之旅

泉印兰亭 LV.5
2016-10-01 08:51 696/7

小时候在课本上读过一篇叫做“美丽的西沙我的家”的课文,从此去西沙群岛看看便成了我的梦想。这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受朋友的邀请,我的梦终于实现了!

从海南文昌的清澜港出发,三沙一号公务船只用十三个小时便可到达永兴岛。由于岛上有众多的军事设施,很多地方不允许拍照,所以不能全面反映出岛上的美丽风光。有时候美说不明白,请大家看照片吧。

三沙一号是三沙市政府的公务船,条件很好,船票需要预定,但船期不定,我在三亚等了一个星期才弄到票。

下午六点从文昌出发,早上七点就到永兴岛。

船舶靠岸。

船舶离港

甲板上挤满了拍照的人

海上落日,彩云像一只飞翔的大鸟。

远眺永兴岛。

西沙老龙头

岛上只有一家酒店

将军林

来到这里的领导都要种下一棵椰子树,久而久之便形成一大片丛林。

岛上只有一家由四川人开的饭店,海鲜却做得出奇的好。

螺肉炒辣椒,海鲜不值钱,从海南岛运过来的蔬菜成了珍品!

刚捕上来的红石斑鱼,听说这条鱼在北京的高档餐厅里要上千元,还没有这么鲜。

红嘴螺,有点像海瓜子,个头要大好多。

煮出来红红的螃蟹不知道为什么叫黄蟹,这是我吃到的最美味的螃蟹。

石头鱼躲在珊蝴礁上因形似岩石而得名,刺有微毒,不容易捕捉,在岛上也属于珍品。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01 14:44

引用 旮旯里的小崽子 发表于 2016-10-01 14:44:03 的回复:

回复旮旯里的小崽子:永兴岛现在仍是军事重地,很多东西只能记在心里而不能发照片不能说。

2016-10-01 15:12

2016-10-02 12: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3 20:58

引用 decembermonkey 发表于 2016-10-03 20:58:42 的回复:

回复decembermonkey:多谢朋友关注,永兴岛只能说这么多!

2016-10-03 21:10

去西沙要办理什么手续么,边防证什么的

2016-10-12 17:30

引用 evanziv 发表于 2016-10-12 17:30:41 的回复:

回复evanziv:去西沙群岛不大容易,虽然不需要办什么证件,只有在部队或政府有熟人受到邀请,才能搞到船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