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月亮小镇——秋日的山水,别样的风采!

nn (齐齐哈尔) LV.11
2016-10-01 09:15 810/6
  • 出发时间/2016-09-24

先附上我的相关线路其他游记:
        1.满洲里
        精彩游记---《【情迷异域风情】三国交界,中蒙俄文化交融》http://m.mafengwo.cn/i/6373496.html
        2.漠河
        精彩游记---《##独自溯北##【北极光,我来啦!又见面了,俄罗斯!】——付详细的吃、住、行信息http://m.mafengwo.cn/i/6145610.html

出行时间

2016年9月24-26日

关于行程

DAY1. 齐齐哈尔——成吉思汗镇——月亮小镇
DAY2. 卧牛泡子(同心天池)——山水岩壁画——十大弯
DAY3. 月亮小镇——成吉思汗镇——成吉思汗驿站——齐齐哈尔

关于花费

景点门票:0元
共计:1300元

关于月亮小镇

扎兰屯呼伦贝尔市下属的一个县,柴河镇位于扎兰屯西南部,因有月亮天池被美誉为“月亮小镇”。柴河主要景点包括:1.同心天池;2.山水岩壁画;3.月牙湾;4. 十大弯;5.月亮天池。除月亮天池外,其他景点都不要门票,月亮天池门票100元。因其风景如画,一年四季都有很多写生和摄影爱好者来到此地。

正文部分

DAY1.齐齐哈尔——成吉思汗镇——柴河

居住在齐齐哈尔这个城市,好处就是方便四处游玩。小时候爸爸单位旅游,总带上我。所以还在上小学时,我已走过祖国的很多城市。现在他们老了,也到我报答的时候了。

出发前查了一下内蒙好玩的地方,月亮小镇距离齐市较近,大约300公里。所以选择了这里。

虽然去过一些城市和国家,但是这么长距离的,一个人开车的自驾游,还是第一次。作为一个女的,出发前很是惶恐。

走高速的话导航大约6小时,因为高速不能边走边玩,所以选择了省道。

早7:30出发,途经齐齐哈尔龙江县,发现有人在庄稼地旁边的小树林里捡蘑菇。

于是老妈也兴奋的采了半个小时的蘑菇。
        因为下雨,又大雾,经过黑龙江-内蒙交界处,我们没有停车(黑-内交界处有很多美景),直接开到了成吉思汗镇政府。到达时大约11:30。

在镇政府附近吃了铁锅炖草鱼,味道不错。就是忘记告诉老板少放盐了,当地菜偏咸。

小镇上的人生活节奏很慢,等着铁锅炖好加吃饭一共用了2个小时。因为只有我一个司机,怕天黑前到不了,吃完马上又赶路。

不论从哪去月亮小镇,都需要经过蘑菇气镇。途中G5511高速修路,只能走G111国道。导航指向有问题,反复让我从国道走岔路口上高速!有一次我就听了,上去发现原来是高速,而且我还逆行了,我的天啊!这段路走的十分不顺利。

从蘑菇气出来只有一条路到柴河,路况还可以。从成吉思汗镇到柴河一共167公里,用了三个半小时。

路边地里有金黄色的东西。原来是南瓜。

下雨路不好走,雾很大。

雾散后,看到一群羊。

五花山已经开始很漂亮了,可惜手机拍摄效果一般,单反又坏掉了。

又碰到了一群牛。

17点半左右到达柴河,路上用了10个小时,实在惭愧!有经验的司机只赶路不吃饭的话,6点半出门,12点半就能到了。在地图上随便选了一家评价不错的旅馆——天池旅馆住下了。旅馆挺干净,能停车,有个大院,还有秋千,环境相对不错。没有拍照,只照了门口小花。

晚饭在旅馆隔壁的隔壁大刘饭店吃的,点的粥、饼和几个菜,菜依然很咸。

DAY2.同心天池——壁画——十大弯

天池旅馆老板娘给了景点地图,又很耐心的指路,可惜路痴的我听的云里雾里。好在高德导航也可以到。
        第二天7点半出发,同心天池就在镇子边上。本来打算先上山看同心天池,结果又是修路,问路时还被管路障的骗了,走错了,走到了山下天池水边。

同心天池有两个泉眼,可惜没有找到。在天池水流出口,我们看见了一只黄貂。发现了我们,它迅速的躲到岩石缝里,只露个小脑袋。用望远镜看非常漂亮。

不死心地继续往上山走,幸运的是路障开了,在山上看到了天池。果真是心形的!遗憾的是来晚了,没有了云雾缭绕。

山上的五花叶子。

下山看见的绰尔河与人家,还有羊。看着很美,可惜手机效果不理想。

同心天池玩完已经10点了,我们接着去山水岩壁画。山水岩壁画距月亮小镇大概五公里。快到时看到绰尔河一处风景美如画。

山水岩壁是上万年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石壁看着如画一般。

心形的石头。这里的心形石头好多。

午饭回镇上喝的羊汤,点了两个菜,味道挺好。忘记饭店名字了,在大众点评搜的,烤羊排他家的评价还不错。

继续走山水岩壁画路线,去十大弯。大概18公里。快到时有牌子写着所有车辆禁止上爬。不过看到山顶都是车,我也就斗胆开上去了。路很陡,都是土路。山顶只有一小块地方。停满了车,顿时有点傻。

爬山的意义就在于山顶迷人的景色。所以不论去哪个城市,登高都是必不可少的。

路遇一个摄影团队。

十大弯全景。

下山路上停车拍的美丽河流。

大片大片的向日葵。

吃过晚饭很累就睡下来。因为周二还得上班,放弃了月亮天池,第三天开始往回开。

DAY3. 月亮小镇——成吉思汗驿站

第三天开始往回开,路过内蒙古——黑龙江的交界处,去成吉思汗驿站散散步。景色还不错。景点基本荒废了,因为来看的多,消费的少。

第三天路上依旧是用了10小时。
       对此次行程的总结就是:景色很美,景点不在于看多少,全不全,玩的是个心情。我们第一次去内蒙,见识了很多身边生活没有的东西。心情都很好!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1 12:26

引用 music在放肆 发表于 2016-10-01 12:26:17 的回复:

回复music在放肆:亲,我也有这种感受呢。

2016-10-01 13:32

引用 nn 的图片:

2016-10-01 14:2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3 16:04

引用 奥依克诺米亚 发表于 2016-10-03 16:04:03 的回复:

回复奥依克诺米亚:谢谢啊!又完善了些!